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潘朵拉之盒】第四話「無願望」

作者:ミルク猫│2013-09-07 17:57:00│巴幣:20│人氣:436
  櫻止住了哭泣,看著地上二之宮的屍體,「該回去了。」我牽著櫻的手說。

  櫻點點頭,正要走的時候,突然有人從右側出現,朝我揮拳過來,瞬間無法思考的我就這麼被打飛了出去。

  怎麼可能?瞬間從右側出現,還有這傷害……我擦了擦嘴角的血,看清楚了是誰偷襲,外表年約三十歲,滿頭的白髮,臉上由左至右有一條明顯的疤。

  我緩緩的站起身說:「你做什……」話未說完,他瞬間又衝了上來,肚子又是一擊。

  這拳打的很結實,我痛的只能趴在地上……抬頭看著他,他正冷冷的低頭瞪著我。

  「可惡!」這句話我跟他同時說出口。

  我瞬間往後跳,伸出手喊:「Ground Ice!」手掌中的藍色魔法陣射出許多的碎冰。

  「太慢了。」他瞬間繞到了我的背後說,這傢伙的速度好快,沒使用Magic就這麼快……

  「拿著潘朵拉之盒的罪人啊,受死吧。」男子冷冷的說,拳頭正要揮下。

  「不可能!」

  我瞬間進行了空間移動,繞到他背後,「Thunder!」將雷電聚集在拳頭上正要揮下時,「我不是說過太慢了嗎?」他轉身就往我肚子一踹。

  「嗚……」這傢伙好強……正要抬頭時,沒想到他一腳踩住了我的頭。

  「好了,把潘朵拉之盒交出來。」

  可惡……上次是忒瑟司,這次這個又是因為什麼潘朵拉之盒!

  「夠了……你這傢伙,跟忒瑟司一樣,開口閉口都是潘朵拉之盒,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這次我使用空間移動,朝著他的臉就是一踢,只見他閃了過去:「我不是說太慢……什麼?」

  我在他閃過之前,再次進行空間移動,朝他閃的地方踢去,在踢到時又空間移動到他正上方,「Ground Ice!」我在他的周圍都設置魔法陣,碎冰從他的四面八方射出,「Thunder!」再次進行空間移動,趁他沒回神時,我拳頭聚集雷電,朝臉揮了下去。

  他瞬間被我打在地上,起身憤怒的看著我:「這卑鄙小人……」

  大概是不習慣一次使用這麼多Magic,我喘著氣說,只見他再度衝了上來,糟糕……

  我閉起眼,做好防禦的姿勢,結果似乎沒事?

  睜開眼,只看到男子似乎因為某種『外力』,拳頭在我面前就停了下來。

  「維爾,不行喔,你打死他的話就不有趣了。」

  忒瑟司的聲音從維爾背後傳來,被稱呼作維爾的男子憤怒的轉頭說:「忒瑟司你這傢伙!」舉起腳就是朝忒瑟司踢去,不過在快踢到時,又被某種『外力』給擋了下來。

  忒瑟司冷笑著說:「哼哼,對於不擅長使用Magic的你,根本沒勝算。」

  忽然維爾瞬間衝到忒瑟司背後,再度舉起拳頭揮下,不過這次在快打到時,猛然收手。

  「學乖了呢。」忒瑟司轉頭說。

  「忒瑟司你這傢伙,就是要幫那小子?」維爾憤怒的瞪著我。

  「幫他?」

  忒瑟司轉頭,一伸手就是一團火球朝我射出,我瞬間架起防護罩,沒想到火球在撞擊了防護罩後,瞬間爆炸,我在爆炸的瞬間就先空間移動到後方,突然背後瞬間被無數的碎冰攻擊,我趴在地上,忒瑟司冷冷的說著:「我只是怕你殺了他我會無聊罷了。」

  這兩個傢伙……這樣下去我可能真的會死……

  「對了呢。」

  忒瑟司抓著我的頭說:「我一直很好奇你的記憶,給我看看吧。」

  瞬間全身像是被電流通過似的,以前的回憶猶如跑馬燈,不斷的環繞著……

  這些記憶……為什麼我有印象……卻很模糊……

  「原來……」

  忒瑟司鬆手,我才慢慢的恢復知覺,忒瑟司笑著說:「多麼完美的記憶啊……簡直像是設定好的。」

  什麼意思……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我動了動右手,確定正常動作無誤後,決定先對維爾下手,我直接在地上進行了空間移動  到維爾背後,在他沒回神的瞬間踢了下去後,「Cage!」話一說完,從地面上冒出無數的土繩,捆住了維爾,讓他動彈不得。

