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聯想電腦安「後門」美英澳等五國情報機構禁用

作者:逍遙遊│2013-09-22 12:51:44│巴幣:0│人氣:660
近日澳媒報導,中國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已被澳大利亞、美國、英國、加拿大、新西蘭等五個國家的情報機構禁止使用。(網絡圖片)

聯想電腦安「後門」美英澳等五國情報機構禁用

【大紀元2013年07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徐清風編譯報導)近日澳媒報導,中國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已被澳大利亞、美國、英國、加拿大、新西蘭等五個國家的情報機構禁止使用。大量的實驗室測試顯示,聯想電腦的硬盤設有「後門」和存在芯片漏洞,可被他人在沒有用戶個人信息的情況下遠程操作。
據《澳洲金融報》報導,英國和澳大利亞的多家情報和國防消息來源證實,存在一個書面禁令,禁止這家中國製造商的電腦進入「機密」網絡。這項禁令在2000年代中期推出。大量的實驗室測試顯示,聯想電腦的硬盤存在「後門」,芯片含有「固件」漏洞。
一位國防部發言人證實,聯想電腦產品,從未被澳大利亞的秘密和絕密網絡授權使用。
絕密禁令凸顯了對中國電腦公司生產的芯片中「惡意電路」和不安全固件(Firmware,固化在了硬件中的軟件)的擔憂。固件是計算機硬件和操作系統之間的接口。
聯想的總部在北京,並在2005年收購了IBM的個人電腦業務。
IBM繼續出售服務器和獲得秘密以及絕密網絡認證的主機。不過,國防部的一位發言人說,聯想從來沒有申請過認證。
中國科學院擁有38%的聯想控股(Legend Holdings),聯想控股擁有34%的聯想集團股權,為最大的持股方。
聯想電路惡意修改 木馬程序可在數月或數年後發動攻擊
英國情報機構的實驗室在聯想產品的研究方面發揮主導作用。
英國和澳洲的國防部門以及情報機構表示,聯想電路的惡意修改,超越一般典型的漏洞,可允許他人在沒有任何個人用戶信息的情況下遠程進入用戶的電腦。
不過,聯想在一份聲明中說,對禁令一事不知情。
華盛頓DC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科技專家 John Villasenor教授表示,半導體市場的全球化「使得芯片被有意和惡意的修改,包含隱藏的木馬電路,被插入供應鏈中。」「這些木馬電路可以在數月或數年之後被觸發以發動攻擊。」
專家:硬件「後門」防不勝防
高科技研究公司IBRS的IT安全行業分析師特納 (James Turner)表示,硬件「後門」如果精心設計,將很難被監測到。
他說,它們通常被設計得看起來像一個小的設計或者是製造缺陷。為了避免被發現,它們一般通過遠程傳輸來被激活。
特納說:「大多數組織沒有足夠的資源來監測這種形式的滲入,需要高度專業化的實驗室測試,通過一定的程式測試硬件和軟件。」他說,聯想套件被機密網絡禁止是很顯然的,一些私人領域,也應該對此多加留意。
Villasenor教授說,惡意電路就像「殺死開關」,可以用來中止設備運行,並建立「後門」。法國的國防承包商報告說,安裝在芯片中的「殺死開關」可遠程操控和使壞。
西方情報聯盟:聯想電腦禁令
《澳洲金融報》得到的消息顯示,「五眼」西方情報聯盟,包括美國國家安全局、英國的GCHQ ,澳大利亞的國防信號局等,這些機構的部份秘密和絕密電腦網絡相連,允許彼此進行溝通交流。這意味著安全禁令通常在這五個國家實施。
聯想電腦的禁令同樣適用於英國國內和外國安全機構,軍情五處、軍情6處以及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和澳大利亞秘密情報局等。
據披露,出於安全上的擔憂,美國國務院2006年決定不在機密網絡上使用1萬6千台聯想電腦。
聯想電腦依然是「非機密」政府網絡主要電腦供應商
但據悉,聯想電腦在西方國家,依然是「非機密」政府網絡的主要電腦供應商,包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國防部。
一些專家表示,阻止一些公司產品進入機密網絡不是應對安全威脅的萬能藥。
很多西方供應商在中國有半導體工廠或者「代工廠」,這帶來受干擾的風險。
因安全問題,華為科技被排除在澳大利亞國家寬帶網絡之外。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國家安全局(NSA)的前負責人海登 (Michael Hayden)指控,華為為中共充當間諜。
(責任編輯:孫芸)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3-07-31 07:35:33【萬年曆】
Copyright© 2000 - 2013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大紀元網友
'让联想见鬼去吧!'

