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反思 家與人(二)

作者:伊格斯法特│2013-09-05 22:33:25│巴幣:0│人氣:103
唉。

「資格不符,明年在來。」這一句當下聽到是苦悶的,但又能如何?畢竟從原生家庭的環境資源就是這樣,感嘆的是自已能做的事是有限的。

一方面,是自身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限制,每當一想朝一個方向走,沒有他人的指導,也礙於家庭價值觀乃至整體環境的「標準答案」上。

父母與長輩都將自身達不到的理想與期望放在自已的兒女身上,將焦點放在一般人所謂「成功」、「勝利」。

賺錢才算是成功。

得到他人目光的羨慕才是自我肯定。

的確,順應人類「社會規則」以求生存本就是一種「淘汰劣勢」的遊戲規則,但可笑的是……往往這種遊戲規則所帶來的是一種外顯為主的推動。

當這種「外顯」推動到極致,其實說穿了只是「生活安穩」這個方向才對,而非朝更華麗不實的境界前進,若不往「內隱」去發展,那這種「外顯」無非就一種極端,會有機會形成「人吃人」的遊戲規則。

所謂的人民素質,也可以從這個地方開始發現到細微的差異性。

若總體人民素質都可以朝「內隱」發展,那麼社會的「遊戲規則」會更為健全,就算被社會遊戲規則所「淘汰」依舊可以依靠「社會福利」去朝不同的方向做一個發展與挑戰。


------分 格 線------


在發這篇文章的時候算是我的低潮期(三個多月前),本來計劃要在今年去我有興趣的科系學習,但因為資格不符而無法如願返回校園充電,當下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苦悶。


剛好在那同時,一名網友與家人相處的模式下,身心逐漸失衡而導致精神出現異常,在別人身上發現到自已以前曾經發生過的現象,引起我過往回憶的激盪反而讓我有了寫文章的衝動,心裡頓時有了一個大概,在有時間時便一口氣寫了出來。


在自已所處的環境,一直看到身邊許許多多的小孩的「家庭環境」不斷反覆、重覆上演同樣的戲碼,這讓我有種絕望的感覺,但這幾年有稍微成長,在面對這種情境能轉化掉,其實說不好聽就是自已能力與歷練不足,畢竟我與每個人並不能決定自已與其他人要生在哪個「家庭環境」裡,自已還有許多問題要靠自已去解決。


換另外一種角度說,人都是一定要走過這一趟,去體悟、體驗、磨鍊,這一趟旅程與道路不能「代打」。


在崎嶇不平的環境生活,並且在意識到潛意識這段漫長的路途上,依舊能保持初心與持續朝自已堅持的道路前進,這種人就是勇者。


勤勉自已能堅持自已所選擇的道路,一步一步走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9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DE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反思 家與人(一)... 後一篇:反思 家與人(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