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兩封信的思念:我給你

作者:終夜│2013-09-20 23:14:51│巴幣:10│人氣:354


  搭配食用的音樂。


  



——————————————————正文——————————————————





  沾染鮮血的信封,是我對你的不捨及感謝——

  約定好在大學畢業之後的三年,不管身在何處都會讀著送給對方的信,只是……沒有想到他現在已經到了連信都無法寄到的地方。

  今天,我要代替聖輝將我的信給讀出來,遲了八年真是對不起呢……我蹲在他的墳前放上了他最喜愛的鈴蘭花,那純白無潔就如同你的性格一樣。



  當你拆開這封信究竟在何方,英國、法國還是美國呢,只要是你的話,說到底在哪裡都能開創屬於你的世界吧?



  「聖輝……」手裡握著自己撰寫的那封信,想著曾經與他度過的那一切,不管好的還是壞的
……令我不爭氣的流淚了,讓眼前的景象逐漸變得模糊。

  之前因害怕而逃避,試著讓自己接受聖輝還活著的事實,那些都只是在欺騙自己而已……我真的無法接受沒有他的生活。

  「雅顯,你沒事吧?」名雪真央將她的手溫柔放在我的肩上,擔心似的說著。

  「沒事,大概沒事……除了聖輝之外,我也交到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喔!」強顏歡笑,卻無法止住流下那若星星般的淚光,故意說著會讓聖輝忌妒的話,但是卻無法再看見他鬧脾氣的樣子了……



  聖輝是我見過最耀眼的人,就連最閃亮的鑽石都比不上你的光輝吧,當然要是這種話當著你的面說,肯定又會得意忘形了。



  我沉浸在失去他的痛苦之中,後來真央發現了我,將自己重新的拉回人群之中,到現在的的確確的創造出許多不亞於當時和聖輝的那些回憶。

  我不能夠再逃避了……

  「聖輝,我交到女朋友囉,很難以想像這樣的我交到女朋友了吧!」無法抑制的思念正在奔騰著。



  我無法想像,想像那個身邊沒有你微笑的生活,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變成了日常之中累積起來的幸福。




  第一次和聖輝跑到山裡的野宿,釣不到魚的你一直被我嘲笑,生氣鬧彆扭的樣子還記得嗎?

  無聊而跑到隔壁鎮的電影院看電影,及四處尋找美味的小吃店,四處奔波的樣子還記得嗎?

  在學校舉辦的騎馬打仗之中,由我策劃的戰術,你來執行的作戰,拿到完全的大勝利還記得嗎?

  這些我都還記得喔?你一定也記得吧……就算是遠在另一邊的你也會記得吧?



  自己似乎已經變得任性,甚至會希望時光就此停止,讓我們做永遠都不要長大,做那犯錯也會被原諒的小孩子。



  「是啊,我現在跟雅顯過得很好呢,天川先生。所以就請你不要再擔心了。」真央蹲在我的身旁,靜靜將我的雙手握住,如此的溫暖滲入了我脆弱的心中。

  「在過幾個月我們就要結婚了呢……我希望第一個知道這件事情的聖輝,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我回握著她的手,想著這些話語究竟能不能夠傳達給他呢……



  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長大,縱使無法接受卻是必然的過程,但私心的我不想要你改變,保持那個純真的笑容、溫柔的體諒,永永遠遠只做那個我所知道的天川聖輝。

  既然是這樣,我也只能夠誠心的祝福你,希望你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夠遵從你的心,不受到世間的束縛。




  「還有,我終於出版到第五本散文集囉……」一瞬間,我覺得自己無法再承受這種哀傷心情而哽咽。



  反正我永遠都會在這裡等著你,傷心時泡一杯最愛的熱牛奶給你喝;快樂時陪著你一起慶祝,所以……希望你不要忘了我。

  就算你一直說自己是最好的朋友,但我還是害怕你會忘了我。




  為什麼你要為了來得及替我慶祝生日而從名古屋飆車回到東京呢,你究竟是清不清楚我到底有多麼的心痛!到底有多麼的痛你肯定不會了解的吧,聖輝你這個笨蛋!笨蛋!
而且你竟然還蠢到把我給你的信一直隨身攜帶……

  我是多麼希望能夠當面對你說這些話,但是我卻辦不到了。

  「雅顯……不要難過啊。讓天川先生看看你過得很好,我想這也是他想看到的吧?」

  真央用著如同蝴蝶般輕柔的聲音安慰著我,是聖輝不在我身邊以後最能夠讓我冷靜下的。

  「那本書的名字是……《我與你的友情》,是為了我們之間所發生過的那些事情所寫出來的喔。」

  當時,我還害怕自己無法接受你已經去了更美好的地方,但是現在我有愛著我的真央陪著我,還有許許多多的親朋好友讓我不會感到寂寞。



  我會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在文學上,直到堆砌出如天上繁星般眼花撩亂的數字也不停止。

  沒有想要永世留名的目標,只是想將最單純且深刻的感情傳達給大家,僅是如此而已。




  「我終於能夠……能夠將我的約定實現,很感謝你陪我度過的那些日子,天川聖輝。」

  眼淚停止,心痛的感覺也逐漸恢復平靜,若此刻真的看見聖輝在我的眼前微笑說——原本我很擔心你,不過現在你似乎找到了沒有我的人生。時任雅顯,我祝你幸福。



  希望你能夠等著我,有能力將我們的友情化為文字,一字一句都傳達著我對你的感謝。

  但是現在,先讓我用這三個字來代替吧

                               ——謝謝你。






——————————————我叫分隔線,也是後記———————————————




  對於觀看此小說的各位我表示由衷的感謝,也請多多支持。



  感覺我用愛情的歌來寫友情真有點怪怪,算了不管了XD。

  關於上篇和這篇的歌都是從一部連續劇叫
《放羊的星星》,是一個2007年的作品,但是卻感覺內容的品質都比現在的偶像劇來得好,真心推薦給大家去看看

  最近也是因為重看所以更新的速度變慢了,真是抱歉了(= ̄ω ̄=)。

  這已經是我第四次重看了呢,好的故事果然永遠不嫌煩,每一次看都能夠有更多的體會。

  另外推薦的原因,也是這部作品對於
「愛」的描述很簡單又深刻

  這篇後記完全變成推薦了呢,但我是真得很希望大家去看看喔XDDDD



  希望看過的人都能發表一下對於故事的感想,再次謝謝大家。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8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事過境遷|友情|慶祝中秋||月亦夜|人氣突破|GP突破

留言共 6 篇留言

轟之舞
創作辛苦了

09-20 23:15

終夜
謝謝XD09-20 23:16
咬絳
希望聖輝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
友情永遠都是令人想念與珍惜的,如果能有這麼一個朋友,也死而無憾了。

09-21 11:11

終夜
我總覺得其實這一篇是我拿來宣傳偶像劇的XDDD09-21 11:12
咬絳
www沒關係,因為是好作品所以要宣傳~~
雖然我沒有看過,但是我有空會去看看的~

09-21 11:15

終夜
真得很好看XDD 我現在正在看呢(= ̄ω ̄=)09-21 11:19
奶油x牛奶x麵包
寫的很好呢>//<

09-21 18:21

終夜
謝謝XD 希望感覺有傳達到就好了=ˇ=09-21 18:26
奶油x牛奶x麵包
you are welcome

09-21 18:44

姜進久
雖然隔了一方,但那三個字肯定傳達的到

09-24 06:30

終夜
我也相信用心祈禱的話是真的能夠傳達給對方09-24 1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封信的思念:你給我... 後一篇:《偽GL》神的惡作劇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