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其三:夢中的音叉……

作者:心葉│2013-09-04 01:38:14│巴幣:0│人氣:98
我張開眼睛時,我發現自己正在一張很大的床上,窗口被一片很大的窗簾蓋著,遮住窗外了陽光,令室內變成一片藍色。
朦朦朧朧的我,拉開了蓋在身上重的被子,站了起來,環顧四周,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我信步行到了樓梯口下,好像我的腳認識這裡似的。
我左搖右擺地到了樓下,並站在樓梯邊……
突然,我驚覺在我的右邊有一個掛在牆上的電話,而電話正在響著,是誰打來的?
我立刻就瞪大了眼睛,因為我不知怎地明白到這個電話是舊式的,所以應該是被剪斷了電話線的了,怎會響的呢?
我停了一下,就慢慢地走下樓梯,來到電話面前,拿起了聽筒。
「喂喂?」
「………………」有一串無法分辨的聲音,好像是沒調好頻的收音機。
「喂喂?喂喂?聽得到嗎?」
「………………我是……」好像突然調好了頻一樣,我聽到了一把熟悉的女聲,但我記不到她的名子,還是說我一直不知道的呢?
但我就好像記起了什麼似的,衝口而出:
「是妳嗎?我很久沒見到妳了!為什麼避開我?」
「避開?你打錯了吧……嘟--嘟--」
我發呆地瞪著聽筒看,不自覺地把心中的說話說了出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玲-玲-」我向聲音來源一看,看到了一只黑猫在我的腳邊。
我正要轉身離去時,電話再一次響了起來。
我猶豫了一會,還是拿起了聽筒,這一次清楚地聽到了另一面傳來的聲音:
「喂?」
「喂,我是……」又是這樣,雖然她的名字深深地烙印了在我的腦子,但我像是看不到烙痕似的,什麼也記不起來。
我又衝口而出:「是妳嗎?妳是我的……」
「什麼?你打錯了吧……嘟--嘟--」
我汒然地拿著聽筒……
「你忘記了吧……」突然,我聽到了一句不知從那裡傳來的聲音。
我一轉頭,忽然發現自己在一所古舊的哥德式大屋內,身上的衣飾都是哥德風的。而我的手,正拖著一個女孩的手,緊緊地……
她是誰呢?怎麼會有一種令我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呢?怎麼她神色凝重望著關上了的大門呢?
但我很快就知道原因了,因為我聽到了門外傳來一陣陣撞擊聲,看來有人想進來。
聽著外邊的咒罵聲混和著雨聱及雷聲,我突然有一種逃跑的衝動。但那個女孩比我更快地把我拉到了梯子的陰影底下。
不久,我就看到數名惡形惡相的人破門而入,而且一邊咒罵,一邊找我們。幸好是晚上,他們看不到我們,並上了樓梯,到了二樓。
我心中正鬆一口氣時,突然發現腳邊有一只黑猫,把女孩嚇得叫了起來,然後就是那些人由上向下跑的腳步聲了。
我立刻拉起她的手,由門口衝了出去,到了一場大雨中。
我一直跑……我們一直地跑……
跑了很遠才停下來,相信他們應該找不到我們的了。
到了這時,我才看清楚四周的環境--我四周都是中世紀的建築物,但到處也是頹門敗瓦,很難看到一所完整的屋子。
但有很多屋子的樑子依然豎立著,好像一個個墓園裡的十字架一樣,訴說著城市的死亡……
在我們的面前,是一所很大的鐵門,大概是那一户有錢人家的居所吧,但早已被棄置了。
我們望了一下園子中的花園,就從門及牆邊的缺口中爬了進去。
在原本該是屋子的地方,只有一所鋼琴仍然屹立著,天花啊什麼的都倒塌了下來。
我們就爬到鋼琴下避雨,緊緊地靠在一起取暖。
「最近一下雨就有屋子倒下呢……」
「……」我無言以對。
「下雨啊……」她感嘆。
「最少有這個鋼琴在……」
我們沉默地聽著沙沙的雨,其中有的是在鋼琴上匯聚而的大水點,掉到水洼時發出了咚的一聲,有節奏地……
「那這個呢?」我問。
「這是琴鍵……」
她一邊說著一邊站了起來,把手放了在琴鍵上彈了起來。
但可惜鋼琴只發出了「踭……踭……踭……」,乾啞的聲音,好像失去了靈魂一樣……
「你知道嗎,這鋼琴復活了……」她說。
「我聽到的只有逝去的聲音……」我說。
「不,鋼琴的聲音復活了,在我的心中……」
「噏……噏……噏……」我向聲音的源頭看去,發現了一只調音音叉。
但音叉只會在相同頻率時才會共鳴的吧?怎麼一座生了繡的鋼琴也能令音叉共鳴?
她發現了我的目光,並注意到了音叉。她把音叉拿了下來,握在手,中說:
「這是一把鑰匙,是一把可以打開你心中祕密的鑰匙……」
我無法理解,但我卻沒有說出來,而選擇保持了沉默……
「還是不明白嗎……算了,總有一天你和知道的,但願不會太遲……」
「妳是誰?」我小心奕奕地問……
「啊啊,誰知道呢,是一個離你最近,卻又是最縹緲的存在吧,我也不是很明白啦。」
「我見過妳嗎?」
「大概吧。說起來,地方比上次更頹敗了呢……」
「上次?」我好像隱隱記得什麼似的……
「喂,這次要好好記著喔……」
說著說著,她就爬上了一座由倒下的牆壁所建成的小山丘。
到了小山丘上面,左手扶著旁邊的牆壁,用力地把音叉敲向牆壁,再舉起了音叉。
音叉發出來的聲音依稀是A調,不是單單的「噏」,然後世界跟隨著音叉發出的頻率而振動著,搖擺著……
突然,一記蒼白的閃電打了下來,擊中了那支音叉,藍白色的光芒四散,跳到我四周的地上,發出了清脆的巨響。
整個世界好像被炸開了,化成無數的玻璃碎片,一片一片的向下掉。
我看到那名少女依然站在我的上方,看著我,我伸手出去抓,卻抓了個空。她微笑著看我向下面掉落……
我的眼前都變成了白色的碎片,不久,我的腦袋也成了空白一片,卻有一種陷入了黑暗中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7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er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寵物... 後一篇:第三章:紅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