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世靈影(二十)

作者:指針│2013-09-15 09:09:06│巴幣:0│人氣:232
  「咦?」對方率先發聲,待我們辨認出那光芒,也跟著「咦」了起來。

  「靜?」我詫異地脫口而出。雖然他是安庭父親的高階靈魂,可星世的我們也沒熟識到哪裡去,我壓根兒沒料到出沒在星環的他怎麼會跑到這種地方來?昕並不認識他,但相信現在的昕可以看清楚我腦袋裡的思緒。真好,省得解說了。

  靜停在原地,想釐清這是何種狀況。現在的他換成非裔臉孔,同樣不變的是溫和高尚的氣質。我難受地後退,昕則反之。我很驚訝討厭「閃亮亮」的他會這麼做,也可能出自於好奇心?果然和凡世的那頭貓習性有關。


  「澄拜託我過來一趟,原來是這意思。你怎麼變成這樣?」靜困惑地盯著我的腦袋,試圖搞清楚前應後果。

  「夏現在很好看透……不對,我是說很可憐。」昕超有興致地瞧著安庭父親的靈魂,我不確定他是在驚奇或是憤怒、難以置信把大咪照顧地三餐不繼的男人居然是這種身分?說不定以上的情緒昕皆有。假若是我當然會。

  靜心裡有了底,並不在意我們兩人的腦袋充滿對他的嘀咕。「客套暫時擱著,我們應該優先處理夏的問題。」

  「怎麼處理?」昕追問。

  他投來意味深長的微笑。
  「有段時間,我專門保護柔弱的靈魂。」

  靜身上的光芒突然崩解,如此出乎意料,令我們大吃一驚,像是太陽融化成月光無害,讓我不由得驚懼他這麼做會對自身造成多大的傷害?但靜一點都不在意,他的靠近讓我手足無措。很快地我明瞭靜要做的就是望治癒我的方式:用他靈魂的溫度輕柔地將我壟罩其中。

  我困窘不好意思地接受靜大方的援助,感覺氣力漸漸恢復,原本透視我的浮游也產生了動靜,開始黏膩騷動起來。靜的光輝已無害地讓浮游膽大妄為,我們三個陷於龐大的迷霧漩渦中,打起寒顫的昕更緊張地貼近我和無動於衷的靜。

  「它們不會有太大的危害。」雖然高階靈魂這麼說,我和昕還是難以寬心。浮游的密度越來越高,縱使我們不需空氣也難以忍受,這些小小地密密麻麻的臭東西,簡直比跳蚤蚊蚋更勝一籌。終於,瑟縮的昕在張嘴吸入滿滿的浮游後終於崩潰,抱頭著尖叫:「夠了啦——我要回去,我要回家,我不要玩了!」

  然後這小子還真的招來夢沼,跳入凡世的隙縫消失不見,我張口結舌地瞪著浮游迅速填滿他離開的空位,不敢相信他就這樣把我拋下了?


  「這麼做對他也好。」靜說,慢慢鬆開他對我的關懷。「夏,你看?」

  我以為靜把工作完成了,其實不然。他驚訝地示意我看往昕離去的上空,小小的黑漩渦轉動,浮游爭先恐後地探入中心。

  「那是什麼?」
  我也摸不著頭緒地呆望他,再盯著浮游朝拜的小點,不消須臾,這奇異的現象便消失無蹤,留下我們倆詫異地東張西望。

  「這不是正常該有的現象。」

  靜凝重地說。如今氣氛太詭異,我想起曼的故事,無以名狀的噁心阻止我繼續追究。「先別管了……帶我離開好不好?」我真的快吐了,頭暈目眩抓不到方向感,即使自己都有點好奇靈魂狀態下能「嘔」出啥鬼玩意兒;但算了,我可不想把這好不容易救回來的命再扔掉。

  「你還不能回到凡世,得在這裡休息一陣。」靜在嘆息後穩住他的光芒,剎那間幾乎令我失明的光亮擴散,有大半來不及閃躲的浮游瞬間蒸發。

  我以為我也蒸發了,因為有股力道柔軟卻篤實地接住我後拋的身子,我不是被摔到草地上就是倒在哪個倒楣鬼的身上……欸?


  「歡迎回來,夏。」

  如歌聲般悠揚好聽的笑聲說,頓時讓我茫然的精神大振:「韻?」

  「是啊,我剛回來。你看起來好糟糕。」

  他看起來又喜又憂。但慢著,我驚覺場地轉移地太快,仰頭就能看見星環的光束燦爛地貫穿天際。目睹這般壯麗視野,我敢肯定自己八九不離十正在「閃亮亮」的地盤,光,太張狂地鋪天蓋地,弔詭地是我毫無灼痛之感,甚至能放開感官盡情享受星世頂極VIP特有的前所未有的舒適。

  ……上天堂了嗎?

