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72:新的力量

✦AmaZinG✦ | 2013-09-11 01:58:43 | 巴幣 10 | 人氣 315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72:~新的力量~


  「那麼仿靈體的動向現在是如何呢?」在紅魔館地下層的巴瓦魯大圖書館中,位於上層樓的某處,擺放著沙發以及茶几的會客座,神奈子正在和蕾米詢問現在局勢的動向。

  「哦?剛剛才給你們說明過就馬上來問了啊,真是積極呢。」蕾米輕啜了一口手中杯裡頭鮮紅的茶之後,才問道:「那個叫早苗的,心裡好點了沒?看得出她打擊很重。」

  「還勞煩您操心了,她沒事,只是需要一點關心振作,畢竟她以前小時候的日子不是很好過。」

  「這我倒是能夠理解,我也有個小孩,她以前的日子也不好過…造成的還是我……」蕾米最後的幾個字細得只有自己聽得到,她轉過頭去,望了一下正趴在書櫃頂上看著帕秋莉和似鳥激烈討論的芙蘭。

  「那麼回歸正題,既然仿靈體指名要我們,那麼是否有期限,此外她們的佈局如何?」

  「期限說是三天,算起來還剩下今天的明天了。」蕾米將空了的杯子交給身後站著的咲夜,然後抬頭望了望露出橘色天色的天井窗,然後繼續說:「今天也快過完了,你們剩下明天一天來準備了。」

  「嗯。」

  「至於佈局,我讓咲夜去偵查過,那個鐵神依然在人里附近,而風祝的仿靈體也在,至於你和另外一位的嘛……沒看見,不在現場,可能是回到你們的神社去了。」

  「這樣啊…還是感謝您的幫助,我很感激。」神奈子微微點頭致意地向蕾米說道。

  「別謝我,我說過,我幫你們只是想看出好戲,如果真要說有甚麼隱情的話……」蕾米似有似無地和咲夜打了個眼色,而後者即刻當場消失添茶去,然後說道:「應該就是紅魔館欠涅奧一個大人情,如果被他發現我們見死不救的話,被責怪就不好了。」

  「哦,是這樣啊,哼哼哼……」神奈子聽了之後,忍不住低聲笑了起來。

  「聽起來可能覺得好笑,不過有經歷過那次戰鬥的我覺得,不幫忙實在對不起他。」蕾米很難得正色地在替自己辯解。

  神奈子無意間瞥了一下樓下,看見似鳥和帕秋莉討論的狀況之後說道:「原來是這樣的啊……不過這樣看起來,你們家的魔女似乎和那隻河童討論得很激烈呢。」

  「帕琪是這樣的,如果有甚麼新鮮的東西讓她感興趣的話,不參一腳、不將其完全解析的話是不會罷休的,我就喜歡她那樣認真鑽研的態度。」

  蕾米站了起來,來到樓閣的護欄扶手邊,雙手撐著頭依靠著然後眼神望著樓下,不知道是看著激烈討論的二人組還是看著那個趴在書櫃上的小身影。

  「嘿,看樣子她們似乎有結論了。」

  當神奈子的手搭上蕾米肩膀的時候才把她的意識從深望之中拉了回來,順著她的方向看去,只見下方原本正在討論的似乎已經結束,帕秋莉正在朝她們招手。

  此時咲夜也端著新的一杯茶回來了,三人便從樓上來到了樓下,準備聽一聽帕秋莉和似鳥的結果為何。

  「經過我們的激烈討論……」「還有見解以及技術的交流!」帕秋莉和似鳥爭先恐後地說到:「這東西的實踐是可行的。」

  似鳥把那份設計圖擺了出來,讓蕾米和神奈子看了之後便繼續解說:「當初有鑒於非想天則先天性製作上的缺陷,認為一再改進不會有太大的效果,所以我暗自設計了一個全新的,不過實際上還在雛形,有些重要的功能還沒發實現。」

  「但是在經過和我的意見交換以及深度討論之後…」帕秋莉接著說下去:「我們解決了這些問題,原本的非想天則是依照使用者輸入一份靈力而有一份靈力的輸出功率,間接造成了使用者必須具備大靈力以外也會讓使用者容易疲乏。」

  「但是現在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只用半份的靈力,卻可以得到雙倍的輸出。」似鳥繼續說道:「這剛好符合了現在狀況不佳的早苗可以使用來與之對抗,原本這個設計我一直找不到實踐的方法,不過魔女小姐似乎知道某些東西可以提供。」

