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機甲盤古:眼神與本質

作者:阿國│2013-09-23 19:35:03│巴幣:54│人氣:1054
又想畫機甲盤古了,我總是過沒一陣子,就想畫機甲盤古的角色。
只能說裡頭的角色太可愛了。
1黃亙
       可能也許會有人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要把牠畫的如此帶有朝氣,牠在漫畫裡不是總板著一張臉嗎?因為我畫的是原本的牠。黃亙其實是個具有自信跟毅力的人,但只是因為不知如何表達自己,所以經常用嚴肅的神情對待別人,因此在別人眼中,牠變成一個剛正不阿的男人。可是要是能拿掉這層牠自己給自己的束縛,我相信原本的牠,是個善良,且容易滿足於自己生活的大男孩
  
2黃雷
       小白虎跟牠爸一個德行,都是光明磊落的角色,但因為被牠爸那種彆扭,又不知如何表達感情的方式養大,於是也變得很容易用嚴肅的方式去對待別人。只是因為現在黃雷牠年紀還小,個性還未定型,又加上遇到盤古他們,年紀相仿,能像朋友一樣相處,於是比牠爸更能自在的表現真正的自己:開朗自信,並且正直
       所以黃雷就是年輕時的黃亙,兩人就像是不同時期的同一個人。因此要是有一天,牠們能真正的學會讓自己更自在的活著,一起去掉那層嚴肅的隔閡,牠們這對父子也就能更自在的相處。
  
3禹殊
       牠就是最近戲份一直增加,但又不說清楚,好像藏有很多故事的殘神。 牠跟黃亙一樣,整天擺著一張苦瓜臉,但跟黃亙不同的是,這張臭臉並不是他的外在偽裝,而就是真正的牠。牠就像苦行僧一樣嚴以律己的活著,牠不會抱怨,也不覺得生活很苦,他活著所遇到的一切快樂與苦難,對牠來說,都沒有好與壞的分別。
       活著就是要接受一切。我認為這就是牠的中心思想:好事與壞事同樣重要,就像陰陽調和一樣,缺一不可。所以牠活的既不痛苦,也不快樂,只是處於一種奇妙的平衡之中。而牠的苦瓜臉,也只是因為牠太認真執行這件事,所以露出的嚴肅模樣。
  
4魯泉
       乍看之下,魯泉的模樣有點呆板跟笨拙,彷彿是個沒有想法的小男生。可是你越仔細看,你就會發現他的眼神很專注,充滿誠懇的態度。
       舉個例,禹殊看人也是直直的看著你,但牠卻彷彿沒有理會你,因為牠只注重牠的理念跟修行。可是魯泉看人又不一樣,他雖然也是直直的看著每個人,但卻把每個人都放在心底,並且認真看待,彷彿每個人都是他的活菩薩與在世佛。他知道世上有高低貴賤,可是卻沒有分別心,只是單純的重視他遇見的每件人事物
  
5徐梅
       很傳統式的小女人,百依百順,嫁夫隨夫,雖然外表有些柔弱,也不太敢直接表達自己對於魯泉的心意,但意志堅決,不輕易退縮。她和魯泉可說是天生一對,並且也是機甲盤古裡少數的【正常配對】。
  
6吳鎮
       正直度與樂天程度都成正比的陽光青年。雖然出身有錢人家,卻對錢一點興趣都沒有;雖然老爸是高官,卻完全憑實力而活,簡直是完美的傑出十大青年。要說牠哪裡不好,就是天生有一個愛纏人又愛撒嬌的孝子老爸】,讓牠怎樣都招架不住。
       黑狗兄,真是辛苦你了。
  
7吳鍊
       為了愛,什麼謊都能說。用這樣的評語形容狼爸,相信會有很多機甲盤古的粉絲會想打我,但我想來想去,這真的是最適合吳鍊的評語。牠有錢花錢,有關係靠關係,有詭計就施詭計,只要能讓牠兒子一帆風順,就算世上所有的罪名的都算到牠頭上,牠也都會豪不在乎的扛起來。真是可媲美貞節牌坊的驚人情操。
  
8趙牙
       傳奇鄉民。我必須這麼說,因為趙牙本來是一個在科舉考試時所產生的一個配角。照理說,牠應該出現沒幾格,就會消失,但在劇情的烘托跟推陳下,居然成了一個炙手可熱的重要配角,不但有大量台詞,內心戲,個人回憶錄,還有精彩的跨扉頁演出,可說是出在讀者們的支持下,才有這樣戲劇性的脫胎換骨。要是再讓牠繼續演下去,搞不好有機會轉成正角,一路演到單行本最後一回。
  
