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初戀

作者:¤笑靨«│2013-09-21 15:50:29│巴幣:0│人氣:193


搭配食用歌曲


  「欸染顏浩,我喜歡你。」藉著半醉的酒意,這麼的脫口而出了,那個埋藏在心底已久的心意。結局是怎樣,也許早就已經註定了,縱使會受傷。欸?我真搞不懂怎麼會有像你這麼遲鈍的男人,染顏浩你這個天殺的愛情白痴。

  「蛤?」看吧!我就說他是愛情白痴,面對我這麼樣的少女告白居然是一臉錯愕,是怎樣啊!本小姐喜歡你很驚訝嗎?

  「你、你喝醉、醉了,我……我送你回去。」啊嘶,煩死人了,為什麼偏偏是這小妮子?還有,為什麼我講話會這麼結結巴巴?心律不整是不是生病了?啊啊--桃羽晴你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蠢女人,什麼我喜歡你,這種話,我才不會上當呢!


  「……」啊啊,居然是用這種蠢藉口來拒絕我嗎?本小姐可是提起十二萬分的勇氣才這樣說的,居然……

  「快走吧!我送你回去啦!」蝦咪,這女人居然這麼不知好歹,要送他回去居然還擺個臭臉給我看?怎麼,我是說錯什麼了嗎?為什麼我會突然有種揪心的感覺?看來真的該去看醫生了。

※※

  啊啊--煩死人了,為什麼要因為這麼樣一句話就感到煩躁呢?如果不是他的話,如果不是他,那我會有怎麼樣的感受呢?
                               --染顏浩

  你這個欺騙少女心的大騙子,幹麻不直接了當的拒絕我?什麼送我回家之類的話,大笨蛋,你不知道這樣會讓我抱持著一點點期待嗎?
                               --桃羽晴

※※

  「早安。」媽呀,一早就有背後靈跟我說早安?聲音還嘶啞到像是唱了整晚的歌一樣。等等,這個聲音好像有點熟悉?

  「染顏浩?你是怎麼了,一臉像是被打過一樣憔悴。」還沒等我開口,就已經有人先關心起來了。哦,是那個也喜歡染顏浩的余姿瓶啊!不過既然有人關心了,我又何必打擾了呢?畢竟我可是昨晚才被拒絕的呢!呵呵,我才沒這麼不識相。

  「沒什麼。」其實我壓根不想管到底是誰關心我,只是你--桃羽晴,為什麼連一句話都沒有問?為什麼一看到我就走回自己的位子?


  到底怎麼了,為什麼看到染顏浩就想躲開?明明心底喜歡他喜歡的不得了,為什麼還是忍不住避開他的視線?那一抹溫柔的微笑,哪怕是屬於別人,都令我想收藏。啊啊--想這麼多有什麼用?他終究不屬於我一個人的。

※※

  「羽晴,可以陪我去……」呃--等等,為什麼這小妮子一看到我就想跑啊?昨晚不是還跟我告白而已嗎?我可還沒有給她答案欸!就這麼快的想當做不知道嗎?

  「羽晴同學,方便跟我出來一趟嗎?」啊?那不是吳以豪?他找桃羽晴要幹麻?

  「嗯,好啊!」回以一個燦爛的微笑,是不是能掩蓋過心底的失落?染顏浩,對不起……現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啊!拜託,別再對我那麼溫柔的說話了。


  「……」什麼?桃羽晴,你對我視而不見就算了,居然這麼樣的答應這個男人?大笨蛋豬頭桃羽晴,為什麼我會如此在意你這小妮子?

※※

  越是貼近,就越是無法克制自己的那份心情,壓抑在心底,就越是喘不過氣,我到底該拿你怎麼辦呢染顏浩?
                               --桃羽晴

  明明是個囉哩八唆的麻煩精,只要沾惹上女人,就準沒好事的,可是為什麼我會情不自禁的想靠近你?
                               --染顏浩

※※

  兩人走到了屋頂上,微風徐徐的吹來,這是令人感到舒適的季節,沒有夏日的艷陽高照,現在是帶著些許微涼的春季。有人說,春天是戀愛的季節,若是這樣的話,是不是也能有場浪漫的邂逅呢?

  微風吹拂著桃羽晴的髮絲,美的像一幅畫般,明媚的雙瞳閃閃動人,臉上泛著淡淡的緋紅,嘴角漾著一抹甜笑,任憑誰都會拜倒在他美艷之下。


  「你想和我說什麼呢?」一抹甜美的笑靨,看不出任何感傷的情緒,也許在你身邊,我才能毫不掩飾的大笑、大哭、大鬧,縱使被你說是個麻煩精,就算這樣也是沒關係的。

  「呃……我、我想說的是……」

※※

  由於是下課時間,同學們各自聚集成一群,嘰嘰喳喳的討論起各自感興趣的話題,有的則是走到合作社去買點吃的,有的則是在位子上休息,總之就差不多是這樣悠閒的下課時光,畢竟也才剛段考結束。

  「欸,染顏浩,你是白癡嗎?」開口的是桃羽晴的姐妹淘--藍雅依,雖然有著大剌剌的性格,卻有著精緻小巧的鵝蛋臉,搭配著俐落的馬尾,雖然不能說是十足的美人胚子,也稱的上算是陽光女孩了。

