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相關】【中篇】暗殺者的任務4

作者:無名Z司│2013-09-13 18:43:34│巴幣:8│人氣:322
  走在紅地毯上,看著沿途倒地不起的保鑣們……只要是有點思考能力的人,都能想到「恐怖分子」的行動目的:

  即使理由、方法、手段等無從得知,也可以從對方這幾天的行動中,猜到前幾天的作戰,都是為了今天這一擊所作的前置準備。

  目標的住處的保鑣、異能者等相關人士,經過了五天的折騰,基本上已經處於相當疲乏的狀態,加上第三方用了不知名的手段,使出某種可以鎖定範圍的廣域攻擊技,讓所有身處宅邸內的人都中了強力催眠術,再由暗殺部隊發難,殺死暗殺對象。

  對方的所作所為,剛好對自己這次的綁架行動有利,只是對方著重在殺死目標,自己則是活捉目標……得先對方一步找到目標。

  至於自己為什麼沒事……等任務結束以後再問吳大叔。廉鈴不再多想,依照任務指示上所給的地圖,朝宅邸三樓前進。

  走到三樓後,像是想到什麼,廉鈴又猶豫了:根據指示上所說,對方可是有「替身」存在的,她沒有那個力氣一次帶走三個甚至更多人,即使對方是小朋友也一樣。而且這個集體催眠的狀況也不知道會持續多久,換句話說,她必須一次就找出「本尊」,不然她的行動形同失敗。

  就在廉鈴站在其中一間可能是本尊也很有可能是替身的房間的同時,廉鈴的胸口發出一束線條般大小的白色光芒。而光芒的尖端所指,卻不是廉鈴目前所站的房間的門口處,而是斜指約十點鐘方向的方位。

  注意到胸口的異樣,廉鈴左手伸向胸口,從衣領內拉出一條做工粗陋的手製項鍊:只是一顆白色透明石頭綁在繩子上,僅此而已。唯一不平常的是,白色石頭的正中心正放射出一束光芒,直指著某個方位。不管廉鈴把石頭往上下前後左右任何方位移動,光束所指的「標的」永遠都不會改變。

  『這條項鍊妳收好,我想在關鍵時刻,它會幫助妳圓滿達成任務的。』

  又受到大叔的幫忙了……想起對方把項鍊交給自己時所說的話,除了感激對方為自己做了這麼多,心中同時升起了一點點無力感。如果什麼事都要靠大叔幫忙的話,自己還能做什麼?又能為他做什麼?

  在心中抱著疑慮,廉鈴照著光束的指引,來到某個房間門口。這個房間的外圍只躺了兩個守衛,數量相較於其他房間而言是最少的一間。

  雖然相信吳名士的能力指引,然而整個過程實在太順利,順利到讓廉鈴有點放心不下,為求小心起見,暗殺者從地板上撿起一個鋼杯,準備往門板扔過去確認是否有機關的時候……卻倏地轉身,把鋼杯往某個位置扔過去!

  鏗鏘!金屬交錯的聲音響起,伴隨著兩截鋼杯殘骸的落地聲,「咚咚咚咚咚咚……」一個走路幾近無聲無息,身穿忍者緊身衣的矮小綠眼刺客,手持兩柄匕首出現。

  穿著全身式緊身衣的刺客,唯一可辨識的特徵,只剩下一對閃爍磷火綠光的尖細雙眼。如同潛伏暗處,緊盯獵物不放的毒蛇,毫不掩飾地釋放自己對獵物的貪婪與渴望,以及該下手時絕不猶豫手軟的殺意。

  抽出武士刀,刀尖直指刺客,廉鈴問道:「為什麼阻止我?」

  對方隱匿身形的技術,遮斷氣息的手法,還有行走時模仿貓咪移動的靈敏無聲步法,都跟自己使用的手法相似,所以對方肯定是自己的組織培養的刺客。不過每個刺客間應該是處在彼此不認識的狀態,所以對方為何要阻止她,這點她實在想不明白。現在才晚上六點,離組織所給的時限,還有六個小時左右……難道組織想毀約?一想到這裡,廉鈴又不自覺地握緊刀柄。

