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同人。井底之蛙(有頂天家族)

作者:翎葉│2013-09-21 01:58:14│巴幣:1,008│人氣:536
有頂天家族【註:雖是同人文,但是沒看過有頂天的人也可以看喔!因為劇情需要很少www】


那是發生在一個冬日的夜晚時候的事。

他一如往常地待在井底,做著一隻井底之蛙,偶爾想些事,偶爾發著呆,很悠閒的過著當著青蛙的生活。

不過,這日,卻讓他遇到了一個特別的人。

喀────

井蓋被打開了。

又是誰要來傾訴了嗎?矢二郎這麼想著。

他慣性地抬頭,發現對方是個他不熟悉的人。
那氣味和身型,都是他沒看過的,對方應該是新來的吧!這人又是有什麼煩惱呢?矢二郎靜靜地等著對方開口。

然後,有東西掉下來了。

是一枚閃著光的戒指,撲通地落入井水中。

「嗚…………」接著上方傳來了哭泣聲,聽來很是令人心疼。

矢二郎望著上方哭成淚娃兒的女孩,臉上依舊沒有什麼表情變化,似乎她哭得在傷心,他也不會理會的。

他跳下水撿起了落水的戒指。

他知道,此時的他幫不上對方任何忙的,而他唯一能做的事,只有乖乖當個沉默的聽眾。

對每個人、每件事,他都不能去改變什麼,他也不能去阻止些什麼,只能乖乖地待在井底,過著這樣悠閒的生活。

在他還是隻狸貓之前,他就很喜歡悠閒地處事了,不過,自從那件事發生之後……

矢二郎開始狂搖頭,試圖把腦中的那些擾亂他心思的念頭全部搖掉,現在的他只是隻井底之蛙啊!隱居在井底的一隻青蛙,是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得,那麼,他想再多也沒有用。

瞪著放在身前的銀戒指,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剛剛為什麼要把戒指撿回來,他沒想太多,只是直覺地覺得自己該去撿。

「為、為什麼呢?為什麼,為什麼他就這樣離開了呢?」

是離別了?矢二郎歪頭想著。

「明明不是這樣的啊……」她對著井低吼著,似乎正在壓抑著什麼。

連到了這井,她都不能放心地敞開心扉嗎?真是可憐的孩子。

雖然對方並非是第一個這麼做的人,但是卻異常地讓他感染了同樣的悲傷。矢二郎緩緩趴下,沒如往常抬著頭傾聽。

「母親您到底為什麼、為什麼不責怪我呢……?明明,我就是殺了父親的兇手啊……

對方的呢喃,像是槌子一樣打中了矢二郎的心。

矢二郎咬緊了下唇,過往的痛苦像是又回到了他的身上。

不是說好要忘記的嗎?他自我催眠著。

「為什麼不責怪我!為什麼不乾脆殺了我!」對方大吼,然後似崩潰地倒趴在井邊,哭著。

失去親人,真的很痛呢,尤其是,那生命,就是在自己手中消逝的。矢二郎淡笑。

接著,他做了一件,連他都感到驚訝的事。

「您的母親只是不想在讓你痛苦而已,小姐。」

他開口說話了。

對方似乎愣了一下,哭聲停住了。

其實他自己也愣了一下,因為這是他至今從未做過的事情,他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但是他就是想這麼做。

「是、是誰?」

「別怕,我只是隻井底之蛙罷了。」

「井、井底……」她低頭像井底探了探,那兒真有隻青蛙。

「是的,就是我。」矢二郎輕笑,對於對方呆愣的反應,感到有些有趣。

「咦……啊!所、所以你剛剛都聽見了?」

「對。」

他沒看見對方的臉,因為她背著月光,但是他可以肯定,對方現在的臉一定漲的紅紅的,正害羞著。

「啊……等等,為什麼一隻青蛙會說話啊?」她驚訝,語氣裡沒有一絲害怕。

「因為我是隻井底之蛙,常聽著人們說話,所以就會說話了吧。」他瞎掰著。

「哇!好神奇!」對方似乎完全被他會說話這件事給吸引了,似乎忘了剛剛自己正在悲傷著。

這女孩,感覺起來就是很單蠢。

這樣的她,又是怎麼殺了自己父親的呢?