  說的連還珠似的,蕾米和神奈子也只能猛點頭表示理解。

  「雖然非想天則看起來缺陷多多,但是現在落在敵人手上卻也是一大威脅,要對抗必須用更強力的射擊,所以我們打算現在就開始動工。」

  「現在就動工?」神奈子驚訝地說道:「那種巨大機器人可不是一天一晚就能建成的啊,雖然說不能被常識所束縛,但有辦法造出來?」

  「哼哼,可別小看紅魔館的力量啊。」帕秋莉和蕾米居然同聲同氣地說出了同樣的話。

  「好!那麼我們便開始吧。」帕秋莉和咲夜說道:「咲夜,幫我去請魔理沙過來。」

  身邊經過的小惡魔聽見這話,驚訝地湊過來說道:「帕秋莉大人,你要請黑白過來!?」

  仿佛是甚麼很不可置信的事情一樣,不過帕秋莉指示補充道:「我們會需要到她的協助,咲夜你去幫我找她過來便是。」

  「是的,帕秋莉大人。」

  咲夜說完之後,行了個禮便當場消失,去執行把魔理沙找來的工作了。

  「那麼我們需要做些甚麼嗎?」蕾米說話的同時,眼睛掃過身旁的神奈子,以及書櫃上的芙蘭朵露。

  「大家就湊過來幫忙看或是幫忙動手吧!」似鳥快活地說著,仿佛動工並不是辛苦而是一件快樂的事一樣。

  蕾米聽了之後點點頭,然後轉身對著身後的那個書櫃上喊道:「芙蘭!下來吧,大家一起來看看這份工程的建造。」

  只見那個身影在聽見蕾米的聲音以及看見她轉過來看著她的時候,不由自主地縮了一下,似乎是以為自己藏得很好卻被發現而驚訝,不過很快地,她便拍動掛著水晶的怪怪翼,從上頭下來了。

  「姐姐。」芙蘭貼近蕾米,依偎在身邊說道。

  而蕾米則是摟著芙蘭的肩膀,說道:「來,看著我們紅魔館出力建造,最強的紅魔出品,超級的巨大機械人。」

-*-     -*-     -*-     -*-     -*-


  夜晚來臨,皎潔的月光照在紅魔館上,提供了些許的照明,有個少女的身影正坐在某處樓頂的邊緣,抬頭望著月亮。

  伸出手在張開的五指之間觀察月亮,隨後少女用手撥了一下被晚風吹起的青翠長髮,早苗坐在紅魔館的最高處享受著晚風。

  「啊啦,你在這兒啊。」穩重的女聲從身後響起,同時出現了對方的腳步聲。

  「……是你啊。」

  早苗回頭一看,是女僕長咲夜。

  「介意我坐在旁邊嗎?」咲夜禮貌地詢問了,早苗自然沒有反對,該說是不可能去反對。

  咲夜整了整衣服,便在早苗的身邊坐了下來,兩人同樣坐在邊緣,雙腳擺蕩在空蕩蕩地空中搖擺著。隨後咲夜開口問道:「怎麼了,有心事嗎?如果不介意,可以和我說說哦。」

  對於咲夜主動表示的關心,早苗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咲夜給她的感覺就像是很早就已經出來社會的女性一樣,有種前輩的可靠感,在猶豫了一陣之後她才決定和咲夜吐露。

  「我說了哦,還請咲夜小姐不要笑我多慮……」早苗深吸了一口氣,吐出來放鬆之後,才開口說話:「其實我想了一下,我是不是很沒用?總覺得自己越來越像拖油瓶的一樣,老是讓別人爲了我而陷入麻煩。」

  咲夜靜靜地沒有出聲,讓早苗繼續說下去。

  「像咲夜小姐實力那麼強,那麼瀟灑又完美的人應該沒有這種困擾吧?總是可以替別人分擔煩惱,甚至是在某方面守護著,這點我都做不到呢……倒不如說我常常是被她們所守護的那個才對。」

  「你真的這樣認為?」

  「難道不是嗎?」早苗似乎有點驚訝。「咲夜小姐也有苦惱嗎?」

  「你還記得之前紅魔館經歷一次激烈的戰鬥吧?」

  「記得,和仿靈體的吧。」

  「嗯,那段日子發生了一些事,讓原本的紅魔館內部出現了變化,不過是好的方向啦。但是在最後的大戰時,我沒法在大小姐身陷險境的時候及時出手相助,甚至大小姐和二小姐絕體絕命的時候我也是姍姍來遲。」

  「……」

  「在那之後有段日子裏,每當我回想起那段日子以及當時的戰鬥,“難道我其實並不是很重要的存在?”這樣的想法就不時出現在我腦袋中。」

  早苗聽到這裡,覺得疑惑便問道:「那麼,咲夜小姐為甚麼會這麼想呢?」  

  「我那時意識到,自己其實很弱,不僅無法給予主人及時的幫助以及保護,甚至一度自己的存在都是在傷害她的心,我很自棄;戰鬥的時候,我不能代替受傷的她們上場面對,我沒法直接攻擊仿靈體,只能交給涅奧。」

