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機會命運,請選擇。 02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3-09-13 01:48:18│巴幣:0│人氣:174
機會命運,請選擇。 02


  『有人或許會感嘆命運如此這般等等、若是有機會就這般如此等等......。

  但在這個世界,那些話只會被認為是藉口......因為是你自己沒做出選擇而已,所以不要怨嘆世界沒有給你機會、給你命運做選擇,所以不要停下做出選擇的勇氣,至少不要視而不見......

  那些在你身旁,默默等著你,靜靜守護你的......不要輕易放手了!

  還有不要輕言放棄了,機會與命運......隨時陪伴在你身旁。

  所以去選吧!

  選擇屬於你的機會與命運!』

  電視牆上,不時播放著振奮人心的話語以及經過修飾的漂亮言語。

  耳朵聽著、眼睛看著,可以說是不下幾十次,一聽到音樂就可以聯想到那影像內容得程度......的厭煩。

  只是這是這世界非常重要的現象,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不厭其煩的重複這件事情,同時也提醒著大家若有新發現到什麼,請務必與大家分享等等,因為可以讓全人類更進步等等。

  即使......是小學生、幼稚園的小孩,全都懂這個道理。

  所以人類無時無刻都在深刻的研究著這個現象。

  不過,至少對於我這個平凡的國中生......不,是升上高中,正要往新的學校,踏入新的生活的我無關。

  因為我在上學途中,可是差點就喪命了。

  我到現在,還是能感覺到死神與我擦肩而過的那種顫慄感,恍如死神在告訴著我,算你運氣好,找到了能從死裡逃生的一絲機會。

  「運氣?」我手中緊握著那枚十元硬幣,重新對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

  「不......這不是運氣,而是我做出了選擇。」

  是的,我不相信運氣這種東西。如果不是自己看到了那份機會,可能現在就死於意外了吧......所以比起運氣,我更相信這份現象賜與指引我前方該走的路線,以及做出這份選擇的自己!

  「好了。」我重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收好那硬幣,看著眼前慌亂不已的人群,以及有人打著電話呼叫著救護車的景象。

  我也毫不猶豫的衝向前,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地方。

  「喂,有人可以過來幫忙把那駕駛拉出來的嗎?」

  那是一位站在駕駛座車門旁的男子,他用力的想打開車門卻因為車門被撞歪而扭曲,導致無法打開車門。

  我一聽到這聲音,立刻分開人群走進去喊著:「我也來幫忙!」

  可能是訝異我的年紀,那名男子有些愣神了片刻才重新點著頭喊說:「好!你過來幫我拉......」

  「不,等等。」我冷靜的看向四周,再次看到了機會。

  「?」在男子疑問的眼神下,走到道路旁的草叢中撿起了一顆看起來挺結實的石頭,然後交給了那名男子,指著車窗。

  「喔,你看到了是嗎?」面對男子的問題,我認真的點了點頭。

  他所問的『看到了』,就是指救出卡在駕駛座裡的方法,所以他毫不驚訝我從草叢中準確無誤的撿出石頭,然後指明救出的方法。

  因為『機會運命,請選擇』的現象,就標明在我眼中。

  或許有其他人也看到了也說不定,只是我是第一個說出來而已......或者說是我第一個做出了這樣的選擇。

  「喝啊。」男子瞄準車窗脆弱的邊邊,拿著石頭二話不說的成功敲碎了窗戶,然後拉出了暈倒在駕駛座的人。

  在男子拉出那個人同時,周圍群眾爆發出了小聲的歡呼。

  而我也露出了太好了的笑容,然後向那男子道了聲歉,就再次出發前往學校,畢竟新學期的一開始,我還是不太想遲到的。

  經過一番奔跑,總算趕在時間內到了學校。

  「呼,好險時間來得及。」我還沒來得及慶幸幾秒,前面就傳來了令我深感壞運的東西在呼喊著我。

  「喂~月實。」他充滿著笑意,對著我揮手,還喊著我的名字。

  「這......這是何等的不幸,一大早就看到壞東西。南無觀世音菩薩......惡靈退散。去、去、去!」我對著他,熟練的做出破魔手勢,驅趕著。

  「喂、喂,不必這樣吧!不過是......」

  「我知道,不過是從小到大,都同個班級的孽緣而已。」我看著他,不由得嘆了口氣,然後苦笑著:「我看到你標示著命運時,一切的結果我就知道了......我和你又同班了,對吧?」

  「哈哈,不愧是月實。」他,也就是和我有著孽緣的克史,佩服的用手拍著我肩膀繼續說:「先不說那個了,還有幾個國中的同學也同樣和我們同個班級喔!」

  「是嗎、是嗎......」我拍開克史那自然熟的手,隨口回應著:「那估計你國中的豐功偉業,班上很快就會人人皆知吧。」

  克史聽我這麼一說,立刻『啊』的一聲,喊著:「對啊,我必須趕快在那事蹟沒曝露之前,找到我的真命天女才行啊!」

  是的,你們沒有聽錯......他總是這樣。

  克史他眼中注視到的大多是女生,只要從女生那看到機會兩個字,他就會立刻毫不猶豫的向那女生表白,不管那個女生認不認識他也好,不過這也導致他在我們的國中鬧出了一個笑話。

  他在一次的某日下午,在一位女生......就當是這樣吧,在一位女生的背影下看到了機會兩個字,所以他毫不猶豫的衝向前表白了。

  可惜的是,在他眼前的卻是男扮女裝的人。

  我只能說他百戰百敗,無一的失敗了,卻還是沒有絲毫放棄去選擇,雖然這種精神值得令我佩服。

  可就在我眼中,他只是個無可救藥的笨蛋就是。

  那麼,我今天的其中一個課題就是『他的告白,今天又會以失敗幾次,是否會打破新紀錄』等等,我腦中惡意的邊想著,邊笑著用悲憫的眼神目送他那英勇離去的背影。

  「那麼,教室在......」

  送走了那笨蛋,我這才有空閒確認自己的班級。

  同時,也看到了在以前的國中班級,自己就特別在意的一位女生的名字。

  「......她也同個班級嗎。」

  我呆呆的看著那名字,心中湧出了說不明道不清的情感......雖然無法言喻,但至少我很高興這點是不會有錯的。

  「Yes~」我興奮的做出握拳手勢,然後想轉身去教室時。

  我眼角再次看到了一閃而過的機會與命運。

  那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8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機會命運,請選擇。 01... 後一篇:妖妖傳 第一話 被遺忘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