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教學】UTAU相關使用基礎教學Part1

作者:睡懶│2013-09-03 23:18:06│巴幣:1,185│人氣:41657
基本上是之前在V版發過的文,放來這裡彙整了。
另外對於部分內容修正。
---------------------------------------------------------------------
最近UTAU開始有些大活動啦,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UTAU呢。
\
像是之前很紅的「おちゃめ機能」正是由UTAU「重音テト」演唱的。

一定會有不少人問UTAU是甚麼...
UTAU是個免費的聲音合成軟體,自由度十分的高,從音源到語言到引擎都能夠自己做。
所以UTAU能支援的語言相當多,從一開始的日語,到現在有中文英文西班牙語韓語荷蘭語...

2008/1/11,在Nico上出現了「爐利音コム」,這正是UTAU的原祖,
內容是UTAU發明者飴屋P將LOLI.COM的聲音剪切,放入合成器內變成歌聲(即UTAU的雛形)。
這個音源在現在的UTAU官網還能下載的到唷。
接著,同年3/6號,飴屋P放出了最初的UTAU的動畫,
當初是剪接Wav,然後放入「人力VOCALOID支援軟體」(UTAU的舊稱),
音源是知名聲優「釘宮理惠」(當然是從各種歌曲裡剪出來的,不是本人來配)。
接著,就開始了UTAU的時代。  出現了各式各樣的UTAU音源。
現在Nico上粗略估計有3000多名音源,還不包括Youtube上的。

UTAU現在的大概分類是
日本組,就是日本內的UTAU。
海外組(對於日本來說的海外),各個國家的人做的UTAU便稱為「海外組」
由海外組中延伸出來的「中華組」,由中、港、台等地區的UTAU組成。

------------------------------------------------------------------------------------------------------------------
使用UTAU的基本配備:
電腦一台(日語區碼建議)
Applocale (如果你的電腦不是日語區碼)
UTAU專用音源
------------------------------------------------------------------------------------------------------------------

廢話不多說,開始基礎使用教學。
★使用UTAU前,請學好假名或羅馬音,不要下載來才說你不會★

找到「ダウンロード」,「v0.4.18 インストーラ」(或會更新,請找到最新版)


下載來之後請用Applocale安裝UTAU。
一般都只要按「次へ」就能完成安裝。
★Windows7用戶,請對著UTAU安裝文件按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分執行」才能正常安裝★

安裝完之後應該能看到這個圖標,代表你安裝完成了。

★UTAU有漢化版,漢化制作者正是在下★
vdisk.weibo.com/s/ajwbG_8kahYCv  漢化 by水藍&行方不明の紅茶(簡體版制作協力)

UTAU內基本會附上默認音源的,請到UTAU/Voice內查看。

接著,建議將電腦語系轉為日語再操作,用Applocale也是OK的,但使用上可能會有困難。

確認語系轉了或使用了Applocale之後,就能夠打開UTAU啦~


這就是UTAU的介面。

不過只有默認音源好單調!
請到Nico搜尋Tag「UTAU音源配布所リンク」
或在YouTube鍵入「UTAU Download」之類的關鍵字。
就能夠找到各種UTAU的下載了!
請挑一個你喜歡的UTAU來用!


初新者建議使用単独音的音源,比較好上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7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TAU|VOCALOID|教學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風鈴草
那個...漢化版下載的網站好像有問題...?
我一直無法下載QAQQQ不知道版大可不可以換別的空間或是寄給我呢?
謝謝(>////<)

11-10 21:09

睡懶
我這邊確認正常喔~
可能需要微博帳號才有辦法登入的樣子...11-10 21:42
韓墨菲
不好意思
我有微博帳號
也順利下載,並解壓縮了
但資料夾中只有文字文件檔
請問是我哪裡做錯了嗎?
拜託大大了

11-10 22:00

睡懶
請直接把res扔到UTAU文件夾即可喔~不好意思沒有說清楚11-10 22:08
韓墨菲
不會不會
感謝大大撥空替我解答

11-10 22:11

墮落天使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RES丟進去後 還是亂碼不是中文 請問要把電腦預設語言更改嗎?

11-12 17:50

尾巴
我打開UTAU後 想要撥放曲子卻沒聲音求解(有漢化

11-12 20:53

睡懶
確認UST歌詞的語言或寫法看看(´・ω・`) 11-12 22:04
星之羽
我安裝後介面是英文
可是我已經調整了地區語言為日本
我是下載最新的版本
請問怎麼調成日文啊

11-16 15:00

我是不是想幹人家?
請問大大 我是發聲過中文語系沒問題
但是日文語系卻是怎麼也用不出聲音
請問是哪裡出了問題呢??(已APP轉日文語)

11-16 16:37

伸en
請問大大喔!
漢化適用於每個版本嗎?
還是只支援0417版而已OAO?

11-28 17:11

睡懶
0.4開頭的應該都可以用~11-28 19:16
伸en
好的感謝大大OwO!

11-28 22:43

伸en
那個睡賴大大
我不太懂-->Nico搜尋Tag「UTAU音源配布所リンク」怎麼用
我有Nico可是我不知道怎麼下載
請問能說明一下嗎QAQ

12-01 08:44

冷口飲
大大我想要用UTAU做音樂可是我找不到相容的音樂檔可以提供給我一下嗎??

12-16 22:26

Rmin
謝謝大大教學,好險最新版也是停在2013

04-17 17:37

奶茶好喝
文件已經沒了QQ

01-10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aplestyle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OCALOID】初音... 後一篇:【教學】UTAU相關使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