大紀元網友
' 联想是中国唯一一家合法资本外逃的企业,其实质核心都在美国,北京的只是个表象本部。这是柳传志的智慧与高明。如今大家都知道的是成功人士--出国。人家早了许多年。但愿联想的员工认清中共邪党本质。'

大紀元網友
'联想本来也算个企业,可在邪教共产国度也只能与邪恶为伍,残害世人...'

大紀元網友
'共匪它就是来毒害世人的,这一点我现在看的非常清楚,以前还比较模糊!'

大紀元網友
'中共就是邪、中共就是毒;它自己毒还不算、还要吧神州大地的百姓一并毒害,让神州大地在互相毒害当中沉沦,搞乱人伦、败坏道
德!
这个目的看来邪共似乎已经达到了。
可上天垂怜,让神州有了一线生机。
1、2005年韩国,佛经中说的三千年一开花的优昙婆罗花开了,预示什么?
2、东西方传说关于的2012的末日预言为什么不准了?
3、是不是弥勒真的下世了,那弥勒佛在世间会做什么呢?
各位想想吧,究竟是什么一个情况,如此邪恶的政府竟然没有倒台,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联想就是邪共旗下的一个狗腿子、马前卒!'

大紀元網友
'各位有沒有想過,聯想Legend為什麼改為Lenovo
老式聯想(Legend),中國大陸人稱(大屁股機)據聯想公司介紹,1994年,中國製造“聯想”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4年後,聯想生產了自有品牌的第一百萬台個人電腦。聯想複製Sony的開始,希望也能複製Sony 今日的輝煌成績。 聯想公司在2001年計畫走向國際化發展時發現“Legend ”成為海外擴張的絆腳石。2003年,聯想將其英文標識從“Legend”更換為“Lenovo”。
線民答:內情是因為Legend一拆開就是Leg end,一個致力於打造國際品牌的企業搞了個“大腿盡頭”的牌子,豈不成了依靠妓女維生的鳳樓妓寨的告白,肯定不合適,所以就改成了Leno。 “聯想”?哈哈!!
抵制“聯想”入侵的線民
'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7/31/n3929523.htm聯想電腦安「後門」美英澳等五國情報機構禁用.html  美東時間: 2013-07-30 18:35:33 PM 【萬年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0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軍火師
IBM電腦產業賣給中國後,聯想持續出IBM的電腦系列。不過這些電腦都一貫繼承IBM的傳統:相當地重,可改變的卻是相當便宜‧‧‧
用過一次IBM的桌機之後再也不想買第二次,何況是聯想出的‧‧‧
Firmware通常這邊會翻成韌體,也就是燒在晶片內無法更改的程式‧‧‧[e20]

09-22 21:20

逍遙遊
服貿萬一過了,臺灣的電腦?想到就覺得噁.03-22 19:37
軍火師
超級不想用對岸的智慧型手機/平板與Lab top(翻譯為膝上型電腦,也就是我們說的筆記型電腦──NOTEBOOK其實是我們的稱呼,國外反而會用Lab top),雖然會比較便宜,或許效能會比較強而有力,但資料安全第一的情況下第一選擇是用自家產物──雖然大多數情況還是MIC,日本也沒有太多真正MIJ的3C產品‧‧‧[e3]

03-22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馬英九致電媒體高層 被批... 後一篇: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金獎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