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角色劇情 ─ 賽維爾、赫瑟爾】不變的意念

作者:Azoth│2013-09-25 19:06:23│巴幣:0│人氣:147



  你聽說了嗎?

  你是說禁衛軍吧……以前從沒有過這種事情啊。

  只遵從王的命令……跟武裝祭司的性質整個不一樣了呢……

  王在想什麼呢……怕自己未來可能會如過去那樣被推翻,所以先做準備嗎?



  在那個招攬消息流出後,人們開始竊竊私語著。

  『王前禁衛軍』由第二十四任海底王阿格瑪所創立,專屬海底王的直屬部隊。

  無關信仰、無關出身,海底王阿格瑪就是他們信仰的一切。

  禁衛軍便是王的獠牙、王的利刃與盾——簡單來說,就是專屬於王者的軍隊。

  整理著手邊的東西,身著內仕官制服的赫瑟爾悄悄聽著同事們談話,眼不移、手不動、身不顫的模樣看來像是正認真處理工作一樣。但實際上,他正在咀嚼著那些有些驚人的消息。

  他還真是搞不懂上位者的想法呢,專屬於王的禁衛隊——這是在效仿軍國女王嗎?還是,他們現在的王打算讓民主的海國走向軍國的道路?

  雖然正在思考這些繁雜的事情,但赫瑟爾手上的動作沒有停下,他依然擺著輕鬆的神色,一邊哼著輕快的小調一邊與旁人聊著天,技巧十足地引出他所想要的資訊與情報,等他目的達成後,也就將工作成果上繳,哼著歌離開王宮。

  穿上隱匿身分的斗篷(他不想要因為穿著內仕官制服,而被人抓去問禁衛軍的相關事情)後腳步輕快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坐落在隱匿角落的屋子不大,以象牙白為主調的房屋上攀爬了些開著花的翠綠色藤蔓。

  推開門,他毫不意外地看見賽維爾在桌前整理資料。沒有發現赫瑟爾開門,賽維爾依然是冷著一張臉將研究資料統整歸類,寒色的髮絲用筆隨便簪起,幾絲落下的銀則順貼著臉頰垂於肩上,臉上還戴著一副黑色的粗框眼鏡的他,少了冷意、多了股書卷味。

  還穿著光軍制服的賽維爾明顯沒了工作時的一絲不苟,這副模樣也只有在家中活動的赫瑟爾才能看到,不過看了這麼多年,赫瑟爾還是對自家兄弟這個樣子,感到新鮮不已。

  「……嗯?回來了?」終於一旁的赫瑟爾,賽維爾取下了眼鏡,冷冽的銀眸筆直地盯著赫瑟爾的臉,沉默片刻後說道:「表情很奇怪,怎麼?」

  「這個嘛——」攤了下手,赫瑟爾走到賽維爾旁邊拉開椅子,反著坐下後將下顎靠上了椅背,總是帶著笑意的藍瞳,今次多了股認真的光彩。

  「你聽過了嗎?禁衛軍。」

  「……」

  聽到禁衛軍三個字時,賽維爾的手明顯一頓,但片刻後他將視線擺回桌上的文件,很快地恢復運作,「有從其他人那邊聽到相關消息,怎麼了。」

  「你的想法是什麼?」盯著身為武裝祭司一方兄弟,他輕聲問道。

  「你希望從我這邊聽到什麼看法?我怎麼想……你早就知道了吧。」

  賽維爾毫不留情地說完,赫瑟爾哈哈大笑了起來。

  是啊,他老早就知道對方的回應了嘛!

  「禁衛軍或許會帶來一些潛在的危險性喔。」

  「你這個在王宮工作的比較需要擔心吧……不過,我贊同。」

  「反正我們信仰的是薇薇卡女神嘛,量王再怎麼大膽,也不至於反抗鬧革命啊——不對,用革命形容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哪有王自己革命推翻自己的。」

  「我不在乎王的想法——我之所以成為武裝祭司,要保護的是國家和信仰。」對於赫瑟爾的自我吐槽完全當作沒聽到,微垂下的淡色睫毛半掩瞳眸,他的臉上依舊是那不變的認真與嚴謹,「目前看來,武裝祭司與禁衛軍兩者並不相互牴觸」

  「……另外,我不像你有自找麻煩的興趣。」

  「這樣看來,此次事件對我們兩個也沒什麼影響嘛。」

  「如你所言。」

  「王是個挺無聊的怪人對吧。」

  默默地將文件收好,終於正視自家兄弟的臉,賽維爾冷靜而理智地說道。

  「跟你的話相比,我想是不相上下。」

  同樣等級但不同方面的問題製造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4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榭爾勒|SC|海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赫瑟爾】 傳達思念的水... 後一篇:【bzzz點文】雷軍會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