創作內容

10 GP

風與風箏

作者:終夜│2013-09-26 00:57:32│巴幣:20│人氣:503


  




  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看著他總是自由自在的模樣,我真的很害怕……失去了他的幫助,我只會不斷墜落
、墜落

  「你為什麼會傷心呢?」他帶著悲傷而流淚,為所經之地帶了一片沉寂,整片的牧草和稻穗都像為他默哀的低頭。

  我無法明白擁有自由的他,為什麼還會感到傷心難過,比起永遠只能呆在同一個地方的自己而言,他能夠看到世界各地美麗的風景,如此還不該滿足嗎……?

  聽他說法國有一座由鐵打造的藝術、埃及有人類智慧下最大的結晶、中國有躺下的巨人長城,一切都是我難以理解的事物。

  無法想像擁擠的人潮在那鋼鐵叢林裡,因為這裡就只有青山和細流,十分自然地照著造物主的意思排列。

  在這一望無際的農場居高臨下,看著近處的河川及遠方的山群,牧場中牛群及馬兒們自由的活動,稻田裡嬉戲奔跑的孩子們,及田中的稻草人偶爾陪伴我談天說地。

  老實說,這樣的小小世界也沒有不好……只是偶爾會想要看看,那些自己從未見過的事物。

  「我擁有自由,但也須背負它所帶來的代價。」

  「代價?」帶著些許的不明白,繼續跟他上升的我如此問道。

  他告訴我——


  在法國的廉價公寓裡,多的是不曾與鄰居打招呼過的住客,一個禮拜、一個月、甚至是一年,從來沒有過。

  明明是身旁如此接近的人們,卻不曾對他們感到任何的關心,不管是他們開心、生氣或哀傷,總帶著十分冰冷的眼神看著最近的陌生人。


  在埃及的蜿蜒小巷裡,多的是為了困苦生活而拚命的人們,流著千萬滴汗水所換來的回報不值一提。

  那些生活在富裕國家的人們又何嘗了解他們的辛苦,喝一杯香檳美酒、開價值千萬的名貴跑車,無止盡的浪費而不懂得珍惜。


  在中國的沿岸地帶,許多林立的工廠肆無忌憚的排放黑色煙霧,卻沒有人會去阻止,好似這才是正常的風景。

  他們想不到五十年前的那裡或許是一塊美麗的田地,就跟這裡一樣有活潑的小孩子奔跑打鬧著,充滿生命力的景象。


  「不過這一切我卻都只能不留痕跡地輕輕掠過,用著微弱的聲音傳達我的無奈。」

  身為風箏的我無法理解他所說的一切,卻能夠深刻的感受到他所背負,那輕掠過我身旁的哀傷。

  「別難過了,你無法改變什麼,但不是也為這個世界帶來了貢獻?」我低語著,卻不知道這些話語是否會被他吹散。

  沒有了他——


  農場不遠的花叢群便無法美麗的綻放,為這個沉悶的世界帶來一些色彩,不管是七彩繽紛,亦是大量白花形成那宛若雲朵般美麗的花海。


  我便無法聽到在門口的那風鈴,被拂動時那令我安心的聲音,清脆而溫柔地直入我心中。


  或許自己就只能夠收藏在不見天日的倉庫,只是被安插在隨意擺放的農雜用品之中,毫不起眼的獨自感受孤獨
……


  「那不如就留在這裡?」我奮力鼓動淡白色絲質的布料,試圖引起一點他的注意,正是我害怕再度被他拋下。

  每一次重重的摔落,卻依舊期待他回來,正是他能告訴我許多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風沒有中心,只有方向。」他如此輕鬆的道出口,裡面卻是滿載著無奈。

  我想要離開,卻受限於自身的限制;他想停下來,卻不得分秒的靜止,剎那間我失去了支撐的力量,失去了他——

  「他走了呢……」
從高空墜落的我靜靜躺在被染上夕陽金黃的稻穗上,身旁的稻草人對我平淡的說道。

  「風很隨意、很任性,卻沒有人知道真正的面貌。」望著即將沉落的夕陽,她似乎在替我流淚。

  許多人認為風是無情的,輕輕劃過不著痕跡,卻沒有人仔細去了解他們看到了、聽到了什麼。

  他帶著永遠無法解脫的悲傷持續旅行,一刻也不停留的替人們承受那些負面的事物,我想這樣的他比起所有人更有資格,去享受那如同我周遭般美好的世界。



  靜靜輕掠過我耳邊的話語,帶著哀傷的你下個目的地又是何方呢,倫敦、紐約、東京還是莫斯科?

  不管是哪裡,只願你不必再帶著落葉陪你一起流淚,既然無法忘記看過的那些傷心事,那麼就記住在這裡的一切相遇吧。

  沒有高樓大廈,只有經過年月風霜侵蝕仍屹立不倒的大樹。

  沒有火車鐵路,只有背著重鋤頭、戴著斗笠走路的農夫們。

  沒有工廠黑煙,只有遠山、溪水與麻雀共譜的鄉間協奏曲。

  這一切都是你帶給我的,那麼將我認為心目中最美的風景分享給你該是必然的吧?刻骨般去記住這一切,或許能夠減輕一些你心中的傷痛。

  如果你說看累了這個世界,那麼這裡永遠都會歡迎你,只是騷動樹枝的悄悄路過也無所謂,我一定會知道你來了——你是風,沒有中心只有方向;我是風箏,沒有自主只有跟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5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箏|感觸文學|月亦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轉瞬為風
風箏隨風飄,遇見世間一切的現實與無奈

09-26 01:01

終夜
後面的 我沒有想那麼多耶......09-26 01:35
沈墨離
出乎意料的進步幅度耶...我都嚇到了

09-26 01:10

終夜
嚇到你真是不好意思=口=09-26 01:31
紫水
蓋章(被巴

09-26 01:27

終夜
蓋什麼章!!!?09-26 01:28
綾采姬〞
[e16]最後一句喜歡w

09-26 01:55

終夜
謝謝XDDD09-26 02:08
碎心SuiXin
最後一句非常的美呢(笑

09-26 03:47

終夜
我也很喜歡那句話XD09-26 18:04
蒼夜
感覺把風箏擬人化了@@很不錯
[e39]

09-26 05:38

終夜
只是感覺有點難讓故事看起來合理XDD09-26 18:05
圍觀的村民A
總之...看到大家打的我覺得我還是窗掉算了...(°Д°)...

09-26 17:16

終夜
加油寫出來吧XDDD09-26 18:04
獨特
很不錯的文章~
這種擬物為人的感覺真不錯XXD
最後一句我很喜歡!

09-26 17:33

終夜
大家都好像喜歡最後一句話(= ̄ω ̄=)09-26 18:05
赤漣旎
很讚呢!

把風箏擬人化來寫很有意境呢:3

09-26 18:49

終夜
這篇我原本寫到快吐血了 把抽象的東西合理化很困難(= ̄ω ̄=)"09-26 18:51

地球有一天會再生的。

09-26 19:16

終夜
對著環保的點產生了反應XDDDD09-26 19:22
咬絳
無奈..不過有感覺(?

09-26 21:34

終夜
有感覺就好了XDDD09-26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偽GL》神的惡作劇 第... 後一篇:《偽GL》神的惡作劇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