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超級英雄:武力對決-人物介紹(二)

作者:PO PO│2013-09-06 16:44:46│巴幣:115│人氣:15423
請注意!!圖片來源版權雖然都是來自官方的網站,但在文章編寫上,

是透過我自己整理加上看過作品之心得感想,以及與同好交流而完成。

而在法律上,轉貼圖片但文章內容是自己寫的也算版權保護的範圍內,

為此即便圖片是官方的,但不代表這是小人可盜貼我文章的無恥理由。

所以還請轉貼我文章的人註明轉貼來源處,如果未貼上我小屋網址者,

那不論轉貼多少,就別怪我對你們這些厚臉皮的人用法律途徑來解決。

本人再鄭重強調一次,看不到我背後佈景者,請自行更換電腦瀏覽器。

或者自己調整畫面上的亮度,因為我自己和許多人也沒覺得有啥問題。

文章是每一個人的心血,千萬不要想不勞而獲,感謝各位支持和配合。

還有我巴哈小屋的朋友人數已經到達上限標準,請各位改用訂閱的方式




本篇文章前言


Injustice: Gods Among Us(超級英雄:武力對決),是由華納旗下的 Nether Realm 工作室,所開發的一款格鬥遊戲,依據 DC 整個世界觀為基礎做改編。故事有兩個類似的世界觀,而造成不同的分歧點,在於路易絲有無死去。在路易絲死去的世界,超人成為集權的暴君,統一世界為唯一政府,此世界觀發展,從路易絲死去到超人變暴君的過程,是在前傳漫畫講述,後續發展則在電玩。在路易絲未死去的世界,是這個電玩系列的主要世界,一切劇情都發生在電玩,後來因為意外來到獨裁世界,阻止暴君超人。至於為了方便講解,本人這裡不用官方用詞,所以我會用「獨裁世界」「主要世界」這兩個自己用詞,來區別兩個世界的不同發展,好做個別世界的介紹。但切記,一切還是以官方用語為主,我不鼓吹自己用法是絕對的。

此系列文章將會分成數篇文章,主要是因為我認為格鬥遊戲,最重要的就是角色,因此角色文章大概會分固定角色和下載角色,而固定角色會每篇會介紹四個人,下載角色等出完才會統一介紹。至於世界觀和劇情兩者會統弄成一篇,在適當時候發表,至於下載服裝背景,也會等官方推出完畢之後,我再一一做說明。為何下載要等出完才寫,因為我覺得沒出完就介紹,有點半吊子。另外更要提醒各位,角色和場景設定以此系列為主,如果跟正統世界不符合,請不要自以為的拿漫畫、電影,以及它電玩來講,但要糾正也是OK,但請用此系列的設定來討論。從八月開始,一個月會有兩篇此電玩文章,但內容我會配合自己策略而隨機決定。




人物設定介紹

Black Adam(黑亞當)
黑亞當本名為 Teth-Adam(特提斯‧亞當),透過神秘法師 Shazam 獲得六個埃及神其神力,成為一個力大無窮的超人類。但他的野心蓋過其正義感,所以變成反派,並跟同樣從 Shazam 那獲得六個希臘神其神力的神奇隊長為死對頭。後來又變回好人,加入正義會社JSA,但隨即又變回反派,現在則是反英雄,用強硬的手腕統治虛構國家 Kahndaq,卻替當地帶來和平與發展。


在獨裁世界中,Kahndaq 被鄰近國家攻擊,死了很多包含老弱婦孺的國民,使得黑亞當相當憤怒,開始領軍大肆反擊,這導致正義聯盟前來阻止。不過黑亞當輕易擊退綠燈俠、超人和鋼骨,之後神力女超人跟神奇隊長趕來,並開始對黑亞當展開反擊。但黑亞當咆嘯著說道,他們殺死小孩,只有我的力量才能夠替他們報仇,接著超人醒來也幫忙,終於制服住黑亞當。神力女超人用真實繩索,打算逼黑亞當講出 Shazam 字眼使其變回正常人,不過神奇隊長想先跟黑亞當談談看,但黑亞當仍執意要跟對方報仇,並對超人等人說道,你們現在跟我沒啥區別,打算要用暴力統治來帶來和平,然後拜託神奇隊長替他保衛國家。最後神力女超人讓他變回凡人的狀態,接著封住其嘴巴,以免他又要再度變身。


