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idnight Campaign Setting - Second Edition (2)

作者:nagamo│2013-09-16 01:29:40│巴幣:0│人氣:385
Eredane的遺產
在第一紀元中,Erethor精靈和Kaladruns矮人的古老王國是Aryth最偉大的文明。這片土地的中心地帶零零散散生活著遊牧半身人氏族和侏儒氏族,大部分地區都是未開墾的荒原。
Eredane在第二紀元被再次侵入,這一次,征服該地的是Pelluria古老帝國Sarcosa的大軍。Sarcosa帝國文明一個擁有先進知識和科學的遠古文明,他們帶來了鋼鑄寶劍,戰爭機械,和複雜的兵法,第一次為這個大陸引進了馬匹和騎兵。
Sarcosa人發動了與精靈的戰爭,戰火深入到Eradane的邊緣。古老帝國的居民湧入了EredaneSarcosa人沿著南部海岸建造了偉大的城池。他們最終與精靈和平相處,與ErethorKaladruns開始了商貿活動,為這片新開發的土地修築公路。在Eredane南部地區安定下來後,Sarcosan將注意力轉向了北方的Dornish王國。經過數年的戰爭,Dorns最終被打敗,北部地方的帝王們紛紛投降,臣服於南部地區。
Erenland王國
即使被打敗,Dorns並沒有土崩瓦解,他們與Sarcosa的殖民領主聯合起來反抗古老帝國的統治。當偉大的帝國船隊在Stormhold要塞區被摧毀,也就意味著盤踞在Eredane的古老帝國走到了盡頭。DornsSarcosan殖民領主創建了聯合王國,成為Erenland,統治著Eredane的中心地帶。追根溯源,Erenland王國由Sarcosan殖民地貴族和Dorns氏族共同掌權。Erenland的每一座大城市,包括首都,都分佈在南部地區。
引文
這些是王國文明的珍寶,這裏有華麗的宮殿,壯觀的紀念碑,和屬於Sarcosan宗教的奇妙星塔。
Dorns的後人,被稱為舊主或北方人,一直守護著他們的古老傳統。城堡是由石頭築成,十分堅固,他們依然在矗立石頭圍成的聖圈內拜祭祖先,這是一千年前Eredane第一批Dornish定居者建造的。Erenland的中心地帶主要居住著普通民眾,他們身上既能體現出Dorn的傳統,又有Sarcosan的影子。在第三紀元,這裏主要生活著農民,牧民,手藝人,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他們過著簡單、富裕和平靜的生活。
中部平原同時也零散分佈著半身人遊牧獵人和牧民。這些半身人有魔法,是Erhthor南方叢林中精靈的後裔,他們皮革技藝了得,善於種植,喜歡騎馬追捕狼人。
Eren河發源於Pelluia海,蜿蜒流經Erenland中部和南部,最後流入Kasmael海。這片青翠的河谷自第一紀元以來一直是侏儒的聚居地。他們的駁船沿著Eren河順流而下,逆流而上,他們的木排停放在河邊,停放在侏儒氏族口中的Goil湖邊。

Erethor的偉大森林
ErethorAradil統治著精靈族民,Aradil數千年來一直掌控著著Caradul樹城。她是無人匹敵的女巫,即使在長命的精靈面前,她也稱得上古老了,人們相信她是永生的龍,或者寄生在普通肉體中得精靈。也有人說,她是Sundering期間落敗的天神。但是在大多數人眼中,她就是Erethor的女巫王后,是大森林中最神秘的存在,保護著她的子民,廣受愛戴。Erethor從歷史和地理的角度被劃分為四個部分,北方的VeradeenErethor中部的Caraheen,西岸的Miraleen,以及南部的Aruun叢林。每個地區都孕育著精靈文化,與眾不同的是它們都效忠于Aradil和精靈法庭。Caraheen是大森林和精靈族的中心地帶,在此建有Caradul城和女巫王后的法庭。它的子民也就是森林精靈中有Aryth最棒的法師,藝術家和學者,正是在CaraheenEredane的文化和文明到達了巔峰。
Veradeen橫跨Itheris北部海域和Gamaril河流,隱蔽于古老Highhorn群山中。在ShadowErethor的襲擊中,這個地區的人和生活在這裏的雪精靈是第一批上戰場殺敵的人,他們力挽狂瀾,遏制半獸人,和他們來自大山中黑暗勢力同盟作戰。
Miraleen處於Eredane的西海岸,大森林與無垠海洋在這裏接壤。Miraleen的海精靈在這片紅樹林裏建造自己的住所,依傍大海創造財富,繁榮。海岸附近受到破壞的島嶼殘存著古Eithedar文明的廢墟,包括傳說中的海城。海精靈潛水夫在低潮期探索這些廢墟,但是經常被魔鬼和怪獸騷擾。
南部Aruun叢林的居民有時被稱為“野精靈”,但是他們的文化和任何Erethor文明一樣源遠流長。南方叢林的環境時而很惡劣,經常被在Surrendering中落敗的野獸和困在Aryth的惡魔侵擾。叢林精靈們在Eredane創造了一些最為著名的德魯伊和惡魔戰士。半身人被認為是Aruun精靈的後裔,許多半獸人在Shadow大軍的迫害中從Ereland中部逃到了叢林裏。

