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8普-滑膛鎗 Short-musket

作者:薩堪德拉│2013-09-24 12:11:52│巴幣:9│人氣:664

中文:滑膛鎗
英文:Short-musket

衍生介紹:貫串整個中世紀的火器

長度:50~130cm
重量:2.0~8.0kg
射程:90~500m
盛行年代:16~19世紀的歐洲、美洲、亞洲

滑膛鎗(Musket)是取代掛肩火銃(Arquebus)產生的步槍,但是它出現並不是完全的把掛肩火銃給淘汰掉,而是隨著時代變遷逐漸汰換掉掛肩火銃。滑膛鎗是一種概稱包含火繩式槍機(matchlock)、簧輪式槍機(wheel lock)、燧發式槍機(Snaphance)、改良燧發式槍機(flint lock)、火帽式槍機(caps lock)以及多支獨立槍管輪轉發射式等等各種長短槍械都能冠上滑膛鎗之名。

滑膛鎗最早登場於十六世紀,那個時候最主要是輔佐使用掛肩火銃的火槍兵與長矛兵,到了十八世紀則是完全將掛肩火銃汰換掉,甚至因為在裝上刺刀後可以進行近戰而將長矛兵也全都剔除掉,到了這時候幾乎整個部隊編成都是使用滑膛鎗的火槍兵。

十八世紀因為彈藥與射擊方式的改進,使得整個戰場的作戰方式改變。而到了十九世紀擁有膛線(Rifling)的滑膛鎗成為結合滑膛鎗與步槍的產物。但是晚期因為彈匣、後膛鎗的出現而使滑膛鎗快速地從戰場上被淘汰。

一把早期基本滑膛鎗射程大約是在九十米到一百四十米,但是到了十九世紀中葉誕生的滑膛鎗允許在大約四百五十米的範圍擊中一個成人,尤其在四湖之戰(Battle of Four Lakes)它優秀的設成更被當作是一個優勢,使用滑膛鎗的美國士兵能夠在安全距離外對美國原住民造成大量傷亡。但是在一八五九年義大利戰爭(Italian War)期間法國軍隊在遇上擁有射程優勢的奧地利軍隊卻是靠著積極的侵略性衝進陣中與對方搏鬥而取勝。

滑膛鎗的義大利語(moscetto)辭源來自於義大利文的飛(mosca)。

↑被展示在三桅護衛艦大塔克(The Grand Turk)的滑膛鎗與刺刀。

↑在現代重現三十年戰爭期間的火槍兵。

↑在英國內戰(English Civil War)期間被記載在新兵訓練手冊上的滑膛鎗操作方式。

↑滑膛鎗各式結構。

↑用來灌鑄鎗彈的模具。

↑火繩式鎗機所搭配使用的子彈,實際上子彈大小大約在13~20mm。


↑以上兩張都是當時用來保養火鎗的工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3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E|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滑膛鎗|Short-musket|musket

留言共 1 篇留言

汪汪嘎
感覺用起來會很麻煩O~O

09-25 20:13

薩堪德拉
早期的火槍本來就使用有點麻煩OAO09-26 05: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6c-溫德之劍 Win... 後一篇:64普-瑞士戟 Hal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