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夏殤】人生中寫的第一部小說(內有中二)

作者:香附子│2013-09-16 22:41:24│巴幣:38│人氣:514
  說實話,我不太喜歡寫這種有點像自嗨的文章

  但既然即將要貼夏殤的番外篇了,我想還是稍微介紹一下故事的來龍去脈比較好。



  其實這部小說根本沒有寫完,甚至連預定會要有三個章節中的第一章都沒寫完。

  我暫時不打算寫,因為這部小說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要,所以希望是寫作技巧達到沒辦法再明顯進步的境界後,才去動它。

  順帶一提,我為了這部小說編了非常多歌曲,大概有十幾二十首吧。這邊有

  夜螢 <高中時為這部編的歌,雖然不是主題曲,不過是縱貫全場的BGM。

  故事大綱是在國中時擬定的,因此情節極其中二,我事後非常努力想把故事情節修回正軌,只可惜有些重要部分是更改不了的,只能期待未來的我能用文筆補足一切。

  一開始小說名稱叫【夏之翼】,光看就知道是個自以為浪漫的中二病會取的名字,而且三個大章還分別叫作月之章,羽之章跟......什麼之章忘了,總之超中二就是了。

  接下來要講劇情了,要笑的話就笑吧,換作是我也會笑的......不,說不定根本沒人會看這篇日誌......




月之章

  男主角大約25歲,名字叫劉國新,是黑貓中隊成員(看到第一句就知道有多中二了對吧?),駕駛U2前往湖南省直行偵察任務。

  跟大家想的一樣,被老共打下來了。

  男主角跳傘掉到一個洞庭湖旁的小村落裡,因為受到衝擊昏厥過去,被女主角撿走,用推車推回家,睡了兩天兩夜。

  照理來說老共應該會立刻派人前來搜查,不過這個村落比較特別,唯一聯外道路在幾十年前因為一場山崩而完全失聯,而面湖邊又因水草茂密難以行船,所以也不能從水路交通,加上面湖那側有面大土提,從對岸也不好看出土提後有住人。

  整個村莊的對外知識,都維持在民初的觀念。

  藉由這項天險,村莊因而躲避了抗戰,剿匪,大陸淪陷,等等歷史人禍,久而久之,也沒再有人知道此處有座村子,從此與外界完全隔絕。

  共軍短時間之內,當然也是找不到的。



  劉國新醒來後,喪失了部分記憶,只記得自己是飛行員,以及在進入空軍官校之前的事。

  他意外地發現原來自己身處的這個家的女主人,竟然是他自幼因戰亂失散的小姑姑。而把他撿回來的女孩(女主角),就是姑姑的女兒,同時也是他的表妹(16~17歲)。

  女主角名叫曇筱莉,很明顯,這個姓氏不是一般人會有的。

  她並不是姑姑的親生女兒,是姑姑在一棵曇花樹下撿到的,故取了曇這個姓氏。

  這個家裡,只有姑姑與筱莉。

  筱莉的頭髮微微偏黃,瞳色也略淡一些,看得出來她的父母或是祖輩中,有人是從外國來的。

  國新到了這個村莊後,透過姑姑的關係,當上學校教師的職位。他的表妹筱莉,也經常帶他去認識村裡的人,或是單純四處逛逛。

  到這邊為止,都還只是前述。



  月之章真正的故事,是從劉國新在他暫住的房間內翻出一個破舊的塑膠玩具機器人開始。

  那個玩具機器人,是筱莉很小的時候,從擺設魚簍的人家那邊收下的,他們回收魚簍時,在簍中發現了這個東西,便送給筱莉當作禮物。

  這個玩具機器人內,寄宿了一個13歲小女孩的幽靈。

  這個幽靈是月之章的女主角

  每天晚上睡覺,劉國新都會夢到自己身處一片廣闊無垠的大草原,而在他面前,是個穿著白色無袖洋裝,面露微笑的女孩子。

  她也失去了生前的記憶,只記得自己叫緲月

  總之,兩人每晚都在聊天,談談彼此的事,今天發生的事,有時緲月一時興起,會在夢中創造出回憶中的場景,與劉國新一同散步。

  每天夜裡都過得相當愉快。

  只是,緲月漸漸感到了異狀。

  她的日夜是與真實世界顛倒的,而在她自己的世界裡,她可以感覺到黑夜越來越長。

  一開始覺得是錯覺,然而到了後來,緲月的黑夜長得不像話,她才相信發生了什麼變化。

  她本來一天可以見到一次劉國新,漸漸的,體感時間變成兩天一次,一週一次,一月一次......而對於劉國新而言,他還是每晚都能看到緲月,所以他無法體會緲月的感受,但他知道這個小女孩非常痛苦。

