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世靈影(二十四)

作者:指針│2013-09-22 12:06:34│巴幣:0│人氣:215
  星世的危機處理機制之一,就是讓宿體大病一場。


  不知道哪個白癡或是蠢蛋想出這個方案,我回到凡世的第一份感覺就像掉入油鍋。整整一個禮拜,我必須忍受高燒帶來的疲倦痛苦,還有面對累積的可怕作業量。返回星世的我第一件事就是掐住澄破口大罵:

  「以後別再給我玩這套了!你想嚇死老子我嗎?」

  「是這樣啊?沒想到那麼嚴重。」他老兄還露出恍然大悟的賠罪笑臉,「那我會試著方案B或方案C……」

  「不要!」我厲聲否決。


  「冷靜點,夏,學到經驗就好了,現在讓我們繼續原本的話題。」

  長長的、柔軟堅厚的大纜繩從後攔腰裹住我往後移。環繞在側將近百位的「閃亮亮」同聲附和,我沒好氣地回頭瞄著和事佬——紋,化身成一頭體態龐大的柔紫色大象,用他的鼻子當作勸架的工具。被抱著的感覺像是被看輕了,而我在這群高階靈魂中的確太低等,想繼續耍任性也沒那個立場。

  「那麼請大家看這裡,」位在中央的袋鼠先生,不對,借用動物型態的高階靈體:衡,亮度極高的棗紅色閃爍,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浮游擴展的範圍已超出想像,前去探查的諦確定浮游來自星世與凡世的裂縫,夢沼延重淤塞,這也許能解釋近期越來越多靈魂困在凡世無法回來的原因。」

  方坐下環抱雙臂的我聞言,再度跳起來。「慢著,後面那句是什麼意思?」我立時想到了好久沒見到的韻。

  看透我思緒的衡朝我肯定點頭。「是的,夏。你還能平安穿越夢沼回來或許是上天的眷顧。其它靈魂沒有那麼幸運,倘若你再仔細觀察,會發現星世的靈魂已少掉許多。」

  「昕、靜、采,你認識的都在另一頭回不來呢。」諦以北歐維京人的魁武大漢模樣朝我咧嘴,「別以為他們和小女孩的病情有關係,張大眼看清楚吧。」

  「諦!」紋輕斥,象鼻在他面前噴氣。「我們還得倚靠夏的判斷,別擾亂他的心思。」

  我的臉肯定在短時間做出好幾種難堪錯愕的表情,惹得諦那張劃著傷疤的黑臉擠出開心的皺紋。


  「先前澄提過的,集合高階靈體過去清除的想法太不切實際。就我看來,得先把裂縫閉合才是要緊之事。」他愜意地用指甲刮著牙垢。盯著諦的我突然從他的靈魂中看出,這歷經滄桑狼狽放蕩的維京人,竟是諦最先的前世。

  一開始就選擇當人類的他……居然沒有消失掉?還成為高階靈體?這個發現簡直令我大驚失色,徹底推翻先前對曼和茵的觀點。


  「提議不錯,澄你認為有什麼修復方法?」衡望向我那火星來的苔蘚朋友。

  「咦?我的意見嗎?」他楞楞地將目光拋到我身上,一副不知道該怎麼作主的慌張模樣。當玩接力?他可找錯人了。我直接擺手拒絕。

  「只要暫時止住浮游的湧入,星世應當有自己恢復的能力。」

  群眾裡走出一位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模樣的靈魂,渾圓又充滿皺摺,六隻眼鑲在細短的三隻腳上。而他的光芒溫如同周邊的靈體一樣和煦可親。其實仔細一瞧,就會發現聚會的靈魂多半是奇形怪狀的不知名生物。本來只顧著生悶氣的我,一下子就被這些特異的「閃亮亮」提高興致了。

  比較會主動加入談話、管理秩序、提出意見的都是地球人;外星人比較安靜,默默地點頭或搖頭,而最先提議的外星朋友:虔也不再多言。


  我都差點忘了,星世是全宇宙的靈魂休息地,並不拘限於地球這塊小地方。在星世這個大圓盤裡,地球上的靈魂分布地不過是片又長又狹窄的三角錐。而我根本沒那美國時間亂跑,大多數時間都在認識的人旁邊打混。

