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ombieBeats!【Ep2-3:浴血奮戰】

黑兔 | 2013-09-16 17:04:54 | 巴幣 116 | 人氣 1543


  Ep2-3
  浴血奮戰
 
 
  「朋友……」
 
 
 
※   ※   ※
 
 
 
  白石薰突入末日的屍海之中,手上的刀子被賦予了拯救朋友的堅強意志,如同三國時期趙子龍隻身進入曹軍那股銳不可擋的勇猛氣勢,將所有急欲撲身啃咬的屍體都在下一秒劈砍成數段屍塊。
 
 
  化作鬼神一般瘋狂砍殺阻礙在自己面前的任何敵人,行動緩慢的普通殭屍在靠近前就被直接砍倒;奔跑的殭屍便以左手的刀鞘為輔助阻止其行動再進行斬首;刀鞘狠狠塞入殭屍嘴裡,比想像中還脆弱的肉體輕易就被刀鞘給穿破整顆頭顱。
 
 
  薰的氣勢與犀利的劍術震撼了光的眼界。真不愧是劍術成績在學園名列前茅的學生,若不是因為大賽主辦是薰的家族所辦,大賽冠軍的榮耀非她莫屬。
 
 
  薰作為前鋒,輕而易舉的就把所有堵在門口的殭屍給殺得一乾二淨……這個入口只剩下屍血與爛肉塊,如果沒親眼目睹,這裡就彷彿是個修羅場,數十具無名的學生屍體將無法被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部份。
 
 
  「還好……有在雪華那裡……鍛鍊體力……哈哈……哈哈哈哈!」薰甩了甩刀子上的鮮血,發狂的笑著。
 
 
  菊池光現在擔心的不是成群的殭屍,她反而顧忌那殭屍被斬斷後噴灑在薰身上的血液,還有薰這種突發性的狂暴人格。
 
 
  「區域清除,可以向前移動了。」
 
 
  天音的指示指揮著停下腳步的兩人。她們快步往七海的所在教室移動,路途上,光瞥了幾眼曾經熟悉的教室,因為地震的關係,裡頭的桌椅東倒西歪,甚至連黑板都被震了下來……
 
 
  行進途中不免遇上幾具落單的殭屍,無論是緩慢走來,或是突然從教室竄出襲擊,全部都接近不了薰。
 
 
  「注意轉角大約還有二十具左右的殭屍,妳們可以穿過空教室從後走廊潛行到七海的教室……等等,小薰請不要衝動。」
 
 
  天音才剛指示完地區大致上的情況,薰已經迫不及待的衝去轉角,只要砍掉這班擋路的殭屍,就可以把七海帶回家了!
 
 
  「死……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全……全部都下地獄吧!」薰又陷入了瘋狂、暴戾而且無法自拔的狀況,她的口氣雖然勇猛,光卻聽得出她已經開始疲憊。
 
 
  和剛才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情況,有勇無謀的往有二十來具殭屍的走廊衝去,獨自砍倒一具又一具的殭屍,沒兩分鐘時間,這條走廊的殭屍悉數被薰一人解決。
 
 
  「看看你們這些腐肉塊可悲的模樣……真是丟臉哪……」薰用力踩破一顆還張嘴的頭顱,連續對付這麼多殭屍,讓她體力在短時間內消耗劇烈,雖然嘴裡喘著氣,卻然露出一抹微笑,充滿自信且恐怖的笑容。
 
 
  「夠了,妳會在還沒救到七海前,體力先消耗光的。」光上前稍微提醒薰,這和平常冷靜的她一點都不一樣。
 
 
  「少囉嗦!明明把小七海帶出去,卻不負起責任好好保護她。還有!讓同意讓雪華帶她出去的妳也有責任!既然妳們擔不起,那就由我全部一肩攬起!」薰憤恨地吼道,將刀收回刀鞘裡,不顧光的叮嚀獨自往前走:「小七海就在眼前了……我絕不會像雪華一樣!」
 
 
  「妳以為雪華不想保護七海嗎?看看她身上的傷,妳根本沒去探望她對吧?」光將薰給捉回來,她兩手揪住薰的領子。
 
 
  薰沒有看到雪華的傷勢,她只有從其他人口中得知物資班失敗以及七海被抓走這件事;她認為七海被抓走,是雪華的錯,更覺得如果立場對換,她一定會不顧一切去將起海救回來。
 
 
  「放開我。」薰的口氣雖然平靜,但她的眼神全然不是那般和平,充滿殺氣盯著光,蠢蠢欲動的右手隨時會把收回的刀子再次拔出:「現在。」
 
 
  「嘖……我衝動了……」光也注意到她的細微動作,才鬆開雙手。光試著冷靜自己的情緒,她知道這時候吵起來對誰都沒好處,況且是薰的努力,才可以讓救七海和涼奈的行動進行得如此順利,如果帶的夥伴是梓乃和奈奈……她們可能會為了這群殭屍繞大半圈……
 
