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無奈

作者:轉瞬為風│2013-09-15 21:23:52│巴幣:36│人氣:659
  騎在兩米深灰色的腳踏車步道,望著右側一望無際的金色稻穗,享受著涼風許許的吹來,停在了那歇許人知的左岸咖啡廳。
 
  我望著夕陽緩緩地滑入地平線之下,欣賞著夕陽的最後一束餘暉映入在我的眼廉,「老闆,老樣子」我倆長期默許的拿鐵。
 
  聞了一下那精美咖啡杯發出的奶香,欣賞著咖啡杯上奶泡文藝品,閉著眼睛淺嚐了一口裝著八分滿的咖啡,拿起了筆電開始了今天的進度。
 
  我是一個作家,雖稱不上鼎鼎大名,但也是小有名氣,生活算是小康,平常最愛的活動就是騎這腳踏車踏在這田野林間上,此時我那隻古董手機又響了起來。
 
  小編……又來催稿了。
 
  我按下了拒接鍵,將手機關機放在了圓形木桌上,我出版書的速度不快,每次都把小編搞的心急如焚,最後還要向出版社替我賠個不是。
 
  每次打來靈感都被破壞…討厭。
 
  打稿的時間飛逝,我喜歡一字一字的細琢、推敲、細磨,就這樣才打到第二十頁身子正熱了起來的時候,一台熟悉的機車開來這鮮為人知的咖啡廳。
 
  果然……小編,「老師打你手機不接,我就知道你又來這,稿子呢?說好的一百頁原稿阿,拜託你不要為難我,我這樣難向另一邊交代。」我將隨身碟遞了過去。
 
  我低酌喝了第二口拿鐵示意他離去,「恩、沒事的話,我繼續打稿。」好好的感覺被破壞了。
 
  小編走了以後時間大約是八點......妳差不多要來了吧,這個想法才剛浮現不久,妳的身影變來到了咖啡廳。
 
  你熱情的向我打招呼,「你好阿,小橘。」我停下了鍵盤,展開了笑顏向妳揮了揮手。

  點了一杯同樣的去冰拿鐵,一如往常妳坐在右邊的特製的長椅上。
 
  今天我準備跟妳告白,我從筆電背包的右側拿出了一個精美包裝的水晶海豚跟情書。
 
  一如往常我指導著妳如何修正自己的小說,就這樣時間悄悄的流逝 ,但我卻發現妳的臉色不太好看。
 
  聲音小如螞蟻踏地發出震動般,「小橘……」似乎有件心事要說。
 
  我坐在一旁教她如何形容笑容,「怎麼了嗎?」我將一口口水吞了進去。
 
  「明天……我要搬家了……對不起。」
 
  我沉默了下來,低聲的說了,「沒關係…去吧。」原本已經要從口袋裡要拿出來的禮物跟情書。
 
  接著妳便收拾著東西走向了咖啡廳的自動門。
 
  妳的人影漸漸的消失在我的瞳裡,我點燃了一根香菸,望著月亮對著在一旁安慰我的老闆說了,「我能描寫人家刻骨銘心的愛情,但卻連自己的小小幸福都沒辦法把握。」繼續咀嚼著那不存在的愛情故事跟孤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2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樂樂
這種寫法真的好棒 ~~~
你的文我好喜歡 wwww

09-15 21:31

轉瞬為風
謝謝
09-16 17:53
蒼夜
有一種諷刺的感覺,還不錯[e23]

09-15 21:31

轉瞬為風
恩...是的09-16 17:54

好少自白描述,可惜了點。
不過場景、人物描述都不錯喔!

09-16 17:52

轉瞬為風
3Q

09-16 17:5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9-17 14:47

盜裁
好有感覺,雖然感覺後頭打得有點快亂了前面的節奏(我也常常這樣[e28])但是那種愛情的感覺,真的就像拿鐵一樣,喝了兩次,然後慢慢品嘗其中的苦澀。

09-17 21:29

轉瞬為風

09-18 09:10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沒想到你有精選了...(重點誤)
寫得很有味道,很不錯[e19]

09-17 22:46

旅人部
文字很優美喔>W<

09-23 20:40

彼岸
感謝足下用如此簡短的文字,述說此一文章之精華。以下為在下的淺見:

風景的描述細緻動人、簡潔有力,能與小屋背景時相搭配,令在下實則敬佩,而人物描寫似乎不大清楚,只能得知三人的身分與主角姓名,但那似乎並不是重點。

在作者的筆下,將它最後的要素點出-作家擅長愛情故事,卻不能顧好自己的愛情。點出題旨與反思,如同現代人時常的「能解決別人的情感問題,卻讓自己身陷泥中」亦同感受諷刺的矛盾。

最後,期望足下能有更佳的文章。

06-30 20:00

轉瞬為風
恩,謝謝。
06-30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3... 後一篇:聖光希望訣別 預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