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海岸

作者:灰色的斑馬│2013-09-08 13:37:09│巴幣:109│人氣:140
其實我還是嘗試寫了不少感人的東西喇




海岸:

「就將我撒向大海吧。」


在母親去世以後,瀧 就因為工作的緣故而離開故鄉前往遙遠的異國。

記得最後一次和父親碰面,是在安頓好母親之後的半年之後,那時父親拒絕了和瀧一起前往異國,而選擇了繼續在較為偏遠的海邊居住。

「這裡的海岸太特別了,我希望能在這裡留下人生的回憶。」
就因為父親這句話,瀧獨自前往異國發展。

這一去就是三年。
因為工作上的繁忙,瀧連自己休息的時間都快沒有了,所以瀧除了幾通電話之外一次都沒有回到故鄉。

直到這一天,瀧接到了一通電話。
電話的那一頭是一個男性的聲音

「不好意思,請問是瀧先生嗎?」
「是,有甚麼事嗎?」
「雖然可能有點難以接受,不過基於人道問題我們還是必須要告訴你……你的父親……
病危了。」

於是,瀧回到了故鄉,並且見到了父親。

故鄉的一切都和記憶中相去無幾,就好像科技的進步並沒有延燒到這個小小的沿岸小鄉村。
不過原本硬朗的父親卻已經躺在白色的病床上了。

「瀧,我知道我已經撐不了多久了。」
「沒這回事的,爸,就算找遍全世界最好的醫生我也會治好你的。」
「不用了,我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的,所以瀧你聽好了……」
「爸,你不可以放棄啊!」
「就將我撒向大海吧。」

……
父親的喪事在一個禮拜後舉辦了,依照父親的遺願,父親的身體在火化之後由瀧帶到了海岸準備撒向大海。
就在瀧來到海岸邊的時候,瀧忽然間明白了很多事情。

身體硬朗的父親怎麼會在短短的三年內染上重症。
父親當初拒絕和自己一起前往一國的理由。
父親最後的遺願。
還有就是……父親遺物裡莫名出現的雕鑿工具。

所有的一切都在瀧的眼前豁然開朗。

偌大的海岸邊幾乎所有的礁石上都被鑿上了一張又一張的圖。
因為技術並不純熟的關係,礁石上的鑿圖並不漂亮,甚至可以說是拙劣。
不過,瀧卻看懂了很多東西。

母親、父親、還有自己。


「這裡的海岸太特別了,我希望能在這裡留下人生的回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2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wc10176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篇創作:西巷少女/夢境... 後一篇:手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