  後來緲月發現,她是因為在與劉國新的相處中,逐步找回了自己生前的記憶,因此才會漸漸消失。

  最後,她終於拼湊出了自己所有的記憶。



  她原先生長在小康之家。

  這個玩具機器人,是爸爸去上海出差時,買回來的禮物,那時關於玩具的常識還不普及,老爸也不知道這應該是給男孩玩的,覺得有趣就買給了緲月。

  緲月也很珍惜這樣禮物,寸步不離。

  後來弟弟出生了,雙親給予緲月的關愛逐漸減少。

  父母倆全心全意照顧緲月的弟弟,將緲月完全冷落,她雖然相當傷心,但她又想,只要自己也能一起疼愛弟弟,父母或許會對她有不同的評價。

  只可惜事與願違。

  連全家吃飯,也總是父母與弟弟先吃完了,剩下的殘渣才輪到她。

  後來抗戰爆發,父親被抓去從軍。

  母親帶著兩個孩子逃往大後方。

  緲月身體向來虛弱,在逃亡中終於體力不支,得了重病。

  母親擔心緲月的病會拖累他們,甚至傳染,於是決定某天夜裡,趁緲月熟睡時,帶著弟弟拋下緲月,讓她自生自滅。

  只是在準備要逃走時,被醒來的緲月逮個正著。

  緲月又哭又鬧,抓著母親的衣服,不讓她走,母親也相當急,希望快點擺脫這拖油瓶的女兒。

  情急之下,母親拿起了地上的大石頭,對著自己親生女兒的頭用力砸下。

  緲月頓時倒地不起,而母親依然擔心她還會糾纏上來,繼續對著她的頭部連連敲擊,直到七孔流血,腦漿四溢。

  最後,緲月被自己的親生母親丟入溪谷,和那架玩具機器人一起。



  緲月找回了自己的記憶,同時也意味著她即將消失。

  不光是自身離開,劉國新對於緲月的記憶也終將抹去。

  而在離別時,緲月唱了一首歌,也就是月之章的結尾曲。

  
  好藍好藍的天空 真想再飛翔一次
  好輕好輕的浮雲 真想再仰望一次
  好綠好綠的小溪 真想再潄飲一次
  好深好深的大海 真想再傾聽一次

  好明亮好明亮的陽光
  好溫暖好溫暖的手心
  我可否再感受一次
  可否再細細地感受一次
  可否再細細地感受一次

  好柔好柔的微風 請吹拂在我的身旁
  好圓好圓的月亮 請照耀在我的故鄉

  好明亮好明亮的陽光
  好溫暖好溫暖的手心
  我可否再感受一次
  可否再細細地感受一次
  可否再細細地感受一次

    旋律

  (這首歌我高中時在台上表演過,我彈琴,同學唱,那個同學很中意這首歌,音樂老師也說要幫我們錄起來。)

