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聖誕活動文-大學的夥伴們一起來烤肉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2013-09-20 16:01:45│巴幣:24│人氣:485
2013920日 星期四

  今天是中秋節,雖然天兔逼近,但是似乎還影響不到彰化,所以影喵(我)邀請了大學同學一起來家裡烤肉,這篇短篇小說內容就是在講中秋烤肉時發生的事情,內容可以看得到許多大學生的幽默(智障)事情,希望能用愉快悠閒的心情來觀看喔。




  下午五點,我從公司下班回家,今天明明是中秋節,不過由於調假的關係,中秋還是得去上班,許多公司都在上個禮拜六上班,補中秋節隔天的禮拜五,為了連休四天,但是這些人的心情大概就如下
(還好影喵是補中秋當天...

  跟其他同學們約下午六點起火,所以我就先跑去了卡通漫畫屋買小說,抱著今晚烤肉吃完,要撐到下次發薪日的氣勢在買...
(荷包戰死....真的,拉鍊壞掉...得換一個了)

  買完後,接到了同學打來的電話,同學說要帶高中同學來參加,所以會比較晚到,由於我跟這位同學的高中也都讀同一班,當然歡迎,之後回到家沖個澡.換件衣服,然後沒力號就拿著假面騎士的腰帶登場了!
  「來吧!來吧!來發開箱文!」沒力號一進到房間就開始炫耀自己的假面騎士腰帶。

  「你還真的買了這東西啊...好吧,剛好狐面也要我今天自己找素材,就拍你這個腰帶的開箱文吧。」出至於有東西就想拍開箱的心情,決定今晚就介紹這個腰帶了,由於是臨時起意,家裡也沒有攝影棚,就在床上隨意拍拍,然後看到內容物...真心覺得...這腰帶還不錯耶...然後就問了問沒力號這腰帶的價錢

  「這個腰帶的價錢?一千二含運。」沒力號回答道。

  「這貨要一隻黏土人?半隻pvc?......小孩子的玩具賣那麼貴喔!」現在小孩的玩具還真讓人吃驚的貴啊!

  「是啊,想當年,抱著老媽的大腿,不惜在地上打滾,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老媽才願意拿起來...看一下價錢,夭壽,一千二,不行不能買然後就走掉了,當時我就下定決心,我一定把這腰帶繫在我的腰上!然後上了大學開始賺錢後...我終於實現我的夢想了,來吧!幫我繫上這假面騎士腰帶,讓我化身成為假面騎士吧!」沒力號眼角含淚的說道,聽到這段話,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有過吧...十分想要...父母卻不給買,看到沒力號如此悲情的回憶,認誰都不會因為他是個大朋友還買這腰帶而取笑他吧.....才怪!之後我笑到快斷氣,為何?因為腰帶圍起來後,只能圍住沒力號腰的一半啊(笑倒)當笑到快斷氣時,慧音也來了。

  慧音看著沒力號傷心欲絕的樣子...於是提議了去找我家附近的小朋友,請他們來當模特兒繫上這條腰帶,然後找了隔壁鄰居,小學六年級的小男孩來繫......挑戰失敗!一樣繫不上去啊,這腰帶適合年齡到底幾歲啊!之後又捕獲到了....找到了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小女孩(以下稱為小怪獸,為何?看下去就知道了。)...終於把這條腰帶繫上去了!

(這小怪獸是我們這附近唯一繫的上腰帶的人!)

  不過這隻小怪獸很不屑這條腰帶,連擺個姿勢都不配合...不過說真的,連小五學生都不屑玩的腰帶,為什麼身為大學生的我們,卻可以玩得如此開心?這讓我不經想到...小時候嘲笑女生們在玩芭比娃娃...而自己長大卻也在玩黏土人,真想把當年的自己給巴下去...

  之後火也升起來,我們開始烤香腸,想要依靠香腸的油讓火更旺,拿扇子煽呀煽,最後第一批得香腸上面都是炭,之後都由慧音吃掉了,並沒有浪費食材,開始烤肉片時,說會晚到的同學(以下稱作阿委)帶著兩名戰士?嗯?其他兩名戰士勒?

