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環太平洋 4DX版觀影心得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3-09-09 00:12:09│巴幣:80│人氣:1580
  今年五月,威秀推出鋼鐵超人4Dx版時,七目沒去看,主要是忙。第二個原因是,不知道威秀的口碑到底如何?票價一張要550,如果效果不如預期,那豈不是浪費了兩頓聚餐的錢?

  是以,今年九月,當環太平洋放映4Dx版時,七目想這是時候了!因為只放一周的時間,所以就挑周一大家上班的時候去看,此外,加上七目已經看過國賓3D版、美麗華IMAX版,這個號稱會噴水、會震動,會吹風的環境效果4Dx版,在打鬥密集的環太平洋中一定很有「測試價值」,身為老饕的七目怎麼可以錯過呢?

  一行四人進入了信義威秀的售票亭,才知道不管你是不是金會員,票價是不打折的!好吧,這麼硬,帶著忐忑(又想罵人)的心情去拿餐點,才發現可樂太小杯啦!這可是兩小時多的片子,這麼小杯一個廣告就喝完了吧!?

  幸好,就座後還可以委託廳外的服務員幫忙購買,這跑腿服務算是讓七目比較滿意不過,一杯中可要55元,這年……頭都變啦!!XD 信義威秀是在搶錢嘛!!或許是七目忘記告訴她們有金會員資格吧?不然可以一便宜些?(國賓是會員半價,中杯可樂配爆米花60元,升級大杯加五元~_~)

  既然是4Dx體驗報告,自然要以4Dx的體驗為主,環太平洋的劇情評論什麼的就免了。一開始影城發給我們一人一支3D眼鏡,坐到位子上,位子還有踏墊,七目就覺得這廳有備而來。比起國賓D-BOX讓觀眾雙腳懸空(七目腿短)沒得踏,實在好很多。

  經過一段影城開場的廣告與說明後,突然街道上出現兩輛互相追逐的轎車,嗯,4Dx的體驗片開始啦!飆速、煞車、撞車、扭打、槍擊,一連串火爆動作透過座椅強烈震動來給觀眾們「下馬威」。還不錯,光這體驗影片震度就比國賓D-Box還強。七目調過D-box的強度,最強的程度還是沒4Dx的震撼(當時是看玩命關頭6)。

  當然,威秀的4Dx並沒有強度調整,她是寫死的參數,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各位習慣看影片姿勢隨意的話,要小心,同行的友人兩位屁股跟腰都有痠痛現象。

  帶著眼鏡開始觀賞環太平洋,片頭的裂縫效果就不一樣,這隻3D眼鏡採用主動式顯像技術,在層次感跟色彩細膩度上好很多,在國賓看時,你會覺得立體的影像層通常有殘影而且略為模糊,但威秀的3D眼鏡不僅清楚,怪獸通過的裂縫,其上漂浮的特效就比國賓版還多至少一層(除了極光效果外還多一層細絲般的高彩光束),另外當鬼頭刀登場時,船員們透過窗口看到高起的海浪,這一段窗口鏡面與窗外浪濤分外清晰,跟國賓版糊在一起的感覺硬是不同!

  嘛,據說威秀的3D眼鏡採用Sony的規格,立體表現比其他品牌高檔,聽說而已,大家參考參考。

  接下來的兩個鐘頭,七目都在強力震動中度過。當中怪獸只要掠過鏡頭,就會感到強風吹來。怪獸被打到水中,前座就噴出霧水,搭配風勢,身體虛的人記得要多穿點,真的會冷!(錯覺:我、我吃到「海水」惹!)

  除了這些還不夠,當七目看到大爆炸出現時,整個劇場會透出大閃光,搭配那爆炸的情境,的確會讓人置身其中,這點很不錯。我們看完後都在討論,如果厲陰宅也出4Dx版,絕對是必看的大片啊!

  當然,七目覺得噴霧水就很好,不必要噴到大量的程度,畢竟大家可不想一身濕透感冒XD。風勢的話,我也覺得極限了,太強的話也很容易感冒,或者吹掉帽子什麼的,就不方便。友人說還有聞到爆炸的焦味,這點七目倒沒感覺,或許是他心理作用?

  這附座椅另外好評的地方,就是他的靠背也有機關,可以出後置音效,以及後置噴氣孔、後置彈簧(姑且名之),如果吉普賽危機被偷襲,或者摔倒,椅背就會突然給你小撞一下,頭後發也會噴氣XD,很多人被嚇到啊!

  當謝幕的「跑馬燈」出現時,我們終於站起來伸懶腰,友人的腰部跟臀部都感到痠痛,我由於坐姿「正確」,反而沒有這個問題。走出影城,這一次的觀影體驗實在很不錯,七目算是回味無窮了。

  未來夠經典的熱鬧片,或許還會再去體驗吧?環太平洋用在4Dx上,真的很爽。不,怎一個「爽」字了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3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 ┤厘子├♥┐
這種4D的感覺好像是跟我去香港迪士尼看米奇劇場一樣的說~
會噴水還有冒泡還會有風吹過來這樣@@

09-11 19:3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是啊,就是這種的XD

真是地動天搖XDDD09-11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散文】厲陰宅 觀後感(... 後一篇:空戰奇兵懷舊評析-2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