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難忘的一天

作者:終夜│2013-09-01 23:45:58│巴幣:14│人氣:551



  搭配食用的圖片及音樂。

  


  





——————————————————正文——————————————————






  坐在河岸邊,遠眺著山邊那帶著哀傷色彩即將沉落的夕陽,左手上是用美工刀劃出的好幾道傷口,流著的血宛如一條條紅線般順著引力落到地上,像是露珠般的纏在翠綠的青草上,但是上月若葉始終無法朝著動脈劃下最後的一刀。

  「我怎麼會這麼沒有用呢……!就連現在也是!」

  一顆又一顆的淚珠沿著她的哭臉落下,在夕陽的照射之下閃耀著如同星星般的光芒。

  染滿鮮紅的美工刀被若葉用右手使盡的丟到河水之中,在落下的中心暈開了十分不明顯的淡紅色,就這樣躺在草地上的她就想這樣慢慢的放血直到死去。

  「妳那樣死不了喔。慢性失血性貧血……頂多暈倒在這裡之後就會被送去醫院了。」

  突然若葉沉重的身體被輕推了幾下,虛弱的張開哭腫的眼之後才知道是一隻棕黃色的黃金獵犬在用牠的鼻子蹭著她的身體。

  若葉蒼白的臉上流下許多的冷汗,頭暈目眩的感覺的確如同少年所說的一樣是貧血的症狀,飄飄然的感覺讓她完全無法思考他所說的話。

  「史卡普,去那裡玩!」

  聽到主人命令的黃金獵犬也很聽話的跑到少年所指的草地那裡,追著草叢中的蚱蜢。

  「真是的……」

  少年把自己的白色襯衫脫了下來,熟練的綁在若葉的手上。

  雖然說不是最好治療方式,但是減少出血量是目前最合適的處理方式了,他想說要是帶著她直接去醫院或是診所的話,可能又會大吵大鬧的給別人添麻煩,畢竟想要自殺而被送到醫院的人少年看多了。

  他又跑到最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高鐵豆漿,緩慢的將它倒入若葉的口中,注意到不要過快才不會讓她嗆到。

  源秋朝是少年的名字,將來的志願是像他的叔叔一樣當個醫生,不過這個願望卻在最近一次的模擬考試中大大的打擊了他的自信。

  「這樣應該暫時沒問題了。」

  秋朝在幫若葉處理傷口的時候有看到她微微的睜開了眼,但是現在很明顯的是昏了過去。

  襯衫漸漸的染上血色,不過那些傷口看似都很淺,所以他想應該用不到一個小時就會凝血了。

  他實在搞不太懂像是若葉這樣子花樣年華的少女為什麼要選擇自殺這一條路,明明長的還算是可愛,就算被男朋友拋棄也不必這麼悽慘吧……對於沒有和任何女孩子交往過的秋朝而言,他無法明白那種感覺,那種心如刀割的哀戚不管是經過了多久都揮之不去的——

  但他很清楚的知道自殺是不能夠解決任何事情,反而還會給周圍的人帶來更多的麻煩。

  「母親……嗚!」

  想起了不好的回憶讓秋朝差點吐出來,他立刻把頭抬高用力把消化一半的午餐吞了回去,之後用力的深呼吸讓自己恢復冷靜。

  雖然在當時沒有任何人責怪秋朝的不是,但是那種景象已經深深的刻印在他的心中無法抹滅了。

  「……我沒有死掉啊。」

  當若葉再度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她整整睡了三個小時之久。

  「不要一副可惜的樣子,幸好傷口不深。」

  秋朝皺眉頭的看著若葉,再度確認了她的身體狀況。

  這段期間他只有在去過一次便利商店買他和若葉的晚餐而已,之後都陪在她的身邊,當然還有他的寵物犬史卡普也一起陪伴。

  「汪!」

  「好癢啊……」

  史卡普將頭湊到了若葉的身邊一直磨蹭著她的身體,讓她無法忍耐的笑了出來。

  「史卡普很擔心妳喔,也是牠發現妳的,要好好的跟牠道謝喔。」

  看到若葉的微笑不禁讓秋朝心動了一下,畢竟他至今與書為伴的時間比異性多太多了。

  「還是一樣的老好人呢,秋朝……」

  若葉摸了一下史卡普的頭之後,就把自己的頭埋進了弓起來的雙腳之中,茶色的頭髮隨著夜風飄逸著,聲音聽不出來到底是在責怪他還是感到無奈而已,不過對於他而言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妳認識我?」

