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小說預告更新:故事開頭

作者:獨峯│2013-09-08 00:57:49│巴幣:10│人氣:412
大家好~在下是不是痞子!

終於把我要寫的"同開頭不同題材短篇小說"(名字好長)的開頭完成惹!

這下子終於可以再度開始英雄的序曲的第二章後半囉!!

對了,為了避免這篇文章過短(?)所以我就大概透漏一下現在想到的部分喔~


首先,請各位看看這個開頭吧。
...............................................................................................................................................................


 
     那是在遙遠記憶的深處,母親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雖然她不是我真正的母親,我是被這家人撿回來的。

 
     要不是他們,我就不會有家了。

     所以,眼前的婦女就是被稱為母親的存在吧。

 
     「你一定要保護她喔。」臉上帶著笑容,她摸著我的頭說道。

 
     「為什麼?」我懵懂的問,看著母親和躲在她身後的女孩。

 
     「因為你是她的哥哥,你們是兄妹喔。」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自己非得保護別人不可。

 
    「聽好囉」母親溫柔的聲音讓我的心中感到暖和:「你們以後將會一起生活十幾年,甚至二十年也說不定,所以你們最了解的人就是彼此、你們的第一個朋友也是彼此。所以不和對方好好相處是不行的喔。」

 
     「嗯......」我點點頭,雖然不是很懂話裡面的意思,但是我有點理解了母親想表達的意思。

 
     那個女孩仍用緊張跟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那,走吧。」我朝著她伸出手。

 
     「咦......」女孩愣了一下,用小蝴蝶結綁的雙馬尾也跟著晃動起來。

 
     「我帶妳去我的秘密基地玩!」

 
     我抓著她的手跑了起來,那是隻比我小很多的手。

 
     那個觸感讓我知道了,我該做的事就是讓她開心、有什麼難過的事情就陪她一起哭、有什麼討厭的事情就幫她除掉。

 
    因為我是哥哥。

 
     是以後還會跟她一起生活的人。

 
     所以,就成為最好的朋友吧。

...........................................................................................................................................................

哎呀哎呀~這實在是......透漏了作者本人的癖--沒事!

是的,我要以這個開頭寫出兩篇短篇小說,而且是不同題材!

目前的預計是:

        第一篇篇名為SOUL,是有些奇幻?怪異?的題材。主題是靈魂信任,關鍵句為「無論何時,我都會在你身後支持著你。」不過真的寫的時候,意境可能會跟這句話不太一樣就是了。

        第二篇篇名目前暫定為熱情(本來叫意外),是現代日常系的題材。主題是意外兩人攜手產生的力量,關鍵句為:「你只是,忘記了對人生的熱情而已。」


目前就是這樣吧,不過因為還沒實際寫,所以可能故事結構還會在大變動就是惹~


我要開始準備繼續寫英雄的序曲了!如果有人想看的話請再等等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2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預告|原創|小說|奇幻|原創小說|愛情|短篇|怪異|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雄的序曲 DREAM篇... 後一篇:英雄的序曲 DREAM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