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失去的感覺《一》

作者:青袍一舞笑人庸│2013-09-04 18:42:26│巴幣:1,074│人氣:5539

  這篇的文章名稱叫做《失去的感覺》,不是失去什麼的感覺,就只是失去的感覺...

  或許這是個很模糊的概念,但是就像是把什麼感覺完全抽離,不光是感覺,心情、情感這些也都可以... 抽離之後,就對這種感覺、心情、情感完全不再有任何感受。

  打個比方來說吧~很多人害怕被搔癢,把這種『情緒』分成兩個部分,一種是『癢』的『感覺』,一種是『害怕』的『心情』,而這種『情緒』所反映出的『行為』,就是一般人怕癢的反應與防衛動作。

  先說『癢』好了,過去曾經學過,人體皮膚的受器分為五種,分別是觸、壓、冷、熱、痛,並沒有『癢』的受器,而把『癢』這種『感覺』認定為『輕微的痛』,雖然最近這種說法有點異議,不過這個部分先不探討,總之先假設『癢』是一種無法忽視的『感覺』。那麼就討論另外一個部分『害怕』,如果把『害怕』(被搔癢)的『心情』抽離了,那以後就不會害怕被搔癢了...

  這邊青袍用了『抽離』這個詞彙,而不是『麻痺』或是『習慣』,主要是在青袍的認定中,『抽離』是『主動』的行為,『麻痺』或『習慣』是處於『被動』接受,或是『不自覺』適應的行為。在青袍的觀念中,『主動』是關於個人的『選擇』,也就是『自由意志』,所以是個『要素』。

  『抽離』了某種『心情』之後,就不會再對這種『心情』產生『反應』,不是『麻痺』或『習慣』之後的『鈍感』,而是徹底的『無感』。或許可能可以經由『再刺激』來消除『鈍感』,但是『無感』呢?目前青袍只學會『抽離』,還沒有學會『消除無感』。

  『主動』『選擇』『抽離』某些心情,是青袍認為『成熟』的『要素』,但是『無感』卻像一把雙面刃,缺少了常人有的某些心情,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呢!?雖然青袍曾經認為這樣的『無感』很方便,可以讓自己不用去思考很多不需要去思考的事情,但是最近好像有點感到困擾,而困擾的點也好像有點不是很明確,這可能也是讓青袍更加困擾的原因吧!

  很多人『習慣』了自己的『擁有』,卻無法『了解』其他人無法『擁有』會是什麼樣的『心情』,但是很多無法『擁有』的人,還是『渴望』著『擁有』,而青袍告訴自己不要去『羨慕』別人的『擁有』,也已經『抽離』了『渴望』,因為青袍告訴自己無法『確定』自己『擁有』時能不能做得『完美』。因為『完美』是個『理想』,但是對於不曾『擁有』,無法進行『架構』,所以對青袍來說是個『幻想』或『空想』。

  『任性』在吵鬧著,『理性』在安撫著『任性』,最近『任性』越來越喧鬧,『理性』越來越『習慣』寵著『任性』,『理性』覺得這樣的『寵溺』才是『成熟』的『行為』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7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袍的碎碎念|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陽台上的麻雀
如果妳的想法能分給更多人知道就好了

07-03 00:48

螢幕好萌
\l/

12-06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din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魂》『銀魂完結篇:永... 後一篇:失去的感覺《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