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休愜的午後時光

作者:紅燦玥│2013-09-15 13:40:48│巴幣:2│人氣:352






  著實是悶壞了,抱著散心的心情走出了大宅,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大概快要兩百天關在大宅裡不出門,任是誰都會煩悶吧?

  是的,即便是她是個衣食無缺的大小姐,正因如此才覺得生活越來越無趣,連自己最愛的泡茶活動、看書、甚至是看著後院的花草樹木發呆。

  沒有帶上隨從,也沒有知會一聲,就逕自的走出大宅,誰叫這大宅是自己所有的,自己也是大小姐,誰能管的著她呢?

  在城裡四處閒晃,從法理斯廣場到了商業區的一些酒吧,隨後逛去了風俗之地阿芙蘿黛蒂街,在那也吸引了不少目光,儘管她自己並沒有注意到、參觀了菲爾汀大教堂後,最後到了亞諾花園廣場。

  本來就打算隨便亂逛的她,在這看著與自家後院不同的花景,總算是讓無聊的內心獲得了些微的滿足,離去之前決定先去這廣場的商街逛逛。

  「還真是熱鬧呢。」看了看一旁販賣花束的商家,又看了看以這兒的花為主的主題餐廳,還有那些以花為設計主體的服飾,雖然都不是些甚麼新的創意,不過這倒也讓她解悶了不少。

  「嗯…接著該去哪呢?」手提著粉紅色的皮箱,一邊走向出口一邊思考著,畢竟今天出來逛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既定行程。

  「還有哪沒去呢…」最後停下來思考著,即使今日她只穿的簡單的白色吊肩連身裙,但是站在這繁星眾數的人群之中,她依舊顯得十分耀眼、奪人耳目。

  沒有過多裝飾的她,僅僅只是那頭乾淨俐落的黑色長髮披在身後,與白色的衣著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卻又不會令人覺得突兀,反而吸引了更多的目光,雪白的肌膚以及那宛若雕刻般的精緻臉龐,讓人誤以為她是個會活動的玩偶,沒有任何的真實感,她,真的存在於人間嗎?

  「去東方文化區好了。」決定好了下個目標,再次起步動身離去,反正時間還很充裕。

  「喔、十點鐘方向是正妹!」走了沒幾步,卻被一個呼喊的聲音給攔了下來。

  用自己的觀點左顧右盼,身邊的女性也都是那聲音所謂的「正妹」,而紫藍色的雙眼也尋找著聲音源頭,沒有指名道姓地叫著,讓她非常的困擾「是在叫誰呢?」

  不過看了一會之後,並沒有發現聲音的來源,畢竟在這壅擠的人群之中要找到目標確實是有難度的,「是錯覺嗎?」自認為是自己聽錯了,決定不多思考,再次前進。

  「妳、就是妳,來來。」不過她錯了,那股聲音再次從某處傳了過來,也讓她再次停下,更突然的是,有個人正在對她招手,而四周也只有自己看向那處。「來一下。」

  『原來是我嗎…』這下可搞清楚在哪了,儘管自認不是能夠被稱為美女的存在,但對方這明顯的邀約,自己不去卻也太過失禮,思考了幾秒鐘後,帶上職業的名媛式微笑走了過去。

  「請問…是在叫我嗎?」再次確認,不僅僅是從小就學到的禮儀,更者是幫自己多加個保險,即便不是自己也能自己不至於太過丟臉,隨時都可以轉身走人。

  「是啊,八十一分的小姐,妳要來一起喝飲料嗎?」一邊享用還冒著煙的咖啡,女子瞇起眼露出對人交談時的笑容回應對方的疑問。「這個位置很不錯,我的注意力機制正想找人一起分享。」晃了晃手中的瓷杯,她邀約得簡直就像酒吧裡搭訕的男性,但說詞又不太像要拐賣人的危險分子。

  『有趣…』被搭訕的女子內心如此想著,同時也決定今後更要多出來閒晃。

  「謝謝妳的給分,請問滿分是?」因為對方的言語而挑起興趣來,順應著對方的邀約入座,接著又看了看桌上的Menu「那麼不好意思,請給我茶就可以了。」

  「理想滿分是一百零一點七,實際滿分是九十八。」有趣的女子繼續說著,而心不甘情不願地過來接受點餐的服務小妹的表情讓人心情有點複雜,看了一眼之後,推了推眼鏡沒興趣地將視線轉回眼前的年輕女性身上,「我是黑川,黑川諮商所的那個黑川。」她為了開話題,姑且地自我介紹,用很沒意義的方式。

  「那我還真是受到您的青睞呢。」淺淺的一笑,等茶水上桌之後,逕自的只幫自己倒了杯茶「漓棠,姓漓,單一字棠,有些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呢…」

