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UMA(十六‧上)

作者:路(RuSiRu)│2013-09-11 10:25:44│巴幣:8│人氣:900
  在獲勝後,四隊僅剩下芙洛依、法卡福、絲薇雅和西菲特還在場上。此時雙方已經可以再度前往中央戰場支援,一隊已經接到穆希爾的命令,前往中央戰場支援,敵方也做出相同的指示,朝著中央戰場前進。

  第二天的夜晚,成為一場無眠的中央戰場爭奪戰。

  有中央戰場防禦砲台的支援,再加上西菲特那台十分具有震攝力的大型激光炮,西露這一方堅守著中央戰場,雙方各自投入了三隊的力量,爭奪著這個廣大的草原。途經半夜的戰場重置,剛恢復的地形隨後又被破壞,戰鬥十分激烈,雙方不斷有人陣亡,然後在一個小時後又重新投入戰場。即便西露這一方佔領著主場,在防禦設備的協助下並不會居於下風,但是敵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再加上第一天獲得的優勢,與西露這邊仍打得平分秋色。

  或許下一刻,敵方就會佔領中央戰場,但總是會有新投入戰場的人員,讓戰局再度平衡,甚至將對方給壓出中央戰場的範圍。法卡福在內的載具駕駛員,不斷來回於中央戰場和中線基地,前去迎接新一輪的重置人員,再將他們運回戰場。

  一直到第三天的中午,敵方指揮官仍然沒有改變壓制中央戰場的戰術,穆希爾也因此專注在指揮中央戰場的攻防,其餘兩線到目前為止只有試探性的攻擊回報到指揮中心。

  中央戰場一戰獲勝得到的符文能量,全數由四隊獲得,而在幾人通訊過後,決定將能量先暫時分給達德、傑恩、麗塔和莎蒂。芙洛依表示,她只需要第三天的能量防護罩,其餘的符文能量就不需要再分給她,有了手上那把蒙特卡羅狙擊槍,她已經有了一切。而能量現階段對西露來說沒有任何幫助,她只能倚靠第四天的符文能量分配來取得原型機,除此之外給她任何武裝或是更新型的機甲,對她來說一點用也沒有。畢竟就算再強大的武器拿在手中,西露也總是驚慌失措到不知道該如何行動。

  西菲特架好的那台激光炮,到現在還屹立不搖,一方面是器械士所架設的定點防護罩確實比起一般防護罩還要堅固。而穆希爾也刻意對這台激光炮的防護做加強,在戰術分配上以這台激光炮作為主要戰略地點,即便有幾次十分驚險的狀況,在戰鬥人員的協助下也化險為夷。每二十分鐘才能使用一次的激光炮,對於敵方可是相當具威脅性的強大武器。

  負責守護激光炮的西露站在西菲特架設的定點防護罩外面,手裡端著那管寬大的DL炮,她只要負責一件事,就是定住任何試圖接近激光炮的機甲。這對西露來說可是十分開心,因為她真的可以有所幫助,卻又不會讓她手足無措。待在定點防護罩內的西菲特連一步都不能踏出定點防護罩,因為只要他這麼做,下一刻一定會被敵方狙擊手針對。雖然和芙洛依比起來,敵方狙擊手明顯失色不少,但在躲藏的方面,卻十分高竿,以至於芙洛依至始至終都沒有逮到敵方狙擊手過。

  不過西菲特待在定點防護罩內一點也不無聊,除了每次操作激光炮射擊外,剩下的時間他都在研究該如何將激光炮做更好的改善。

  達德和傑恩在戰場上馳騁,兩人都將符文能量用於腳部移動強化,還有改善即時致死率的判定,就算身體中了敵方槍械士的攻擊,只要沒有被打到腦袋,在隊友的掩護下都能進行恢復並再度移動。他們兩個是重返戰場次數最少的,傑恩一次,達德兩次,其餘的戰鬥人員除了西菲特和西露之外,大多都已經來回戰場至少四次以上。