  「這樣真的是…怎麼說呢……」早苗突然覺得有點尷尬。

  「事後我問過他,我說“這樣的我對於紅魔館來說還有甚麼價值?”你猜猜他怎麼回應的?」咲夜突然轉用輕快的語氣問早苗。

  「他說“你別傻了好嗎?”」咲夜模仿起涅奧說話的口氣,說道:「“如果你不在,紅魔館就毀滅定了,誰來給她們洗衣煮飯做家事啊?只靠妖精女僕的話早就自滅了。”」

  「噗嗚…」早苗忍不住噴笑了出來,但是她馬上捂住口停下,因為看起來很沒禮貌。

  「很好笑是吧?不過是真的。如果我不在的話,紅魔館的運作會陷入危機,大小姐她們的日常已經習慣了我的打理,所以這便是我找到的,自己存在的必要理由。」

  咲夜轉過頭,用微笑看著早苗說道:「我能夠為她們提供一個舒服的家庭,這就是我除了職責和戰鬥以外,最能夠做的了。」

  「……」早苗低下頭,似乎是在思考些甚麼。

  「所以不要自棄,誰都有自己的地位在,你說自己反過來會被雙神保護,那麼轉而想一下,為甚麼她們會保護你呢?」

  「因為……」

  「因為你,東風谷早苗,是她們無可取代的家人,所以她們才會用力保護著你,不是顯示你的無能無力,而是彰顯了你的地位,因為被重視所以被保護。」

  「……」

  「所以!」咲夜站了起來,拍了拍後裙襬之後說道:「還請振作起來,努力做自己可以去做的事,就是對她們最好的回應了,不要求成績但求努力的心意。對了,晚風很涼會感冒的,等會兒還是進來吧。」

  說完,咲夜便緩緩離去,留下早苗在原地。

  聽完了咲夜的話之後,早苗僵直了好一陣,然後站起身來,對著咲夜離去的方向大大鞠躬,然後道:「謝謝咲夜前輩的話!早苗謹記在心!」

  咲夜的這番話,驅散了自己心裡的陰鬱,只要換個角度想會是不同的感受,事事受到保護並不是因為自己的無力,而是因為自己對她們很重要,所以才會受到保護。

  此時在圖書館內,咲夜拿著一壺新的茶以及茶點來到,看著圖書館中央被魔法術式清出一個巨大的空曠範圍,然後中央部份是閃光頻頻地在工作著。

  「大小姐,茶點來了。」說著的同時,將茶點放在一旁的桌子上,咲夜和蕾米報告著。

  蕾米拿過一杯熱茶,靠在舒服的沙發上,露出不懷好意地笑容說道:「嗯,咲夜……你剛剛跑去和那個巫女開導了是吧?」

  「嗯哼哼。」咲夜只是不出聲地哼笑,默認了。

  蕾米做了個攤手的動作,然後擺出無奈的樣子說道:「真是的,我的女僕自從紅霧異變之後,就是這樣喜歡多管閒事。」

  「大小姐……」

  「不過我不討厭哦。」蕾米給了個淺淺地笑之後說道:「現在那個巫女大概也振作了,姑且就看接下來的發展吧。」

  「是的,大小姐。」





後記,

一星期之後的例行更新,
吃我的半夜更新啦!XD

這話對話鋪陳的部份比較多,希望大家不會無聊,
讓咲夜作為前輩來開導開導後輩,不知道那段對話有沒有奇怪的地方啊?

最近寫了不少來恢復手感,不知道這篇的水準有沒有回到之前那樣呢~

創作回應

暫時‧無名
你水準有衰落過嘛XD 我覺得很穩阿XD"

話說看完躺平去w 感覺會出來不得了的機體阿(茶

2013-09-11 02:31:14
✦AmaZinG✦
沒有嗎?我覺得前陣子似乎有點下降的感覺啊
2013-09-11 12:02:28
✦AmaZinG✦
的確會出現不得了的東西啊~XD
2013-09-11 12:02:38
超級浮屍
這我倒是能夠理解,我也有個小孩,她以前的日子也不好過…造成的還是我… 我覺得這像是對某人挑臖說XDD 芙蘭怎麼變內向了?
2013-09-11 10:57:41
✦AmaZinG✦
對誰的挑釁啊?OvO

芙蘭不是變內向,畢竟她還是有點怕姐姐的樣子XD
2013-09-11 12:03:12
出雲 遼
感覺咲夜成功的收服早苗XD
2013-09-11 11:43:44
✦AmaZinG✦
後輩收服,get!XD
2013-09-11 12:03:27
水無風月
間接造成早苗搶走咲夜自機?
2013-09-12 23:58:27
✦AmaZinG✦
啊!?居……居然是因為這樣開始的嗎?XD
2013-09-13 00:46:04
橘子色的一匹羊
聽著天則的魔改計劃,我怎麼好像在聽RX-78-2不夠好,所以要在造RX-78-3~7的感覺?XD

可是這位前輩,這次你把這位後輩的自機位置給wwwwww

看咲夜出走宣言那段,突然想起好久之前的留言─咲夜不在=沒人幫蕾米換衣服=沒人打掃紅魔館=沒人準備吃的=紅魔館滅亡危機!?XD
2013-09-17 11:10:28
✦AmaZinG✦
嘛~新型機不都是因為舊的不夠好才會去開發的嗎?XD
2013-09-17 11:51:02
✦AmaZinG✦
咲夜:這個後輩居然敢搶我的位置!?這次讓你好看XD

懷念的經典留言~XD
2013-09-17 11:51: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