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都市傳說《紅紙、藍紙(赤い紙、青い紙)》

作者:ღ茉律│2013-09-14 02:38:50│巴幣:4│人氣:2982

紅紙、藍紙是在日本發源的都市傳說,但是都像裂口女一樣廣為流傳。

雖然時代背景、地域有很多變體,但是大致上的內容都是相似的。

第1篇故事:紅紙

在某1個傍晚,有1名男學生如廁過後找不到衛生紙,他於是試圖求助。

突然出現了1句來源不明的聲音:「想要紅色的紙嗎?還是藍色的紙?
(原文:赤い紙が欲しいか?青い紙が欲しいか?)」

感到害怕的男學生以「紅色的紙」回應。他的身體即時出現大量的出血而死。

第二篇故事:藍紙

之後另1個傍晚,聽過紅紙殺人的事件而過於膽怯的另1名男學生進入了廁所。

他即時聽見了「想要紅色的紙嗎?還是藍色的紙?」的聲音。

他以「藍色的紙」回應。

之後,他的血液即時被全數抽走,只留下1具藍色的屍體……

變體

與此同時,故事的結局出現了多種的變體:

在選擇了紅紙的情況之下,有說在頂棚降下血雨,亦或被鐮刀切割得鮮血滿灑;而在選擇了藍紙的情況之下,就有說頭部因被絞首而變得青藍;更有說在馬桶裡會伸出相應顏色的手。

故事的抉擇都出現了多種的變體:

「紅紙、藍紙」據說出現了「紅斗篷、藍斗篷」的版本,亦或「紅紙、白紙」的版本。

【第三個抉擇:黃紙】

亦有人考慮過在抉擇的時候選擇「黃色的紙」,亦即是「紅紙、藍紙」以外的抉擇。

有說選擇「紅紙、藍紙」以外的紙就會得救,反之,亦有說選擇「紅紙、藍紙」以外的紙就會被拖扯到黃泉。

【解說】
其實「紅紙、藍紙」反映了學生們對多項選擇題的恐懼,而學生們對多項選擇題的恐懼感在恐怖心理的渲染之下產生了「紅紙、藍紙」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9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都市傳說《廁所裡的... 後一篇:【轉】都市傳說《白色的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