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兩封信的思念:你給我

作者:終夜│2013-09-19 18:49:35│巴幣:18│人氣:280


  搭配食用的音樂。


  



——————————————————正文——————————————————





  潔白純淨的信,是你對我的祝福、擔心及你夢想的希望——

  不管是飄著櫻雨的溫柔春天、蟬與花共同協奏的美妙夏天、若詩人多愁善感的哀傷秋天及擁有死寂魅力的沉靜冬天,我都還是和他一起坐在這個公園的同一張木椅上,觀察著若相同卻有著細微變化的毎一天是放學後必做的課題。

  而現在微帶涼意的秋風夾著泛黃落葉輕盈飄落,是僅存於初秋的美。



  如果這封信交到你的手上時,我現在到底是什麼樣子呢?想著要每天都還是聚在一起是不太可能的了……但要知道我總是很喜歡和聖輝在一起的時間。



  「我知道了,雅顯!我要成為像是小當家那樣的特級廚師!」天川聖輝突然從木椅上站起來,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站了起來,臉上掛著的笑容若太陽似的燦爛溫暖。

  不過這次未免也太誇張了,但自己卻有點羨慕這樣的他,總是不害怕現實的殘酷或異樣的眼光,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聖輝跟我若似相反的存在,他是正向、積極又無懼的代表;自己是負面、被動又害怕。

  因為光是要朝著眼前的目標邁進,都會感到它是如此的遙遠,自己究竟做不做得到呢?

  「太誇張了,光是去料理學校的實習材料費就快要比普通大學的學費還多了,而且特級廚師究竟是五星的什麼等級?」我坐在椅子上無奈的笑了。大家都說我比較現實,能夠清楚明白的看到自己不利的條件進而迴避開來。

  「當然是五星主廚囉。」

  「我看路邊攤的五星主廚還差不多。」我給了聖輝一個白眼。



  我們互相吐露心事還是嬉戲打鬧,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這是無法用任何事情來比擬的。



  「想光是朝著散文家的路走著,就足以讓我感到自己的渺小無力吧。」

  「哈!」

  「呀!」聖輝突然把臉靠近我的叫了一聲,害我嚇了一跳的整個人都靠在椅背上。

  「禁止自卑!雖然我並不是什麼專家,但是雅顯的文章寫得很好是班上的大家都認同的事實,你應該多有點自信的。」聖輝的確沒有說錯,我的文章是受到了認同,但卻還是害怕那些比我寫得更好的人,自己總是會因此不知不覺陷入自卑。

  「這恐怕變成習慣了吧……」我苦笑著的用右手搔了搔臉頰,接著說:「不過真的又自卑的話,那就拜託聖輝在教訓我囉。」



  所以就算我們分隔兩地,我也想要你知道我就像那星星一樣,只要抬頭看著就在那裡,閃耀著如我們友情般的明亮光芒。

  就算是陰天也好、雨天也好,我一定會在那裡不曾消失過。



  或許正是因為我跟聖輝太過不一樣,讓自己總是能夠從他的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

  失敗了究竟該怎麼樣在站起來,痛哭之後拉了我一把的他;成功是該對於自己的努力肯定,他對我說那並不只是運氣。

  對於生活的繁忙感到厭煩,也是聖輝帶著我跑到日出的海邊對著大海叫。

  「那當然,我可是雅顯最好的朋友!」他如此說著,然後微笑的握緊了右拳敲了敲自己的胸膛。



  此時我希望你能夠想起我們曾經遇過的那些事情,取代哀傷流淚而燦爛微笑,你也知道自己哭的話會被我做什麼吧!




  「我知道、我知道,我倒是想問聖輝真正的夢想到底是什麼,總有一件特別想做得事情吧?」故意裝作不怎麼在意,實際上如此簡單的幾個字,卻讓我的心底感受到如熱巧克力般的溫暖,縱使聽過了許多次,也絕對不會淪為陳腔濫調。

