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不再執著

作者:萌萌動漫迷│2013-09-25 15:32:25│巴幣:56│人氣:122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壞毛病,不管是看小說、動漫、電影、影集,或是寫心得,都會出現的問題。


每當看完一本小說,總會在第一時間著手撰寫心得文,因為心得文可以紀錄自己當下看完這本作品時最真切的想法與感覺,在過程中,我也充分享受到寫心得文所帶來的快樂。


但其實,不只讀書心得,動畫、電影、影集等作品,我看完之後,也會寫。


至於寫心得的頻率,則視該作品情況而定,如果說,該作品是長篇類型,則沒什麼問題,相反地,若是短篇集、單元劇等等,我就盡量每天消化一個段落,寫一篇心得文。


但是,最近每日一篇的進度持續下來,有點厭倦了……而且矛盾的地方就在這裡。如果持續上述的進度,真的會很厭倦。但是,如果累積多一點在一口氣寫完,更會消化不良。


而造成這些困擾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自己,而且是無形之中造成的負擔,進而失去最原始的意義。


我習慣做事都要小小的規劃,包括閱讀小說、觀賞影視作品的先後順序,以及什麼時候寫一篇觀賞作品的心得文。


人們經常把自己喜愛的事物留到最後品嚐,我就是被這個盲點給限制住,一而再再而三的延後,雖然安排的作品都是自己喜歡的、想看的,但是安排這些順序,有意義嗎?把自己喜愛的東西不斷延後,只會讓自己離自己想看的作品越離越遠。


雖然適度的規劃與安排是好事,但操作不當,就變成這副模樣,我也感到很困擾。


經常試圖改變自己,不再執著。但是卻沒能持續下去,到最後又變成自己無形中造成自己的負擔。


自己想看什麼就看什麼,隨自己高興,何必去執著於那些順序?


想寫心得文就寫,不想寫就不要寫,也沒有人要求我,自己開心就好。


此刻,我再一次試圖改變自己,不再執著於任何規劃,就像福部里志不再執著於任何事物一樣,因為,那種執著所帶來的後果,真的很可怕。(執著歸執著,也不該因此去傷害自己喜歡也對自己有好感的女孩啊ˋˊ)


現在,就讓我拋開執著,好好做自己,去享受最原始的樂趣吧!


馬上就來看櫻花莊!七海!我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4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霧島悠樹
說得很好
櫻花莊神作必看~
你說的讓我好想也去寫心得文 (可是就是懶懶的..)

09-27 00:11

萌萌動漫迷
蠻緊湊的,七海一下子就出現了XD
至於寫心得文,長短什麼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寫下自己最真實的感受[e12]09-27 0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ant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化物語》03、... 後一篇:【心得】《化物語》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