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RPG公會】神魔種

作者:伊祁青歲│2013-09-18 11:31:15│巴幣:1,051│人氣:1121





 
前註:
1.     本文所提供之內容僅為南方資訊,並非米德加爾特之書籍文件。
2.     因顧及各種創作與遊戲中對神與魔的想像與詮釋,敘述上已盡量客觀,保留其他與半神半魔議題相關,但與我不同的詮釋空間。然而本篇設定上仍不免會有疏漏。歡迎針對不足之處提出討論。
3.     本文開放二度創作,但是請先私信或留言告知。
  
 

 
 
  一直以來,有關神的記載在各界都是不完整的。即使分支多而廣泛,神祇本身似乎彼此之間都存在著一個不成文規則,就是不常主動記錄與自己和同族有關的事情,就算記了也會有刻意隱瞞的地方。加上祂們通常並不會在非必要的時候展現能力,以致就算真的有人結識具有神祇身分的存在,也無法記錄到全部。
 
  許多世上天性神秘的種族,資訊都已經很少了,更何況是凡間接觸不多的神界?連明明本來是事實的敘述,都有可能被過份渲染,變成所謂的「神話」。這應該也就是為什麼久而久之,神族都選擇閉嘴不言的原因。
 
  相對來說,與神族處在對立立場的邪神和惡魔,行事都會比較隨心所欲一些,不但不會特別去避諱這些言論,有時候還會說說「正統」神族的壞話。
 
 
  如此各個世界觀都有極大共同點的條件下,幾乎沒有人會去想到,這兩種存在也會有互相吸引、不惜一切想與對方有一段關係的時候。通常在魔族或邪神身上都可能發生,至於會陷入這種深淵的神族,一般普遍有七情六慾。
 
  神魔種(Degod/Degoddess)──顧名思義的半神半魔,就是在這樣的想法下誕生的無辜孩子。
 
  祂們可能是雙親的能力聚合體,也可能是雙親真的有過身體結合而從母體產下。目前為止已知的神魔種可以分成以下類屬,平行世界中各式各樣不同背景的神族與惡魔統合起來,這些名詞幾乎都通用,但仍然有些世界是例外的。
 
 


天魔(Degel
 
  天使與惡魔的產子,一般而言大天使不會沾上這樣的事件,位階較低的天使則有跟惡魔攜子私奔的案例。導致天魔成為實質上存活量稍多的一支。
 
 
邪使(Egel
 
  天使與邪神的產子,地位較天魔高。由於邪神的等級高於天使,加上天使多半擔著罪名壓力,邪使因而有極大機率跟天使斷絕關係,留在邪神方成為祂們的親信。
 
 
禍底(Hode
 
  聖神與惡魔的產子,貶詞。由於聖神方的規矩戒律通常較為森嚴,混有被視為低階級的惡魔因子者自然不得留存。會跟惡魔接觸的聖神已在少數,產下的後代幾乎都在東窗事發後,跟被安上淫亂與疑似背叛之名的雙親死於天界體系正式處決。
 
  至於有沒有成功存活於世或逃脫成功的例子,可能存在但也無從查證起。
 
 
何維神(Holvil
 
  聖神與邪神的產子,是混合神(MixedGod/Goddess,不同屬性的神祇結合後所生後代的統稱)的其中一種。這個名詞並不是相關人士發明,而是從閒言閒語中逐漸釀成。雖然不至於到貶義,但何維神本身與其關係人仍會避免這個詞,而直接以混合神稱之。
 
  何維神的雙親有同樣的高階級,僅只立場不同而已,所以祂們很少會面臨被追殺的處境,但是常常得為了到底要不要選邊站的問題而苦惱。
 
 
 
  上面四類的階級,由上往下是從低階至高階。雖然名詞跟地位有異,但是祂們的樣貌和一般神祇沒有什麼差別。
 
  至於雙親的能力和長相,是隨機遺傳的。有的神魔種得到的特質會比較偏向其中一方,不過兩種極端能力較為平均的,有時會出現異色瞳;若是有翼的神魔交配,產子也可能出現兩邊翅膀不同的特徵。不過對於神族而言,掩飾外表很簡單,即使很容易被同族給識破。
 
 
  剛出生的神魔種幼雛,總難免會背負著沉重複雜的問題,大部分會早夭、被不負責任的父母親蓄意殺害,或是被天界體系責罰。
 
  有幸存活下來的神魔種,也很難有完整的家庭。成長後的除了煩惱歸屬問題和隨時有可能像原子彈般爆炸的爭吵,近乎都過著隱姓埋名、隱藏身分的日子。最後,祂們多半會選擇去凡間過愜意的生活,或到可以任意妄為的地界放蕩不羈一輩子。
 