「妳為什麼說,自己是殺人兇手呢?」他想知道。

「我……你問這個做什麼!」她有些惱怒。

「妳剛剛正在哭。你到這井來,不就是來找我這隻井底之蛙做心理諮詢?我只是想要解開你的心結而已。」

「我……」但她從來沒想過,井底之蛙會說話啊!

「我、我害死了我父親……」她軟下身子,像是洩了氣地開始道出心裡得話。

「那天晚上,要不是我突然想要吃消夜,我父親就不會出門了。」

「他是死在車輪下……因為他走在深夜的路上,所以被車撞到了……

「井底之蛙,你說,我是殺人兇手對不對?對不對?」她急切的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因為她正在迷惘著。

「這不是你的錯。」矢二郎閉上眼,「那只是個意外,那是命運……懂嗎?這世上的每件事都有他發生的道裡,只是自己想不想放過自己。」

「你母親只是不想要你在為了那件事難過,她想要你好好活著,你是她的女兒,她清楚你在想什麼,所以她並不想開口責備妳什麼,因為她知道,這不是妳的錯。」

就像他母親一樣,懂他,所以不責備他。

他也很想放過自己,但是他並不允許。

所以,他現在成了一隻井底之蛙。

寧願待在這裡當一隻井底之蛙,也不想回去那熟悉的家。

「井底之蛙……啊!戒指!」她驚呼,發現手中的東西不見了。

「戒指?你剛剛丟下來了。」

「那是爸爸送給我的,重要的東西啊!」她開始後悔自己剛剛為什麼要任意地把握在手中的東西丟入井了。

「井底之蛙!嗚嗚,怎麼辦?怎麼辦?嗚嗚,你能幫我拿上來嗎?」她又開始哭了。

「我彈跳力可沒那麼厲害,可以跳上去的。」

「那、那我跳下去?」

……別衝動,孩子,我想個辦法。」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對於那跟自己似乎有著差不多遭遇的女孩,有著不一樣的情感,他對她完全放心不下。

「嗚嗚嗚~~~」

……這樣吧,你去找個長繩子,垂下來,我把戒指綁上去,妳就可以拉上去了。」

「好!我馬上去找!」她迅速地跑走了。

等了一會兒,她回來,便立刻開始『拯救』她的戒指了。

「井底之蛙啊,你要不要一起上來?用同樣方法得話,你也可以不用在繼續待在那裡啊!」她緊握著戒指,這麼說著。

「不了,我就別出去了。」

「為什麼?你擔心沒人照顧你嗎?沒關係的啊!我可以養你!」

「我說不了,我會待在這裡是有原因的,就別勸了吧。」

此事過後的日子,還真的是亂七八糟。

那女孩常常來找他說話,抱怨他怎麼不跟她說話。

她就不能把那件事當作是個夢嗎?真是的。

這件事,絕對不能讓三郎他們知道……
《完》


【後記】
這是我上高三以來,第一篇寫的同人文,
是有頂天家族的同人文!
有頂天裡的矢二郎,真的是個可憐悲情的傢伙,
明明他爸爸的死,不是他的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很喜歡矢二郎啊啊啊啊啊啊啊(欸
長的好看,個性也不錯(?
雖然是隻井底之蛙。

是說,據說(?)他是個心理諮詢師,
所以就試著寫了他在做諮詢的時候的故事(啥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完畢!

是說,矢二郎原本是隻狸貓不是青蛙喔!雖然他現在是隻青蛙(什麼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8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有頂天家族|矢二郎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十六
變成青蛙的狸貓=悲劇ww

第一次看你寫的同人呢

09-27 22:36

翎葉
嗚嗚嗚嗚矢二郎可憐呀呀呀呀[e36](抹淚
我超喜歡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想把牠帶回家養啊啊啊啊啊(欸
09-29 22:41
灸寺厄齡玲
好單純的女孩阿~~有點可愛?

09-29 15:50

翎葉
帶回家呀!(被打
09-29 22:41
墨梨
雖然沒看過有頂天家族 但是翎葉的文寫的還真不錯吶~

12-15 14:33

翎葉
其實我覺得我的同人文比較好看一點......至少寫的順。
是說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e21]不過還是謝謝你的稱讚![e35]12-15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anyo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秋節快樂~!... 後一篇:拇指姑娘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