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英雄本色II(A Better Tomorrow II)-血債血償

作者:wizard│2013-09-20 20:28:25│巴幣:12│人氣:2692
實在是找不到更好的封面了...


第二集的修復狀況和花絮收錄跟第一集是一樣的,所以就不多說了。第二集的故事延續前作,但是嘗試把格局作的更大,場面規模也更浩大,部分場景還拉到美國去拍了,商業上的企圖心相當明顯。

前作充滿了濃濃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感,續作雖也延續了這種感覺,但是因為多了Ken這個與Mark性格完全不同的雙生兄弟,雖然Ken在江湖道義上與Mark有一樣的堅持,但是性格多了不少幽默感和玩世不恭。在本集中,雖然是讓周潤發飾演了一個不同的角色,但卻有一種用Mark加上了新的角色特質產生出的新鮮感。因此在本集中,一到Ken出現的劇情,整個故事的氣氛就非常地活潑、吸引人。

像是龍四雖躲到美國避難,但仍逃不過高英培派來的殺手追殺,不僅死了接濟他的好友,也死了女兒,一度遭到過大的打擊,而陷入瘋狂。在這一段劇情裡,Ken為了保護龍四,又要幫助龍四走出困境,最後龍四在死亡迫近的壓力下,終於回覆正常。這橋段似乎被兩年後的賭神拿去參考用了,只是瘋掉的角色換成周潤發來演。

第二集之前在第四台看過幾遍,可惜從沒有從頭看完過,幾乎都是在重看最後的大戰,而且對角色的關係也沒有很清楚,因為當時沒看過第一集。這集在看的時候其實都一直發現阿傑被插旗,死亡旗好多,不像上集那樣,雖然老是讓阿傑受重傷,但從來沒有出現死亡旗的徵兆。第二集發阿傑的死亡旗發的有點過火,以至於最後阿傑死的時候已經過度濫情了。

有一個比較意外的點是吳孟達的角色這麼快就領便當了,本來還挺期待他可以多扮演反派一點時間,吳孟達出色的跋扈演出很好地隱藏了幕後主使者的身影,那把暗槍來得出乎意料許多。說到這個墨鏡殺手,雖然沒有什麼台詞(似乎好像真的沒台詞),可是非常搶戲。神出鬼沒的功力真是了得,連Ken都差點栽在他手中。不過,這殺手也不是為了錢就隨意殺人的那種下等的殺手,也是有殺手尊嚴的。更可以在最後看到這位墨鏡殺手為了尋求一個真正的高手與之對決,因此放棄了先發制人取得的優勢,刻意放棄自己的優勢,來換取與Ken的一場公平決鬥,讓人感到這殺手其實不壞,只是各為其主罷了。

最後的大戰綜合了三點。一、是幫阿傑報仇。二、是幫龍四的女兒報仇。三、是替天行道,消滅背信忘義的高英培。第二集的決戰其實給予了主角們很多充分的理由去大幹一場,因此不若第一集那種一步步被逼到無路可走,只好拿起槍來奮力一搏。還有,因為多了Ken這個幽默感十足的角色,最終決戰雖然試圖營造出壯烈的感覺,可是卻被Ken的幽默給改變了不少,加上誇張到滿坑滿谷的死人,讓最終決戰看來變成另有一番樂趣。少了第一集的無奈,多了些趣味和替天行道的痛快。

大概是因為這集最後要賜死了所有人,宣告了這條江湖路的終點對所有人都是殊途同歸。Ken跟龍四都是金盆洗手很久的,但卻因為環境逼迫而不得不再重出江湖。而宋子豪為了弟弟再入江湖,但最後弟弟還是死了,逼他走進這最後的江湖路。他們都是曾為江湖人,但希望能離開是非,作個好人,重新過日子。但是都被各種各樣的原因逼迫,最後一同踏上了這條復仇路,最後也一同攜手踏上了黃泉路。邊緣人的江湖命終究只有一個結局。

這樣沉重的結局或許是真的太沉重了,所以有了Ken的幽默來調和,和第一集的無奈不同,是一種明知要去赴死,但仍笑看無奈人生的淡然。不過是爛命一條,要拼就來吧~反正我不會束手就擒,就算要死也要先把你幹掉。但我不想愁眉苦臉的上路,不管怎樣都要開開心心的,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8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帥哥:KJ
一開始看時覺得這片完全是在剝削第一集的剩餘價值,正當我看到後面覺得無聊的時候,最後大戰歡樂到滿出來了,立刻值回票價XD

09-20 21:39

wizard
[e35]09-20 21:4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7Ox5csuUqg

09-20 23:01

wizard
[e34]09-20 23:13
安西將軍
當時看星際牛仔的最後一話時,也充滿了英雄本色式的結局。獨自一人單槍匹馬的手持槍械想要解決長久以來束縛自己的命運,奮不顧身地衝進宿敵所在的大樓。雖然最後如願地殺死了宿敵,然而自己也難逃一死。經過長久的星際亡命生涯,終究還是要面對自己的命運放手一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9NsrKzSq8

09-22 12:49

wizard
Bebop有很多電影梗,話說這套只有以前看過VCD和VHS而已,手上唯一有的DVD是劇場版天國之門,一直在等普社把這套BD代理進來...09-22 1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ate/zer... 後一篇:富豪刑事-富豪是用筆寫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