超人形成統一政府,黑亞當認為現在的超人做風跟他很類似,因此決定主動協助而被放出來。他被派去襲擊蝙蝠洞,跟主要世界的神力女超人、綠燈俠、海王和綠箭俠打起來,他打昏大多英雄,也請其他超人派英雄拖住反抗軍,演變成他與綠箭俠間的戰鬥,結果反被制伏。隨後反抗軍來到 Stryker 監獄島,企圖救出主要世界的蝙蝠俠,結果黑亞當被倒戈的雷克斯所發射飛彈擊倒。獨裁世界超人開始進軍高譚市,希望能一口氣消滅反抗軍,結果主要世界的超人出現了,他擊倒黑亞當,並在最後的時候跟獨裁派所有人一起被關往監獄。主要世界的黑亞當,在一開始的正義聯盟與超級惡棍秘密協會的戰鬥中,跟其他惡棍一起被拿下。

在黑亞當的個人結局中,超人被擊敗這件事情,讓他體認到地球上的居民,脆弱到無法接受 Kahndaq 政府有遠見的統治方式。所以他摧毀世界各個國家,並回到家鄉跟自己皇后 Iris 合力,創造出一個防護罩,保護自己的國家 Kahndaq,讓 Kahndaq 成為地球上唯一一個綠洲。


Catwoman(貓女)
貓女本名 Selina Kyle(瑟琳娜‧凱莉),在蝙蝠俠剛出現的那一年,受到其啟發,自己製做一個貓服裝,變成一個亦正亦邪的盜賊。時常與蝙蝠俠玩官兵抓強盜,最後兩人互相吸引,進而戀愛在一起。


在獨裁世界中,貓女發現越來越多像他一樣,只是犯了一些偷東西等,不足以判死刑的小罪,可是卻就被殺死的罪犯。她回到家驚覺著這是超人的影響,因為超人是一個象徵,可他公開殺了小丑,於是民眾開始效法他殺壞人。在一次偷竊過程中,貓女遇到超人,於是逃到下水道,拿出蝙蝠俠替她所做的氪石耳環,但超人搶先破壞掉。貓女震怒說到你打算在下水道殺人嗎,而超人則道歉後,跟貓女講述迪克死了的消息。貓女聽了因驚訝開始流淚,超人則希望貓女能代替他去安慰布魯斯,貓女則問超人這個最好朋友怎不去,超人說他們之間一切都改變了,貓女聽此相當生氣,還說男人不要那麼固執,最後並跟超人說到希望你不要走偏,也講述到要是他跟蝙蝠俠開戰,會導致世界有毀滅性的打擊。瑟琳娜來到韋恩宅邸,發現阿福在難過,也看到布魯斯沒命的在訓練,手上都充滿血漬。於是貓女將蝙蝠俠手放下,並抱著他說就這一天請不要當蝙蝠俠。


接著兩人看到蝙蝠燈號趕過去,沒想到是總統和隨身幹員出現,總統希望跟蝙蝠俠談談,於是他們來到超人聽不到的地區討論。而貓女點出人民比較愛戴超人的原因,是因為他真得打算用自己所能讓世界變更好,使得總統聽了非常生氣。會議結束後,蝙蝠俠聚集一些認同他的英雄和戰友,準備開始對正義聯盟進行反擊,但不久卻發生 Darksied 兒子 Kalibak 率領大軍從法國開始入侵世界。這場侵略在超人親手殺死 Kalibak 和其軍隊作為結束。民眾對超人歡呼,可許多英雄卻感到吃驚。女獵人跟蝙蝠俠說到,藉由這次入侵,超人打算發明一種藥丸,可以讓人變成超級士兵,蝙蝠俠聽過後,就跟貓女回到高譚市,防止那些景仰超人殺人的邪教成員去亂殺人。最後,超人、神力女超人和綠燈俠出現,命令戰鬥停止,貓女說服蝙蝠俠留下跟超人談談,但兩人只是互相凝視一陣子,沒說半句話就離開了。不久以後,貓女為了保護蝙蝠俠的性命,加入超人的獨裁軍隊,跟達米安一起阻止蝙蝠俠和主要世界的綠箭俠,企圖讓他們無法去救出主要世界的蝙蝠俠,結果反被打敗。在獨裁世界的超人被主要世界的超人打敗後,貓女跟其他超人派的人都被抓拿。主要世界的貓女在一開始的正義聯盟與超級惡棍秘密協會的戰鬥中,跟其他惡棍一起被拿下。

