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箭頭

作者:灰色的斑馬│2013-09-08 13:41:58│巴幣:26│人氣:162
小時候就很喜歡這種奇奇怪怪的故事,所以村子裡的一些怪異傳說我都記得特別清楚。



箭頭:

在這座不大的廟裡供奉著的,是一把弓和一支箭。

這件事情蒼嵐從很久以前就知道了,而且他也知道……那支箭,沒有箭頭。

蒼嵐曾經問過村里老一輩的人,不過他們也不知道究竟哪個箭頭在哪裡,他們只知道那個箭頭應該就在村子裡。

「聽說以前村子裡有一頭怪獸,站起來比了樓都還高啊,而且生著一張血盆大口,看見甚麼吃甚麼。當時村里的人可是天天生活在恐懼當中啊,後來不知道從哪裡來了個人,用那對弓箭掛了那怪獸之後人就像一陣煙一樣消失了,大家都說是神仙啊…後來大家就把他留下來的弓箭供了起來,就是你現在看到那間小廟了。」

雖然對蒼嵐的問話大家都沒什麼保留,但村里每個上了年紀的人都講得也都大同小異,蒼嵐一直都沒得到甚麼有用的情報。

只不過,有一句話一直讓蒼嵐很在意。

「…可惜了阿,聽說那箭頭可是相當的特殊阿,說是用了甚麼特殊的東西做的,讓只知箭看上去就像活了一樣,可惜就這麼不見了。」

就因為這句話,村里和蒼嵐同齡的小孩子在到處玩耍時,總是見不到他的身影。

「我一定要把那箭頭找出來!」
雖然一開始也有幾個有興趣的人在幫忙蒼嵐找著,不過他們都很快的失去了興趣。

「阿嵐,找到再拿給我看喔。」
「嵐仔阿,我在想那東西會不會早就不在村子裡了?」
「阿嵐,我覺得那種東西應該早就被誰偷走了才是真的。」
「欸,嵐,好無聊喔,我們去玩吧。」
……

而在眾人紛紛放棄的時候,抱著一股一定要一賭那被村裡老一輩說是「活了」的箭頭這樣的氣勢,蒼嵐仍然百日如一天的在尋找著那所謂的箭頭。
----

這一天,蒼嵐來到了廟後面的荒山裡。

「也找那麼久了,忖裡大部分都找遍了也沒找到,只能來這裡賭賭看了。」


山頭的那一頭就是隔壁村了,不過不知道甚麼原因一直沒有人開發,因為這個原因,倉嵐的搜尋過程意外的艱難。

因為荒山裡太過雜亂,搜尋的過程相當的不順利,整整一個早上也不過搜索了不到幾坪的空間。

只能說,這裡奇怪的東西太多了。

「呼……先休息一下吧,等一下再繼續。」

蒼嵐拿出了早就準備好的飯糰,準備找個地方先解決了午餐的問題。

就在這個時後,一震聲響在蒼嵐的附近響起。

蒼嵐頓時提起了全身的警戒,並且隨便握住了身旁的一根木頭,接著緊張地盯著。

會這麼緊張,是因為這裡是荒山,就算有熊或者山豬出沒也不奇怪的荒山。

然後,聲響越來越靠近蒼嵐,終於……

「哇啊啊啊啊啊啊 !」在「那東西」竄出樹叢的瞬間,蒼嵐發出了慘叫。

「疑耶耶耶耶耶耶!」那東西也在蒼嵐發出慘叫的同時發出慘叫。

融合出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巨大慘叫聲。

等到冷靜下來,蒼嵐赫然發現在他面前的是一個被她嚇到的小女孩,一個留著短頭髮,跟他同齡的小女孩!
「妳是誰啊?我好像沒有看過妳,你應該不是我們村子裡的人吧。」
蒼嵐好奇的問那女孩,畢竟村子裡的人他幾乎都已經認識了,而這個女孩他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啊…對,我是隔壁村子過來的…那個…請問你知道一個叫蒼嵐的人嗎?」

「就是我啊,你知道我?」

「對啊,妳很有名欸,聽說你一直在找那個…箭頭喔?」

「是啊,我現在啊,幾乎把所有的地方都找遍了也沒找到,我猜它大概就在這裡了。」

「真的嗎?我好感動喔…欸?那我也來一起找吧!」

女孩很快地投入了尋找的過程,儘管荒山上到處都是雜亂的樹叢,女孩和蒼嵐卻仍然快樂地尋找著那所謂的箭頭。

就這樣,時間慢慢的推移到了黃昏。

「恩…我該回去了。」
蒼嵐對女孩說。
「對了,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御史,我的名字叫做御史。」