  「你這卑鄙小人,快放開!」維爾掙扎著。

  我喘著氣,只剩忒瑟司了,我看著他,忒瑟司緩緩的浮起,笑著說:「哈哈,不錯,先對不擅長Magic的下手,就少了一個威脅。」

  「剩下你了。」

  「是剩下我啊,不過現在潘朵拉之盒還是放在你身上比較有趣。」說玩,忒瑟司就飄到維爾旁,抓著維爾說:「今天先這樣了。」

  「可惡!你這傢伙,最好仔細想想你收集的希望是什麼!」維爾怒吼。

  「再見囉。」忒瑟司與維爾就這樣消失在學校的屋頂。

  「終於……結束了。」我無力的跪了下來,櫻衝過來扶著我說:「沒事了吧?」

  「嗯。」我緩緩的點頭,在我沒力氣之前,牽著櫻的手使出空間移動,接著就閉起眼……


  早晨的陽光從窗戶透了進來,我伸手擋住這刺眼的陽光,「醒了嗎?」櫻的聲音傳來。

  我點點頭,緩緩的坐起身,「怎麼回到家的?」我問。

  「你在最後一刻使用空間移動。」櫻回。

  是啊……想起了,昨天莫名其妙的被維爾偷襲,接著是忒瑟司,現在背後還隱隱作痛。

  櫻緩緩口開問:「『希望』是什麼呢?」

  沉默了一會,我反問櫻:「那妳又認為『希望』是什麼?」

  「我覺得……『希望』是一個人的生存意志吧。」

  生存意志?

  櫻像是看穿我的想法,接著說:「據說,宙斯送給潘朵拉一個盒子,裡頭裝滿人類一切的災厄與禍患,唯一的善者只有『希望』而已。潘朵拉好奇的打開盒子後,一切的災厄就立刻飛出,潘朵拉害怕的趕緊關上盒子,只留下最後的『希望』在裡面,從此以後人  類就只能抱著『希望』活下去了。」

  所以當拿走『希望』後,代表著生存的支柱倒塌,因此喪失存活的意志嗎?

  不過……不……或者應該說……

  「反正……」我站起來說:「這是種『交易』。」

  沒錯,想要實現『願望』,代價就是『希望』。

  櫻低著頭,我走了過去說:「現在,妳是我的『希望』。」


  走到外頭的公園,想著昨天的事情,忒瑟司說我的記憶是設定好的……?

  不行,越想頭越痛……

  「咦,這不是赤羽同學嗎?」一個聲音說。

  「誰?」我抬頭看著,這制服是神臨學院的。

  「妳是?」

  「我是小圓夢美……就是你的同班同學啦。」夢美解釋著。

  嗯,對了,今天還是屬於上課日,昨天那樣後,今天根本沒力氣上課,況且我也拿到希望了。

  「夢美同學……」

  「什麼事?」

  「上課要遲到了。」我說。

  夢美看了看手錶,思考了一下說:「今天就翹課吧!」

  「什麼?」我驚訝著。

  「赤羽同學不也沒打算去學校嗎?」

  我本來就只是為了『交易』才去學校的。

  「因為身體不舒服,請了病假。」我胡亂說著。

  「那我也請病假好了。」夢美說。

  咦?什麼?

  夢美笑著:「翹課啊!」


  「以上就是事情的經過。」我看著櫻說。

  「所以你就把夢美同學帶到家裡?」櫻指著夢美說,夢美慌忙的揮著手說:「我是不是妨礙到赤羽同學們了?」

  「因為翹課啊。」我看著櫻。

  「唔……」櫻像是要說什麼,我聳聳肩道:「都來了。」

  「話是沒錯啦……」

  沉默了片刻,夢美緩緩開口:「赤羽同學你們不是姐弟吧?」

  「我們當然不是啊。」「我們當然是啊!」我與櫻說出相反的答案後,互看了一下,櫻嘆口氣說:「嗯……妳怎麼看出來的?」

  「感覺。」

  好敏銳的感覺啊。

  夢美突然走到我面前,紅著臉低頭,最後才緩緩說:「赤羽同學……」

  我看看櫻,她又把頭轉過去……

  「什麼事?」我問。

  「我也想……」

  「想?」我瞄了櫻一下,發覺她正在瞪著我。

  「想要……」

  「想要?」有什麼話快說好不好?