在貓女的個人結局中,當超人政權垮台時,貓女終於可以不用因保護心愛的布魯斯,被迫再幫助超人了,於是想要跟蝙蝠俠和解。但蝙蝠俠因重建高譚市和大都會市,深受那些市民愛戴,於是貓女礙於之前的對立,決定先對他保持一段距離,直到自己願意接近布魯斯時再做打算。不過貓女仍幫忙維持治安,所以新生的高譚市黑道不只要怕蝙蝠俠,還要怕貓女。


Cyborg(鋼骨)
本名 Victor Stone(維克多‧史東),原本是有光明前途的運動員,但由於出了一場嚴重意外,所以被改造成半人半機械的生化人。鋼骨利用本身科技的能力,能夠連結所有電腦,也能替自已身體升級各種戰鬥型態。隨後他加入年輕英雄組成的團體-少年泰坦,成長後也開始訓練新的年輕英雄,現在為正義聯盟成員。


在獨裁世界中,鋼骨因為超人替世界的貢獻,於是義無反顧幫助超人,並時常隨著超人那一派英雄進行世界統一的作戰任務。在亞克翰收容所失控時,鋼骨對上迷天大聖,看似要下殺手時,被蝙蝠俠勸阻,但鋼骨不甩蝙蝠俠,所以蝙蝠俠放進電腦病毒到他體內,強制阻絕其行動,直到鋼骨的前少年泰坦朋友夜翼阻止。亞克漢動亂被眾英雄壓制,但迪克的死亡,加上電腦病毒的事情,讓鋼骨無法再接受蝙蝠俠,更頃向於超人。最後當獨裁政府組成時,鋼骨就變成超人那一派的情報收集專家。後來鋼骨更加強化,跟前少年泰坦的隊友 Raven(渡鴉)一同擔任獨裁政府的拷問專家,他們正在折磨著長年來的死對頭 Deathstroke,結果反被主要世界的綠燈俠給擊倒。隨後鋼骨幫助超人控制媒體,宣傳他們在高譚市對反抗軍的最後一戰,結果沒想到主要世界的超人出現導致獨裁政府垮台,最後鋼骨就跟超人派的人一起被關入監牢裡。


在主要世界中,鋼骨跟夜翼與渡鴉等少年泰坦前成員,一起協助正義聯盟對抗超級惡棍協會,結果部分正義聯盟成員和小丑到了獨裁世界。鋼骨、閃電俠與超人一同想辦法,打算將朋友拉回來,不過反抗軍這時也啟動時空穿越裝置,因為獨裁世界的蝙蝠俠需要鋼骨的指紋,才能開啟對超人武器,所以主要世界的鋼骨就這樣被傳送過去。到了獨裁世界後,鋼骨遇到剛被釋放的 Deathstroke,以及隨即而來的雷克斯,於是開打起來,直到反抗軍和主要世界的正義聯盟解釋,雙方才停火。鋼骨隨後假冒獨裁世界的自己,結果被貓女假稱兩人有關係的謊言戳破,但所幸鋼骨打昏她,好繼續臥底,並在最後跟反抗軍一起推翻獨裁政府。

在鋼骨的個人結局中,鋼骨跟反抗軍攻入超人的孤寂堡壘,企圖消滅殘存的獨裁勢力。但由於地形的關係,孤寂堡壘相當難以攻破,於是鋼骨只好操控他不熟悉的氪星科技,控制超人機器人,組成新的大軍,裡應外合將對方逮捕,替世界重新帶來自由和正義。