  此時他正雙手撐著桌子,眼睛直瞪著坐在位子上發呆的染顏浩,眉頭微微皺起。

  
  「蛤?」染顏浩漫不經心的抬起頭來看著眼前發怒的女子,一臉不解。搞什麼啊!連這個女人也要來找他麻煩嗎?他已經覺得夠心煩了,索性不打算在搭理他,乾脆一頭趴在桌子上當作沒聽到般。


  "碰"的一聲,藍雅依看不過他那不在乎的態度,順勢的拍了桌子。不料,這麼大的聲響紛紛引起了正在聊天的同學們的注意,大家不免盯著此處看。不過現在的她才不在乎這麼多了呢!因為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染顏浩,我不管你想不想聽,但是我得告訴你,吳以豪他要跟羽晴告白。」


  對上了藍雅依認真的神情,染顏浩知道這個女人絕對不是在說笑,而且他也沒必要無聊到開這麼愚蠢的玩笑來引起他的注意。有的,就是這件事情絕對是千真萬確的。等等,不對啊!吳以豪要跟誰告白關我什麼事?我才不想管那麻煩精呢!有人喜歡他這是件好事啊!這樣他就不會天天纏著我不放了,可是我怎麼……這麼的心煩呢?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無空折枝"。突然間心底就這麼泛起了這段話,到底是什麼讓我這麼猶豫不決呢?桃羽晴,你真是個特別的女人。特別到,讓我覺得麻煩到了極點,卻又讓人憐愛。啊嘶--管他這麼多,但是看到你被搶走我就不甘心到了極點啊!


  「他們現在在哪裡?」啊啊--管他這麼多,豁出去了。也許這樣我就能明白這麼心煩的感覺到底是為什麼了吧?

  「屋頂。」藍雅依淡淡的說了這句話,只見染顏浩連聲謝謝都沒說飛也似的跑向了屋頂的方向。唉唉,一個是笨蛋,一個是傻子,兩個人究竟能不能碰頭呢?染顏浩,就幫你到這了,剩下的……

※※
  
  「羽晴同學……我、我對你……」吳以豪結結巴巴的說著,臉上泛著一抹紅暈,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桃羽晴則是一臉困惑的樣子看著他,不懂為什麼說個話怎麼可以害羞到這樣子?


  "碰咚",屋頂的門被打開了,只見染顏浩氣喘吁吁的盯著兩人,上氣不接下氣的。


  「呃--」桃羽晴被此情此景給嚇傻了,現在是怎麼回事?染顏浩為什麼又會出現在這裡?

  「……」調整了呼吸,染顏浩先是瞪了吳以豪一眼,然後就轉向一臉困惑的桃羽晴。啊啊--該不會這小妮子已經接受他了吧?難道我來晚了?我的回答都還沒說呢!桃羽晴,不管你接受了誰,都得聽完我的回答吧!


  一想到這,染顏浩就著麼拉起了桃羽晴的手,頭也不回的將他帶離開那,剩下一臉錯愕的吳以豪。

※※

  兩人不知道跑了多久,染顏浩才鬆開了手。此時兩人正站在校園裡開的最繁盛的櫻花樹下,花瓣隨風翩翩起舞著,好似童話故事般美麗,微風吹佛著兩人的雙頰,不知是因為兩人跑太快的關係,臉上都泛著緋紅。


  「……」兩人沉默的相望著。

  「喂,桃羽晴,你都還沒聽到我的答案,怎麼可以隨便接受別人?」染顏浩再也沉不住氣,滿臉不悅的盯著眼前的小妮子看,而桃羽晴則是一臉困惑的看著他。

  「蛤?」什麼接受別人啊?染顏浩沒頭沒腦的又再說什麼了?腦袋燒壞了不成?

  「我不管他跟你說什麼,不過我不准妳接受他。」染顏浩霸氣的說著,不過此話一出,他便不太好意思的別過頭。啊啊--我到底在說什麼啊?桃羽晴要接受誰都是他的自由吧!為什麼我會說這樣的話呢?

  「你的意思是說……」呃--這樣的話,我是不是能解讀成"我,染顏浩,喜歡桃羽晴"呢?

  「我的意思是,桃、羽、晴、我喜歡你,請你和我交往好嗎?」啊!終於把話說出來了,為什麼心底會有暖暖的感覺呢?難道我一直一直都喜歡著桃羽晴?只是我一直都沒發覺嗎?原來,只要他在身邊就有溫暖的感覺,原來一切都不是自己的錯覺,而是自己太晚發現那份心意了。

  「染顏浩,你這個大笨蛋!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嗚嗚……」聽到了染顏浩的告白,桃羽晴眼框溼溼的,滿滿的喜悅化成了淚水。染顏浩,你知不知道我等你這句話等好久了。

  
  看著眼眶泛淚的桃羽晴,染顏浩心疼的不得了。桃羽晴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是我太後知後覺了。染顏浩伸手就將桃羽晴攬入懷裡,緊緊的抱著。

 
  「從今以後,你哪都不能去了。」

  兩人緊緊相擁著,隨風飛舞的花瓣像是祝賀著這對戀人般。

※※

    後記:

  其實這篇最主要是想揣摩出初戀的矛盾、羞澀與徬徨,那種淡淡的喜歡,一直深根在心底,如果不去注意,就不容易被發現。但,等到發現時,才正視到原來那個人一直住在了心裡。

  打這篇文章時,不免想起以前喜歡過的男孩子,那種心跳的悸動,還有當兩人四目交接時的害羞。初戀的感覺,是相當美好的,不論往後會遇到怎樣的人,都將這份感動深藏在心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9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56887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召使いの契約:0... 後一篇:【龍之谷日記】我回來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