  「因為你沒資格完成這個任務,沒資格得到任務的報酬。」用上滑步縮短雙方的距離,刺客右手高舉,朝廉鈴揮舞匕首,閃爍冷光藍的軌跡傳出了難聞的腥臭味,假使被匕首劃過,肯定不是被割傷這麼簡單。

  「沒資格?」用上類似的步法拉開兩人距離,卻保持在自己的武士刀可以砍到對方的範圍,廉鈴一邊擋下匕首一邊問道。

  「這六天妳真的什麼都沒想?什麼都沒懷疑?」仗著臂力盪開武士刀,刺客又與廉鈴拉近距離,左邊匕首尖端遙指廉鈴脖子,但他沒有逼近,只是說下去:「為什麼妳的任務會進行得如此順遂?這是妳應得的嗎?」

  廉鈴搖搖頭,冷靜的表情漸漸動搖,她不是沒有思考過,卻因為無法深入追究只好放棄,不然就是想著等任務結束以後,再帶回去跟吳名士討論。

  「原來妳起碼保有這點程度的自覺啊。」沙啞的嗓音混入了一絲嘲諷,刺客說道:「那我就告訴妳吧!因為那傢伙一直都在幫妳!」

  「那、那、那傢伙?」廉鈴的語氣顫抖著,此時的她已經完全喪失了暗殺者該有的冷靜:「是、是大叔嗎?」

  「全世界有資格可以被稱做大叔的人多到數不清,我說的是吳名士,妳指的又是哪位啊?」明知道廉鈴已經習慣用這兩個字來稱呼對方,但刺客還是忍不住開口諷刺,順便發洩這六天以來被他使喚的怨氣。

  但是他還沒說夠……反正吳名士設定的催眠時間還有很多,而他現在應該還在外面牽制異能者與軍隊,無暇戒備自己不照劇本演出的脫序行徑,所以刺客又繼續說下去:

  「對,妳在打混摸魚的這六天裡面,他可忙碌了。除了地形探勘,他還研究起街道、目標人物經常出沒的路徑、最容易安裝機關的位置與死角。

  除了叫我設置機關,進行零碎的支援工作外,破壞、擾敵什麼的他幾乎都是親自出手。對了,還有用詭異的超能力拖累保全人員與武裝部隊、操作奇怪的烏鴉在目標身上『標記』、還有催眠整棟宅邸的所有人……即使是這個時候,他跟那群烏鴉應該也還在外頭牽制著軍隊與異能者,就為了讓妳順利完成任務!」

  說到最後,刺客的嗓音甚至有點上揚,即使外人聽不出來,也只有刺客本人才知道,這是他少見的失態。

  重新平復情緒以後,刺客說道:「我被他抓住,當了六天的免錢勞工,這是我技不如人,我無話可說,更何況他做的事情比起我來肯定只有多沒有少。但這場綁架任務,可是『妳』的任務吧?妳真的有臉裝做什麼都沒事一般,交人了事嗎?」

  匕首在刺客的手勁下揮出聲響,如同挑釁般邀戰:「自己的任務報酬應該靠自己去獲取,不是嗎?妳就把我當作任務中常見的阻礙,試著打倒我吧。妳如果輸了,結果妳自己也很清楚!」

  「……」即使表面上還是努力擺出面無表情的冷靜模樣,但廉鈴的內心與思緒已經因為對方不斷道出的真相而混亂了,在這種情況下,她只好先橫劍於胸,作出防守之勢。

  「不說話嗎?那談話就到此結束,接下來還有什麼話要說的,就用彼此的武器溝通吧!」

  刺客沉寂,踏著靈活又毫無規則可循的步法,以曲線的路徑朝廉鈴襲擊。

  而廉鈴因為和大叔有過「不會輕易殺人」的約定,加上聽到太多真相而受動搖,幾乎處在被動防守的攻勢。如果沒有其他契機能夠讓廉鈴振作,甚至打倒對方,那這場戰鬥的結局已經顯而易見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9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瞇眼喵太郎
http://bf04.bfit.jp/~npntq/roli

09-14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相關】【中篇... 後一篇:【RPG公會相關】【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