Deathstroke(喪鐘)
本名 Slade Wilson(史萊德‧威爾遜),原是功績顯著的士兵,後來自願接受實驗,變成物理能力強化的超級士兵,但也因此造成家庭破裂。隨後,史萊德成為超級傭兵,擁有對抗超能力者的各種戰法,因此在傭兵界開始大大有名。由於兒子的死,認為是少年泰坦的錯,所以很執著於這些年輕英雄。

在獨裁世界中,喪鐘因為超人形成獨裁政府,所以沒有工作,結果被渡鴉抓住,並被她和鋼骨一起拷問和折磨著,直到主要世界的綠燈俠出手。不過史萊德誤會此綠燈俠是獨裁世界版的,所以不相信他,反而趁綠燈俠跟獨裁世界的神力女超人打起來時溜走。隨後喪鐘跑去找雷克斯,並說到這牽扯到個人恩怨,所以不收錢幫助反抗軍,於是跟雷克斯一同去蝙蝠洞開會。蝙蝠俠指派他跟主要世界的鋼骨一同行動,跑到正義聯盟的暸望塔衛星進行破壞任務,中途喪鐘用自己強大的作戰技巧,打敗閃電俠等英雄。接著,史萊德還打敗神力女超人和將俘虜營地點告知反抗軍,就啟動放置的炸彈傳送走。

在主要世界中,喪鐘是被雷克斯雇用,去亞克漢收容所放出小丑的,並要安排陷阱拖住蝙蝠俠。但蝙蝠俠輕易脫離陷阱,但沒想到還是來遲一步,因為小丑走已經逃走,不過史萊德為了工作,仍不打算放蝙蝠俠走,於是兩者打了起來。兩人你來我往,史萊德使出一連串攻勢,但都被蝙蝠俠化解,最後將其擊倒。

在喪鐘的個人結局中,超人政權垮台後,隨後新政府成立,但社會仍動盪不安,因此提供史萊德許多工作。而之前擔任超人獨裁政府的菁英部隊,則躲藏在黑暗中不讓人找到,等待反攻時機到來。但對喪鐘而言,則是輕而易舉找到他們,並將他們收入齊下,組成一股名為泰坦的傭兵軍隊開始活躍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0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王小熊
感謝po大的文章
這系列好精采
話說在手機遊戲裡面的錢好難賺阿
還要買技能

09-06 16:47

任孤行
鋼骨
之前電視台播的動畫有出現
所以有印象

09-06 16:4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閃點悖論裡面有出現最後一位 我一直在想這看來像忍者龜的人是誰 ㄏ哈

09-06 16:59

佐之木龍介
話說很多人都把喪鐘跟死侍做比較....

09-06 17:00

首相夫人
辛苦了XD
有機會真想玩玩看

09-06 17:09

我知道這很無趣
感謝po大
個人除了喜歡dc裡的英雄反派以外也很愛傭兵喪鐘
感覺喪鐘超帥

09-06 18:57

熊田 清十郎
我在少年泰坦動畫中有看過史萊德以骷髏面貌出現過一次,不知道這是怎樣造成的
最後....
動畫版酷姬好萌
動畫版酷姬好萌
動畫版酷姬好萌
這很重要所以要重複三次

09-06 20:34

銀狼
這遊戲滿悲哀的啊看起來
黑亞當的結局算不錯了

09-06 20:51

SIN
貓屁屁:3

09-06 21:51

櫻庭十六夜
喪鐘是綠箭俠裡面那位蒙面傭兵嗎?
之前略微有看幾集的綠箭俠影集。

09-06 21:53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還是動畫風格的鋼骨看得比較順眼些

09-06 23:25

一不留 神犬
一下好人一下壞人一下好人一下壞人 怎樣拉XD

09-07 00:21

SPD
>>>神力女超人用真實繩索,打算逼黑亞當講出 Shazam 字眼使其變回正常人

這讓我想起閃點悖論的神奇隊長也是被這招變回小孩

接著那群小孩就被神力女超人給......

09-07 18:26

給你猜
有看到好尻

09-08 00:09

AJL
話說回來鋼骨加入少年悍將時早就已經成年了吧?

09-09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paul78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超級英雄:... 後一篇:[達人專欄] 超人(天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