  問了一下發現,他們兩名戰士也有其他攤...好了這下好了,食材準備這麼多該怎辦...所以決定打電話叫葉大哥(跟影喵同住一間房兩年的好基友)來幫忙吃,電話接通後那頭傳來的聲響

  「喔!影喵啊!我們家在烤肉,東西多到吃不完,能來幫忙吃一下嗎?」....誠心認為自己打錯電話了。

  「不...我們這邊也多到吃不完,才想打電話叫你啊!」怒吼!

  「喔...好吧,抱歉,我們這邊也是吃不完的狀態。」

  之後就這樣掛掉了電話...怎辦呢...在我們頭大之際,上圖的小孩帶著她老姐來幫忙了...到我們肉烤完,她姐幫忙吃了一隻玉米,沒了!然後小孩則是吃掉我們全部的棉花糖....大家都吃飽了(慧音除外,這傢伙吃完一開始的香腸後,就一直在玩手機),決定散步消化一下(慧音跟上,你這家伙沒吃什麼東西卻也要陪我們散步消化?),順便去買煙火來放,走到了附近的大賣場,得到了99元沖天炮一包,沒力號則自己買了一支20元的大隻沖天炮兩支,走回家後小怪獸則跑過來說她也要玩,於是沒力號帶著小怪獸上屋頂去,我則去拿黑松沙士.杯子.打火機.香以及空酒瓶(放沖天炮用)之後在上屋頂,慧音則被留在樓下吃東西,畢竟你基本上都沒吃到什麼啊。

  到了頂樓,小怪獸則把99元沖天炮拆開,拿了一包去玩(內容物四包),影喵則跟沒力號則拆第二包,在從裡面拿了一把去玩,小怪獸似乎很喜歡沖天炮,可是由於還是個小孩,都把沖天炮放了就射,有不少的殘骸落到附近的屋頂上...

  「這沖天炮做的越來越爛啊,想一次綁兩個射都有點困難。」沒力號,開始抱怨沖天炮綁不起來。

  「沒辦法,這樣才比較安全啊,之前的沖天炮引信跟棍子不會黏膠帶,都是黏在引信跟火藥上面,現在的為了求安全,才設計成引信與棍子黏在一起,膠帶一撕開,引信就很容易脫落。」有點懷念,當初一次綁四五隻沖天炮,讓他們咻咻咻的衝上天。

  「終於弄好了,我要放了喔!」沒力號把兩隻綁在一起的沖天炮放入酒瓶中,點火!過了幾秒後,咻咻~喔~的衝上天了...嗯?喔~?剛剛小怪獸似乎發出了讚嘆的聲音,然後開始吵著她也要一次射兩隻,一直纏著沒力號說著「我要我要!」,身為蘿莉控的沒力號則是露出了鬼父(?)的父愛笑容,開始幫她綁兩隻沖天炮....他先把兩隻沖天炮放入酒瓶中,正要開始大顯身手要把兩隻沖天炮綁在一起時,旁邊冒出了紅光...

  小怪獸嘴裡喊著:「我要點!我要點!」邊把香靠近。

  沒力號則是快嚇死的叫道:「不要點!不要點!等一下!我還沒綁好!」這時小怪獸的香已經靠近到隨時讓沖天炮起飛都不奇怪的距離,我則是躲的遠遠的(笑),最後等沒力號綁好,小怪獸也成功的讓兩隻沖天炮咻咻的飛上天,看她似乎很滿足的樣子。

  接下來我拿起了20元一隻的大隻沖天炮!不過卻找不到引信,於是到了燈光下開始看一下說明,嗯....然後...上面寫著把保護套拿下...(撕貼紙)...看到火藥了(黏回去)嗯...然後看到下面有個紅色的保護套,轉一轉.拉一拉...終於把他拿下來了,終於讓我見到你了引信!然後看到沒力號站得遠遠的嘴裡喊著「快點快點!」小怪獸則躲在我後面拉著我的衣服...小怪獸...這樣我跑不了啊...之後點了火,小怪獸已經順移到沒力號後面了?!我則是看了一下,慢慢的往後退,咻~砰~啪拉啪啦~臨溪勒衝殺笑?(你們是在幹什麼?)這時下面的鄰居出來抗議了....好像是因為啪啦啪啦的部份,落在他們家鐵皮屋頂上...我們以為只是聲響大一點,沒有想到會有啪啦啪啦的啊...我們是無辜的...

