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 ~ F:All in One

作者:光卿│2013-09-21 14:40:55│巴幣:2│人氣:188
----全部題目----

  A:木棉花、腳踏車(二擇一,用其中一個詞彙寫成兩篇故事)

  B:蟲、木偶

  C:卷軸、蜿蜒的坡道

  D:父親、鑰匙、海

  E:國王、孩子、垃圾場

  F:群島、心跳聲、骷髏之眼、餌、倒影




----

  老林的釣魚店開在山路旁。在由東部下行至南部時,順著蜿蜒的山線一直開,過了某個下坡彎道之後,一大片藍色的海會突然展現在整個眼前,天氣好的時候隱約可以從海平面上看見蘭嶼群島。而在山路接近平地前,就可以在右手邊找到那間座落在馬路旁邊的小小木屋。老舊的招牌經歷風吹日曬,白底早已氾黃不堪。

  那天當夜色漸退、太陽還隱隱若現時,一輛深藍色的老舊汽車便已停在釣魚店旁。男子熄火開窗,坐在駕駛座上靜靜等老林起床開店。他從遠方看到四、五輛自行車正從下坡路段慢慢騎上來,於是走下車子,殷勤地向他們搖手致意。那時老林也正巧拉開釣魚店的鐵捲門。

  「來得這麼早啊?」

  「聽到你說有有趣的事情,我就興奮地連覺都睡不好了嘛!」男子雙手插在口袋裡,笑臉盈盈地走上前去。



  老林打開店裡的燈,讓店裡一切的雜亂暴露在燈光之下--釣桿、線軸、蟲餌飼養箱……所有的釣魚用具都遠遠超出小小的店面原本所能容納的數量,從商品櫃裡滿了出來,氾濫到地上、積滿灰塵。就算在專業釣客的眼中全是至高無上的寶藏,在一般人眼裡卻總被戲稱為垃圾場。

  看著老林熟練地從一堆雜物裡挖出一個形似古老的捲軸,男子興致盎然地調侃:「居然是捲軸嗎,那到底是什麼時代的東西啊?」

  「這樣才浪漫嘛。」

  老林打開檯燈,戴上老花眼鏡,將捲軸於燈光下攤了開來。畫滿各種魚類的捲軸似乎是從前釣客對這一代海域的記錄。以掛在鼻樑上的鏡片對焦後,老林用枯瘦的指頭敲敲某處紙面。「嗯--就這個啦。」

  男子湊上前去。老林所指的地方用毛筆畫了一尾肥碩壯大的鬼頭刀。鬼頭刀的頭部肥大、黑墨揮灑充滿魄力,嘴部微開、面容可懼,頭部以後的身體呈俐落的流線型,直到往兩旁延展的銳利尾巴──整體看起來就像是一把殺傷力十足的大刀一樣。旁邊付有小字標註:「目測兩百公分。」

  「這就是這一帶的『王』嗎?」

  老林點點頭。「不過都是我爸那個年代的紀錄囉。鬼頭刀的壽命了不起五年,哪可能現在還存活到現在。」

  「但最近不是又有人看到了嗎?」

  「也許囉。聽到他們慌慌張張地描述的時候,我才想起來以前也有這樣的傳說,也許是這怪物的子嗣也不一定。怎麽樣,想釣釣看嗎?」

  「那當然。目擊者是在哪裡看到的?」

  「在峽灣那裡的骷髏右眼。你知道那裡嗎?在來這裡的路上,可以看到海邊有一塊大岩石吧--從海上看過去,就像是骷髏的上半部一樣。」

  「我知道了。」男子的食指勾在汽車的鑰匙環上,將鑰匙甩啊甩地,輕鬆地朝門口走去。



  站在骷髏的眼眶上,男子面對寬廣無垠的大海自在地伸了個懶腰。他的背後--也就是骷髏的眼窩圍著一池平靜得到看得到倒影的海水;而另一邊,腳下一公尺的大海的方向則不時有海潮撲打上來,想來此地大概每逢漲潮便會淹在水中。

  他架好簡便矮椅,從工具箱裡挑選出一個精巧的木製假餌──稍微把玩了一下被作為活動式的兩截身體,他便將其鉤上釣鉤,熟練地揮出釣竿。

  直到夕陽漸漸傾斜,釣竿曾有幾次反應,不過釣起的皆像石斑、海鰻一類,男子雖然歡喜,但目標遲遲沒有上鉤。他看看時間,就在準備打道回府之際,插在支架上的釣竿突然差點就被抽進海裡--

  男子及時抽回釣竿,隨即感受到釣線彼端傳來前所未及的猛烈力道。繃直的釣線在近處海面下游移,只見有個巨大的黑影在海裡飛快游動,體型就像卷軸形容的那般,龐大到令人恐懼--但男子的嘴邊竟不自覺地拉扯上揚,雖然海潮聲迴盪於整個岩洞,他卻興奮地能夠聽清楚自己碰咚碰咚的心跳。



  隔天凌晨,老林被一連串物體撞擊鐵捲門的聲音給吵了起來。在這樣日落後就人煙稀少的公路旁,他起先覺得非常害怕,不過就在提心吊膽、拿著廢棄水管接近門口時,他認出了混在撞擊聲中的男子的叫喚。

  開門之後,他見到男子在車燈照耀下一臉的疲憊笑容。

  老林倒是一整個不悅。「搞什麼啊?你不會釣到現在吧?」

  「對不起、對不起,這麼晚了還來吵你。還真的被你猜對了。」男子不好意思地笑著。

  「傻小子,快點進來。」老林轉身進屋,不過駐留在門外的男子叫住了他。

  「等一下啦。」他指指車子的方向。「那邊那個,想要請你幫忙。」

  老林疑惑地走出門口,在外頭微弱的路燈下,逆著車燈看到了男子的車頂扛了一尾巨大的物體。

  「因為鬼頭刀的肉很容易腐敗,所以才要這麼急著請你幫忙嘛。」男子說得一派輕鬆,但那尾少說有兩百公分以上的巨魚,十足令老林瞠目結舌。「請借我冰庫。」

  男子說著便虛軟地靠上屋牆、順著牆面滑了下去,呼呼發出鼾聲。




----

  這就是偷吃步的那篇,總字數 1744,約兩篇多一點點;是系列作中第一篇決定內容、也第一篇完工的(等等這豈不是自爆我打一開始就決定鑽漏洞 )

  其實我在想題目時還沒有思考要怎麼寫,不過這篇大概是全部裡面寫得最順手的。故事開頭花了蠻多文字描述,相較之下最後的結尾其實有點敷衍;應該是因為我寫累了的關係(請不要小看上班族的惰性)。但我還是很喜歡故事中的那股颯爽,和主角那種一心一意的精神、和友善。

  雖然我最多只有在澎湖掉過好好吃的小管,可是這是我第二次寫有關釣魚的故事了。不知道為什麼在寫作上跟釣魚好像特別有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9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腳踏車|父親||卷軸|國王|垃圾場||群島|倒影|聯想寫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acksun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腳踏車... 後一篇:台灣 vs 企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