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楓之谷】Klepht Phantom 第四卷 Chapter 4

作者:霧辰玥│2013-09-18 11:52:17│巴幣:138│人氣:756
Chapter 4  不是一個人



  在被稱為英雄的幾個人中,他也許是加入理由最不單純的一位。

  撇開原先是怪盜的身分不提,相比於其他人「從黑魔法師手中保護世界」的想法,佩特的理由更偏向於個人情感的成分。

  復仇。

  一點也不高尚的想法,卻讓他走到了現在。



  「不好意思,剛才出了些突發狀況。」他向西格諾斯行了個標準的貴族禮,臉上雖然帶著笑,卻讓人感受不到溫度。


  「不要緊的。」西格諾斯愣了下,隨後便露出了微笑,並沒繼續多問方才的狀況。

  佩特鬆了口氣,畢竟要說明得花上很長一段時間,更何況他不太願意談論。

  還沒從剛才的離別中重整情緒。

  「我有從赫麗娜和精靈遊俠聽說了。」他尚感到疑惑,西格諾斯便接著說:「關於你的事、英雄團的事和……艾麗亞先皇的事。」像是在猶豫般,停頓了許久才吐出可能會讓他動搖的話語。

  啊啊,瑪希蒂絲果然說了嗎?

  也許是早已預見這情況,佩特並未感到驚訝。他與艾麗亞關係匪淺的事情英雄團可都清楚的很,就算不說也遲早會被透漏。

  然而,他可沒有被別人揭瘡疤的興趣,所以總是避而不談。聽見西格諾斯的話,佩特習慣性的選擇了沉默。

  「為什麼那時候不告而別?為什麼之後就了無音訊?雖然有很多疑問,但還是知道的,一定有重要的理由。」

  聽著西格諾斯的話,他臉上的笑容有些自嘲的意味──他當時無法面對與艾麗亞相似的臉孔,不知名的愧疚感充斥著。

  要是那天早點趕到就好了。

  即使知道聯盟的存在也不想加入、最初在櫻花處拒絕與過去的同伴一同行動,也許只是某種逃避般的心理。

  「雖然這麼說很失禮……但是,可以多相信我們一點嗎?」

  西格諾斯突來的話讓他有些震驚,佩特滿臉疑惑的看向對方。

  「也許你到目前為止都是一個人行動,也許你並不喜歡與人合作……但是我們有共同的敵人,我們同樣是為了這個世界。」

  「以前只有五個人,但現在有聯盟、有整個世界的人在一起對抗,只要你有需要幫忙,我們一定會盡己所能的幫助你,就像是你幫助我們一樣。」

  「願意相信我們嗎?幻影俠盜。」

  原先怯弱的聲音逐漸堅定,每句話都告訴著他:有著同伴、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他有整個聯盟的人幫他。

  當初為什麼不願相信呢?

  「也許我真的太自大了。」佩特輕笑著,眼神中有著一閃而逝的嘲諷,「我根本一直都讓別人幫忙啊……」

  收集情報、後援,有哪次不是因為其他人幫忙才能達成的?就連這次被史烏控制身體也是艾麗亞幫忙才能解脫。

  一個人什麼都做不到,這本該是自己早該明白的事。

  所以當初才會和普力特要求加入英雄團。

  「我會反省的,西格諾斯。」佩特說著,相較於之前有些煩躁的情緒,現在則是輕鬆多了,「我太逞強了。」

  可以依賴一下同伴,沒關係吧?

  「雖然有點晚了,但是可以讓我加入聯盟嗎?」他拉了下紫烏鴉帽,臉上是一派輕鬆的笑容,就如同世人眼中的印象,「傳聞中的幻影俠盜是什麼樣的人,我會讓你們看見的。」

  那是屬於在數百年前活躍、幻影俠盜佩特的,既瀟灑又自信的模樣。

  「當然沒問題。」西格諾斯笑著,此時的她看來就像個一般的女孩,漏出像是交到新朋友一樣的開心笑容,「以後請多指教了。」

  這樣,事情就結束了吧?



  才剛鬆了口氣,長年培養的警覺性又讓佩特感到某種異樣的氣氛。

  有些警戒的拿出卡牌,幾乎是反射性的就使用『幸運卡牌守護』,卡牌模樣的結界正好將魔法箭給擋了下來。

  瑪希蒂絲?判斷出熟悉的攻擊方式,佩特正想喊出聲,某句話語卻將欲說出口的言詞給打斷。

  「西格諾斯!離他遠一點——」有些粗獷的女聲,是雅蘭。佩特沒花多久就知道來者的身分,看向西格諾斯,如他所料,自己與對方的臉上都充滿著疑惑。

  「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會出什麼事……西格諾斯,妳要不要站遠一點?要是『伊修塔爾之環』、『火輪舞』和『光芒箭』同時打過來,我可能沒辦法擋。」也許有些開玩笑的意味,但在了解情況前,還是讓西格諾斯避難會好一點。

  騎士團長和那因哈特是都跑去哪了?

