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推理要在晚餐後 劇場版》X 日記

作者:謝洛克│2013-09-22 22:30:04│巴幣:20│人氣:2121
《推理要在晚餐後 劇場版》X 日記


電影




推理要在晚餐後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The After-Dinner Mysteries)



於這酷熱清爽的仲夏, 日本超級大財團千金寶生麗子跟管家影山, 決定參加麗子公主號最後的海上旅程, 順便享受一下難能可貴的假期. 可惜事與願違, 他們不但於船上遇上推理能力近0的上司風祭警部, 更發生了可怕的殺人事件, 更有線報說怪盜索羅斯也同時現身船上? 以風祭警部護航的K Lion為序曲引發的一連串事件, 就在這次旅程中不斷爆發, 影山當然不會袖手旁觀, 當然要以惡意欺負盡心服務大小姐為優先, 把案件偵破吧!



麗子夢想中的郵輪假期是這樣的.



可惜事與願違, 現實中麗子的假期是這樣的 ^__^
(要當警察可不簡單啊, 誰叫兇手都這麼勤奮呢?)



船長跟船員都很高興麗子大小姐的大駕光臨~! 聽說麗子小時候也曾坐過此船出海旅行呢.



影山這次是一身福爾摩斯的裝扮查案, 而且他還首次名正言順的當上『偵探』呢!
(當然只是客串了幾天啦, HAHAHAHAA, 麗子大小姐才會放過影山啦.)




風祭警部又再開始他異想天開的推理了!


故事舞台由永遠的國立市搬到日本遠航至新加坡的巨大郵輪上, 除了要解開兇殺案件以外, 影山還要忙於應付船上各式案件, 飾演吉祥物, 為大小姐準備晚餐, 還真是超忙碌的. (P.S. 船上偵探的幾段影片放在電影預告下面, 未看的朋友請慢慢欣賞!) 至於麗子跟風祭SIR則一如以往, 資料跟証供是查的夠多了, 可惜永遠是走錯方向, 摸不著重心, 還好影山總是及時大展神通, 所以總能有驚無險的破案吧? 至於風祭警部要保護的國立市藝術品 K Lion這重責也是不簡單 (對風祭警部而言, 只有介紹他自家車廠的出品跟炫耀自己的財富才算簡單, 其他都很複雜吧? XD) 雖然看了SP<<風祭警部事件簿>>, 有點對他改觀, 不過依然是『笨蛋確定』就對了.



影山:「兇手就在這艘船上!」<--------這其實大家都知道就對了 XD
這是名偵探指定的基本發言是也!!! ^__^




比起大小姐寶生麗子, 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女警的英姿!!!
(雖然, 當然是同一個人啦, HAHAHAHAAA)




偵探劇的御用黑影人又出場了!!! 我要來劇透了, 他就是兇手!!!!!
(他永遠是我最喜歡的配角.)



本來還以為香港不會上映, 怎知香港戲院於9月終於爽快的排期播放了!! (雖然未能在暑假上畫是有點傷感啦.) TVB還播放了<<推理要在晚餐後>>的日劇SP『風祭警部事件簿」, 作為推理迷還真是非常感動!! 這已經算是大優待了啊. 雖然故事是出發前往新加坡而非香港, 但故事中有大量引用香港的事例, 例如麗子的假身份就設定為香港富豪的大小姐, 回想場面更是把一眾香港觀眾都笑翻了, 可憐的『李氏王朝』啦, HAHAHAHAAAA ^___^ (這一段還差點令大家要起立鼓掌呢.) 不知道到底是編劇或東川篤哉, 好像還蠻了解香港各式各樣的現況呢, 可能他也曾身受其害? XD.




影山管家這次又會作出怎樣的爆炸性發言呢? 你看麗子都快嚇呆了!!
(我看現場, 還是影山 (櫻井翔 飾)的Fans比較多啊!!)



風祭警部:「係~~係~~係~~係~~係~!!!」
當他說出這名句時, 正常人想像不到的『錯誤推理』就會展開啦.



風祭警部 (椎名桔平 飾)絕對是<<推理要在晚餐後>>的歡樂泉源, 這麼弱智的行為他竟能這麼正經的展現出來, 不知他在NG時自已爆笑了多少次呢? 大家要忍笑一定也很辛苦吧? 風祭他的招牌手勢跟獨有對白:「係, 係, 係, 係, 係~~!!!」已經非常深入民心了, 以後應該還有機會出現吧?. 當然, 影山跟麗子也不讓風祭專美, 但麗子要到近結尾的大爆笑才算是坂回一城啊, 我很期待推理要在晚餐後第2季的到來啊, 因為小說<<推理要在晚餐後>>還有很多案件未拍成日劇, 到時北川景子跟櫻川翔如能找出更多的爆笑方式來演譯影山跟麗子, 為角色們注入全新活力就真的太美好了.



由這對貴公子與大公主拍擋的組合查案, 大家還能對日本的破案率有所期待嗎?
(難得兩位都一臉白痴相!! 麗子公主我對不起你啦! XD)




這對怪奇兄弟, 到底跟這次的兇殺案有何關聯?
(竹中直人真是太會搶戲了.)



