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虎式的補上色 - 被我毀掉的那台虎式

作者:WIND│2013-09-24 12:43:04│巴幣:2│人氣:623


  這一次上色,純粹是因為塑膠感太重,想要把虎式變得更漂亮一點,不過弄到後來,差不多把這台給毀了吧,除非重新上漆了,就算要弄我大概也是請人去日本幫忙帶台新的,也不會再去動這一台了吧,他已經被我毀掉太多次了(愧疚樣)。


  一開始是這樣的,因為虎王的告捷(自認為),所以重拾了讓我把那台有點失敗的虎式重新美化的希望,結果我就這樣開始動工了。


  我原本是打算把零件拆下來重新逐一上色的,尤其是那個履帶,我想讓他更貼合陸輪,結果孰料到我只是輕輕一扳,陸輪就斷了....模型膠比我想像中黏得更緊,輪軸比我想像中的更脆弱,但履帶拆都拆成這樣了,只好重黏,途中我很想告訴自己乾脆作戰損好了,但是想想戰損要花更多的力氣,因此作罷。


  後來摸一摸把履帶給假裝貼回去了(其實現在輕輕一撥,履帶就斷了),於是一不作二不休,把底漆噴了。


  因為履帶等零件拆不下來,光是拆個履帶就好像整台要支解了,只好一起噴了,其實這樣效果我覺得還不錯,要不是因為跟車體顏色一樣,我還以為履帶是因為沾了泥土而染色了呢。


  履帶這樣噴真的有 Feel ,如果再加強一點的話,應該真的可以造出舊化的感覺,不過我手邊的顏料不夠,所以就算了。


  相較於噴虎王的時候,這次有經驗了,噴的還蠻成功的,至少不向虎王一樣到處流鼻涕,上完底漆之後,塑膠感都不見了,恩,我很滿意,不過我沒打算在這收手,我還打算上迷彩呢。


  其實塗到這裡我都覺得還好,因為我是照說明書上面那種方式去塗的。


  不過說明書上有霧化的效果,那是噴筆和高超的筆塗技巧才能呈現的,就目前兩者不論是技巧和機具我都沒有,所以就將就著點。



  塗到一半,發現顏料還跑進縫隙裡節快了,阿....。




  差不多是塗到這裡,我突然感覺到:「完了,回不去了」,早知道就用虎王那種迷彩的塗法了,這樣塗到最後真的有點給他難看,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開始塗細節了。



  正如我之前所說的,因為我把這台虎式給黏得死死的,所以非得用這種方式去塗,結果就是向上塗那樣,溢出了,這還好,可用畫筆去補,我比較在意的是那回不去的迷彩。




  筆刷最大的問題在於筆痕,因為我的技術不夠成熟,所以到處都是筆痕阿、上色不均的,本來是想說這沒甚麼,可是悲劇的是上了保護漆之後。

  話說那個水貼紙,我原本要貼編號 007 的,不過在浸水拿出來的過程中被我手殘弄破,無奈只好換成看起來不顯眼的 1 。


  我用的一樣是田宮的,模型田宮的,顏料也田宮的,噴灌也田宮的,保護漆也田宮的,我到底多愛田宮阿?


  上完漆之後,我深深地明白,這台虎式被我毀了,真的早知道就用虎王那種迷彩,不然就是單純上細節就好了,結果都沒有,最後的成品就是這樣。



  從照片這樣看也許感覺還好,但是上了保護漆之後,那個筆刷的痕跡清楚到一個極致的境界阿,尤其是顏料過多的部分,那很明顯就是溢出阿。


  炮口有沒有清乾淨的湯口...。


  排煙口我勉強上色了一下,這張照片看來,其他上色不均的地方表露無遺啊。


  這裡是讓我感到最挫折的地方,那個漆淤積,現在想想,因為我其實在上保護漆之前,有把上色不均的地方給補足,我用的是 TS-13 ,應該是水性漆,不至於把底下筆塗的水性漆給融掉,好像是因為我沒等漆徹底乾掉就上保護漆的結果,不然被融掉的應該不只那些地方吧。嘛!現在想修補也來不及了。

  總之,雖然花了幾天的時間去弄,不過弄出來的卻是一個失敗品,難免會有些挫折,把履帶毀掉的時候我一直告訴我自己:「認真的失敗是有價值的」,是這樣沒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一次的噴漆我就從上次的虎王噴漆失敗得到了經驗,因此這次虎式底漆就噴得很滿意,下一次幫虎王上保護漆的時候,應該也可以上的....虎王已經是彩虹坦克了,他或許會變得更彩虹....。

  這台,至少在遠處看還不算完全毀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3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stpower8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戰坦克的王者 - 六號... 後一篇:北熊的重鋼鐵 - I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