  之後又開始在玩小隻的沖天炮,體會過一隻20元的後...四包99的似乎滿足不了我們了,由於沖天泡快放完了,我則在屋頂上叫慧音上來,畢竟有出錢沒玩到,似乎有點不合理,慧音上來後,小怪獸吵著要放20元一隻的,問了問沒力號意見,畢竟兩隻都是沒力號買得,經過同意後小怪獸把引信保護套拆掉,放入酒瓶中....方向似乎不對,那樣似乎又會往鄰居家上方飛!點火!......來不及了....咻~砰~啪拉啪啦~之後掉落在隔壁的隔壁鄰居的水泥屋頂上,還好...這小怪獸做的事,還真是讓人膽顫心驚...之後還點了一隻斷掉的沖天炮...九十度飛啊!!

  放到快完的時候,小怪獸的老哥來把小怪獸給接走了,之後慧音也加入我們玩沖天炮,由於慧音沒點過,先讓慧音點,我則跟沒力號在後面聊天,過了三分後...話都聊完了,看一下慧音(手抖手抖手抖)你的手是在抖怎樣啦!(嘶~)慧音開始往後退(火熄了)....慧音又往前(嘶~)慧音往後退(火熄了).......

  「你會不會點啦!」我受不了了,往前把沖天炮點著,咻~為什麼你可以點那麼久?看了一下當事人,好像是因為自己點不著沖天炮,抱著肚子一直笑....

  之後慧音就沒什麼在玩了...基本上喝著沙士看著我跟沒力號在玩,之後沒力號又開始一次射兩隻,然後有一隻沒點到,我好心上去點了第二隻,然後兩隻都掉到酒瓶裡....?跑啊!然後慧音還傻傻的在倒汽水,看到我跟沒力號快速的往後跑

  「三小!」慧音終於感覺到不對勁,跟著我們往後跑....還好最後沒在酒瓶裡爆炸...


  最後,剩下四隻?那個小怪獸一個人玩了兩包多啊...原本想要三個人一起把四隻點完,不過慧音依然喝沙士,你喝的有點多耶,沒問題嗎?四隻放進酒瓶,沒力號點了一隻就往後跑....安安剩下三隻都要我點喔...然後我在點第三隻時...沒力號那隻已經衝出去了,最後一口氣放四隻!大失敗~東西收一收,回去一樓收拾一下烤好得食材,沒力號則又把假面騎士的腰帶拿下來,於是大家又開始玩起了那腰帶。



  於是我們請了一開始介紹過後,就沒出現的阿委幫忙在後面支撐...對了,說到阿委,他沒陪我們買煙火,也沒陪我們放煙火,一直跟著影喵爸吃烤肉,影喵家最缺這種吃肉人材了!話題轉回來,這樣照相...看起來很蠢,不久後沒力號終於找出了,可以不用人支撐就可以繫上的方法!那就是!

塞進褲子裡!

  之後就開始沒力號的個人攝影會,人員介紹如下

  模特兒:沒力號

  攝影師:影喵

  服裝整理師:影喵爸

  ''''果音:慧音.阿委

  拍攝地:影喵家對面倉庫

  沒力號先隨意擺出了幾個姿勢讓攝影師照個幾張,再來最後應''''果音的兩人的要求,再來個帥氣的變身姿勢,帥氣的把卡片往腰帶上丟...然後默默的彎下腰,把地上的卡片撿起來,嘴裡囡囡自語的說:「電視上的假面騎士怎麼都能丟的那麼準...

  「你講得根本就是屁話!」我大力的吐槽,其他人也笑成一團,這次的攝影會就這樣在歡笑中結束了。

  最後沒力號似乎很感動,在散會的時候說道

  「在最後的最後....終於找到配戴腰帶的方法...」沒力號給人的感覺上就像



  這次的中秋,第一次跟大學的朋友這樣烤肉,有歡笑.有淚水.有驚嚇.有尖叫.有剩下的食材......剩下的食材?

  然後大夥們開始猜拳,贏得人可以先選一種吃,慧音最贏吃了一片肉,沒力號第二吃了一隻羊腸,我第三吃了三個一口火腿熱狗卷,阿委第四吃了兩隻大香腸....

