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書摘]Quick Japan vol. 109 入手~

作者:max│2013-09-06 01:53:32│巴幣:1,002│人氣:291



今天下午因故請了假去台北辦一些事情,因為高鐵當初買早鳥票時,有65折的班次已經是"23:00"那班,所以辦完事情之後就在台北晃一下…(明明project還沒做完啊…但又不想補差價換票,而且假也老早就請了…)

總之就是在台北晃了一陣子,興起跑去淳久堂想說看能不能看到什麼桃草的相關書籍(上次去是今年五月的時候,那時候書櫃上沒能找到和桃草有關的書…除了兩本品質相較起來比較不吸引我的演唱會寫真 ... )

這次去,目標當然是quick japan 109 (夏菜子特輯),雖然打定主義去日本時再買也沒差,但是畢竟去日本要買的東西太多,停在日本的時間又寸陰寸金,像這種價差少少的,如果能在台灣入手自然是最好。

在sogo敦化的淳久堂外面日本雜誌區看一下,沒有quick japan,想說果然沒機會了,然後不死心在AKB附近那幾櫃偶像區晃一下,這次看到的桃草書籍就比較多了,包括ももクロの美学 (安西信一) 等等,但沒有quick japan。

正打算放棄時,在akb專區隔壁稍遠,放著 "次文化"類型書籍的櫃裡,看到一整排的quick japan... 包括前面兩次的桃草特輯,以及後來重新出的Special Issue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The Legend~ 2008-2013 都有,但那一排都沒有109這集…想說會不會是被買走,或者是因為太新了所以還沒進到台灣來?  正當這樣想的時候,發現vol 109跑到同一櫃的某個奇怪的地方。(旁邊放的是類似極樂台灣的日文"導覽台北"的旅遊書)…


嘛,總之有找到書真的太好了。



說實在的,這輯封面封底的兩張夏菜子照得實在不合我的口味,當初看封面時一點想買的欲望都沒有,不過裡面的圖和訪談… 有非入手不可的價值啊。

相機臨時沒電了,只好用手機照個很糊的 "夏菜子母親給夏菜子的信" 的部份…XD


By the way,這次發現淳久堂的熱門新書區有上次引起2ch anti眾的 挑起 "桃草反日" 風波的那本書(誰も戦争を教えてくれなかった ),把作者和桃草對談的那章節全看完,其實有關韓國的討論篇幅不大,而且是在討論與反思戰爭的意義之後才扯了一下,想當然一定是會有比較溫和理想的和平意見囉。

話說作者考了桃草們十題有關於日本戰爭的題目(中學生程度),結果最後的得分是大家都不及格,阿玲最高分 25分,蕾妮20分,詩織15分,MOMOKA 5分, 笨蛋夏菜子不負眾望得到了0分。 XD

不過題目其實有些都蠻死記性質的,比如說日本被種核彈是幾月幾日這種記憶性的問題。去記發生在西元幾年我還可以接受,幾月幾日就太細了,我個人覺得意義性不大就是…一些歷史事件除非像228、823、64那種冠上日期去稱呼的,不然我想一般人也不太會去記幾月幾日的事情吧。

總之今晚稍後要好好享用Quick Japan了。wwwww

這裡有本期精華內容裡,網友強大的翻譯(和翻桃草的美學是同一個作者):
http://blog.livedoor.jp/aarinoshitw/archives/cat_1069145.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9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