 
  「看到那具觸手感染者了,七海就在旁邊的教室。」
 
 
  兩人來到監控室指出七海的位置所在,觸手感染者已經沒有了頭,斷了一大截的觸手卻還在蠕動,讓光感覺背脊發涼……她現在根本無法把這東西和天音所說的話題作聯想。
 
 
  「我留守在這裡,以免有什麼意外……」薰對光說道,她的注意力集中在那蠕動的觸手上,她想揮刀把那觸手給砍乾淨。
 
 
  「但是小七海就在裡面了,妳不進去嗎?」對口口聲聲喊著七海的薰,突然在此刻不願進去,光感到有些不解,但她也不多追問。
 
 
  「七海?」光打開門,獨自走進桌椅集中成堆放置的教室內,因為封閉而濃郁混濁的血腥味撲鼻而來,裡頭也是滿滿的屍體,無數具的無頭屍正四散在教室裡。
 
 
  「小光……」光打開手電筒照著四周,搜尋七海她們的蹤影時,旁邊的桌椅堆裡傳來微弱的啜泣聲。
 
 
  手電筒的光線照往聲音的方向,桌椅堆中有個小洞,地板上滿滿的全是鮮血,驚嚇過度且面容憔悴的七海就躲在裡頭。
 
 
  「救……救救涼奈……」七海哭喪著臉不停嘀咕:「那些怪物……涼奈好不容易把它們打倒了……都是因為我……」
 
 
  光線照向七海身旁,涼奈身上蓋著七海的外套……外套缺了好幾塊布,而且幾乎整件都被血液給染紅……
 
 
  「小光,小薰,有兩具奇怪的感染者好像往妳們那裡過去了,趕快把七海和涼奈帶離那裡。」
 
 
  無線電傳來天音的指示,教室外似乎有些騷動……
 
 
  「好重的傷……」光和七海合力把涼奈從桌椅堆的洞裡拉出來:「天啊……這……」
 
 
  掀開外套,涼奈身上多處咬痕,還有七海用自己外套緊急止血的布料。尤其是涼奈的兩手的布已經完全被血液浸染成紅色,光將雙手的布拆開,傷口深見白骨,溫熱的鮮血不停的流出,好像永遠不會停止似的。
 
 
  「我……我試過幫涼奈止血……可是怎麼按壓都沒有用啊……」
 
 
  「不,七海妳做得很好,如果妳沒馬上幫她止血,涼奈早就會先失血過多……」雖然嘴裡這麼說,但涼奈的臉上早就已經看不到任何血氣,況且她是被殭屍所啃咬……一般來說,被殭屍咬到一口就會變成同類……
 
 
  要救根本不可能救得活的涼奈……還是要直接把七海帶回去?這兩個選擇在光的內心裡激烈交戰。
 
 
  「七海,涼奈是什麼時候被攻擊的?」
 
 
  「大……大概幾分鐘前而已……」
 
 
  幾分鐘前……應該是躲在裡面後才被殭屍襲擊的吧?天音說她對付觸手怪時,還是很健康的狀態……所以現在做急救應該還來得及。光看著不停流出的鮮血,做了決定。
 
 
  「七海,幫我個忙,把繃帶、紗布還有棉花拿好!」光從背包拿出天音放進去的醫護箱:「我得幫涼奈做緊急處理才行……」
 
 
  「肉啊!新鮮的人肉啊──!」走廊傳來一陣叫囂,感染者從頂部的樓梯走上三樓,它們見到留守在外的薰,興奮的喊道:「砍啊砍啊砍啊砍啊砍啊!」
 
 
  薰立刻準備迎戰的姿勢,當那兩具感染者的模樣映入眼裡時,卻讓她有些驚愣住。
 
 
  兩具不同於一般的學生感染者:一具像是全身上下的皮都已經脫落,人體的肌肉紋理線條呈現在外,而且那些肌肉因為過度腫脹互相擠壓,上頭流著噁爛的黃色膿液;它的嘴巴明顯的一圈血紅,證明了它曾和那些殭屍一樣啃食人類。
 
 
  另一具特殊感染者和「脫皮鬼」不一樣的地方在腦袋及右手:浮腫得好像只要輕輕觸碰就會破裂流出腦漿的噁心腦門;右手,由血肉之軀所異化成的鐮刀,左手卻是萎縮到剩下細小的皮肉垂吊在左肩。鐮刀上頭沾染了一片的血紅,不知有多少倖存的人在這鐮刀手上犧牲性命。
 