  「啊…不好意思,要喝茶嗎?」差點就要忘了誰是主、誰是賓,在杯沿將碰觸到雙唇之際停了下來。

  「以前好像也遇過一個喜歡喝茶的人,這是哪裡的習俗嗎?」黑川盯著漓棠看了一下,但被整個夏天的冷氣房寵壞的腦袋只剩下休閒必要的資訊。

  也不是什麼必須要追根究柢的事情,她聳了下肩膀舉杯表示自己已經有咖啡了。「漓棠有什麼預定嗎?今天的天氣很適合出門呢。」直接喊了姓名的黑川,閒聊的氣勢完全是搭訕。

  「或許我們曾有一面之緣?」看來只有自己能夠享受這茶的香味了,微微的搖了搖頭之後,啜飲了一口茶,但感覺卻不如她意,茶中混雜了些雜味且有些苦澀,原先微笑的她現在卻扳著臉了。

  「不好喝…」難喝的讓漓棠陷入無人之境的自言自語,過了一會,她才想起來黑川正在跟自己搭話「並沒有,關在大宅裡悶久了,出來走走看看。」

  將茶杯擱置在一旁,看著室外的天氣評論著「晴空萬里,比那烈陽高照來的舒適宜人。」

  「好嚴苛。」對方直接的反應讓她覺得有趣地笑了出來,想起自己那個很久不見的挑剔近親。

  「大宅──」她拉長了音轉頭四處張望,然後才又繼續,「居然沒有保鑣跟著出門?」這個城裡有一堆身邊帶著僕人逛街的大人物了,眼前又是一個也不會是什麼意外的事。

  「通常屬性明顯的人我不太會忘記,還是說這是搭訕嗎?」做賊的喊抓賊,她帶了點刻意地反問,沒有延續再繼續下去就要變成某島國民族的天氣話題。

  「不好喝的茶就絕不喝第二口,我想應該不嚴苛?」招手請女服務生將茶組收走,而女服務生就在離開之前用著怪異的眼光看了漓棠一眼,能和這個叫黑川的怪人相處可讓他們吃了一驚,同時也把漓棠歸類為怪人。

  「大宅。」拿出了粉紅色皮箱中的茶具套組,而裡頭也只是簡樸的茶壺茶杯而已。「諾大一間空房,只有我和一個女僕住著而已,很浪費空間對吧?」至於黑川的最後一句可是讓漓棠笑了,這可還真是風趣呢。「那麼,就當我在搭訕吧?」
  
  『那就是很嚴苛好嗎。』把直覺反應的吐槽吞了下去,她不予置評地喝完了咖啡,半舉起菜單朝表情奇妙的服務小妹點了果汁打發時間。

  而且居然還自備茶具,粉紅色皮箱搭配茶具,奇妙的組合。她沉默了一下,考慮眼前的景象究竟是吐槽點還是重點分歧選項,最後決定眼前這個人大概是個可以讓今天更加有趣的對象,大概。

  「真是感謝搭訕。」她拿吸管戳了戳杯底後繼續,「聽起來是有故事的大宅與住民,真讓人感興趣,我喜歡聽故事。」

  故事嗎…?」一邊思索著,手邊的動作也沒停過,從工具箱中拿出了幾個茶包-紅茶、綠茶、烏龍、普爾,仔細挑選,最後拿出了綠茶沖泡,當然,用不著的也收了回去,不過最重要熱水,自己卻沒有呢。

  「請給我一百一十度的熱水。」向一旁的服務人員要求著,暫且放下了泡茶工作。「大宅裡只用了兩間房間,一間是我的主臥室,一間是我的女僕默春。」

  「至於默春…算是我撿回來的吧?」回想起了當初兩人的相遇,以及發展到了現在的主僕關係,不禁莞爾一笑「當初那孩子,可是見人就怕呢,連我也是」

  『標準的感人動物收養故事呢。』黑川如此想著,這季節果然還是需要冷飲拯救世界,一邊享受舌頭上黏膩的甜味,她一邊想,就像習慣的那樣猜測故事走向。

  「原來如此,名字也是妳給的嗎?」冰塊撞擊的聲音掀起一陣清涼,她嘆了一口氣後對眼前這個進行繁瑣沖泡工作的人又繼續,「大房子只住兩個人真是好大的碳足跡啊,這樣可不環保喔,非常。」

  「不,我認識她就有名字了,說是用撿的好像也不太適合?」指定溫度的熱水來了,沖泡好綠茶靜置幾分鐘就倒了出來。「算是拐騙回家的吧。」與冰塊撞擊聲相反的是只有茶和杯內碰撞的聲波。

  回應著對方有趣的話,而她也樂在其中「是啊,那麼要來我這清除碳的足跡嗎?」喝了一口茶後,從自己泡的茶獲得滿足,表情全寫在臉上。「還是…要讓我拐騙呢?」

  『是另一種走向啊。』她點點頭,對出現的故事分支感到滿意,而綠茶的香氣將這個故事開端渲染上了另一種深度。「拐騙。」被這個詞逗樂的她笑了,覺得這樣的人物與用詞搭配絕對能讓某些愛好者感到刺激。

  「真遺憾,我住那樣的地方住膩了。」而且一個女僕根本不夠用,「不過,」她看向一臉滿足的漓棠佯裝認真,「拉致監禁的話,我是獵食派的。」因為這樣絕對有趣多了,她突然想起很久之前曾經有幸抓到過的奇妙袋狀生物,當時差一點就能釘起來了,真可惜。

