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上部曲-World Heritage-章八

作者:苓風曉曄│2013-09-15 07:52:13│巴幣:6│人氣:198
Dream World

上部曲-World Heritage

章八


  繞回原方向,在黑暗中已經轉過好幾個彎,關節被寒氣凍得疼痛。

  在這個室溫偏低的空間,女孩受不了寒冷,身體頻頻打顫。

  「還好嗎?」關心的詢問,女孩只能從貼緊的手心去感受男孩的心情。

  「嗯。」只是單一字,也能聽見牙關顫抖。

  「休息一下好了。」說話的人,聲音發抖,手溫卻比女孩還要暖和。

  想開口,男孩已經拉著女孩接近某個牆角。觸摸到的牆邊,那是冰冷,抖動的手掌觸碰不到幾秒,男孩在黑暗中像是有透視的眼睛,他拉住女孩的手,要她不要接近。

  「不要碰比較好。」

  「謙也君,為什麼你都知道我的舉動。」女孩吐出來的氣息,如似煙霧瀰漫,可惜看不見而已。

  「感覺……」同樣的字眼,這不是第一次聽見。女孩沒有多問,在這黑暗中,沒有一個角度可以看見身旁的人究竟是什麼表情。

  時間過去,呵著手掌的氣息也不夠保暖,男孩站起身的動作,女孩感到滿頭疑問:「怎麼了?」

  「走吧。」直接的句子,協助女孩站起身,握住的單手一直都保有體溫,當她握住另一邊大手的時候,被那溫度嚇住。

  「你……」

  「沒事。」還來不及開口說完,男孩就直接打斷,牽住她的手就是往不知名的方向前去,只有後面補充一句:「啊,這邊有點滑。」

  接著,她踏到水的聲音。


  並不是在水中,她很清楚,只有一些積水的現象,這裡很冷,不知道已經花費多少時間,腳步逐漸的變緩。

  溫度持續冰冷,往前走也沒有提升太多度數,體溫在這個環境之下逐漸偏低,女孩甚至快倒下去。男孩一句讓她瞬間清醒:「茉菲絲,等等看到光就往前衝,然後……」

  打斷的聲音,直接的表明:「謙也君,我知道我什麼忙都幫不上,但是,我不想要自己逃走就好。」

  顫抖的話,有些斷續,但是堅定的心卻讓男孩啞口無言。

  「你也要活下去。」後面這句,聲音偏低,但是男孩聽的清楚,他說:「放心啦。」他笑出來,如似現在不過是一場遊戲。

  「我可是速度之星。」這一句,縱使再冷,女孩的嘴角也隨之上揚:「這時候說這句不對吧。」寒冷還是反擊。

  「這麼冷還反駁不對吧。」隨後,是兩人笑出聲音。

  約莫幾秒,男孩正經的發言:「等等有光就會有人,這裡漆黑,還是可以察覺到前進的方向。不用想太多,跑就對了。」

  「那你呢?」同一句話再次詢問,男孩的語氣堅定:「相信我。」

  這麼一句,女孩感到安心,卻瞬間覺得自己多餘。

  撇去想法,在前進幾步後,女孩啟口:「謙也君。」

  「什麼?」女孩從握住的手感受到這人顫抖的更兇:「無論如何,都得活下去。」

  「……嗯。」那人呆愣幾秒,才回應。

  相互貼近的掌心,透露許多事情──女孩從這得知許多反應。


  接近燈光所在的範圍,女孩終於看見男孩的背影。緊握的手,冷汗分布整個手心。她注目的背影,整件衣裳上頭,散佈片片血跡。

  驚訝的伸出手,還沒觸碰到衣袖,那人正好回頭,手就這麼硬生卡住。

  男孩未開口,瞪大眼的凝視,那是反應不及的錯愕。

  誰都沒有出聲,是男孩將女孩的手放下,搖頭示意,拍了女孩的肩膀,指向其中一方。黑暗的方向,沒有燈光,有一段距離。

  女孩懷疑的看著他,這人笑著點頭,這才回過頭看向偏遠的目的地。

  沒有倒數,只有男孩輕輕的一推,她知道她得向前跑。

  是的,就這麼向前跑。

  她沒有閉上眼,就只是往黑暗中的方向持續的跑──

  「茉菲絲!」後方的男孩突然大喊,前方的燈突然亮起!

