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特傳】絕望之際的曙光-I、絕境─04 成為隨官

作者:安蕥希│2013-09-10 23:34:08│巴幣:4│人氣:1310

  火之焰園果真是名副其實,整體火元素的密度異常高,呼吸到肺部的空氣非常熱,站在這裡感覺下一秒就會有一股火從腳下冒出來。

  環顧周遭的人,我覺得冰牙的人才有缺少到這種地步嗎?來甄選軍隊的人數居然不到二十個??

  差不多等待了十五分鐘,移送陣的光芒在左方盛起,有三道修長的人影出現走了出來。

  這三位都是我見過的人,最前方就是我要解除詛咒的對象,另外兩位則是我剛剛才在外面遇到的。

  專注看著那走起每步路來都氣勢不凡的殿下,只要越來越接近這邊,我就更加感覺到纏繞在他身上那黑色的詛咒,那會、侵蝕他的生命。

  站定在我們這群人的正前方,首先說話的是那位綁著棕色長尾,連眼睛也是棕色的人,他擒著一抹淡淡的微笑。

  「我是警備隊總指揮長──席雷.阿斯利安。」停頓一下,他掃過在場的任何人,然後露出很陽光的笑容快人快語地道:「相信各位都已經準備好了,那我們也就不浪費時間,接下來就由殿下親自來甄選。」

  瞥一眼退到後方的席雷.阿斯利安,把視線收回後殿下面無表情地往前幾步,感覺好像在散發冷氣一樣,沒有過多情緒的紅眼從第一個看起,到我的時候停下來了。

  「你是那天的…」

  見他露出疑惑的表情,我馬上會過意自動自發地介紹,「我是褚冥漾。」

  淡淡點了頭,殿下走到第一個人那邊,也不知道用什麼標準在挑選略過一個又一個甄選者,只見那些人紛紛低下頭身軀好像有些微微顫抖,怎麼回事?

  直到他站在我面前我才知道原因,那雙深紅的眼睛很美,但此刻散發著足以震懾人的氣勢,雖有如火般炙熱的顏色,可是卻沒有溫度,宛如從大海最深處傳來的冰冷漸漸從我的腳爬上來,寒意透進我骨子裡。

  我懂了,他是在考驗我們有沒有足夠的膽識和堅定的心志。

  閉上眼睛,我至始至終來到這裡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解除眼前這個人的詛咒,絕對會找到辦法的,就算現在沒有未來我也一定會找到,絕對會還給這個人光明的未來!

  於是,我睜開雙眼,無畏地迎向他。

  在那倒映出我黑色眼睛的眼中,我看到了驚訝與讚賞,殿下勾起嘴角用口型對我說了句『不錯』,接著轉過身。

  「夏碎、阿利,就他、只要他就好。」

  只要我其他人不用看嗎?軍隊每半年只入選一位??

  等等,事情有點不對勁…

  「請問一下,這不是軍隊的甄選嗎?」

  因為席雷.阿斯利安站在殿下的正後方,越過背過身的殿下我清楚看到他的神情變得有點不自然。

  回身對我皺起眉頭,殿下下一秒眼神犀利地射向始終微笑的藥師寺夏碎,後者輕咳一聲滿懷歉意地看著我。

  「抱歉,那個移去地之石園了。」

  「那現在…」我愣到不能再愣。

  「恭喜你成為殿下的隨行官!」他回給我更燦爛無比的笑容。

  隨行官不就是跟原世界那個什麼秘書很像的職位嗎!就是那種一整天幾乎都跟在上司身邊的工作。

  「你不願意?」大概是我臉上的抽搐太過明顯,讓別人誤以為我不願意,殿下十分不善地瞪過來。

  被那殺氣十足的獸眼給瞪到發毛,我全身抖一下馬上回答:「不是,我可以的!」

  只是這超出我預期的目標太遠。

  環起手,據說以後就是我上司的人,紅色的眼裡流轉著我不懂的光芒,薄唇輕輕掀動。

  「那…請多指教了,我的隨官。」

  ◇◇◇

  拖著行李我跟進殿下的副官,就是害我變成『隨官』的罪魁禍首,兩人穿過一條大理石做的迴廊。

  「這邊的盡頭只有兩間房,其中一間冰炎住著,你身為他的隨官自然要住得近。」清脆的踏踏聲迴盪,溫潤的嗓音如春風般柔和,在架高的空間中悠悠響著最後飄進我耳中。

  「喔、好…诶?冰炎是誰?」

  這句話讓前方的人腳步一陣不穩,他回過頭臉上布滿不可置信,「你不知道?」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都沒有先打聽過後就來了,本來想說成為軍人以後再開始了解這個國家,哪知道命運如此多變。

  「冰炎是人們給殿下的稱號,可是並不是真正的名字,據說沒有人知道冰炎的真名。」

  我暗自心想搞不好是禁忌所以不能說,不知道詛咒有沒有影響到殿下的真名…

  「我住在城外,懂得不是很多。」尷尬的笑一下,我有種鄉巴佬來到大城市的羞愧感。

  就這樣一人一句走到迴廊的盡頭,映入眼簾的是兩扇風格不同的門,左邊的以銀色為底,紅色與金色的線條交會勾勒出很多很好看的花紋,明顯看得出來裡面住著誰。而右邊則是充滿濃厚的大海氣息,全部採用深淺不一的藍色。

  「這間是你的。」指著右邊那扇門,藥師寺夏碎把遞給我一把設計精巧的鑰匙。

  我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請問我要怎麼稱呼你?」

  愣了一下,他彎起嘴角,「叫我夏碎就行了。」


  這真是有夠豪華,客廳、臥室、浴室…該有的都很齊全,連電視也是液晶的,真的可以只給我一個人住嗎?總覺得今天發生的事情都讓我小小的心臟有些承受不住…

  嘴角莫名抽動,我還是走進去這豪華到異常閃亮的空間。

  把帶來的行李一一擺放在該待的位子,整理完後我放任自己倒在床上對著窗外的月亮發呆,其實也不全然,因為我的腦袋還緩慢轉著一些東西。

  雖然不是我原先設想的那樣,但是我還是做到第一步了,今天清楚感受到殿下身上的詛咒…多麼沉重…

  下一步要怎麼走我還沒想好,不過我知道我只會以這件事為中心。

  身為隨官受到的關注一定會很多,我的行為必須警慎,要隱藏力量和身手不能被任何人發現,也不能太過引人注目。

  想了很多很多,倦意與睏意同時襲來,我隱約夢到好久以前還沒逃亡之前的生活,族人在土地上開心種植藥草的景象,父親、母親、姐姐、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6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冰漾|學長|特傳|漾漾|亞那凡斯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玨穎雷悠
诶诶!!終於要開始推倒計畫了嘛!?(被米納斯打

09-11 17:50

安蕥希
你常常留言讓蕥希太高興了!推倒?哈哈哈...威化漾!!09-11 23:25
玨穎雷悠
ˊwˋ因為是好作品~所以要留言表示囉^^

09-12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無關系列-漾漾要... 後一篇:【特傳】未完的故事-我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