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OUaT 第十六日上午

作者:封狼│2013-09-08 11:38:08│巴幣:4│人氣:156
關鍵字:法術、麻煩製造者、森林、瘋狂、逃走、小教堂、王后/女王、非常聰明、秘密、作祟的

  森林深處有一座荒廢的小禮拜堂,鎮上的大家都說,夜晚時刻那裡會有幽魂作祟。

  這天下午,牧豬人又在酒吧裡和人起了爭執。他的口德一向不好,往往喝上兩杯就管不住自己的嘴要去挑釁別人。這次鬧得又比往常更過份了些,什麼不好取笑,偏偏要拿鐵匠學徒臉上最在意的胎記說嘴。弄得現在鐵匠學徒滿村鎮裡找他,不把他打個鼻青臉腫,看樣子是不會善罷甘休了。

  無處可躲,牧豬人只好偷偷溜進森林裡面。秋天的時候,他經常會讓豬群來這裡飽餐橡實,林子裡的道路情況他是再清楚也不過了,肯定不會讓那個傻大個兒抓到。牧豬人打算在林子裡等個一天兩天,等那個氣呼呼的大塊頭忘了這件事情,再重新現身,也就是了。

  小禮拜堂雖然荒廢,但是門扉屋頂都還尚稱結實,待在那邊倒是足可以遮風避雨。至於那些作祟鬼魂,想來它們應該不至於像鐵匠學徒那樣,一下就打掉他幾個牙齒吧?

  於是他從林子裡收集來足夠的風乾樹枝,在禮拜堂方磚鋪成的地面上升了堆小火,在那靜待夜晚降臨。

  前半夜,禮拜堂裡都很是安靜,只有外頭樹木枝葉被風搖動的沙沙聲響,偶爾會穿透窗上破洞,傳到裡頭。牧豬人對著小火,縮在外套底下,在這安靜的夜裡打起瞌睡。

  夜晚漸漸深沈,窗外枝葉搖動的聲音不知何時大了起來。淒涼的風聲咻咻刺進窗洞,將牧豬人驚醒時,他身前的火堆已經熄滅。抬起凍得僵硬的頸子,牧豬人只看見外頭月光亮得嚇人,照得禮拜堂破裂的彩色玻璃閃爍,幾乎有如白日。咻咻地風聲裡,還夾雜著奇異愉快樂音。

  會是人們口耳傳說的作祟鬼魂嗎?如果是的話,這鬼聽來未免也太過歡快開心了些。好奇心起,牧豬人悄悄打開一條門縫,湊著眼睛往外偷看。

  巨大的滿月佔滿了半個天空,看上去幾乎不像是真實天空似的。禮拜堂外圍繞著開心歌舞的人群,他們舉著樂器,吹吹打打,衣服頭髮上裝飾著點點閃爍螢光。晚風吹動樹梢猛力地搖擺,唰唰地好像也在配合歌曲的節奏一般。聽呀,他們唱的歌曲多麼歡樂?

  「噹啷噹啷噹啷啷,月兒圓滿高高亮,正該此刻來歡唱,笛聲嘹亮鼓聲響,還有銀鈴叮叮噹,三十乘三的恭迎女王大人臨降……」

  人群穿著各式各樣古怪的衣服,但是一個比一個華麗漂亮。這一邊亮黃裙擺閃爍著羽毛般柔亮的光澤,那一個飄逸斗篷鑲著銀色蛛網般細緻的蕾絲花邊。頭上身上掛滿珠寶,不知是些什麼材質做成,螢火蟲似地一閃閃交錯亮著綠光、金光。

  遊行的隊伍最後,是飾滿七彩鳥羽和精美雕刻的十六人大轎。不知道裡面坐著的是不是歌詞裡唱的那個女王?

  「嘀嘟嘀嘟嘀嘀嘟,星兒閃閃滿天幕,看我俐落身子骨,倒豎蜻蜓翻跟頭,短棍耍得生風虎,五十乘五的祝賀女王大人萬福……」

  這些人,還有這個女王肯定都不是人類,牧豬人心下暗忖。原來這就是小禮拜堂鬧鬼的秘密,即使當中有些妖精法術,也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看著那群妖精鬧得這麼歡樂,越唱越是高興,越跳越是瘋狂。牧豬人的腳也不自覺地跟著有些癢了起來。

  就偷偷混進去,好好耍個一耍吧?妖怪們玩得那麼開心,肯定不會發現裡頭多了個人的。再說,像他那樣機靈的小伙子,有什麼事情難得倒他?只看他想不想做罷了。騙騙妖精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呢?

  主意既定,牧豬人打開了門,一溜煙地跑進遊行隊伍當中。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2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短篇

留言共 2 篇留言

HOHO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牧豬人的行蹤。

老牌RPG遊戲典型的結局XD(?)

09-11 19:55

封狼
噢噢抱歉,故事下午還沒貼出來。
忙別的事情一下又忘了 orz

09-22 0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rochord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蛋Ch9-1... 後一篇:OUaT 第十六日下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