  錯愕的女孩,變慢的腳步,她的左手臂在方才不知道被什麼物品給刺中。前方燈光下,是一群武裝的男人,約略十名。

  停住的腳步,女孩只聽見後方呼喚她的名字,以及模糊的視線。

  女孩倒下的那刻,她看見模糊的影子,那是男孩被壓制的景象。

  口中的聲音,除了她的名字之外,還有一句:「你做了什麼!」

  聲音……沒有後續。


  滴答的聲音從耳邊傳至腦海,稀疏的雜音從身旁擴至周圍,看不見身邊是男是女,女孩想睜開眼睛,眼皮卻特別沉重。

  賣力的掙扎,開不了的眼,她聽見細碎的對談。

  她決定放棄睜開眼睛,卻發現身體貼在牆邊,手指連動一下都不行。

  「我記得了,千歲的青梅竹馬。上回入侵簡訊……」聽見關鍵字,她放棄執著在身體上的力氣,想集中在聽力,資訊瞬間歸零。

  慌張的意識,卻什麼都辦不到,她不知道時間,只知道當她疲憊的放棄,意識逐漸睡去的那刻,她聽見聲音。

  「謙也,放棄掙扎比較好喔。」男人低沉的嗓音。

  「走開!」她聽見拒絕的大吼,還有物品掉落在地上。

  「你想掙脫什麼?」輕笑,聽起來格外諷刺。

  細碎的腳步接近女孩,她聽得見,那人停在她面前,手臂被那人拉起,接著是男孩怒吼:「不行!」

  「謙也,這是利益交換喔。」光是凝聽這人的笑聲,耳膜便感到刺痛。

  無法看見,她只能用聽覺感受。男孩在這人的笑聲結束後,說:「我知道。」沒有下文的言語,只聽見腳步聲接近男孩的方向。

  想開口大吼,卻連一點力氣都沒有。

  這不是第一次,女孩覺得無力。更不是第一次,討厭自己。


  掙扎,想大吼,奮力動作的身體,她不記得在那之後發生什麼,只知道醒來就在恐懼。

  「茉菲絲?」她記得聲音,害怕睜開眼,害怕身體不再聽令,她在發抖。

  「還好吧?」聲音就在附近,她睜開眼睛,從模糊到清晰的視線:「謙也君?」聲音從喉嚨中發出,她很確定她能夠說話。

  「嗯?」她搖頭示意,表示沒事。眼前的人點頭,沒有追問。

  女孩注意到周圍環境,這是一間小房間裡,男孩一腳彎曲,一腳伸直的坐姿,手中玩弄著物品。

  有些好奇,卻注意到血腥的味道傳至鼻中,還有奇怪的氣體。

  移動身體,手腳沒有被綁,她將自己支撐起,光是坐著,就花費她許多力氣。

  「不要勉強。」男孩坐在那,沒有移動的意思。他背倚靠在牆邊,眼神看著女孩。

  「謙也君,你……」想問的話題太多,女孩一時間說不出。男孩一臉疑惑的看著,她最後吞下肚,轉移話題:「有吃過東西嗎?」

  「妳餓了嗎?」男孩有些驚訝,玩弄的東西停止運轉。她這才看清楚,那是筆。

  「啊?沒有。」被反問反而彆扭,她的視線轉移,連帶話題跟進:「謙也君哪裡來的筆?」

  「撿到的。」女孩看著男孩將手中的筆,塞進口袋裡,沒有打算多答的話題,再次轉移:「我們……」想多說的話,男孩注目。

  心情,有著壓力。深呼吸一口氣:「接下來呢?」

  「等吧。」男孩認真的答案,視線飄回房間入口:「就等吧。」

  「好。」女孩跟隨目光,她相信身邊的答案是肯定。


  滴答的聲音,從外頭傳至耳邊。一點都不冷的溫度,除了恢復一些力氣,他們還在裡頭。

  等,這個字讓女孩心情慌亂。身旁的男孩不知道何時又拿出筆在轉動,小碎步的舉動女孩看在眼裡。

  沒有站起身,就只是坐在那裡,時間過去,終於停下的小碎步,她聽見一旁的人說:「來了。」手中轉動的筆已經停下,塞回口袋裡。

  這附近還有其他人的聲音,門扉之外,還有其他的小房間。傳來的聲音帶著許多不滿。

  沒有人站起身反抗,全都是口頭怒罵幾句。輪到這扇門扉開啟,她看見來人笑的噁心。

  那是身穿醫師服,手拿著籃子的禿頭男人。

  「謙也,吃飯囉。」沒有呼喚女孩的名字,這男人打從進入就直視房裡的男孩。男孩不滿的臉蛋,她看的出來,他在忍耐。

