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Mask lolita的結局

作者:綠夏│2013-09-21 01:17:25│巴幣:8│人氣:193
這個家族裡擁有父、母、一姊、一妹
 
被訪談的人是妹妹,其眼神灰暗的如同許久沒睡了,我泡了杯咖啡給她,但她卻一滴不沾。
 
「為什麼?」我問
「喝咖啡會心悸。」她平淡的說。
 
「妳知道我這次來的目的的。」
囚服,她身上的是黑白條紋的合身囚服,手上還戴著會發出清脆聲響的金屬束縛,一腳上也是。
我啜飲了一口阿拉比卡,那是一口會讓人成癮的微酸,我命令我的下屬們在我的工作室配上這樣的咖啡豆,但總是超漫長的才會到來。
也罷,能喝到就好了。
 
「我知道。」
她的眼神仍然是那副樣子,一如會將人侵蝕殆盡的昏暗。
不是沒有看過這樣的孩子,我畢竟也是老江湖了。不過她已經轉介過太多不同心理諮商者,大多數的情況的轉介原因都是治療師自己申請的。
不外乎最大的敵人,反移情作用
 
手上的資料是一疊厚厚的,七年前的犯罪事實。
這女孩人稱Mask Lolita,即假面蘿麗塔,不外乎她辦案的時候總是穿著黑白色的蘿莉塔洋裝、黑色的膝上襪與黑色的蝴蝶結皮鞋。臉上總是會掛著一面殘片的面具。
為某個組織的御用殺手,雖然組織是表示沒這麼回事,但我與那個〝少主〞見過面,提到她的名字,他的態度始終是很怪異。
以殘忍,俐落,縝密的犯罪手法與造型聞名,最後她是在她的原生家庭廢墟─真的是垃圾廢墟裡,用廢物堆砌而成的王國─被人現行犯抓到,犯案手法不如以前一樣的縝密,但手法還是相當俐落。
 
俐落的,切下家人的頭顱,一共三人。
 
她抱著三人的頭顱睡著,如同抱著洋娃娃的小女孩一樣,安心的睡在僅剩的床上,警方接過報案前去的時候,對於如此精神異常的愉快犯也感到相當震驚。
被叫醒的時候,也僅僅是用笑容的蜜澆上所有人的精神,黏呼呼、香甜卻也有著洗不乾淨的不適感。
「早安。」就像是迎接早晨一樣的伸了個懶腰,面對眼前的所有人。
 
當然,最後的結果是被捕。
由於見過他的警官與她的律師都一致認為她精神異常,建議著應該要送到精神觀護所才行,因為這國家並沒有死刑,之前她所犯的案件也沒有很確切的證據,雖然她都自己承認了,還講出犯案所有的細節。
 
對於組織的秘密是隻字未提,就算是拷問機關將她纖細的指甲拔掉,手上的骨頭敲碎、腿骨打上釘子、炮烙與凌遲…她始終不提。
七年了,怵目驚心的痕跡還是留在被施暴的地方,骨折的扭曲痕跡在手上造成了永久變形,已經永遠無法正常抓握東西了。
 
「又要來聊聊什麼嗎?」
深淵對映著我,我不應該害怕,專業是我的攀藤索,我不能被捲入。
「當然。」鉤子固定於準則的大石上,穩穩地固定了繩子:「首先要先問妳,妳為什麼要殺妳的親人?」
要去深處,拿取重要的東西。
 
那是一串我已經聽膩與看膩的供詞。
每一次都是一樣的。
少女時代的她僅是個被賣掉的孩子,被組織買下,少主相當照顧她。將家中的債務還清之後,家裡又跑出了另一筆債務。
她氣憤,所以將父母與姊姊也殺了。
無論詢問幾次,她的供辭沒有改變,與在她身上存在的命令信條明顯的不同。命令的信條是另外一回事。
 
「妳說謊,我們在妳身上搜到這樣東西。」一樣,是無聊的出示信條,那是一張有點點泛黃的手札,上面清晰地寫著:抉擇吧,為了少主。
與她家的廢墟照片。
 
「我沒有說謊,大概是誰放在我身上的東西吧。」精神異常者的冷靜在她身上,如冰椎往下朝攀爬的我打來。
但我的繩子與我自己可不會被這樣的攻擊給嚇卻的。
 
「那這個又是什麼?」做案用的匕首,刀子的形狀精美,材料也不錯。從我手上被掏出,刀柄底部蝕刻著月闇。
 
闇是我們僅知的,少主的代號。
而月則是她的代號。
「那僅是那把刀子的名字罷了,撿到的。」熟練地回答,火球從空降下。當然我不會相信這樣的鬼話。
被詢問過這麼多次,這樣的供詞早已完整,還被說到爛掉了。
 