  其中尤其以不要命的麗塔最多,從她第一次回到戰場,約莫晚間七點,直至隔天正午十二點,中間十六七個小時的時間,她一共死了八次,幾乎是一上場過不到十分鐘就陣亡。但是每一次,她都會拖敵方不少下水,少說一兩人,多則四五人,其中以凌晨四點那一輪的攻擊最為囂張。那時她攀在那魯機甲後方衝入敵陣,拿著更多的黏土炸彈,將自己連同那魯還有一票敵方反應不及的槍械士和戰鬥兵一起帶回戰研空間。

  不過敵方並沒有因為這次的大量人員傷亡就被逼出中央戰場,不只是對方人員同樣是UMA中的菁英,其中起了關鍵因素的,就是那名在機甲資格考拿到第一名的卡瑪德。他的配備原本就優於其他機甲駕駛員,再加上他高超的駕駛技巧,第二天的能量分配後,甚至已經換上RS第三型機器人,身上搭載的武器更是五花八門,如同一台移動武器庫。

  除了原本就已經解鎖的光子刀和R7衝鋒槍外,他的噴射器更是已經解鎖了第二階,移動速度上比起其他裝置噴射器的機甲還要快上幾分。而肩上兩排的微型追蹤彈,十二枚的追蹤彈如同天女散花般四散,雖然威力不足以直接解決掉一台機甲,但仍能十分有效地拖延對方的速度,並破壞敵方的裝甲,接著再用光子刀補上最後一擊。

  傑恩和達德曾搭檔解決過他一次,但在卡瑪德對兩人有戒心之後,就再也沒成功過。其他槍械士和爆破士的攻擊,根本無法追蹤他的行動,連芙洛依也沒辦法。她的狙擊槍雖然可以貫穿機甲,卻無法作出有效的攻擊,若是換上第四天的高階狙擊槍或許有辦法,但狙擊槍的效用還是對一般戰鬥人員較為有效。

  除了卡瑪德之外,身處敵方、西露的好友琪娜,也是相當難纏的角色,就算她身上的配備略遜於傑恩,仍然取走了傑恩在這場長達十七小時的戰鬥中,唯一一次的戰敗。

  還有那名曾經被傑恩和絲薇雅合力解決的錫,在戰場中的表現也十分不俗,一隊和五隊的戰鬥兵在遇上他時,大多都以戰敗收場。不過在團隊合作的戰場上,十分獨行的他並不能討到多少便宜。

  而整個中央戰場,也成為兩名指揮官鬥智的最佳場地。敵方指揮官已經組織了好幾次的進攻,試圖解決掉西菲特所造出來的那台激光炮,不過穆希爾每次都成功化解掉敵方的攻擊,他善於利用每一個人的專長,並充分發揮。麗塔那種不要命的攻擊方式,就是收到穆希爾的命令,而西露也因此可以派上用場,若是其他指揮官,可能會咒罵毫無用處的西露,讓整場的機甲戰鬥一直居於劣勢,不過穆希爾的指示,卻因此讓激光炮避免掉兩次被毀的命運。一次是卡瑪德獨自衝到激光炮前,然後被西露的DL砲直接命中,接著被重新運作的激光砲一炮轟掉。另一次則是在西露手忙腳亂下,搗亂了敵方戰鬥兵的攻勢,後續回到戰場的戰鬥人員即時解決掉這次的危機。

  除了地面上的戰鬥,空中的戰鬥也十分精彩。

  絲薇雅在內的三名偵查兵,與敵方偵查兵不斷在中央戰場上方搶奪制空權,一方面還得閃避地面槍械士的攻擊,另一方面也得在彼此攻防中分神去協助地面部隊。其中絲薇雅曾三次和另外兩名偵查兵成功奪下制空權,並在之後順利干擾敵方的人員調度,但他們也兩度丟了中央戰場的制空權,使得地面部隊差點在敵方偵查兵的干擾下全軍覆沒。