  西格諾斯點了點頭,然後向後退了幾步。

  ……看來就算來的是『龍神之怒』,他還是得擋下來。

  看見熟悉的數個身影出現在對面,而且都充滿警戒的拿著武器向自己──感覺還挺複雜的。

  「誰來說明一下,我到底做了什麼事需要讓你們圍毆我?」他忍不住開口,而自己的同伴在聽見自己的話時,明顯的愣了下。

  「……佩特哥?」

  「什麼事?」聽見埃文的叫喚,佩特反射性的回答,只是一般人會有的反應。

  但奇怪的是,他的同伴們似乎都對這件事感到驚訝。

   「一加一等於多少?」

  「二……等等,要確定身分也不該是問數學吧?再說出這種簡單的問題是在考驗我哪方面的智商啊發光軟蛋!」

  吐嘈和對路米諾斯嗆聲的話都流利的脫口而出,英雄團的成員都露出了釋然的表情。

  「是那小偷沒錯。」

  「太好了不必真的打下去……雖然他平常就讓人想打了。」

  「雅蘭姐,那是路米哥才會說的話吧……」

  「佩特你是要讓我們多擔心啊……」

  『看來成功脫離了,真是太好了。』

  雖然說出的話有些不太中聽,但他們沒事太好了。佩特想起史烏提到的事,總算放心下來。

  看了下身後的西格諾斯,對方似乎有些疑惑現在的情況。為此,佩特只是露出了像是無奈的笑容。

  有同伴真是太好了。

  西格諾斯像是了解了他的意思,微笑著點了頭。

  「雖然很想馬上道歉……不過我可以先知道『那個』是怎麼回事嗎?」佩特說著,指向某個方位。其他人順著看去,一身紅色法袍的靈體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就不能無視我一下嗎……不過佩特,你是不是有靈異體質啊?』

  「事實上我覺得,就算下一秒雷本就站在我背後我也不會嚇到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4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幻影|幻影俠盜|佩特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紫夜玄星
  

  喔喔喔~俺搶到頭香了!!= W =+

  
  玥大阿我等您的文等得俺好苦好苦阿[e3][e36]


  話說我不久前才知道原來幻影後期都要點幸運阿~~~(抱頭慘叫)

 
  我之前還笨笨的給她分成幸運[主]跟敏捷[輔]......


  哈哈哈哈哈~~~(乾笑)......看天 看地 看米勒 就是不敢看佩特


  佩特冒青經表示:原來我打不倒卡迪安的主要原因就是你阿!!


  嗚嗚嗚,又不是我願意的我不知道我技能偷錯了阿!!


  哪有幻影俠盜用魔心防禦的阿!!你說阿!!嗚嗚嗚[e3][e36][e13]

09-18 13:32

霧辰玥
我家幻影已經放置了所以不太清楚,不過我玩遊戲主要是劇情黨,能不能打贏BOSS倒是其次
有劇情的BOSS應該是例外(#09-18 16:26
星月
呵呵~期待雷本會出現,不過先跟普力特敘敘舊吧

佩特真得很容易遇到鬼啊,還有更容易被附身 (OS:尤其有個技能是艾莉亞的祝福

還有有發現到錯字喔

09-18 16:02

霧辰玥
這次因為有點趕著發所以就沒檢查太多了……感謝提醒,已經將有發現的錯字進行修改
就主線來說,佩特似乎是撞鬼率最高(遠望09-18 16:25
迷櫻
我第三愛的普力特出現了!!!(別問我為何是第三個

09-18 18:16

霧辰玥
前幾章就出現了,總要交代一下[e34]09-19 12:29
噗伊ฅ●ω●ฅ
阿阿阿阿終於等到後續拉~~~~(佩特阿等等雷本就真的出現給你看了XDDDDD

09-18 18:23

霧辰玥
嗯,也許(?09-19 12:29
冬夜
哈哈靈異體質

09-18 21:24

霧辰玥
就我的經驗來說,佩特的撞鬼率真的頗高
路米諾斯有追上的趨勢(?09-19 12:30
超假面·和人妻控
不錯啊~終於又看到大大了~

09-18 21:48

霧辰玥
真的是很久沒來了XD 之前剛好卡稿期所以拖了下09-19 12:30
沐月玄☪
下一秒雷本真的跳出來http://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

09-19 08:58

霧辰玥
說不定會喔(?09-19 12:31
紫夜玄星

  佩特看到雷本之後的反應:

  1.愣在原地石化,然後由普力特跟露米諾斯用法杖把佩特敲醒,雷本跟其他人狂笑。


  2.愣住一下然後直接飛撲過去喊師傅,接著華麗的撲街了,因為幽靈碰不到。

  
  3.愣住然後被雷本一巴掌從頭上的紫烏鴉打下去,然後開始師徒對槓戲碼,旁人看戲中。

  你們覺得是哪一個啊?[e6][e32][e38][e35]
  
  
  
  

09-19 12:20

霧辰玥
作者設定只能說,可能性最低的是2(?09-19 12:32
渣肚瞳
普力特特特特特、每次看玥打打地文都有驚喜,好開心(哭

09-19 16:00

迷櫻
雷本冒出來啊!!!

09-19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版上的參賽文章... 後一篇:【聲明】有關盜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