  
9馬賢
       機甲盤古裡的反派,由於心狠手辣,遭多人唾棄,黑到不行。不過諷刺的是,馬賢卻也是整部漫畫裡最纖細敏感的【憂鬱小生
       我相信牠在【馬面這個惡役的形象下,有著不下於詩人的敏感個性。而且甚至是個比魯泉還要天真,並且也更多愁善感的小男孩雖然很多人厭惡馬賢,不過要不是馬賢生在地獄裡工作,不然我認為牠恐怕是個會躺在在花園裡,跟小女孩一起唱歌跟摘花的清純小男生。
  
10羅剛
       重情重義的莽牛,也是馬賢的忠實小弟。牠這個人很簡單,要是想用一句話一語貫之的話,那就是:老實的拼命三郎
       牠相信一個人,就會相信到底,牠跟隨一個人,就會跟隨到底。沒有藉口,也沒有怠惰。而且其實牠的巨大力量不是來自於天生的大個身材,而是來自於由衷的信賴。
  
11宿平
       你能相信嗎?我花了大約十五秒就畫完了這張圖,而且這角色還是全身圖,真是我畫過有史以來最快的角色,哈。這角色根本不知道該歸類是物品,還是人物。宿平一開始非常不顯眼,薄薄的讓人很容易忘了它的存在,可是在網友的創意發揮之下,居然讓這小角色產生了豐富的表情,不但又萌又俏皮,而且喜感十足,簡直到了吉祥物的地位。我看過很多漫畫,也看過很多配角是因為讀者的支持而翻身,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有這種由作者和讀者一起完成,一起培育的角色。簡直比大海誕生生命還要不可思議。
  
11霍安
       不要跟我說這霍安很恐怖,一點都不萌。因為我畫的是【真正的霍安】。霍安為了自己的夢想(也可以說是牠為了妖怪們所想出的夢想),一直勉強做自己不甘願的事,忍耐正常人不能忍受的苦難。這有點像黑道混進白道裡當間諜:
                    既不是正,也不是反,但又不是平均,而是交雜混亂
     長期下來,對牠的心智一定有很嚴重的影響(對任何人都是。所以牠對外的一邊笑的皮笑肉不笑,充滿城府,而牠對內的一邊,卻又活得很累,毫無光彩,整個人簡直是又病又累。要不是牠的本性生來堅強,早已迷失自己了。
  
12魏恩
       被無數粉絲尊稱為【龍叔】的水神官。不過雖然是大官的身分,但實際上根本是改邪歸正的不良中年。經常一副老子最大,你要拿我怎樣的桀驁不馴樣。
       牠雖然跟霍安一樣是妖怪當官,但有別於霍安的辛苦雙面人角色,牠反而是一副大喇喇,我就是壞,我就算當了正神,我也要繼續壞下去的隨興樣。不過他雖然滿身流氓味,當官該做的事,該愛護的百姓,也是一樣也沒缺,有種黑道治世的豪邁感。基本上,牠的外表跟眼神就顯示了他的本性,算是個非常一目了然,又讓人容易有好感的老大哥角色。
  
註:這角色的外型實在太適合抽菸了,隨筆之下,就加上去了。畢竟黑道老大當然要配香菸啊。
謝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2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叔|同人誌|鬍子|動物|獸人|漫畫|機甲盤古|素描|黃亙|魏恩

留言共 6 篇留言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宿平好可愛OWO

09-23 19:38

嗷雷亞
快把菸打馬賽克!

09-23 20:00

小葉(崩壞模式♥)
阿國大大^^

下次多一點福利畫面拉XDDD

09-23 20:00

阿國
含蓄有含蓄的美。[e16]09-23 22:54
糟糕白(鐮刀控模式)
看下來就只有禹殊和狼爸有小露肩膀而已,真不過癮(被打

09-23 20:57

阿國
有時候要吃【清淡】一點,不然每天【大魚大肉】會高血壓喲。[e12]09-23 22:56
HJL
這次包好緊呀~~(笑)

09-23 21:04

阿國
宿平有三點全露喔。[e17]09-23 22:57
阿 狼 |>
阿國畫的讚
文字也令人血脈噴張[e16]

09-24 0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JEFF5I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Zero征服王... 後一篇:機甲盤古:軍裝與大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