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這也放假?周休忘刷牙 調查:台灣人星期六嘴最髒

作者:寂寞獵人│2013-09-13 22:44:43│巴幣:6│人氣:245
一周七天,台灣人的一張嘴,在星期六最髒!根據國內一項最新「愛牙大調查」數據顯示,星期六高居國人一周裡嘴最髒日子,三軍總醫院牙科部牙周病科主治醫師黃仁勇分析,周休效應,不少人星期五一夜狂歡,晚睡晚起,早午餐一頓飽,偷懶不刷牙是主因;錯誤習慣先刷牙再吃早餐,更讓白天嘴都是髒的,須扭轉。

這一項「2013國際愛牙日大調查」是在8月30日針對全台2001名民眾進行,結果發現,竟有高達8成的民眾刷牙觀念錯誤卻不自知;且有超過5成的受訪者表示曾忘記刷牙,每日刷牙次數平均僅1.6次。

至於忘刷牙理由Top3,高居第一的是「太累或忙於工作」,其次才是「認為刷牙太過麻煩」和「因看電視看到睡著而忘記刷牙」,太累太忙讓多數民眾偷懶化身髒牙人。

許多人天天都刷牙,卻依舊滿口爛牙,黃仁勇表示,臨床發現,民眾最常犯三大
刷牙錯誤觀念,第一就是工具不對,未配合個人臉型或牙齒狀況來挑牙刷,刷頭太大、甚至有人刷毛都刷到分叉還捨不得丟。

第二是刷牙方法不對,以為橫刷、大力刷才刷的乾淨,長久下來,反倒破壞牙齒結構,刷壞牙齦;第三則是刷牙時機不對,不少民眾錯誤習慣動作,一早起床先刷牙,再吃早餐,期間若不再清潔口腔,其實一整天下來嘴都是髒的。

黃仁勇強調,正確刷牙時機,應該是三餐飯後加睡前,即使再忙碌,至少要正確刷牙2次,尤其是睡前的那一次,因為睡眠時間佔去一天3分之1,口水分泌又減少,如果沒刷牙就上床,細菌孳生及牙菌斑累積,十分驚人,恐會造成齲齒、牙周病等不可避免的後果。

有人以為刷牙時間要夠久才好,甚至拿碼錶計時,黃仁勇也認為大可不必,一顆一顆刷仔細,遠比計較刷牙次數、刷牙時間來的重要,他也提醒,最好餐後使用牙刷搭配牙線潔淨牙齒,才能避免口腔成為疾病溫床,看牙醫時,也可以帶牙刷前往,讓醫師幫忙檢查一下牙刷、刷牙方式正不正確。

來源: 這也放假?周休忘刷牙 調查:台灣人星期六嘴最髒

---------------------------------------------------------------------------------------------------------------------------------------------------

我看有的人刷牙刷得特別用力
感覺越大力越乾淨

甚至都出血了
其實這很不好

看得牙科醫生有建議
要把牙刷輕輕往上剃

把肉屑、贓物弄掉就對了
上下皆是,但要輕柔

過於雄猛只是磨損牙齒的耐用綠而已啊!

我是每吃過一頓後,都趕緊漱口下
畢竟不會隨身攜帶牙刷

大家來分享自己的刷牙習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9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刷牙|口腔|保健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命由我不由天
前面、咬合處、後面各刷五次

把食物渣剔掉

刷完 收工

09-13 23:09

寂寞獵人
往上剔,要輕,別大力09-19 14:32
任孤行
把髒東西刷掉
才是主要目的吧

09-14 17:06

寂寞獵人
真的,不過有些人會設定時間,限定刷完09-19 14: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先道歉就輸了的行車糾紛!... 後一篇:人生吧,就是遊戲一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