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B] メルブラAACC無責任誌上對決!(1)

嘯月 | 2013-09-11 23:22:37 | 巴幣 2 | 人氣 229

メルブラAACC無責任誌上對決!(1)

捏他是以前的電擊姬誌上對決。本來想企劃作成同人本、搭配人物圖和一些場面示意圖應該蠻好玩的…但評估一下沒能力實行,作了又八成是大赤字,只好放在這裡自娛了。

自娛用,內容為個人主觀+隨興亂寫,且不開放轉載與取用XD


由於是取AACC結束後的時間點,配合故事發展所以眾角色們對於彼此的能力都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因為是娛樂性質的東西,所以粗略寫個大概而已,先不考慮地形要素、但是性格會列入考量(這樣比較有趣,而且不管性格的話就失去靈魂了!),再把兩個角色放在剛好介於近&中距離之間的尷尬位置就直接開打。話說,比起月姬本篇和無印時期、大家都不明底細的哪種初見殺異能大比拼(我上院老師曰:「月姬」的出場角色大家都太強了,應該不會使用輕攻擊這種東西吧。只會用讓對手即死的攻擊(笑)),AACC之後想必更多了幾分有趣的戰術應用、使過程更加精彩、甚至還有角色會基於人情壓力而放水!

補充:條件限制在一對一、無第三者外力援助的情況。所以秋葉不會有琥珀的感應力支援。但翠彼亞這類應用惡性情報的手法,或希翁適時釋放莉茲拜婓出來檔下關鍵的一擊,不算第三者介入,視為像尼碌那樣的特殊攻擊手段。

希翁 vs 遠野志貴

MB主角與月姬主角的宿命對決!

無印時已交戰過一次。希翁雖然體況不算佳且不可以下殺手,但志貴也沒使用直死魔眼,客觀來說當時的兩人半斤八兩都沒出全力。不過走True路線的話、會是實戰值超越理論值的志貴略勝一籌。

中距離是希翁的領域,近距離是志貴的天下。沒有理由生死相博的這兩人,多半會心照不宣地封印王牌。如果再一次交戰…理論上會是資訊已齊全、且擁有射程和武裝優勢的希翁有利。不過志貴在實戰中的應變能力與直覺實在過人,結果恐怕依舊是難分難捨吧?

至於釋放莉茲拜婓的情況....因為這非生死之戰,加上希翁其實對過往輸給志貴的事異常小心眼,多半會堅持"親手"打倒志貴吧。


希翁 vs 希耶爾

亞特拉斯的次期院長候補;埋葬機關的第七位。

無印時期雙方已交手過。當時是希翁與志貴兩人聯手、才勉強擊退放水很大的希耶爾。雖然希耶爾給了獵物不錯的評價,但單打獨鬥時只要她認真起來、那希翁的勝率實在不高。幸好AACC後希翁的戰力提昇了相當多,差距沒有那麼大了。

若變身使用Tatari的力量、高下會立時逆轉。釋放出莉茲拜婓也是一種方式。可是啊…希耶爾對付"完全的死徒"或"競爭對手"是不會留情的,不僅會跟著變身盡情使用魔術、甚至還會祭出第七聖典!如此一來希翁勢必要有無法全身而退的覺悟。

亞特拉斯的鍊金術師不輕易打這種高風險的仗,希翁計算過後便會直接投降吧…除非希耶爾堅持要生死相逼。



遠野志貴 vs 七夜志貴

直死魔眼的使用者;退魔一族末裔的幻象。

歌月時的交手可說實力差距一面倒。但是MB版的遠野志貴基本戰力從方塊3上修到了黑桃J、變成可充分一戰的程度!

即使如此,體能與技術都鍛鍊更加出色的七夜志貴,他處於優勢一事不會動搖,僅是差距縮短而已。

然而…遠野志貴死裡求生的本事絕對不可以低估。面對不需要留情的對手,有著千鈞一髮之際靠直死魔眼逆轉的可能性,也可能兩人同歸於盡?



遠野志貴 vs 兩儀式

一邊是對生物特化;一邊是擅長理解概念的萬能型。直死魔眼使用者的同類對決,勝負恐怕就在一擊之間!?

同時身懷直死魔眼和七夜級敏捷性的兩儀式,顯然處於佔上風的姿態。但如同翠彼亞說過:「不論殺人技巧再怎麼卓越、人類終究是脆弱的」。以人為對手時、直死雖強但不是必要手段,使用小刀的技巧和體術才是關鍵所在。資質卓越的兩個殺人鬼,技術誰高誰低實在很難下定論吶……

然後與七夜志貴的場合一樣,殺死對手的同時也被殺死…這種可能性也是有的。強運的兩個人,因為某些因素而中斷了死鬥,這也是有可能的。但若式換用武士刀,MB時期的志貴應該是會陷入不利局面吧。



七夜志貴 vs 軋間紅摩

退魔與魔的宿命之戰!

滅族之仇能否討回呢?本該是場煞氣的生死對決才對…但客觀來說,扣掉劇情補正之類的因素後,七夜志貴成功殺死紅摩(本尊)的機率實在太低了…

七夜志貴在總和上還不及父親黃理,但是紅摩覺醒後的實力早已比當年更上數層,將父子倆遠遠拋至身後吶。



愛爾奎特 vs 軋間紅摩

真祖與鬼種,力量的豪邁對決!

交戰過程中肯定所到之處全是砂石飛走、宛若龍捲風過境。只可惜基於愛爾奎特那敵強我更強的『權能』,紅摩到最後只有敗北的份啊!即使如此,這兩人也會因為痛快打了一場而喜悅萬分吧。



愛爾奎特 vs 聖典希耶爾

依據月姬本篇劇情和MB系列的對白來看,希耶爾(黑鍵)面對愛爾奎特可說沒有勝算可言,愛玩的愛爾奎特把希耶爾視作『對手(朋友)』,所以才把出力調到互有往來的程度。

不留情面地認真廝殺,肯定是愛爾奎特壓倒性的勝利。

然而,愛爾奎特似乎沒與能力全開的聖典希耶爾交手過,若她太大意故作平時的玩心,是有可能會在提升出力之前,被全力出擊的希耶爾以第七聖典貫穿心臟、吞下"一局"敗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