  各個世界的天界體系很少有接納這族群的,就算有些思想比較前衛的神祇提過包庇條文,最終還是會被上級給壓下來。因此觀念開放的天界總是「神」滿為患,但也常產生一些令「神」頭痛的問題,此事先暫且不提。
 
 
  最後,神魔種除了上述介紹過的四類,還有一種較為特殊的類型……
 
 
 
原生神魔種(Original Degod/ Degoddess
 
  神族的能力,通常在不同的平行世界也是可以互相影響的。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互不相連的世界,會信奉一些同樣的神明。
 
  建立在這種基礎上,原生神魔種出現的時間點,就在數年以前。
 
  那個時候,光明與黑暗的爭戰在各界神魔之間掀起了一股風潮,就算不知道彼此世界的存在,卻像被傳染般做著一樣的事情,導致許多世界的歷史中,聖神和邪神、神族跟惡魔之間皆打過大大小小的戰爭,這些戰爭影響著人民的觀點,演變成不同信仰者征戰的也不在少數。
 
  正因為這樣,兩股力量交錯、碰撞的瞬間,常常在不同異次元的同一時間發生,在虛空中產生共鳴現象。
 
  這種共鳴越強大,越容易吸引能量的聚集。久而久之,所有平行世界中光與闇對擊後迸發散佚的神之力多半被傳送到了虛空,逐漸形成一個有自我意識的神格體。
 
  這樣的誕生方式,原本屬於神魔種中的最上階,但是在一個沒有人知情的地方出現,所以可想而知,變成最沒有名分的。
 
  因為缺乏神族或惡魔的教育,原生神魔種的思想其實是最純淨的,常必須倚靠自己直覺或是與外界互動的經驗,在不斷地嘗試中斷定一件事是不是真的可行,但也因為可塑性過高,讓性情跟行為模式難以捉摸──善事和壞事,都是看心情而做。
 
  感覺上,似乎就多了點……凡間族類的味道。
 
  少了遺傳因素,原生神魔種的外貌和性別都是自然生成,光闇兩種能量也融合得相當平均,沒有哪個多哪個少的問題。也不需要去煩心什麼長輩立場,可以穿梭在平行世界之間學習與觀摩各種事情,神和魔能做的事情,她也都能做到。
 
  據說,真正的原生神魔種,目前似乎就只有一位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4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O~O+

09-18 11:48

伊祁青歲
這哪裡值得砸1000巴幣了啦wwwwwwwwwwwwwwww(怒蹭09-18 11:49
無名Z司
設定很有趣……
有點考慮想讓兩個性格開放的神魔拿力量互砸,然後產子(!?
(宇宙大霹靂(?

09-18 13:14

伊祁青歲
天崩地裂啊wwwwwwwwwwwwwww
我有想過神魔跟神魔產子,但是這種機率真的低到不行XD09-18 13:19
旅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9/3ea3ee3965c8a593789a650f1e1225e4.JPG?w=300

神座主
「不過只要有愛,即使是聖是魔而互相產子亦然。
若他人欲迫害這樣的牽絆,那麼就毀滅那條條煩人的戒律吧。」 (住手ww)

不過這樣的中間種會有一個問題,無論哪邊都會讓他們格格不入呢。@Q@

09-18 13:29

伊祁青歲
耶~毀光光~(雙手舉舉

格格不入的話,那去阿斯嘉特就對了!(什麼?!09-18 13:32
紅茶梗
很吸引人的設定
能讓我設定個角色嗎?

09-18 15:35

伊祁青歲
能讓紅茶喜歡是我的榮幸!!!!
歡迎使用~ 如果有其他疑惑的部分都可以再私信或訪留討論喔[e7]09-22 13:04
黑い影
格格不入是理所當然的…妹妹按分類大概是混合神

09-18 17:51

伊祁青歲
所以私奔去人間界的才那麼多啊~
CLAMP的作品WISH也是有神魔相戀,但是沒有生孩子就是09-22 13:06
樂之
真是誘人的衝突OWO

09-18 20:52

伊祁青歲
是嗎ww~(蹭樂09-22 13:06
睡狼
設定好強大OAO!!

09-19 09:12

伊祁青歲
還好啦,很早就想弄個這方面的設定了09-22 13:07
合歡
感覺很有趣吶。
不過這樣的衝突感覺很危險吶!

09-29 22:43

伊祁青歲
所以存活下來的很稀少啊XD09-29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搞黑幫】亡毒時代(6... 後一篇:我的夢幻小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