  「所以。」輕輕晃了晃杯中剩下的茶水,就像要掀起驚滔駭浪似的跳了上了,隨即又被收回了杯中。「妳的意思是,希望我把妳綁回去,囚禁起來?」大小姐的嘴角抹上了弦月般的笑容,在大宅裡悶壞的她,並不討厭現在這種對話。

  「眾多監牢,任君挑選?」將空房比喻成監牢,可見這大小姐也是有些惡趣味的。

  「我沒有被豢養的興趣,一點點也沒有,一點點點可能有。」路上的行人很怪異、之前的袋子又不能釘,難得遇到可以這樣閒嗑牙的人,她倒是沒什麼意見。

  不過眼前這位大小姐居然是肉食性的倒是讓人有點意外。充滿挑戰性也沒什麼不好,她無所謂地被挑起了興趣,「原來有這樣的興趣嗎?女僕好可憐,還是該說很幸福呢。不過這麼看來生意不太好啊。」午後的陽光適合聊天,她忽視了服務小妹開始出現好奇成分的視線,肩膀的放鬆弧度很愜意。

  「呵呵,那種興趣嗎?」茶杯已經見底,再沖泡了一杯茶水繼續喝了起來。「我對默春可是很好的,就像是自己家人一般?」

  『有趣,真的是太有趣了。』看來以後自己該往外多走走呢,或許能遇到更多奇人異士?「我可不是妳想的那種性格,不過只是為了妳早些的話從腦中學到的調整了一下性格?」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腦子,她並不是甚麼都知道,而是只知道自己所知道的事情。

  微笑看著外頭的夕陽「無妨,不如我們就在這聊下去,讓這間店有著渺小的熱鬧吧?」就在這聊到深夜也無妨,漓棠如此想著,只是不知對方的意願如何了。

  聽故事比較有趣,但扭曲其他人的故事也還不錯。她考慮了幾秒,然後點頭接受了這個提案。「難得出來一趟,只嚇唬服務生就回家也很無趣,就多聊聊天吧。」

  她調整了坐姿換了個更舒服的位置斜倚,「妳可以從拐騙的開頭開始鉅細靡遺地詳細解說,然後我們交換一下心得。」沒有人吐槽就只好繼續裝傻下去,這就是裝傻吐槽的命運啊。她自得其樂地在心裡對自己喊話,倒也不排斥跟著自己步調調整速度的陪伴,反正有趣就好了。

  「那麼,就讓我們從頭來消磨時間吧。」夾出了茶壺中沖泡過兩次的茶葉,這也是漓棠所謂的堅持,換出了較能醒腦的紅茶沖泡,要不睡著了可就不好了。紅茶散發出的香氣,外頭的路燈聞香而亮,漓棠微微的一笑,今天還真是令人滿意呢,看來今晚可不無聊了。
-The End

以上出現人物:
漓棠:橘色字
黑川渚:藍色字
原串連結: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17599036&gsn=30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1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地方廢柴
先病嬌(不

09-15 14:56

樂之
喝茶OwO

09-15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t98530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你說我是惡... 後一篇:【RPG公會】商業區: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 (5)
PSO2–夢幻之星2 (4)
Puzzle &Dragon日誌 (0)

★隨筆創作 (1)

連載 (0)
《關於我與她邂逅的故事》 (8)

單篇 (0)
短篇 (0)
未分類小說 (8)

★7th Post Office (0)

7th Post Office–文章 (0)
《故事》咲と麻衣 (1)

★RPG (8)

RPG公會–人物 (2)
官方NPC (2)
角色卡 (6)
角色目錄 (2)
NPC (4)
行動紀錄 (1)
更新資料 (2)
私人資料(隱藏不開放) (9)

RPG公會–場景 (2)
《外域》菲斯拉爾大陸 (4)
《領外》德特瑪之影 (1)
《城內》卡利亞煉金辦事處 (3)
《城內》漓公館 (1)
《領空》德拉格尼競技場 (1)
《城內》城衛隊第二隊暨第十三隊隊舍 (1)
《城內》阿斯嘉特公立圖書館 (1)

RPG公會–資料 (0)
《種族》上古血族 (3)
《其他》綜合資料 (3)
《其他》角色&操縱者問卷 (0)

RPG公會–文章 (9)
《故事》血的記憶 (9)
《故事》劫火之歌 (3)
《故事》星月之結 (2)
《故事》惡魔公主?不是,我是惡魔修羅 (3)
《短篇》向自家的角色求婚吧! (2)
《故事》校園生活的公主與騎士 (3)
《其他》淺談筆下RPG人物 (4)
《其他》個人想法 (1)
《散篇》 (7)

RPG公會–劇本 (4)
《系列》魔神香格里拉 (8)

★音樂特區 (0)

Vocaloid介紹 (1)
合唱曲 (1)
單人曲 (1)

★記事 (1)
心情/抱怨 (10)
網聚心得 (1)
雜談 (1)

★公會 (0)
出雲莊 (0)

★雜區 (2)

★回收區 (18)

未分類 (45)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