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NBA] 湖人隊2013-14賽季不專業預測

作者:大帝│2013-09-05 23:11:20│巴幣:1,026│人氣:539
今年暑假各隊的交易和FA的簽約也都差不多了,所以各隊陣容也差不多要塵埃落定了。今年湖人隊的暑假開頭並不好過,Dwight Howard的轉隊風波鬧的滿城風雨,看到他走了後不少反湖迷也開始幸災樂禍。不過今年暑假湖人的動作真的毫無亮點嗎?這倒也不見得。



——夏季動作——

PG
S.Nash
  9,300,500
PG
S.Blake
4,000,000
PG
J.Farmar
1,106,941
SG
K.Bryant
30,453,805
SG
J.Meeks
1,567,000
SG
N.Young
1,186,459
SF
W.Johnson
885,120
SF
D.Ebanks
  
PF
J.Hill
3,563,600
PF
R.Kelly
473,604
PF/C
P.Gasol
19,285,850
PF
S.Williams
C
C.Kaman
3,183,000
C
R.Sacre
988,872
這是湖人隊下一季的陣容,我們可以先看一下湖人球團夏天到底有什麼動作。


~~離隊

放走:D.Howard(火箭),A.Jamison,C.Duhon,E.Clark
特赦:MWP(尼克)
對於放走Duhon可以說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上一季他大概剩下上來放火的功能而已。Jamison走了真的很可惜,不過我們湖人去年的表現真的對不起這個敬業的老將,希望他趕快到一支能夠拿冠軍的球隊去。Howard最終還是離開了,其實從他想和Kobe爭奪老大位子的情況看來他離開也是遲早的事。至於MWP,今年特赦這把大刀要嘛砍他要嘛砍Gasol,他去年的表現也真的有點魂不守舍,被特赦也再預料之內。


~~入隊

壞消息講完了換講好消息,湖人的制服組發揮了奇怪的魅力,竟然組出了底薪大隊,以下這些是加入我們的新同學:
C.Kaman(3m)
P.Kelly(<0.5m)
W.Johnson(<1m)
N.Young(1m)
J.Farmar(1m)
S.Williams
X.Henry
好吧,Farmar其實不能算是新同學啦……不過制服組能夠在這種薪資接近爆滿的情況下補近這些球員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尤其是Young和Johnson這兩個年紀輕輕就來領老將底薪的,實在不知道該對他們說什麼……雖然Kaman這幾年因為傷勢表現一直不太理想,而Johnson已經快要變浪人了,不過前者至少是個高個子,而後者的可塑性還在,接下來就希望他能夠變成第二個Ariza了……至於最後簽下的Shawne Williams,雖然之前在D'Antoni手下打的有模有樣,不過能有多少的上場時間仍是未知數。

抱怨兩句,湖人隊簽人的速度比我寫的速度還快......昨天半夜又簽下了Xavier Hanry......


——球隊——


~~教練

D’Antoni上一季並沒有任何準備的空間,他在季中臨時接任了教練,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磨和。上一季湖人隊著陣容一直不停變化,先發輪流受傷,加上D’Antoni自己也在做實驗,不小心把Jamison冰了太久,不過我寧願樂觀的認為這一季狀況會比上一季好一些。起碼他會有個完整的訓練營來處理這些問題。

不過D’Antoni真的必須要適度的改變它的人力狀況,七或八人輪替不是不行,不過一定要讓龍套球員能夠上場吃掉五分鐘左右的時間,至少可以給主力喘息的時間。


~~進攻

在上季的後半段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進攻已經改善許多了。我們可以發現D’Antoni的確有設法要讓DH融入進攻中,也有設法調整Kobe持球的比例。下一季的第一個課題,就是球隊進攻重心要放在誰身上,Kobe跟Nash都是可以的,而我自己是認為放在Nash身上會比Kobe好一些,Kobe或許可以送出很高的助攻數,不過他組織球隊的能力真的不夠,會讓進攻顯得有些停滯。我認為,進攻的主軸要要放在Gasol、Nash、Kobe的三人搭配上,以Nash執行檔拆為主,假如能幫Kobe清出1vs1的空間就把球給他。然後,在進攻時間大約只剩下六七秒時,再把球給Kobe讓他處理。

另外,從進攻方面考量的話,我覺得先發陣容應該是Gasol和Hill兩個人先發,而Kaman替補。根據D’Antoni的紀錄,放雙塔通常不會有好事,而且Kaman的防守實在太脆了,所以我覺得Hill先發的機率蠻大的。

對於新球季跟上個球季進攻方面的比較,我其實是比較看好新球季的,因為Howard並不是D’Antoni擅長使用的那一類球員,D’Antoni喜歡進攻手段多元,並且具有一定外線能力的球員,而Howard卻喜歡低位單打。這次新入隊的N.Young、W.Johnson都是他比較會喜歡用的兩翼的球員,假如兩人可以發揮他們的活動力並且服從戰術的話,D’Antoni確實是有機會把中等球員變成上等球員的。