  有趣地是,這次為了浮游事件招集星環住民的會議,意外地曝露宇宙裡的地球高階靈體比例偏多。地球上進修的好學生真不少,不知道外星朋友們是否也抱著「當人類真是瘋子」這樣的想法?結果我都在分心注意大家的差異,根本沒專注在熱烈的討論上。



  「真的嗎?夏?」紋突然提到我的名字,熱衷地將一股腦的光芒衝向我的位置。就算我真的認真聽,這股熱情也夠讓我滿腔激憤或其它的情緒徹底蒸散了。

  「依照浮游衝入星世的速度往後推算,裂縫是在你任職後的時間出現的。」諦冷冷地掃了我的腦袋一眼,語帶責難。

  我的心涼了半截。什麼?我剛才錯過了什麼?全星世的菁英都專注地望著我,現場死寂地等著我說出他們要聽的東西。最慘的是我連唬弄的餘地都沒有,大家的X光探測視線——清清楚楚地揭發我沒認真參予會議的事實。

  沒有什麼比得上別人看你的目光充滿後悔失望的表情,這就是全盤否認你對自己的自信、和所有你試圖護衛的辯稱。我後悔極了,眾靈魂沉默地互覷,甚至還能感覺到善良的他們想替我說些什麼,然而我的置身事外,讓大家連些微安慰的力道都沒有。


  我根本連一點本事都擔當不起。


  「不,夏,你只是太年輕了。」澄連忙接近我好分享他的輝亮,以挽回我情緒上光芒邊緣逐漸崩解的浮游。「乖孩子,我可以再向你解釋一次……」

  「覺悟來的太晚。去收拾殘局吧,小子,在漏洞還沒徹底崩壞以前。」諦說完掉頭就走,部分失望的靈體也跟隨他的腳步離開。在我無法克制自己浮游造成朦朧的目光裡,圍繞我的龐大靈魂數目慢慢流失。


  「現在還不到失望的時候,嗯?」虔撿起我的浮游,將它按到我虛弱顫抖的藍光,手上的兩隻眼睛眨呀眨像在微笑。「我們都知道你對星世有無數的期許。事實總不如意,無論在凡世或在星世,所謂的完美皆是促進行動的理由。因此我們存在,夢境才被創造。」

  「時間緊迫,悲傷沒辦法挽救什麼。不如現在就一齊去查勘狀況?」衡朝澄擠眉弄眼一番,澄自然樂意替大家帶路。

  身在充滿溫柔鼓勵的團體中,我沒有再繼續垂頭喪氣的理由。我才知道即使再大放厥詞地說自己多有主見,任性衝動地亂耍脾氣,最後還是得依賴星世中的各位替我做決定。我吸了口氣穩住情緒,這次認真地聽帶路的澄邊走邊解釋,跟著地球與外星各色靈魂,大家像元宵節的燈籠延綿走出星環。

  很快地烏黑的浮游迷霧在大家閃亮的邊緣外浮現,澄頓了會兒確定隊伍的狀況,大家露出堅決肯定的信心,要一齊查清楚星世混亂的來源。

  我在這段不算短的路程中聽完敘述,加上自己的揣測,終於搞清楚問題的來龍去脈:


  當澄將我從凡世的Mari身邊帶走時,浮游早就充滿曼不穩定的靈魂四周,卡在夢與現實的細長管道之間。隨著我們大意地接近又離去,濃密的浮游便抓住那個機會點竄入星世,像水管穿越鄰家窗口並扭轉水龍頭,源源不絕地直灌入另一個世界。


  凡世的汙染很嚴重,不只是工業廢棄物那種實質上的傷害,而是全世界生物困在身體中無法動彈的痛苦。情緒會變成浮游蔓延,但人看不見,浮游會讓人鬱卒煩躁,心煩意亂無法鎮靜。星世是洗滌靈魂的唯一方式,凡世卻沒有消除浮游的相關機制——或是遏止的關卡。