  然而在這麼高強度的連續作戰下,大部分的戰鬥人員只能在戰研空間稍作休息,接著又必須再度投入戰場,一直戰鬥到隔天中午,幾乎所有人都已經陷入十分疲憊的狀態,但是卻沒有一方願意撤出中央戰場。

  「該死的,敵人怎麼這麼難纏!」麗塔此時正坐在法卡福駕駛的氣流車中,手裡玩著兩枚遙控黏土炸彈。相對於其他戰鬥人員,麗塔回到戰研空間休息的次數較多,因此精神也相對於旁邊已經開了一整天車幾乎沒有休息的法卡福好上許多。

  「對方也是UMA裡面的菁英嘛……呵呵……呵呵呵呵……」即便法卡福的車速沒有絲毫下降,但他已經連狂笑的力氣都沒有了。

  「菁英?哼!」麗塔看著窗外飛速移動的森林,她已經習慣了法卡福的駕駛習慣和速度:「等今天的能量分配過後,有了能量防護罩,我就讓這些『菁英』們體驗一下爆破士的恐怖之處!」

  「呵呵……呵呵呵呵……」

  在法卡福的駕駛之下,氣流車很快就要到達的中央戰場。麗塔看著越見寬廣的中央戰場,車速漸漸減慢,她突然冒出一句話:「胖子,你想不想休息一下?」

  「休息?……好啊,當然好……呵呵……呵呵呵呵。」

  「你說的喔。」

  說完,麗塔將腳伸向法卡福才剛放掉的油門,直接猛踩到底,氣流車直接衝進中央戰場。

  「啊啊!妳在幹嘛!?」法卡福瞬間驚醒,原本單手搭在方向盤上的手瞬間抓牢,整個身體繃緊,向左一打方向盤,閃過右邊衝來的敵方戰鬥兵,接著將方向盤朝下一壓,車身整個向上飛離地面再高一些,避免對面射來的子彈直接打在擋風玻璃上,接著他身體自然反應,在戰場中做出一個大迴旋,差一步就被一台黑色RS機甲手中光子刀一刀兩斷。

  「學姊妳──」法卡福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但是在這雙方激烈交戰的戰場上根本無法分神。

  「閉嘴好好開車。」

  麗塔微微從氣流車內探出頭,一枚遙控黏土炸彈直接丟向一台正和兩名戰鬥兵纏鬥的黑色RS機甲,下一刻在她將目標移向敵方那名巨熊坦克時,「轟」的一聲,剛才那台RS機甲瞬間被炸斷右臂,光子刀連同斷臂掉落地面,接著被穿著白色戰鬥衣的戰鬥兵爬上駕駛艙。她沒有去注意那兩名正準備剝開駕駛艙的戰鬥兵,而是將下一枚遙控黏土炸彈丟向巨熊坦克的砲管,在法卡福十分不平穩的駕駛下,麗塔仍然準確地將遙控黏土炸彈丟到砲口附近,黏土炸彈發出「嘶嘶」的聲音,穩穩地黏在砲口附近。

  麗塔冷笑一聲,她可以想像敵方的載具駕駛員正傻眼地看著黏在砲口處的遙控黏土炸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如果擊發砲彈,那整台坦克可能就這麼膛炸,但是要他離開坦克去清除掉黏土炸彈,誰知道下一刻炸彈會不會爆炸。

  「轟」的又是一聲,不過這次不是麗塔造成的爆炸,而是法卡福差點被敵方爆破士給炸翻了車。

  「死胖子好好開車啊!」

  聽到麗塔的怒吼,法卡福沒有回應,而是聚精會神地操控著車子,他根本就沒注意到剛才那個爆炸是出自哪個爆破士之手。他又避開一個朝他衝來的戰鬥兵,但另外一側卻有兩台RS機甲正在纏鬥。白色RS機甲和黑色RS機甲正打得難分難解,光子刀交錯的聲響不斷傳來,但明顯白色RS機甲上的傷痕多於對方,而且開始漸漸居於劣勢。