~~防守

與進攻相較,這部份我完全看不到任何一點的希望。

上一季Howard雖然對內部造成了一些問題,在進攻方面也配合的不好,但是他在防守方面的貢獻是無庸置疑的,他的確幫著湖人隊殘破的後防補了很多破洞。光看現在的陣容,下一季的防守真的沒啥好期待的。Kobe監視器化,Nash一直是洞,就算W.Johnson發揮出外線大鎖的實力,禁區的Gasol也沒啥協防能力,遇到體能型禁區球員Gasol現在也扛不住了。假如最悲劇的情況發生的話,下一季的外線會幾乎等於不設防,球員只要切進來裡面的Gasol也只能被他們碾過去然後上ALT,最多就是Hill做出補防的嘗試,不過礙於身高關係,Hill的補防也不見得會有用。

當單防很差的時候,就得用協防來補救,但是D’Antoni的防守策略在這種情況下卻也不是十分管用。D’Antoni並不是完全不會防守的教練,不過他的風格是在進攻的時候讓球員分享進攻球權,那麼在防守的時候就大家就會更投入、更專注。說穿了,這是比較接近帶心的方法,只是帶心並無法改變球隊糟糕的防守體質。當年,太陽隊有Marion這個怪物從一號防到五號,現在的湖人隊並沒有這種等級的防守球員,防守問題我覺得只能很樂觀的看開了。

所以,湖人隊下一季一開始必須要快速的確立他們自己的進攻模式以及進攻主軸,將自己的進攻發揮到極致,以彌補防守不穩定的缺點。雖然沒有防守不太可能在季後賽走遠一顛,不過防守這種東西是不能速成的阿……



——一些變數——

其實,我對下一季的感覺到不是悲觀,而是好奇,我很好奇在今年「小資」建軍的湖人能夠走到什麼地方,在看著湖人隊灑錢那麼多年後,能夠看到這麼節儉的湖人隊別有一番趣味。不過,一支球隊的最終目標到頭來還是贏球,湖人隊能夠贏得多少的勝場、走的多遠,有蠻多的變數。


~~Is Kobe still Kobe?

這或許是最關鍵的問題,也就是Kobe傷癒復出後可以恢復到什麼程度。去年,他告訴我們雖然他老了,進攻火力依舊恐怖,但是阿基里斯腱受傷可以說是運動員的噩夢,我們無法確定Kobe在傷癒復出後會是什麼樣的情況,他的活動力會不會被嚴重削弱?我認為,教練團必須要明智的控制他的上場時間,就算輸球,也得把它的健康狀況擺在第一位,不能讓他為了贏球上場到達四十分鐘。合理的時間應該是三十五分鐘以內,雖然以D’Antoni的紀錄而言不太妙就是了。

假如Kobe不能上場太久,那麼代表Meeks跟Young必須要撐的更久。去年我們會發現一旦Kobe不在場上,湖人隊的進攻就會停擺,或許Young的得分能力是有機會勉強補上Kobe的。否則,湖人隊就只能盡量的錯開Nash跟Kobe的上場時間,讓場上的進攻不會失去重心。
當然,Kobe會不會繼續那麼吃球,也是一個變數......


~~Will Gasol become Gasoft?

從被Dirk打爛那一年後,Gasol就得到了Gasoft的稱號。其實這麼說有點冤枉他,因為他的防守不是很爛,只是在某些時候無法跟上現在的暴力禁區,或是在補防方面的功效不大。明年他的防守能維持到什麼程度,會決定湖人整隊的防守狀況。基本上Kaman的防守評價一直不高,而且他的傷病史也十分的精采,所以Gasol會是湖人隊下一季需要倚賴的門神。

同樣的,進攻方面的Gasol能夠發揮到什麼程度也會決定下一季湖人進攻是否順暢。Howard走了以後,就不會有人跟他搶禁區的進攻順位了,因此我們是可以期待Gasol在禁區又更多的表現機會。同時,他和Nash的擋拆能否配合也會是進攻的重點。

~~D’Antoni的球員塑造計畫

暑假傳出來一個新聞,就是D’Antoni要求Hill去練中距離。從上一季少數的比賽來看,Hill的中距離是真的看天吃飯,不過假如能練出來的話,Hill將會成為一名很有用的活棋。

同樣的,今年夏天簽進來的球員能不能變成D’Antoni喜歡的球員也是一大考驗。我認為, Williams跟Johnson這兩個球員應該會比較適應D’Antoni的體系,因為前者有在他手下打過球,後者的進攻手段也算多元,雖然說沒有很專精的項目。不過,N.Young是否能融入就是個問題,因為他一直有黑洞的名聲。假如D’Antoni能夠適當的使用這三位球員的話,下一季在SF跟SG的輪替比較不會吃緊。