  男人放下的籃子,關上門之前,拋下一句:「別想逃啊。」女孩記得這刺耳笑聲,諷刺的話語從這人口中傳出,男孩的情緒更加不滿。

  「謙也君?」在那人關上,女孩才開口提醒,抖動的身體,她看著男孩在隱忍什麼。

  「嗯。」她看著男孩滿頭大汗,偽裝沒事的模樣:「不要緊嗎?」猶豫幾秒決定開口。男孩手中的筆早已緊握,不是轉動。

  「啊?我很好啊。」他笑著,臉色有些蒼白。

  「……那就好。」明知道是說謊,女孩扯開笑靨,沒有戳破。

  感受到飢餓,女孩爬行的舉止,還沒接近籃子,制止的聲音:「不可以。」

  看過去,男孩堅定的眼神,只有一句:「那不能吃。」不懂的心緒,她點頭,沒有前進。男孩在一段時間後,才開口:「這裡的氣體,跟糧食接觸,會導致毒素侵入。」

  女孩凝視,她想問的問題太多,最後放棄。因為,那人的手,還緊握著筆。


  她記不得怎麼睡著,或許太餓,才會在躺在地板上睡的熟捻。

  爬起身子左右張望,她看見坐在原位的男孩。他沒有動靜。

  整間室內的溫度依舊,準備坐起身,「唰」的聲音讓她有些呆滯。

  「啊?」女孩這才注意身上批著外套,看的出來這是誰的細心。

  「唔,醒了?」有些迷糊的答話,男孩才剛清醒。

  「嗯,謝謝你,謙也君。」女孩拿起蓋在身上的外套,歸還男孩。拿離身子,她就看見身上掉落著一樣物品。那是從外套遺落的東西。

  她沒有撿起,只是歸還外套。男孩接過,只是蓋在身上,沒有開口多說。

  當她注意身上的東西,那是一灌小巧的瓶子,不知道裝什麼液體。她拿起,猶豫過後,開口:「謙也君。」那人應答看向女孩,她拿高在眼前,就看見對方瞪大眼的表情。

  「妳!」後方的話全給吞了進去,女孩答:「剛才從外套掉出來的。」

  那人接過,驚訝的臉蛋變成複雜的表情,他默默收進口袋裡,最後,忍不住的啟口,是女孩:「是什麼呢?」

  「嗯……化學瓶?」有些轉移式回應。皺眉的看著男孩,他認真的看著女孩。最後忍不住,她掩嘴:「現在不適合搞笑吧。」

  「那……」

  第一個字從口中吐出,還沒有下文,外頭傳來鐵門的開啟聲。

  看向室內門,並不是他們這一間,沒多久傳來的聲音,淒厲的可怖。

  只有兩秒,或許。

  女孩的視線,瞪大的看著遲遲沒有開啟的門,身邊的人開口:「茉菲絲。」

  她回過頭,看著男孩。男孩的手貼上額頭,她這才意識到自己,全身僵硬,還不自覺的顫抖。

  「我……」她發現自己的牙關抖動,對方皺著眉頭,找不到安慰的話可以給予。

  「這裡到底……」

  ──「喀啦」

  被打斷的詢問,是鑰匙開啟門扉的聲音。


---
這篇發過鮮網也發過螞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1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球王子 系列|Dream World|World Heritage|忍足謙也|千歲千里|四天寶寺|網球王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幽人
超超超神頭香!!

09-15 10:09

苓風曉曄
是是是~~~阿幽你最厲害了~~~09-15 1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iho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眸─章二... 後一篇:雙眸─章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