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愛夢一場【三十五】(GL)

作者:衝吧!笨蛋!│2013-09-06 12:46:35│巴幣:8│人氣:287
 
 
 
 
  「七年前我們得救以後,汪達把我跟泉還有小初都送到了當時老師在的醫院裡,那時候,醫院發出了多次的病危通知,汪達幾次的暴走差點把醫院給翻了,老師又是花了多少的心力才把她從鬼門關裡拉了出來,當我們以為所有的一切都要好轉的時候,妳知道小初後來面對的是什麼嗎?」
 
  安亞希想起了坐在輪椅上的汪芙,那個不論做了什麼都要一個人幫忙的人。
  
  楓沒有接下去說,轉而換成汪達道:「姐姐從小就很少依靠別人,很多的時候,她都比我們還要早做下決定,所以當醫生告訴姐姐,她可能再也站不起來的時後,姐姐表面上什麼話都沒有說,幾天以後,姐姐把我叫到了她的面前,她問我:『汪達,你為什麼不讓我就這樣死去?』安亞希,妳知道那樣的結果對姐姐來說是多生不如死嗎?對我來說有多痛苦嗎?我只有一個姐姐,因為妳的懦弱,我差點失去了我唯一的親人……」
  
  安亞希看著汪達,搖頭道:「泉說過她把活著看的比什麼都重要……」
 
  「但是姐姐就因為妳這個女人差點死了兩次!」
  「汪達!」
 
  「兩次?」面對著汪達的話還有楓急忙的阻止,安亞希不解的說道:「什麼兩次?」
 
  汪達也意識到了自己一時嘴快說了什麼,他嘖了一聲,不再說話,楓嘆了口氣,「她自殺過,因為妳。」
 
  「一開始,我花了許多的時間才讓小初開始接受治療,老師也為此辭去了醫生的職務,帶著小初和我們一起到國外去接受治療,小初對於那幾乎是零的可能性用盡了全力,但是……一年多過去後,她變得自暴自棄。」楓看著安亞希,說著那些因她而起的往事,「所有的治療沒有達到本來預期的效用,這讓小初幾乎要放棄了,那段日子裡,小初把自己關在房裡,所有能砸的、能丟的沒有一個倖免,不論我們怎麼做、怎麼說,小初都聽不進去。」
 
  安亞希突然感到一陣暈眩,她咬牙撐住不讓自己倒下。她彷彿可以看見滿目瘡痍的房間裡,汪芙蒼白的臉上佈滿著無限的絕望。
 
  「後來是因為老師不斷的勸說下,小初才又開始繼續進行治療,每天不間斷的練習著走路、寫字,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下,超過一半的時間小初都在勉強自己做這些一般人輕而易舉就能做到的行為,從只能坐輪椅到依靠著柺杖站起來,她都在做著超出自己身體所承受的復健行為,最後她的身體終於承受不住那樣的勞累,一場車禍差點要了她的命。」
 
  「當時救下她的就是顧伊情。」汪達補充道:「那之後的日子都是她陪在姐姐的身邊。」
 
  等到汪達說完後,楓從包包裡拿出了一本書——《虛夢》,安亞希已經不止一次聽人提起過它,不論是紀為、還是泉,他們都曾經告訴過她,但她都因為自己的懦弱而選擇避開了它。
 
  「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這件事——顧伊情對她的愛讓小初意識到了這一件事情,甚至在後面的日子裡,她越加的確定了一直藏在心裡的那份情感,然後她在我們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著手寫下了虛夢最初的模樣,那是關於小初心裡所有變化的心情記事。」楓將書遞給了安亞希,只不過對方卻沒有接的打算,「妳可以有無數個理由拒絕去看它,但這本書就跟小初的真心一樣,她把所有對妳的感情全都寫進了這本書裡,妳可以不相信我們所說的,但妳不能否認那本書上所寫的一切。」
 
  「半年前,姐姐拜託我調查妳的事情。」汪達搶了楓手上的書,用力的把它抵在安亞希的胸口上,「結果卻是換來了姐姐的自殺,我一直很自責,那時候沒有先看過那份資料,如果那天不是楓去看姐姐,現在我已經失去了一個親人了。我不在乎這些東西會不會影響到妳現在的婚姻,安亞希,妳給我搞清楚了,在這世界上,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我的姐姐,就算是妳也一樣。」
 
  「她……」被點名的人頓了頓,「自殺的理由是什麼……」
  
  「『我回來了,她卻已經是別人的了。』這是小初最後留下的話,安,她自殺的理由,是因為……」楓停頓了一會,才接著道:「妳要結婚了。」
 
  「過去她用初啼作為筆名寫下了小說,我說服她,用初啼的名字將虛夢寫成了一篇小說稿,我們以為妳會看到,但妳沒有,那段日子裡,她讓汪達調查了紀為,她在看完汪達送回來的資料後,把虛夢最後的結局進行了更改,當虛夢發行後,她回到了這裡,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妳一個人。」楓看著安亞希,這已經是他們最後能說的話,不論結局能不能改變,她都想要去賭上一把,「她曾經說過,虛夢是為了紀念。」
  
  安亞希想起了那段訪問,想起汪芙笑著說也許是種紀念的時候。
 
 
  「它所紀念的,是汪芙這個人對妳已經放棄的情感,還有她對妳的祝福!」
  
 
  ——愛一個人,或是被愛,對我來說都像是一場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9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321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夢一場【三十四】(GL... 後一篇:愛夢一場【三十六˙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