~~傷病問題

最後,也是最殘酷的一點終於來了。

湖人隊全隊幾乎都有精采的傷病史,上一季就是大家輪流受傷的一季。Gasol跟Kobe都不確定是否能在開幕回歸(我希望Kobe休久一點……),Nash也受傷好多場,Hill這幾季每次都在季中受傷,Kaman很久沒有完整出賽了,全隊幾乎只能期待新來的臨時工們不要再受傷了……

受傷這種是其實是惡性循環,上一季D’Antoni剛接手時冰了Jamison,然後在Hill受傷後才讓Jamison上場。後衛也是類似的狀況,Meeks有一段時間幾乎沒球打,然後又被拉出來,因為D’Antoni一開始的短輪替才讓他們後來的傷病狀況那麼嚴重,而人手不足又會導致球員被操,然後就是繼續傷病的惡性循環。

在下個球季,必須嚴格控制Nash Kobe Gasol Kaman四個老將的上場時間,因為這四人的傷病都太多了。同時,也希望D’Antoni教練不要讓受傷的Kobe失控繼續上場……從陣容看起來,假如他要用人,只有SF短缺的問題比較嚴重,其他位子至少都有可打之人(雖然不見得會打的多好),可以說這一個球季會是D’Antoni的期末考,只要他無法控制傷病狀況,那麼湖人在下個暑假絕對會為了迎來頂級球星而給他們選擇教練的權力。那麼,D’Antoni很有可能就得下課了。


——不負責任的評估——

假如下一季不要有太嚴重的傷病的話,我認為湖人隊是有機會到達西區季後賽中後段的,也就是六到八名的位置,而預估勝場應該是四十五勝上下,也就是跟上季差不多的地方。不過,只要發生主將嚴重受傷的狀況,例如Gasol休一個月或是Nash休六個禮拜之類的,那麼他們恐怕就得跟季後賽說再見了……

最後,既然是預測,那麼就一定會被打臉,求求你們讓我對防守的評價被打臉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9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Boss Ker ™
Shawne Williams公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am4Cz3A2U

灌DH無誤

09-05 23:15

Boss Ker ™
然後Gasoft沒記錯在灰熊時就有這綽號了....

09-05 23:16

大帝
原來如此.....話說Williams到底有多少能期待呢?
09-05 23:19
Gen. Kaul
老大你的排版看起來有點擠啊[e8]

09-05 23:17

大帝
用Word打了,貼過來就走山了,巴哈的編輯器有點笨阿.....還得重新改一次
09-05 23:21
憶月靈璃【深夜時段】
記得Gasoft最初大概是在08年打完總冠軍賽就有惹,後面兩年洗白,然後被Dirk打爆之後又黑了,有時候就是這麼現實,像被Dirk打爆之後不只Gasol,那時Queen James和Christina Bosh也是不絕於耳,還是得拿別的東西來洗白回來才行。

09-05 23:19

大帝
那年dirk太扯,不過最近他的防守其實也慢慢退化……畢竟老了09-05 23:32
Gen. Kaul
哦哦,排版過後好多了
預測幹嘛一定要被打臉?又不是糗爺[e18]

09-06 00:26

大帝
不被打臉的話大概就是陪打~09-06 06:55
Mr.Bug
W.Johnson J.Farmar N.Young 休賽期補的最值得簽約,頓時湖人整體年輕10歲如無意外,再Kobe未能完全恢復復出下PG:nash(Farmar) sg:Young(Meeks) sf:W.Johoson(Elias Harris)
PF:Gasol(S.Williams) C:Kaman(J.hill or Sacre) 不過Harris應該會搖擺到4號位,但如果nash健康 這陣容玩玩跑轟說不定有驚奇效果,但說真的機率不大啊

09-06 00:30

Mr.Bug
我已經做好湖人打不進季後賽的準備了XD 但打不進季後賽不是壞事,湖人明年還有個首輪選秀權,如果湖人明年能做些小交易吃一些垃圾合約拿到明年的選秀權是值得的,

09-06 00:32

Mr.Bug
湖人還是把眼光放到15的市場,我記得沒錯15年有Love,是個道道地地加州人

09-06 00:39

大帝
不過15年要找的應該是頂級球星,也就是能做為建隊基石的球星,我個人覺得LOVE目前的表現還有待加強,由其他又有點痛痛人的跡象......
09-06 16:53
Raymose
好樂觀的呢[e6]

09-06 09:15

大帝
人總要對自己支持的球隊有一點信心嘛,不過我總覺得還是會有人受傷……09-06 09:49
Bryant。
湖人傷病史真的是給他非常精采[e13]

09-06 17:05

J.Verlander35
下個球季的湖人比較像是上個賽季的小牛,湖人以一個月拿五~六勝為目標吧XD

09-09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 我們仍未知... 後一篇:[開箱] 空之境界畫冊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