 
 
※   ※   ※
 
 
 
  「嗚……」七海明顯對那恐怖的吼聲有恐懼感,她雙手摀耳、緊閉雙眼、眼角泛著淚珠不停發抖。
 
 
  「七海,妳比以前勇感多了……但妳還要更勇敢些。」光熟練的使用各種醫療用品對涼奈作消毒、止血等等急救動作,她已經把電影那些觸碰到血液會感染、被殭屍啃咬會感染這些想法都拋在腦後,心裡想的只有把也是夥伴的涼奈救起。
 
 
  「小光,妳們的動作要快點,那些感染者的樣子很奇怪。」
 
 
  天音再度通報情況。教室外可以聽到薰戰鬥時的吆喝,以及感染者的獨特吼叫聲。
 
 
  「咳咳……唔……」經過一番急救,涼奈終於有了反應,因為傷口而痛苦扭曲的蒼白面孔,猛然咳出一沫鮮血。鮮血噴吐在光的臉上。
 
 
  光完全不管這小細節,稍微抹去臉上的鮮血,繼續包紮涼奈左右肩膀上的深溝抓痕。再一會兒就好了,把繃帶繞綁好後就可以了!
 
 
  「唔唔……痛……」涼奈全身不停顫抖,雖然光將血止住,但終究是傷佈全身,如果勉強將她扶起的話,就算是在堅強的人,也會因為痛覺而受不了。
 
 
  光拿出一只針筒,她嚥下一沫口水,兩眼盯著裝滿黃色液體的針筒。她正回想著與天音參加醫學社團時所學的麻醉藥劑量……
 
 
  局部麻醉時,哪個部位做手術就打在哪裡……全身麻醉……不行,想不起來,這樣太危險了!就算再怎麼聰明,這種需要專業知識的醫療步驟根本輪不到自己!
 
 
  「涼奈……對不起,得稍微忍耐一下了。七海,把釘槍帶好,我們要走了!」光撿起涼奈的長薙刀,右手扶持涼奈在自己肩上:「小薰!離開了!」
 
 
  薰無法回應光,眼前這兩句感染者,不像一般殭屍那麼輕易解決……
 
 
  「鐮刀魔」揮出右手的巨鐮,由右方橫劈砍向薰,薰極度柔軟的腰身動作,往後將近九十度的閃躲,這一巨鐮揮空!
 
 
  可是敵人並不只有一具,另一具「脫皮鬼」疾奔向薰,當薰腰身動作回挺的瞬間,見到撲向自己的怪物,反應迅速的往後疾蹬一步,拉開了足夠讓她作反應的距離。
 
 
  想不到脫皮鬼的動作比薰更靈巧,薰往後蹬的瞬間,脫皮鬼直接撲身向前,將薰給直接撞倒在地,脫皮鬼緊握的右拳連續往薰的臉打去。
 
 
  受到重擊,又因為先前體力的消耗,薰根本沒法反擊,只能任由脫皮鬼壓制。它左手壓著薰的胸口,右手掐住薰的下顎,已經脫力的薰完全推開不了,就連雙腳不管怎麼以膝蓋踢擊,脫皮鬼都沒有反應。
 
 
  只見脫皮鬼那血盆大口露出兩排獠牙,血口撲向薰的臉部,薰別無他法,只能直接用唯一的左手去抵擋……
 
 
  獠牙深深鑲入薰的左手臂,血液從肉縫中急竄而出;脫皮鬼蠻橫一扯,左臂直接被廝咬掉一整塊肉,鮮紅溫熱的血液從破裂的傷口如血泉般噴濺。
 
 
  聽見薰淒厲的慘叫,光的視線轉至教室外,只見鐮刀魔緩緩舉起異化的右手,準備對地面一擊……
 
 
  「不要啊──!」七海也知道鐮刀魔想攻擊的是誰,她緊握瓦斯釘槍衝出門。眼前的是兩具長相駭人的感染者,為了自己的好友,這並不足以畏懼……薰是來救自己的,怎麼能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她被殺掉!
 