「御史嗎?真好聽…妳…」
猶豫了好一陣子,蒼嵐才接著開口。
「妳明天…還會過來我們村子裡嗎?」

對於這個問題,御史停頓了一下。

「…我明天還會在這裡等你的。」

然後,她這麼說。

「那麼明天見!」
「恩,明天見。」
----

第二天蒼嵐起了個大早。

和平常不同,今天他的行程裡多了一個特殊事件,一個叫做御史的可愛小女孩。

所以蒼嵐很快地就趕到了廟的前面,就像他期待的一般,那位名叫御史的女孩就坐在那裏。

「御史~~」

女孩也發現了蒼嵐並露出了笑容。

「你來了啊,我們今天要從哪裡開始找呢?」

「就接著昨天那裏繼續找吧。」

然後,一天就正式開始了。

上午他們會一起在雜草叢生的荒山裡面尋找著那傳說中的箭頭。

這時候,女孩總是會拔起一些在樹上生長的果子丟向蒼嵐,然後通常他們就會這樣玩起來了,而尋找箭頭的事情通常就這樣被擱在一旁。

中午的時候,蒼嵐會和女孩分享他的飯糰,御史雖然說是從隔壁村過來的,卻似乎沒有帶便當的習慣。

不過對於這個情形,蒼嵐反而覺得相當的開心。

下午因為陽光很大的關係,蒼嵐會和御史一起在廟裡躲過熱辣辣的陽光。

之後,搜索行動會再次展開,不過在上午的事情幾乎都會重演。

到了晚上,蒼嵐才會意不捨的跟女孩說再見。


這樣的生活似乎變成了一種習慣,每天蒼嵐早早地起來,晚晚的回家。

這樣溫馨又規律的生活持續了接近半個月。
……



這天,蒼嵐比平常更早起來了。

不過並不是蒼嵐自己起來的,他是被叫醒的。

恍惚中的蒼嵐第一個看到的是母親的臉。

「嵐,快起來收拾東西。」

母親的臉顯得相當的慌張。

「恩…恩…?為甚麼要收拾東西啊?」

蒼嵐困惑的問她。

「日本兵要過來了!」母親緊張地說。


日本兵,似乎是因為戰敗的關係,前來接管台灣的日本人,據說擁有很強大的兵力,對於反抗的地區都會毫不留情地進行鎮壓,不過也聽說只要乖乖投降就沒事了。

「日本兵…投降就會沒事了不是嗎?」

而且村長早就對大家宣布過了,會對日本兵投降,當時大家也都沒有意見。

「是啊,不過隔壁番社(原住民自行組成的村落)集結了一群年輕人說要和日本人拼了,這樣一來附近的幾個村子一定也會遭殃的,嵐啊…快起來收東西了。」

這下蒼嵐可真的醒了。

「甚麼!日本人甚麼時候會到?」

「聽說是等一下就會到我們村子裡,嵐啊你就別想太多了快收東西…」
在母親說完之前,蒼嵐已經衝出了家門口。

「嵐啊!你要去哪裡啊!」

「我還要先去一個地方,你們先逃吧,我會追上去的!」



蒼嵐飛快地跑著。

「御史一定不知道這件事情,她一定還在那廟裏等我,也就是說…」

御史危險了!


天色昏暗,平常一下子就到了的小廟在今天感覺似乎特別的遙遠。

終於,小廟出現在蒼嵐的視線中,同時出現的還有一個女孩的身影。

「你來了。」

一如以往的笑容。

「御史,快點跟我走吧!」

「去哪?」御史微微的側頭問。

「日本兵和番社的人要打起來了,我們要先逃離這附近。」

要逃離這個村子。

「……」

意外的,御史沒有任何反應。

「御史?」

「對不起…」
「御史你在說甚麼啊…」

「對不起,我…不能離開這個村子。」

「為甚麼?」

「對不起,我不能告訴你原因…」

「那我們就逃啊!我們還是會回來的,等風頭過了之後大家還是會回來村子裡啊,所以我們趕快逃吧,隔壁村應該也在逃了。」

女孩只是不停得搖頭。

就在蒼嵐開始感到焦躁時…

碰!

從村子的那邊傳來了一陣巨大的聲音。

日本兵火銃的聲音!日本兵和番社那些人的戰場已經在村裡展開了!

而且,還越來越近。

「御史!」蒼嵐直接抓住女孩的手開始往荒山的方向衝了過去,「記得過了荒山之後就是隔壁村了,過去和隔壁村的人一起逃亡吧。」

拉著御史,蒼嵐頭也不回的往山頂衝去。

終於,他們來到了山頂,再過一步就是隔壁村了。

這時,蒼嵐聽到了御史的聲音。

「對不起,我真的不能離開村子啊…」

接著,蒼嵐感覺到緊握著御史的那隻手,失去了一股重量。

回頭,蒼嵐的背後已經沒有了御史的身影,有的只有手掌中一個小小的…箭頭。

小小的箭頭裡有一縷小小的光點閃爍著,就好像人的心跳。


那是一個,就好像活了一樣的箭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2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RuSiRu)
這篇好看~
很有畫面呢

10-23 23:03

灰色的斑馬
O WO)/謝謝喔!10-24 08: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wc10176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套... 後一篇:浣溪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