  月之章差不多就到這裡結束了......光大綱就這麼長,真難想像之後要怎麼寫



羽之章

  這篇開始就是正牌女主角的故事了。

  筱莉由於是與姑姑從外面漂流過來,加上自身髮色特殊的緣故,不但遭到同齡小孩欺負,她與姑姑也受到大人們的鄙視。

  後來憑藉姑姑圓滑的處事態度,總算讓村民們接受她們。



  幼年時,筱莉老是喜歡跑去村邊角落的一間破舊小教堂玩,裡面住了一個年長的外國牧師,他也是多年前無意間漂流至此,出不去,便乾脆定居下來。

  小教堂多年前就早已廢棄,如今只是村民們安葬屍體的地方,因此平常沒人願意過來,老牧師只能自給自足,種植一片小農田。

  然而憑著老牧師年邁的體能,無法種出足夠的糧食,身體越來越虛弱,自然也更難種出作物。

  筱莉知道老牧師陷入困頓,常常會帶一些吃的東西來給他,這讓老牧師得以勉強度日,不至虛脫。

  但某次持續了一週的暴雨,讓筱莉無法出門半步。

  而在風雨過後,筱莉再去到教堂時,在講台邊,發現了老牧師腐爛浮腫的屍體。

  筱莉東奔西走,想找大人幫忙,卻沒有任何一人伸出援手。

  最後,筱莉回到教堂,拿著鏟子,在教堂邊的亂葬崗上,花整個下午挖了一個洞,把淌流屍水的屍體拖到洞裡,將它埋起來。

  透過這件事,筱莉告訴她的表哥,這個小村莊有著衣食無慮與親切和諧的外表,實際上早已腐敗衰亡。

  沒有人願意麻煩自己去幫助他人,同時也極度迷性,深怕遭到替死鬼的報復。



  後來,筱莉最不願看到的事發生了。

  一個時常跑來他們家玩的小女孩,她父親很久以前就去世了,和母親單獨住在一起。

  之後母親再婚,嫁給了一個村裡的小混混。

  從此以後,小女孩身上的傷痕一天比一天多,而且越來越深。

  筱莉與國新看不下去,到女孩她家去找母親與繼父理論,卻被兩人轟出來,連附近的鄰居,也責怪表兄妹倆不該干涉別人家的事。

  迫於無奈,兩人只能靜待事情發展。

  某天,劉國新經過了小女孩家,看到她們家正在出殯。

  小女孩死了。

  他立刻回到家裡,打算要告訴筱莉這個壞消息。

  筱莉正在廚房,看到表哥回來,說做了不少點心,家裡三個人吃不完,看來得分給那個小女孩了。一臉就是故意要做這麼多,想要分給她的模樣。

  劉國新痛心疾首地告訴筱莉,女孩已經死了。

  筱莉愣了一下,笑了笑,把點心放到桌上,說那既然這樣,只好送給其他人了。

  接著,筱莉便經歷了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崩潰。

  

  ......長過頭了,不寫了!(翻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3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烈鎌克斯
跟我幾年前寫出來的東西幾乎同等級的可怕阿阿阿阿啊!

09-16 22:43

香附子
[e25]09-16 23:36
月銀
大大甘巴爹!!

09-16 22:52

香附子
[e24]09-16 23:36
阿空空
先不說什麼中二不中二的...劇情看起來不錯啊[e1]

09-16 23:25

香附子
是嗎...[e31]09-16 23:37
西班白袍咖啡香
我中二時的東西都不敢再打開來看惹((掩面

09-17 00:37

香附子
可是還是會再回憶裡...[e26]09-17 00:38
路(RuSiRu)
劇情很優呢
而且劉國新這名字取得真好~

09-17 10:16

香附子
菜市場名吧[e29]09-17 10:17
捲捲捲捲捲
最後還要翻桌是怎樣www

09-17 10:20

香附子
因為真的懶得寫了...反正看到這邊也夠了[e25]
總之最後的結尾,是男女主角即將獲得幸福之時,雙雙被殺[e26]09-17 10:24
Mr.Lo
可惡!想ㄏ(ry

09-18 12:08

香附子
這世界上沒有你不想畫的東西了[e25]09-18 12:16
Mr.Lo
這讓我想起 …國中時期畫的,不 …還是不要想起來好了……

09-18 12:10

香附子
我國高中時也是自以為畫得很好,到處丟人現眼...現在想起來...真想死[e26]09-18 12:36
心恩
溝思很細膩呢

10-10 21:37

香附子
你還真的把跟夏殤有關的都看了喔[e32]10-10 21:38
心恩
嗯嗯,因為我能體會作品沒人看的悲傷^^

10-10 21:40

槭葉楓紅
樓上好狠… …

看過這篇介紹後發現我似乎有看過
(但不是在這邊,我有濫丟GP的習慣)

大致上跟我猜的差不多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154&snA=9940&s_author=lynn

11-16 05:54

香附子
被罵得很慘呢[e25]
可能文筆運用過度也不好吧? 但我覺得他說的
"「夕陽西下,紅日滿山」或者「教堂已經變成廢墟,荒煙漫草雜生」"
這種程度的描寫也粗淺過頭了[e26]11-16 11:49
槭葉楓紅
其實比起黑貓,用黑蝙蝠會更合理且悲壯
只是要加上生離死別的心理戲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1/9f11f19c9e0dec60d26d5c20389ea326.PNG?w=300

描述粗淺這點就見仁見智了

話說香附子大編的音樂還有嗎?
拿來當作業BGM很不錯

11-16 1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Flatsed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欲哭無淚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殤 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