  「進行『交易』。」夢美抬頭握住我的手問:「可不可以?」

  啊?平常都是我找人進行交易的,怎麼這次被人主動找上門?

  「其實,你跟森野彌同學和二之宮戀同學的對話,我有聽到……」

  「那妳應該知道他們死的原因了吧?」櫻看著夢美說。

  「嗯。」

  「那麼,請問您的『願望』是什麼?」

  「我也想變得跟你一樣,到處去收集著『希望』。」

  「對不起,這個『願望』我幫不了。」我直接了當的說,第一次聽過這種願望……

  夢美嘆口氣,低頭說:「果然不行嗎?」

  「怎麼這麼小氣呢?這種『交易』也拒絕。」

  忒瑟司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在沙發上,笑著說:「這種願望,隨便給她做一個夢就可以結束了。」

  「欺騙嗎?」

  我斜眼看著忒瑟司問:「你怎麼在這?有什麼事情嗎?」

  忒瑟司緩緩飄起,但姿勢仍是維持坐著,冷笑著說:「沒事情就不能來嗎?你怎麼這麼小心眼啊?」

  我瞬間牽著夢美和櫻空間移動到後方,跟忒瑟司保持著一段距離說:「防人之心不可無。」

  「是嗎?」

  夢美從我背後說,突然我只感覺到腹部一陣刺痛,只看到夢美的手上握著一把刀,我趕緊將夢美推開,按著腹部大喊:「妳要做什麼?」

  「我剛說了,我的願望是成為像你一樣收集希望的人啊。」

  夢美甩著頭髮,拿出紅盒子說:「不過只有這個假的潘朵拉之盒,實在是太無趣了,我想要的可是真貨啊。」

  可惡……

  「好好加油吧,夢美。」忒瑟司笑嘻嘻的說。

  看萊忒瑟司沒打算參戰,那麼就只有夢美了。

  「櫻你先去旁邊。」我說。

  「你真以為你能打贏我嗎?」

  夢美玩著刀,冷笑著說:「忒瑟司,真難得,象徵驕傲的你會跟我說這種情報啊。」

  「人家我只是無聊呢,忌妒小姐。」

  忒瑟司伸著懶腰回:「況且,我也不認為小望會輸妳呢,對不對啊?小望。」

  這麼親熱?「這麼親熱?」櫻跟夢美同時說出我心想的話。

  「那我就殺了他給你看!」

  夢美瞬間衝了過來,手中的刀射了出來,這時候管不了腹部的傷口,我在前架起防護罩,刀子在碰觸到防護罩時就掉了下來,不過夢美卻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跳起就是一踢,這一踢實在來不及反應,只好被踢在地上。

  「真弱……虧你可以拿著那個盒子那麼久。」夢美說,我按著腹部的傷口緩緩起身,夢美往我的頭又是一踢。

  「把潘朵拉之盒交出來吧。」夢美伸手說。

  我抬頭看著夢美說:「不可能。」

  忒瑟司突然開口:「他一定說不可能啊,妳如果抓個人質的話,搞不好就可以拿到了呢。」

  「忒瑟司你……」

  我瞬間轉頭,只見夢美突然抓住櫻說:「不用你說,我也正打算這麼做。」

  我直接進行空間移動到夢美背後,一腳踢了過去,夢美舉起右手擋住後,左手持刀劃了過來,我直接抓住櫻空間移動到後方。

  「夠了,卑鄙小人……」我護著櫻說。

  夢美舔著刀,走了過來,我舉起右手:「Fireball!」手中旋轉著紅色的魔法陣,一顆火球射出。

  夢美張開防護罩,火球在撞到防護罩後,隨即爆炸,我趁著爆炸時的煙霧進行了空間移動,「Cage!」無數的土繩纏住夢美,只見夢美不斷的掙扎著,我喘著氣舉起右手,按在夢美的頭上說:「Fainted!」夢美瞬間昏了過去。