Kaladrun群山
Eredane東側是Kaladrun群山,古老的山峰,幽深崎嶇的河谷,零散居住著Eredane的矮子氏族。他們與北部的半獸人征戰了數千年,對他們來講,與Shadow的戰爭十分古老。
異域
除了Pale OcceanKasmaelSea之外還有其他地方,只是在最後一役前Eredane人很少耳聞,到現在完全他們幾乎不知道異域的存在。在Eredane定居下來的DornsSarcosans在古時都生活在Pelluria大陸,對異域僅有的認識來源於相關的記錄資料。
Aryth的其他國土
Eredane的人對大海彼岸的地方知之甚少,有些人說第一紀元的精靈遊遍了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算這個傳說是真的,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消失,其他國度的智者無從得知。對此僅有的瞭解也是來自於DornishSarcosan定居者所記錄的資料,他們從古時被稱為Pelluria的東部大陸來到Eredane。不幸的是,這些記錄也就比民間傳說多那麼一點,而且由於沒有足夠的證據而令人頗具懷疑。
從古老帝國歷史的碎片中,我們可以瞭解到Pelluria相比Eredane來講,涉及更廣泛的層面和更大的範圍,就像是,“一個年輕人還未橫跨Kalif的領土就已經變老,變虛弱了”。考慮接受以名利和虛浮著名的文化時,說明了我們廣袤無垠的大陸不受任何限制,甚至是從三面包圍我們的大洋。這也沒有充分的證據證明Kalif的領土覆蓋了Pelluria王國的全部。眾所周知,Sarcosan帝國征服了北面的Dornland河谷。但是,與東面敵對勢力的戰爭和內部的腐敗,失去西部海外殖民地都導致了第三紀元古老帝國的衰落。
Dorns眼中,他們祖先的家園是寒冷無比,崎嶇不平的小山,冰川谷,和大雪覆蓋的幽深的森林。在Sarcosan記錄中有無邊無際的草地,荒漠,和Aryth第一批人在古時用石頭鑄成的城市,有魔法的年老種族在這片土地中不為人知,但是故事中提到了與有魔法的年老種族無血緣關係的奇怪的一群人,還提到了令人恐怖的種族,他們討厭所有人,以人肉為食。關於蛇人和獸人的傳說比起民間傳說對那些不聽話的孩子們更有效。
——高牆中的IlsridAryth的國土