  「但其實,凡世的樹木隨著年歲增長,根就會和星世的樹木連在一起。」

  澄深思地望著我說:「只有那種很老很老的,將靈魂延伸至星世的偉大靈魂才能吸吐浮游,將浮游消化組合成為新的靈魂分子。可是就我所知,地球上已經沒有幾株神木。」


  你怎麼知道連我都不知道的東西?這疑問才出現在我腦海,紋就接道:「地球以外的星球上也有樹。形狀頗有差異,實質上做的都一樣。澄,你還沒告訴夏你的經驗吧?」


  「我是苔蘚呀,夏。」澄笑得很燦爛。「最後一世的我有幸成長在一株年老的樹木上,在吸收它的養分同時感覺樹的夢境與凡世的連結。那是美好的經驗,我的淺根過濾夢的碎片,觸摸眾多靈魂的喜怒哀樂,雖然只是短短的生命週期,這份感動卻足以促使我留在星世,期待我能協助你與前幾任領導星世的夥伴。」

  「那沒有樹的星世以後會不會……」我猶豫害怕地看著大家。

  衡搖頭。「不。缺少樹木的只有地球。別擔心,其它星球上的樹木還很多呢,無論是否已產生有智慧生物,所有樹木的根都牢牢地吸附在星世一角。夏,只要將屬於地球區域的星世裂縫合攏,浮游就會四散到外星屬地的樹木林被吸收,成為最好的養分。」

  「至於現在要做的就是幫助韻等靈魂回來,其餘方面的就管不了那麼多了。」看透我心中的失落,虔同情地安慰道。

  是這樣子嗎?失去樹木庇祐的地球已經走往混亂瘋狂的道路了啊。我哀傷地想,跟著澄走過一株又一株魁梧巨大的樹幹,在大家耀眼融合的光芒裡,抬頭看到的濃稠黑霧更加深暗。浮游大量地被蒸散,幾乎發出熾熱的吱吱爆響。


  我多麼希望在這裡的他們能跟著我穿越星沼走入凡世,替我深愛的世界除去氾濫的浮游。然而只能是妄想,這種事不能發生,居住地球的靈魂得承擔傷害地球的過錯。全宇宙友好的靈魂能隨著神的呼喚聚集在我面前,已經是最大的恩賜了。

  天神哪……漫長的徒步中,我禁不住回想。當初澄將我帶到光束泉中央發生的事情。


  原以為我會瞎掉,奇怪地是我沒有。更弔詭地是,我能夠直視光束彷彿它是子夜圓月,我宛如沉浸在子宮的羊水內,感官被無可名狀的厚實暖意包覆。恐懼與懷疑被遠遠驅逐在透明的保護以外,因為被愛與被需要,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滿足恬靜,更替這份力量行事而自豪萬分。就算我先前對神祇有多大埋怨都不算什麼了,要我現場跪下來懺悔我都願意。

  不過神沒那麼無聊測試我對祂的忠誠度。我甚至無法看到祂,祂的層次高得無法用任何形容詞去衡量。就算如此我也知道祂就在我身邊,直接顯現於心底,神透過我的腦海用我的聲音給予忠告,像朝深井丟入一顆石子,蕩漾的餘韻就是神的語言,以最輕柔的迴音告訴你深度、廣度,及更多實境上的意義。

  我滿臉幸福地晃著走出來,連追問結果的澄都看起來那麼可愛。回神後,徘徊在腦中神的語言轉化成能理解的字句,我才明瞭神的意思是要招集大家替星世出一份力。原來神也很憂慮星世中散漫的靈魂太自我中心。

  哼哼。我絕對不是在自誇,知道神因為我的博愛才選中我成為祂的發言人這件事真的棒透了。

  所以我真的得把這件事處理好,不光是為了自尊和面子,更是為了神與我爬行幾萬年的地球,我可不希望往後只能靠遙想回味曬真實太陽的滋味。再說,面對神令我徹底康復,也幾乎對「閃亮亮」免疫(只要高階靈體情緒別太張揚我就還能忍受)。這對我和大家的溝通很有幫助,雖然心中多少會嘀咕:為什麼不乾脆提高我的階級亮度啊。但人還是別奢望太多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0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現實童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圜故事集。...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世靈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