  忒瑟司在後方拍著手說:「不錯嘛,我以為忌妒小姐可以強到逼你恢復過去的記憶。」

  過去的記憶?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怒吼著:「什麼過去的記憶?我不就是跟著爺爺在收集希望,之後變成剩我一個?」

  「真的是這樣嗎?」

  忒瑟司反問:「你記得起你爺爺的面貌?」

  爺爺……總是那麼的模糊……

  「潘朵拉之盒的原主人真的是你爺爺?」

  不是嗎?難道不是?我雙手按著頭,越想頭越痛……

  「Despair真的是你自己取的名字?」

  我……

  「告訴你好了,潘朵拉之盒的原主人就是你自己!是Despair!」忒瑟司說。

  我按著頭,緩緩開口:「你說的那些事情……我根本沒印象,我只知道……我拿著黑盒子,與人進行『交易』,收集『希望』罷了,對於過去的事情我沒興趣知道。」

  「好吧。」

  忒瑟司嘆口氣,慢慢的飄到夢美旁說:「這次就當作福利吧,對於我們有沒有問題?」

  「你們到底有幾個?」我問。

  忒瑟司舉起右手說:「七個,不多不少,七個,分別代表著潘朵拉之盒的七罪原,很可笑吧?七罪原收集希望?」

  「潘朵拉打開盒子後,七罪原竄出,只留下希望在盒內。」

  忒瑟司說:「我,代表著傲慢,這位是忌妒小姐,維爾呢,憤怒。」

  「不過呢,我們拿的只是仿製的潘朵拉之盒。」

  「收集希望……要做什麼?」我問。

  「為了這世界的希望,要收集所有人的希望。」

  這句話……

  「很熟悉吧?這就是我們收集希望的理由。」

  「就我所知道的,真正的潘朵拉之盒已經消失很久了,沒想到會親眼看到呢,總之,就是這樣了。」

  忒瑟司抓著夢美說:「再見了。」

  話完,忒瑟司與夢美瞬間消失,櫻這時才慢慢的走過來問:「腹部的傷口還好吧?」

  「嗯……」

  一放鬆後,我立刻倒下,櫻衝過來抱著我說:「這傷真的很嚴重,你撐到現在啊……」

  「休息幾天就好了。」我趴在櫻身上,閉起眼說。

  「嗯。」


  睜開眼,只見櫻趴在床邊,看來是一直照顧我,照顧的太累了。

  我拆開腹部的繃帶,傷口好的差不多了。

  「醒了?」櫻揉著眼睛說。

  「嗯。」

  「睡了三天了。」

  「對不起。」

  「做什麼說對不起?」櫻問。

  「害你受牽連,明明妳爺爺的願望是要我照顧妳。」我說。

  彼此沉默了片刻後,我緩緩起身說:「我去外頭走走,躺了三天身體都麻痺了。」

  走到公園後,坐在椅子上繼續觀察著,來來往往的人群,走動的願望與走動的希望,我搖了搖頭,深呼吸了一下,繼續的觀察著。

  忽然一個硬幣滾到我腳下,我彎下腰撿起。

  「那是我的錢。」一個聲音說道。

  我抬頭,看見一個穿著破舊、看似瘦弱的小男孩,我伸手將錢遞給他,他接過錢後直接走掉。

  「謝謝呢?」我起身,決定跟著他。


  只見他到處翻著垃圾桶,見到能吃的就直接拿起來吃,翻完沒東西後,就跑到便利商店,接著拿著一個麵包衝出。

  「偷東西。」我看見店員衝出,似乎是想抓他,我在店員面前架起防護罩,讓店員無法繼續追上後,我就繼續跟著那個小男孩。

  「原來你在這啊。」只見他蹲在牆角正要吃麵包,看到我突然出現後,馬上把麵包藏起來。

  「你要做什麼?」他警戒著看著我問。

  「我不會搶你的麵包,你吃吧。」

  「真的?」他仍然懷疑的看著。

  「真的。」我再次強調。

  「喔,那你有什麼事情?」他拿出麵包邊吃邊問。

  「你有沒有什麼願望呢?」我直接說。

  他看了我一下,把麵包吃完後,緩緩開口:「願望那種東西不存在。」

  「假如存在,也能實現呢?」

  「那我的願望是,沒有願望。」他說。

  沒有願望?