  「那就當歌星好了!」如此毫無條裡又單純的發言卻讓我覺得聖輝很了不起,或許他真的不明白那些事情到底有多辛苦,但是看見這樣的他,總覺得煩惱的自己就像是笨蛋一樣。



  應該還記得我說要當F1賽車手吧,雖然周圍的人都認為這是我常開的夢想玩笑之一……但唯有這一個夢想並不是在開玩笑。



  「感覺聖輝都很喜歡那些閃閃發亮的夢想呢。」

  「要做夢就要做大一點,雅顯也來夢想成為世界第一的散文家吧!」他舉起了左手朝著天空出拳,我卻只是坐在椅子上無奈的苦笑。

  這些事情我不是沒有想過,或許自己哪一天也會成為受人矚目的作家……卻因為害怕而捨棄這樣的想法,而教會我去面對、追尋的也是他。



  自己是真心的愛上了如風般的感覺,閉起眼睛仔細想像。

  那一整排的觀眾席都是來觀看我比賽的人,歡呼、尖叫的聲音此起彼落,高昂鼓動的心跳聲是如此明顯,戴著手套的雙手緊握著方向盤和排擋桿,這一個瞬間彷彿時間停住了,然後下一秒我就變成了超越風的存在——



  他就像是風一樣,無法停留的一直往前走,既沒有方向也沒有終點的他,卻成為了推動我向前的力量。

  「世界第一嗎……我盡可能的努力吧。」

  「才不是盡可能呢。」聖輝擺出了認真的表情,接下去又說了:「是一定要成為,要有為夢想犧牲的覺悟啊,雅顯。」他坐回我的身邊,燧黑色的眼瞳如火炬般明亮。

  「有必要這麼誇張嗎?」犧牲可大可小,但我卻有種莫名不安,總覺得對於聖輝的犧牲,是賭上性命……



  我知道你會很擔心我會出什麼意外,不過正是因為如此它才吸引我,就像是鳳蝶般總不顧周圍危險展現自己的美,那樣的感覺讓我覺得賽車真的是一種藝術,就像你覺得文字的世界很美妙一樣。



  「沒有付出就沒有成果,我一直都是對自己這麼說的。」聖輝看向了有些哀傷的天空,隨著遠邊的夕陽即將沉落也逐漸暗了下來,群星得以展現它們美的光芒。



  好像扯太遠了一點,這次讓我問問你的夢想吧?不過和一直變化無常的我相比起來,你的夢想始終都會是朝著散文作家慢慢前進吧……那麼到時候我就可以趁著上電視的時候幫你偷偷宣傳呢!


  要記住我永遠支持你的決定,縱使全世界都說你是錯的,但要記住我永遠在你的身旁。



  「聖輝真的很厲害呢,總是能夠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這是我誠心的讚美,從第一眼見到他就是這個樣子,向前走著而不畏懼。

  「雅顯不也一樣嗎,努力看了、寫了很多的文章。縱使遭遇挫折卻還是能站得起來,我要是真認為辦不到就會換一個夢想呢……」

  「但是聖輝不都做得很順嗎?不管是說廚師、歌星那些的,不都是你擅長的事情嗎?」

  他真的很厲害,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能夠很快就掌握到技巧,若是哪天他實現了任何一個夢想都不必感到驚訝。

  「就算我做得很好,但是沒有熱情在裡面呢。」聖輝嘆氣似的說著,吐出了一團小小的白氣。



  感覺好像寫了好多莫名的東西呢,我已經在想像你看著這封信實在哭泣的模樣了……不可以呢,這麼輕易就流淚可就不像男生囉,所以笑一個吧!



  「那就換我來替聖輝加油吧,不管你想要做什麼我都會支持你的。」可是,卻不知道這一句話之後,我就再也無法看到你的微笑,更別說要把我們的約定實現……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6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事過境遷|友情|慶祝中秋||月亦夜|人氣突破|GP突破

留言共 2 篇留言

墨染
我把上下兩篇的心得丟這裡哦,因為這裡比較冷清(?
其實就我看來,這篇比較吸引我,斜體字的排版,還有跟本文之間的協調來說。
下一篇雖然也不是不好,但感覺協調上就差了一點味道...
我也沒辦法提出具體的說法拉,如果覺得有用就接下吧=ˇ=
以上。

09-22 10:04

終夜
味道嗎...... 或許是內容沒有選好吧,感覺不夠深刻。09-22 11:18
姜進久
天有不測風雲

09-24 06:01

終夜
但如此 還是無法改變他們之間堅定的關係09-24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封信的思念 序... 後一篇:兩封信的思念:我給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