 
  七海舉起釘槍,連續對鐮刀魔那腫脹的腦門射擊,一發又一發的長型釘子穿透進鐮刀魔的腦袋,詭異的綠色混濁液體從釘口流出。
 
 
  「肉啊──!新鮮的肉啊──!」脫皮鬼見到另外一名鮮嫩少女,立刻轉換目標,離開薰的身上,脫皮鬼大聲嘶吼,直接撲向七海,但是七海的反應比它還快,連續數枚釘子穿進脫皮鬼的腦袋與雙眼,它在空中便被打下。
 
 
  「小……小七海!快閃開!」七海又連續針對鐮刀魔的頭部與眼睛射擊,一直到釘槍匣空了,七海立刻從腰包拿出新的釘匣做更換。
 
 
  釘槍的大尺寸釘子的威力對特殊感染者似乎有限,七海將第二個釘匣全射送進鐮刀魔的腦門,但這種程度的威力卻只讓它退後數步……又或者它的弱點根本就不像平常所想的是頭部……
 
 
  鐮刀魔高舉巨鐮衝向七海,準備將她一次劈成兩半──
 
 
  突然,走廊出現兩名女子衝向鐮刀魔──手持一把看上去非常笨重,刀身與握柄完全不相櫬的巨劍、擁有淡赤紅色的飄逸長髮、身材曼妙有緻的年華少女一刀將鐮刀魔的巨鐮給砍斷,後方跟隨的另一名短雙馬尾的獨眼少女,對準鐮刀魔的頭部揮出黑色如同機械般的右拳。
 
 
  原本就看起來浮腫易破,又被穿進無數釘子的腦門,被少女的機械拳頭奮力一拳給轟得稀巴爛,爆開的腦漿濺得四處都是,好不精彩。
 
 
  是京子還有梨央趕來救援……
 
 
  梨央的機械手臂抓起躺在地上的脫皮鬼,像是在捏蟲子般緊緊捉著它的頭,這下換成它無法掙脫了。
 
 
  「肉啊啊啊啊──我要肉肉肉肉肉啊!我要肉……」脫皮鬼開始嘶叫,但梨央可沒那個耐心去聽脫皮鬼在喊什麼。
 
 
  噗滋一聲,手裡的蟲子被輕鬆捏碎結束生命一般……鬆開的機械手,沒有了頭顱的身軀開始漫無目的地走動。
 
 
  唰!京子手裡的巨劍穿刺進脫皮鬼的胸腔,猛力往牆外一甩,一具沒有頭的屍體被扔到高中部的中庭,屍體落地的聲音吸引了中庭所有殭屍的注意,它們悉數往屍體的方向移動,蹲下、啃食。
 
 
  「小光……妳竟然自己作這麼危險的事!如果出事了怎麼辦!」梨央對教室內的光激動大喊,帶著自己對光特有的關心,恨不得上前緊緊抱住她。
 
 
  「一向在行動前做縝密安排的菊池竟然會出這種差錯。」京子看了光身旁的涼奈與倒在地上的薰:「還好天音叫我們快點出來支援。」
 
 
  「小光,感染者和殭屍都清除了,趁現在快點回來吧。」
 
 
  「可以走嗎?」光和梨央一起扶起左手被咬傷的薰:「我先幫妳消毒止血吧……會有點痛,忍耐一下。」
 
 
  「小薰……對不起……」七海在薰的身旁痛哭流涕、淚流滿面,與前一刻堅強的她相差甚多,這也不能怪她……七海一直都是那纖弱膽小、愛哭,卻又頑固倔強的女孩。
 
 
  薰雙目無神,一句話也沒有回應,就連消毒傷口這種極端痛楚的程序也不吭一聲。救援的行動終於告一段落……是個簡單,卻慘烈的行動。
 
 
  京子背著全身是傷的涼奈;光、梨央扶著薰;七海警戒四周──該回家了……可是這只是第一天而已,就發生了那麼多事情。
 
 
  她們心裡有數……當被感染者或者殭屍啃咬到的後果,沒人想去接受這種事,甚至不願意去面對……她們真的有辦法在這種惡劣的情況下苟活嗎?
 
 
  無人知曉……


創作回應

無敵涮涮鍋෴二世
哇!這集超刺激~
搶救成功~[e12]
2013-09-16 22:30:39
黑兔
搶救七海大兵
2013-09-17 08:37:37
毛毛
已看完~~
2013-09-19 18:29:14
黑兔
:D
2013-09-19 18:32:55
奶油x牛奶x麵包
^^看的好刺激啊!!!
2013-09-21 00:26:22
黑兔
謝謝~
2013-09-21 00:37:53
憂傷面具
蠻想知道白石薰後來怎麼了,期待下一篇[e19]
2013-09-21 12:38:34
黑兔
敬請期待~
2013-09-21 13:50:43
嵐之月★光明
這病毒讓我想到某2部作品(電影) 還有舊版.... 這全篇看完 早上再來了 頭有點暈了.....
2015-07-01 05:10:55
黑兔
這部比較偏怪物類的~不然少女們太強惹
2015-07-01 05:17: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