幾個無聊的問題問完之後,毫無進展。
她跟資料說的一般,異常而冷靜。這樣的鬼人還沒有被裁定處置,真是令人難過的一件事。
我,翻看著資料。
飄落了一張前輩的手帳。
 
『最可怕的,是之後的收束』
 
「治療師啊,該說的我都說完了。妳還想聽我說說別的東西嗎?」反引導的過程為落入陷阱的第一步。
但踏入陷阱不會只是一件壞事。
有時,還會是轉機。
 
「說說家裡面的事情吧。」
只能從這種基本面的事情問了,想必也是看過了吧。
不過這次說出來的版本好像不太一樣。
 
父親染上賭癮,母親無能為力,姊姊為一智能低落的孩子,少女是被賣掉的。但她一直都還是有回去陪伴母親與姊姊,還有送錢回家。
雖然很討厭爸爸,但卻不討厭這樣的家。
 
「這是妳這七年之後的反省嗎?」我
 
「正是,有家還是比較好的吧。」這樣抱著頭顱的理由就有了,我默默地記錄下來,一個難關突破了,至今不認為是陷阱。
 
「為什麼最後決定要殺掉他們?」當然指的是家人。
 
「因為父親又做了令人傷心的事,只要不再去糟蹋自己的話,我倒是無所謂。」她看向遠方:「我想讓他與她們早點解脫。對了,妳們有調查過姊姊的事情嗎?」
 
「大概知道。」資料裡面有著一張已經泛黃的剪報,那是一張關於運動的照片,為國爭光的孩子,與金額龐大的獎金,與…
 
「姊姊在家可是小公主呢,錢都是給她花的吶。」
「我不是說了嗎?我都有拿錢回家的喔!」
「爸媽對她感到非常愧疚,想要彌補她啊。」
「但他們會死,我無法一直照顧她,她如果太驕縱了,我很難管教啊,所以,只好殺了。」
穿得像公主的人,說著別人是公主,那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不過這女的是個神經病,無庸置疑。
 
「那,媽媽呢?妳跟妳媽媽應該沒什麼深仇大恨吧?」提到最少的便是母親了,但這人可是死的最慘的,最後一個死亡的人。
另外兩個可是一擊斃命,散落在一旁。
母親可是連臉都被砍花了,還被她抱在懷裡睡呢。
 
「因為她想保護爸爸,姊姊。」
「說著多討厭爸爸姊姊,都是騙人,說著甚麼大道理要我住手,也不逃走。」
「逃走的話,我的事情就已經做完了,我就可以逃走了。」
眼淚從她眼裡撲簌簌地掉下來。
好像是演戲一樣,但卻不得不讓人繼續與她對談下去,她丟了個餌給我。
有沒有毒,待考察。
 
「可是她可是最後一個死亡的喔。」
保護的人照理而言要第一個死。
我認為這餌有毒。
 
「對,她是最後一個死的。因為我央求她帶我走,我們一起逃到只有我們兩個的地方去生活,畢竟是僅剩的家人啊。」
「可是她對我說,她累了,她不要我也不要任何人。」
「她決定要被我殺死…」
 
「為什麼?」我問
「因為她已經變成囚鳥不會飛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笑的相當噁心的樣子。
但卻可以看見一個母親甩開了一個孩子的手。
那是一個已經手染滿血腥卻還是眼神閃爍著光芒的孩子。
她幫母親排除了逃走的萬難,但母親卻選擇待在廢墟裡與屍體同歸於盡。
 
至今的辛苦都白費了。
愛也都被否定了
「但我覺得,妳還是個神經病。」
但因為是我,由於前例太多被這樣拖入的治療師。
我想做更多的事情,因此我不能抱持太多的同理。
一旦太多同理,就會像那些弱者一樣。
 
「欸?為什麼?」
「難怪妳家少主大人會不要妳。」
 
「…妳到底是什麼人?」
「愛就一定要求回報,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是誰告訴妳的?」
 
「一但不擁抱這樣的東西,妳就活不下去,妳到底自以為自己有多痛苦啊?全世界只有妳一個人痛苦嗎?說什麼笑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煩惱喔。」
「所以,妳還是快點去死吧。」
 
槍聲清脆。
手套加上雨傘,硝煙與血不會噴上自己的身體。
完美的行刑。
 
是的,我不是真正的諮商師。
 
我是,組織派來的處刑者。
 
我聽過少主說過她的事情,希望可以把她從這世界上消滅,他已經不想看到她了。
至少那張總是因為家庭帶著許多哀愁的臉龐實在是不想再看見了。
那天報警的戲碼,也是少主報的警。
不然警方才不會知道被我們收屍掉的倒楣鬼到底去了哪裡,頂多成失蹤人口。
 
「這樣,妳就可以被帶走了。」
至少,這是少主,最後對妳的慈悲。
 
我也無法從這裏出去吧,少主?
其實,我也是一顆棄子呢。
 
「再見了呢。」
太陽穴,好痛。
晚安了,各位。
------------------這裡是分隔線-----------------
原作有刊登在我高中的校刊試作裡
恩,有辦法取得東西的就去看看吧www
前作的情節我覺得我講的講得差不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8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Q
有登校刊?!!!!!!

09-21 02:13

綠夏
校刊社的小校刊試做,不知道還活著與否09-21 02:31
Q
我跟他們要看看!!!!!!

09-21 02:36

綠夏
xj七年前的人了不知道要的要不到 09-21 0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lkachu2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Rinka...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道具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