說到底, 推理電影要以攪笑向為主, 還要為各個角色安排有限的時間內有足夠的演出機會, 的確困難. 櫻井翔對影山管家這角色已經得心應手, 一個表情一個抬頭冷笑已經殺盡全場,  還有那些毒舌對白不斷, 自然且搶鏡位甚多, 椎名桔平演的風祭警部明顯已入化境, 把風祭的耍帥失敗跟瘋狂獨斷的推理, 由心底裡發射出來, 這種「極限笨蛋」能不造作地演出可不簡單, 這兩位的風頭是誰想搶都搶不走的了, 而此電影版還要有竹中直人, 生瀨勝久等好戲之人出任配角搶戲, 可憐的女主角北川景子所飾演的麗子難免被比下去啊. 不過, 身為日本超級大財團的千金寶生麗子可不是蓋的, 出場就有直昇機代步, 發火時還有特效加持, 令人看的開懷啊. 麗子這大美女在哪裡出場都一樣受歡迎啦, 這點也可說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 大家都是比較想看影山如何欺凌麗子多一點 ^__^.


雖然以推理劇來說, 有幾個疑點可能比較生硬造作, 也可說兇手的行動也太太太太會找麻煩了嘛! 不過, 總體來說, 線索是非常足充, 不會到結局才爆出新的資訊來, 理應可循線索鎖定幾位兇嫌, 找出真兇才對, 主要是要看大家可否把想像力跟推理破解力盡情解放, 以大偵探白羅的名言來說, 就是要「動用灰色的腦細胞」啊. 而且, 最後的怪盜事件可是不易看破, 令人驚喜, 以推理電影這有限的時間要把線索跟假情報都精心鋪排好, <<推理要在晚餐後>>電影版就算做的很不錯了, 觀眾就快樂地來享受影山管家的吐嘈, 麗子的尖叫, 風祭的自吹自擂, 以及從三千多名乘客中找出兇手的樂趣吧!



人物關係圖




電影預告



(評價: 8分 影山管家繼續發揮毒舌跟各式神功能, 爆笑點滿載之餘, 有足夠的意外性及驚喜.)




推理要在晚餐後!!!
(招牌名句可不能忘掉啊, 不然就要被開除, 開除, 開~~~除~~~~!!!的了.)


再來, 就補上<<船上偵探影山>>的4個案件!!!
這樣大家就知道麗子在查案的3天之中, 影山在忙什麼了吧? ^__^


船上偵探影山 01
請小心船上的小偷




船上偵探影山 02
你在尋找王子殿下嗎?




船上偵探影山 03
畫筆丟到哪裡了?




船上偵探影山 04
私密之事請用暗號




希望大家能看得快樂啊~!! ^__^


--------------------------------------------------------------
日記



1. 忽然天兔來襲了, 極度懷疑跟很多香港朋友跟我一樣中秋「烤天兔」有關係~!


可憐的「天兔」!!!


轉載自
對白Cap圖王
==> 連結


而這是其他小學生們的期望. XD
(龍卷風, OH MY GOD!!!!!)



2. 買了3DS主機, 最後都係買日版, 多GAME, 而且只比港版貴3X元.....咁唔買都唔得啦. 希望Monster Hunter 4可順利連線~!!
3. 今年中秋燈謎人流不少, (其實年年都不少就對了.) 禮物比之前差, 不過派米粉還是很受歡迎, 誰叫禮物供應越來越不足呢? SO SAD~~ 不過, 還是有不少志士來挑戰就對了~!
4. 看來大老虎應該也快過神魔之塔的三封了, 他真的抽中大老虎了!! (白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1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推理要在晚餐後(The After-Dinner Mysteries)|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櫻井翔|北川景子|影評|寶生麗子|影山管家|天兔|日記

留言共 6 篇留言

咖啡中毒
電影感覺蠻有趣的XD
沒想到洛克大對3DS也有興趣
是為了MH4嗎?
3DS真得蠻多遊戲不錯玩的!!
神魔在下也有玩過
但感覺沒什麼興趣XD
還是來狩獵吧XD

09-22 22:41

謝洛克
純是為了MH4 ^__^ ZELDA我也OK就對了.
不知今晚能否玩, 還在努力儲電中~09-22 22:46
湛澄
麗子小姐再這樣擠眉弄眼兼O嘴,
很易出皺紋啊!(那位女演員真大犧牲 XD)
 
圖中烤著天兔的嫦娥,眼神溫柔而深情 XDDD

09-23 00:13

謝洛克
所以天兔來探我們啦, HAHAHAAHA09-23 00:53
海誠の日常
我一直以為風祭警部也是那種蠻年輕外型也不錯的那種,所以之前光看劇照沒看簡介,都以為影山就是風祭XD

09-23 07:59

謝洛克
小說中風祭外型應該是美男子才對,
不過這位風祭SIR演的很不錯. ^__^!!09-23 13:57
襲雨
我還是喜歡看麗子當刑警時候吐曹人跟被管家狠狠吐曹的時候啊哈哈哈
超歡樂的~

09-23 12:06

謝洛克
對, 這是<<推理要在晚餐後>>的主要看點!!
^___^09-23 13:58
被AI取代✖幽零
感覺劇情超可愛又歡樂呀XDDDD

那個帶眼睛像管家的人好帥-///-(诶

09-23 20:58

謝洛克
魷魚大大也喜歡上櫻井翔啊~? ^__^
影山管家是很不錯的.09-25 22:08
蒼天的藍耀
就連我(男的)也比較喜歡影山www
這角色魅力太強了~~~~

09-30 17:33

謝洛克
櫻井翔之前我不認識, 但他演影山我完全沒異議 XD ^__^09-30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厲陰宅 X 超危險特工2... 後一篇:BBC版福爾摩斯 第3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