  食材也終於吃完了,最後...半灌的蘋果西打.約七.八杯的黑松沙士...沒力號表示想上樓拿個包包,於是我們在樓下做自己的事情等他,慧音去跑步想消化一下(好孩子別學,飯後激烈運動,會導致胃下垂,女生還好,男生胃下垂可是要依靠倒立,才可以把他喬回來的,女生則是懷孕時會把胃擠回原位。)阿委則站著休息,影喵則是....健康操預備!做了一次沒有開合跳的健康操,再來又來開始猜拳!第一名倒飲料,第二名七分滿,第三名八分滿,第四名滿出來!

  第一次猜拳結果,慧音第一,沒力號第二,影喵三阿委四,慧音還給自己到了一杯滿出來的,說是跑一跑口渴了想喝...你這樣對胃不好喔...

 「唉,看來我得依靠我的必勝絕招了,先來看看我下一拳該出什麼。」我十指交扣,做出了那古老所傳承下來,可以預測下一拳該出什麼的手勢。

  然後第二輪!這次的順序的順序為沒力號>慧音>阿委>影喵.....所以我預測到下一拳必輸的了...還一拳定生死,男子漢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所以還是喝了一杯全滿的....成功的把黑松沙士給K.O

  再來就是半灌的蘋果西打了,這次不敢在依靠那古老傳承下來的狗屁手勢,第三輪猜拳,最後順序為影喵>沒利號>慧音>阿委,喝完後,感覺半灌的蘋果西打似乎沒什麼減少...不知道這樣猜下去還要喝多久,這時的時間已經十一點了,所以決定下一次,一拳定生死!不是最贏的喝,就是最輸的喝!

  (一拳定生死:比如兩個剪刀兩個布,還是得繼續猜,當出現三個一樣,一個不一樣時,不一樣的不管是最輸或者最贏都得把剩下的喝掉!)

  在肚子已經滿滿的情況下,再把半瓶減三杯的蘋果西打喝完,根本就是酷刑,誰都不想當最贏.最輸的那個,賭上生死的一拳...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不~~~~

  最後的最後,發出臨死前的咆嘯,喝完蘋果西打,坐下來摀著嘴巴的是....慧音...看來慧音已經不行了...這次的中秋節十分的歡樂,吃得飽.喝的足,玩的HIGH,慧音似乎還喝到快吐,這次的中秋烤肉就到此,大家就散會了。

END


作者後記-

這篇是把生活上的事情所寫成的短篇....小說?不過看起來有點像日記,我在上了大學交了朋友後,才發現大學生真的,比小學生還不如啊,要知道交一個願意與你智障的朋友,其實很困難,畢竟每個人還是有自己的面子要顧,自己的恥力底線,讓我深深地體會到



塔客協會
沒力號與慧音都是塔客協會的人喔~

沒力號是一個很值得的朋友,他的幽默讓你不會斷梗,對於配音這區塊有興趣。

慧音則是個東方宅,基本上東方的事情我知到的不多,所以有問題問他就對了。

他們兩個的關係

十分要好的基友

至於跟我的關係

十分好得創作題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7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歸宅本部|塔客協會|中秋|假面騎士

留言共 6 篇留言

克里斯クリス
哈哈 這篇太好笑了XDDD

09-20 16:04

正在長肝-影喵
能博君一笑,代表我成功了[e19]09-20 16:24
小六點
看完之後,我才想起,當年那美少女戰士的魔法棒好貴。

想一想,比起玩黏土人跟芭比娃娃。

套句影喵大的話:「真想把當年的自己給巴下去...」

09-20 16:15

正在長肝-影喵
是啊,年紀小不懂事[e28]09-20 16:17
第三書語
[e34]這篇看了很開心~

09-20 16:16

正在長肝-影喵
謝謝[e12]09-20 16:17
林檎
圖片看完了(呼~((擦汗

09-20 16:22

正在長肝-影喵
不要緊,也算有看[e12]09-20 16:24
Azrael喵
哈哈~寫的很好耶= =+腰帶最高~(雖然很貴.....

09-20 17:24

妾身才不是雙馬尾呢!
感覺超好玩的樣子

話說小怪獸人咧XD

09-20 18:06

正在長肝-影喵
被她老哥載回家[e12]了09-20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年,我們一起玩的遊戲... 後一篇:情報-韓國國民動畫巨大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