  「幫我拖住他三秒!只要三秒鐘就好!」麗塔耳旁的通訊器直接連接到那台白色機甲的駕駛員。

  「好!我知道了。」

  耳旁傳來那魯的聲音。得到回覆的麗塔,手中握著兩枚遙控黏土炸彈,聚精會神地等著那魯答應好的那三秒。

  法卡福十分配合地在兩台機甲身旁進行一個幅度相當大的迴旋,差點撞上在左側和敵方三台自走型雷射炮周旋的達德,接著又繞回兩台機甲的所在處。

  此時那魯所乘坐的機甲突然向後短短一躍,拋掉手中光子刀,直接拔出腰際上的R7衝鋒槍,朝敵方射擊。但是敵方反應十分之快,幾乎是在那魯向後一跳時便先一步丟開光子刀,右手臂上鑲嵌著的六角型鈦鋼盾直接護住身前,同時肩上兩排微型追蹤彈如同一群毒蛇般直接撲向那魯乘坐的白色RS機甲。

  不過那魯並沒有閃避,一方面是他不想背對眼前的敵人,另一方面則是他答應要給麗塔三秒鐘的時間,所以R7衝鋒槍仍然朝著敵方機甲開始掃射。

  「砰砰砰砰砰!」

  微型追蹤彈打中那魯的機甲中心的裝甲,震得駕駛艙中的那魯差點站不穩,同時機甲的手腳處都中了好幾發,但機甲仍然緊緊握住R7衝鋒槍,沒有因此停止對黑色機甲的攻擊。

  「好傢伙。」

  麗塔在敵方機甲用盾牌護住自己時,一枚遙控黏土炸彈穩穩黏住位於機甲頭部下方的駕駛艙。然而駕駛艙外還有著一層以上的裝甲防護,光靠一枚黏土炸彈並不能解決掉對方。

  只一個手勢,法卡福便瞭解了麗塔的意思,方向盤再度打到底,在敵方機甲後方做出一個極速的迴旋,繞向黑色機甲的另一側。

  然而此時敵方機甲卻已經掏出配合盾牌使用的機甲用R5短槍,黑色的短槍就藏在盾牌後方,只聽到「砰砰砰」三槍混在那魯手中R7衝鋒槍的掃射中,那魯所在的駕駛艙已經中了兩發子彈,雖然沒有直接貫穿駕駛艙,卻使得頭部的視力系統受到破壞。下一刻那隻R5短槍已經對準了繞到另一側的氣流車。

  「該死!」

  麗塔來不及拋出第二枚黏土炸彈,不過在這短暫的瞬間她已經引爆了原本那枚遙控黏土炸彈,這一個劇烈震動,讓R5短槍沒有直接命中氣流車上的法卡福或麗塔,卻直接打在氣流車的車身上,強大的衝擊力讓氣流車直接向右一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6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樂樂
危險了阿 !!!!
我還是很喜歡麗塔 ~~ XD

09-11 10:32

路(RuSiRu)
妳是牡羊座的不是嗎XD?應該可以跟麗塔處得很好XD
呵呵
麗塔是最突出的角色吧,四隊中最沒有印象的應該是莎蒂了,之後修稿會再補足一些。其實五個女角應該不會重疊到的,但還是不小心讓莎蒂和西露的個性過於相似~"~09-11 10:36
米斯特利亞
總算更新了啊.
等很久了呢.
這一次的步調感覺很快呢.

09-11 12:44

路(RuSiRu)
呵呵 因為快要進入重點囉XD09-11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毒舌老外評論《刀劍神域》... 後一篇:遊戲實況「模擬經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