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其二:夢中的柵欄

作者:心葉│2013-09-04 01:34:26│巴幣:0│人氣:86
我的面前是一片沙,看不見盡頭。
我光著腳,在沙上一直走,但很快就被一幅很長的柵欄擋住了。
這裡既無入口,也無出口,更分不清前後左右的方向。
柵欄是在我的眼前?還是我的背後?
我所站的位置是柵欄的外面?抑或裡面?
不知怎地,我好像是在那裡看過這個境像,是一個很遠的地方……
我被留了在這裡嗎?
我想出去,我要出去,這裡實在太死寂了……
突然,柵欄的對面出現了一個女孩,一個美麗的女孩……
她是我認識的人嗎,怎麼好像有一種久違了的感覺……
「……」她開口說話了。
「妳說什麼,我聽不到。」我一邊說一邊走近了柵欄。
「我的名子叫……」
「叫什麼?」我又聽不到,為什麼我會用「又」的呢?真是奇怪……
「果然又是這樣,還是傳達不了……」
怎麼啦,她想說什麼?為什麼最近我好像老是聽不到我想知道的東西呢……
「不過不要緊的,總有一天我會傳達到的,總有一天……」
「這裡是那裡呢?」我把我的好奇心壓了下去,問了一個對我來說最關鍵的問題。
「這裡嗎?哈哈,你居然問這是那裡……」
「有那麼奇怪嗎?」我心想。
「這裡,不就是你期望的世界嗎?完全的空無一人、空無一物。沒有可以傷害你的人和事存在,是一個背棄了生命的世界,是你自己做出來的監獄啊,你吧自己鎖了起來了。」
「我?我真的有嗎?」
「你大概自己也不知道吧,你總是把自己的內心藏了起來,只把自然的表面展示給人看。你怕被人知道得你愈深入,就會令自己受得更大的傷。沒錯,你是沒有說謊,但也不誠實,沒展露出真正的自己。一個對別人有所隱瞞的人,能夠認識到真正的朋友嗎?」
「這是因為我想的事都比較深沉,老是跟人生及死亡有關,我的朋友都不感興趣啦,所以我就說一些他們喜歡的事了。」
「但卻不是你的興趣啊。這樣單方面的遷就別人,是一對朋友會做的事嗎?而且你試過了嗎?你怎知道他們不感興趣?」
「我……」我的正在想著她的話,不自覺地把手向她伸了出去,好像想抓住一些什麼。但就在快要碰到她時,我發現被柵欄卡住了。
「你離開這裡吧,這裡不是你該待的地方。」
「離開,怎樣離開,我連自己是怎樣來到的都不知道呢。」
「怎會呢,這是你的夢啊……」
「我的夢?」我的心正在動搖。
「對啊,所以離開後,不要再回到這裡啦,你應該學會把自己的心打開了。」
「嗯……,但就算妳這樣說,我還是不知道要怎樣離開……」
「哎呀哎呀,你連自己的夢也不了解呢。好吧,這次我就幫一幫你吧,出口就在那個方向。」她的手向的的背面指了一指,那不就是我走過來的方向嗎?原來,我一直都走錯了方向……
「啪!」突然聽到一聲啪手聲,我的身體正在向下沉,沉到沙裡去,她騙我!
我抬起頭來,看著她問「怎麼了?妳是誰?為什麼知道那麼多的東西?我在那裡看過妳嗎?」
「放心吧,我是送你出去,別動。好了,我回答你的問題啦,我大概是你的一部份吧;不,也可能是另一個人吧,因為夢與夢互相吸引,把我拉到了你的夢中。因為我跟你一樣,什麼也不知道啦,不知怎地,口就動了起來。可能是另一個你,也就是沉意識啦,把這裡變成這樣的吧。說起來,我也好像看過你呢,是在另一個夢嗎?」
「我怎……才……能……見面……」嗚,沙子已經湧到我的口邊了,說話也說不清了。
「怎才能見面嗎?我想……下雨……緣的會見面的……不過……這裡了……太孤寂……期……下次……一定……美……地方……」
可惡,沙子把耳朵塞住了,聽不清楚……
慢慢的,我被沙子淹沒了。這不是我的夢嗎?怎麼不能隨我的意願去運轉呢?我想知道她說了些什麼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7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er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一:在夢中…... 後一篇:寵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