  「只要沒了願望,我就不會想東想西,對未來抱持著期待。」

  他苦笑了一下:「不曉得你知不知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嗯……

  「那麼,您願意與我進行『交易』嗎?我幫您實現『願望』,代價是您的『希望』。」我問。

  他看著我,不信任著說:「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知道。」

  「那好吧……」

  嗯……契約成立。

  「你的名字是?」我問。

  「我沒名字。」

  他說:「我是個孤兒,小時後就被父母拋棄,根本沒被取過名字。」

  沒名字嗎?跟我真類似……

  「沒名字很傷腦筋呢……」我思索著。

  是不是該先幫他想個名字……看看他的記憶好了。

  「你過來一下好嗎?」我說。

  他靠了過來問:「什麼?」

  我伸手放在他的頭上說:「別動喔。」

  讓我看看你的記憶吧……


  「嗚……肚子好餓……媽媽妳在哪?」一個小男孩哭泣著。

  看來這就是他以前的記憶了。

  他不斷的走動著,冷了就捲縮著,餓了就翻著垃圾桶,日復一日……

  漸漸的,不再相信任何人,不再相信這世界,不再相信有願望……

  我嘆口氣,再看看更以前的記憶吧,心想。

  看看剛出生時的吧……


  「哇!哇!」

  宏亮的嬰兒哭聲,一名女子抱著嬰兒說:「乖喔,不哭不哭。」

  小嬰兒像是聽懂似的,漸漸停止哭泣,看來那名女子就是他的母親了。

  只見嬰兒慢慢的閉上眼,安靜的沉睡著,女子看了後,嘆口氣:「真是對不起,你生在這個家。」

  什麼意思呢?

  女子將嬰兒抱上床後,嘆氣的說:「家裡借高利貸還不起,只好……」

  「我沒讀過什麼書,不知道什麼才是好名字……」女子摸著嬰兒的臉說。

  「不過天下的父母都是希望孩子平平安安的長大,所以你的名字就叫做希望吧。」

  希望……

  女子說完話,走到窗戶,跳了下去。


  希望啊……

  我將手移開他的頭,說:「你的願望真的是沒願望嗎?」

  「你是什麼意思?」他瞪著我。

  我笑了笑問:「想知道自己的名字嗎?」

  「自己的名字?」

  是啊,自己的名字,以及你的願望。

  我再次伸手放在他的頭放,讓他看看自己以前的回憶。

  過了一會兒,只見他流著淚說:「好諷刺……這名字……」

  「不過那是你母親取的名字。」

  他沉默著沒回應,我接著說:「你有想過你母親的感受嗎?有哪一個父母願意離開自己的小孩?」

  「不知道……」

  「所以你繼續這樣怨天尤人嗎?」

  他轉身離開說:「我會改……」

  我伸出手,一團光芒飄了過來,「『交易』完成。」我說。

  我拿出黑盒子,光芒瞬間被吸了進去,黑盒子瞬間閃爍了一下黑色光芒。

  我把你的願望完成了,你再也不會有『沒願望』這種願望了。

  我起身,打哈欠說:「差不多該回去了。」

  夕陽落下,夜晚的街燈紛紛亮起,路人行走在這霓虹燈步道上,形形色色。

  我走著,摸著口袋的黑盒子,我根本不必想那麼多,只要繼續的收集希望就好。

  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是。

  今天收集了一個希望,我仍然在收集著希望。

  下一個希望會是什麼呢?



準備想要徵求人設放在外傳了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1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潘朵拉之盒

留言共 5 篇留言

飛豬十二元
[e19]

09-08 06:48

ミルク猫
感謝~09-10 21:01
小柯
[e34]休假完
http://minus-k.com/nejitsu/loader/up258655.gif

09-08 14:04

ミルク猫
http://i.imgur.com/262aowW.gif09-10 21:02
我不要上班
你最近開始寫小說囉[e16]

09-08 14:35

ミルク猫
嗯啊 : 309-10 21:00
紫梅的小牙
[e19][e19][e19]

09-09 23:23

ミルク猫
http://i.imgur.com/262aowW.gif09-10 21:02
葉月
希望的交易呀...[e19]

11-20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eh1j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losers】相關資... 後一篇:【潘朵拉之盒】第五話「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