北方的陰影
一千年前,在第二紀元的後期,精靈,矮人和人類的聯盟再一次打敗了北方的Shadow大軍。這次,他們險勝,大傷元氣,然而,黑暗神繼續爭辯軍隊,蓄積待發下一次戰爭。
在這次戰爭之後,不死族開始侵擾Eredane的國土,物質世界在Sundering中被天國蓋住,所以死去的靈魂無法逃離凡人世界。有時候,這些靈魂附身到他們的屍體中,轉變成不死生物。這些怪物,通常被稱為Fell,為了維持他們非正常的存在只能以人類肉體為食。人們相信,Fell的第一次出現與黑暗神Izrador的黑暗魔法有很大關係。
Izrador在第三紀元的第一個世紀重點培養黑暗聖職,在自由種族中傳播腐敗。古老的預言終於成真,四個偉大的英雄受到Shadow的誘惑,投入黑暗神的大業中。大多數人都不知道這四人的身份,但是他們分裂了反對Izrador的聯盟,挑撥離間。他們成為Shadow的爪牙,夜之王,在一百年前帶領部隊打敗Aryth的人民。
今天,偉大的精靈森林被夜之王的黑暗軍層層包圍。半獸人和遊牧民族包圍了Erethor,將精靈驅趕到古老森林的最深處。只有女巫王后的魔法和被施法的森林本身可以牽制Shadow的勢力。
Kaladrun群山,矮人氏族放棄了很多山城,退回到他們祖先在第一紀元所建造的秘密據點。Shadow的軍隊在地下通道和地下室中追趕矮子的時候死傷嚴重。每一個據點的佔領都沾染了上百個半獸人,妖精,巨獸和巨人的血,但是越來越多的軍隊進入大山,矮人逐漸難以抵抗。
在中心地帶,曾經輝煌的Erenland王國變成一片廢墟。這座偉大的城市已經被夜之王的軍隊佔領,不時有小妖精和半獸人在周圍巡邏,他們無惡不作,殺戮,搶劫,粉碎一切反抗。Sarcosan貴族們因為不屈服於Shadow,最後幾乎只剩下一個婦女和孩子。僅有幾個勇敢的自由騎士在平原地區繼續對抗Izrador的爪牙。Dorns的城堡和一切痕跡被夷為平地,最後的倖存者們組成遊擊隊,他們絕望地做最後的掙扎。一些零散分佈的小城鎮和村莊受勢力小的暴君們統治,他們出賣子民的血淚,向夜之王諂媚。這些貪婪的機會主義者們背叛了子民,沒有實現給子民帶來財富和力量的諾言,反而成為市長或員警,利用威脅和懷疑迫使普通民眾按照Shadow的意願行事。
大部分的遊牧半身人都被毀滅,或者淪落為Shadow寵臣的奴隸。有些逃出來的半身人暫時獲得他們在Erethor的精靈家族的庇佑,但是大部分活下來的半身人過著痛苦,飽受折磨和絕望的生活。
侏儒繼續在GoilEren河航行,但是現在他們主要為Shadow運輸半獸人軍隊和軍需物品。很多人認為侏儒是最壞得機會主義者和通敵賣國者,但是他們不知道,侏儒鄭老師利用了這份自由和自主身份偷偷的破壞Izrador的先進武器,偷運軍需物品給ErethorKaladrunsErenland平原的絕望的反抗者。

世界的命運是Shadow
——寫在學院評論空白處的匿名注釋
未得救的人們
我討厭星期三,拍賣日,如果不是工作需要我多希望我不必到那裏。接近中午了,街道已被清空,我站在那裏看著小妖精牽著一隊戴著腳鐐的奴隸穿過骯髒的街道,輾轉到達拍賣區。沿街道看去,在半開的門前,女人們在輕聲啜泣,當一個個渾身髒兮兮,滿是淤青的男人和女人走過,她們便遮住孩子的眼睛,那些奴隸掙扎著,試圖擺脫鎖鏈。奴隸拍賣每週都會發生一次,因為Steel Hill的礦區和鍛造廠需要新勞力。當奴隸走到拍賣區時,我發現自己也站在人群中,對眼前的景象感到悲傷。在人群的最前面是當地的Dorns,身著代表StrathanKalle宗族顏色的衣服,身後跟著一群身穿黑檀衣袍的使節,Kregar四處環顧尋找競爭對手。我觀察著,看著出價者接近奴隸,捂住鼻子,怕自己聞到臭味,他們仔細觀察奴隸的健康狀況,是否有力量和外觀好壞等。競價的過程很快,大部分的奴隸被帶到了礦區,他們短暫的一生註定要在黑暗中勞作度過了。
最後,這個當地的Dorns人只帶走了小部分的奴隸,對同氏族的奴隸沒有流露出一絲同情。我好點了,我已經來這裏好幾年了,但是沒有拿出一枚硬幣來拯救其中的一個奴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2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mplew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idnight Cam... 後一篇:《Project E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