  這想法讓我嚇呆了。

  「你的想法越來越接近人了。『天堂』?你只是該到適當的地方休養罷了。」

  韻忙著觀照我,東敲敲西敲敲,像是確認家具是否穩固,我被他翻來翻去地檢查徹底,才終於被放心地安頓好。韻真貼心,用想像營造一片荒野叢林,打從聽到第一聲蟲鳴就讓我身心解放。

  我伸展手腳確信自己完好無缺,殘有的些微疲累已不算什麼。「你可以解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仰頭懷疑地問。

  「我來說好了,夏。真的很抱歉。」

  澄忽地從我身後跳出來,關心地端詳我好半晌,才滿臉愧疚地說:「茵信任你,他也知道自己失控了,才渴望在最後得到你的幫助。我差點無法及時將你們分離,但那樣的情形下的做法或許是最不應當的。」

  他匆忙慌張的態度不需言明就灌入我的腦袋。「你是說,我們倆在最後變成一體?然後你像撕開一張紙般撕破了我們?」

  「對不起夏,但我不敢想像你在其它的身體中面對那種事情……我不得不這麼做,請原諒我好嗎?」

  澄開始哭了,浮游像眼淚跳出來。我有種奇怪的想笑念頭,高等靈魂的浮游像眼屎大顆還會發光,在接觸外界後崩解粉碎成一般的迷霧。

  「夏,你快說點什麼吧?」韻連忙抓起初生的浮游塞回他的光芒裡,動作俐落得像是見慣這場面。回神的我小心翼翼地拍拍澄,安慰道:「沒關係,你看我還活著啊,這樣就好啦?沒事了。那麼茵後來怎麼了?」

  「他喔……」澄猶豫了一會兒,「茵沒比你好到哪裡去。但是你救了他,平均了彼此的差異。」

  我鬆了口氣,深深地、放下胸口的一顆大石頭,才發現我那麼在乎他。「那劉欣黎呢?」

  「嗄?」澄沒料到我會這麼問,驚訝地楞在原地。我看到他的反應就大感不妙。

  「你沒注意接下來的發展?」

  「我哪有空理會凡世的事情?我到處在找你啊夏!把靈魂撕開的瞬間我就知道自己做錯了,便趕快開啟星世的通道把大家一起捲進去,以為星世自然能保護你,但我卻找不到你流落何方了!」

  「我的媽啊。」

  「沒事,沒事的。茵的靈魂還在我能確定,身體我就不確定了。」澄慌張地說。這話一點保證性都沒有,反而更讓我心灰意冷。

  「我得回去看看才行。」我屏氣凝神地招喚夢沼,韻卻斷然阻止。「你得花時間穩固自身的安危,夏。」

  「我已經沒大礙啦?」我忍不住抗議,還轉了個身讓他們看看我均勻的藍光。

  「那還不夠,夏。假若讓你這麼回去,不但會讓身體有猝死的可能,你也會消失於無形喔。」澄憂慮地說,「我們得觀察好一陣子,畢竟這種例子不常見。」

  「可是……」

  「若你真的擔心,就去問靜。他會知道的不是?」

  此話如當頭棒喝,我閉上嘴盯著韻,立刻後悔剛才怎沒想到這主意?但平常只要心念一起,就能瞬間閃現到目標四周的我,如今還呆坐原地,沒有任何移動的跡象。兩位靈魂搖頭,澄同情地說:「看吧,你現在根本沒辦法找到他對吧?」

  「是因為靜把他的光芒分給我的關係?他沒問題吧?」反應慢半拍的我又陷入遲來的慌張,韻搶在我後悔前先說了:「那對他不算什麼,夏,他只是盡他的本分,是我也會如此,任何在那關頭碰見你的高階靈體都會這麼做。這是應當的,你毋須負任何責任。」

  「因為你是星世的管理者,每個人都有義務保護你不受傷害。」澄自動接下去:「靜的後遺症只削弱幾百年的力量,然後人格的運氣稍微不好一點。我沒辦法去是因為我的光若分散,就無法在之後繼續協助你了。」

  能抗議的和反駁的都被說完理由,我沉默了會兒,只能嘟噥道:「就算你們這麼說我也不好過。」


  意外地是他們對我的反應露出迷惑不解的表情,尤其是韻,他看我的眼神簡直驚嘆不已,專注閃亮地讓人無法對視。我沒好氣地想問他是發燒還是摔到頭,他則激動地撲過來擁抱我,在我能容忍他光亮的極限邊緣高喊:

  「夏,原來這就是神選上你的理由!知道嗎?靈魂回到星世都認為所受的苦難已經解脫,靈魂都只想專注於自己的成長,根本無暇顧及其它靈魂的感受!但是你,初為人而保有動物的敏感好奇,安逸於遲鈍的生活不求進取,才能有更多的空暇關注旁人!」

  我猜他是在稱讚我,不過那諷刺意味頗難忽略,我不知道該露出什麼表情回應他,便擠出窘迫的微笑。也許那看起來比較像哭。我多麼無奈,發生這種事誰心裡還能好過?


  「那就這樣了,夏,乖乖等復原,到時候你要去哪誰也管不著。」澄給了我半是鼓勵的警告,我就知道接下來的日子很難自由行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1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現實童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世靈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世靈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