  「我們國中是讀同一所的吧……反正這個小鎮也才這麼大而已,遇到熟人也不奇怪吧。」

  原本坐在秋朝隔壁的她在高中之後就和他分開了,那是因為他考到了升學式學校。

  「……這麼說也是,不過我能夠在這裡遇到妳也算是一種奇蹟了,若葉。」

  「記得了啊……」

  「我可是一直和書本為伍的,可別小看我的記性。」

  「呵呵。」

  秋朝刻意用好笑的方式說話就是要逗若葉笑,就算不是醫生,連普通人都知道多笑會對身體比較好。

  「笑起來會比較好看喔,若葉。」

  有著一頭漂亮短褐髮的秋朝爽朗的笑了,雖然他本身沒有想要交女朋友的意願,但是打著朋友名義接近他的女生不少,是因為他有著預定醫學生這樣的光環。

  「原來這才是秋朝的目的,我被騙了呢。」她將頭抬了起來,看向了秋朝。

  「不要用責難的眼神看著我嘛。」

  面對若葉的無奈嘆氣只是讓秋朝無奈的笑了笑。

  「抱歉把你的襯衫弄髒了呢……」

  「那就請妳洗乾淨再還給我吧。」

  若葉看了看綁在她左手上被染紅的襯衫不好意思的道歉了,因為她本來就不打算給任何人添麻煩,但秋朝反而趁著這個機會捉弄了若葉一下,正是要讓她記住教訓。

  「秋朝真是不溫柔。」

  「給我惹麻煩的是妳啊,拿去吃吧。」

  雖然若葉用著抱怨的口氣說著,但還是老實的接下了秋朝遞給她的飯糰和烏龍茶,不過只是放在手上把弄了一下就放在草地上了。

  「……我說啊,若葉,妳為什麼會想要這麼做?」

  沉默了一陣子之後秋朝又再度開口了,老實說他有點害怕這樣會不會刺激到若葉,但是不根本的解決問題是不行的。

  「為什麼呢……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只是覺得心好痛,痛到我好想死啊。」

  若葉再度躺在柔軟的草皮上,閉起雙眼很自然的說出了口。

  「死只會造成更多問題喔?」

  「我知道啊,秋朝真是小看了我,我才不笨呢。」

  若葉抱怨似的回答只是讓他無奈的笑了,如果不笨怎麼會用這種做法呢?在這麼想的同時若葉又把話接著說了下去:「只是我很笨拙而已,不知道該怎麼做。」

  若葉張開了如同秋葉般的褐色眼瞳看向了繁星點綴的天空。

  「那我陪妳一起想辦法不就得了?而且妳也有一堆的朋友吧。」

  「那麼你告訴我吧,要怎麼樣才能夠停止這種心如刀割的感覺……」

  若葉將右手緊緊的抓住了自己的胸口讓白色襯衫起了一道道的皺褶,明明就自己的身邊但秋朝卻感覺她的聲音很遙遠。

  雖然秋朝真的不明白該怎麼安慰人,但是他很清楚不能夠將她一個人丟在這裡。

  「……失禮了。」

  秋朝帶著些猶豫的握住了若葉無力的左手,嬌小又柔弱的感覺不禁讓他訝異為什麼會這樣,而且明明只是握住了手就讓他心跳不已。

  「手在發抖呢,秋朝。」

  「少、少囉嗦,我是還沒有握過女生的手難道有錯嗎!」

  對於若葉輕聲的嘲笑讓秋朝臉紅的反抗了,但是握住的手卻沒有因此放開。

  「但是好溫暖呢……」

  「死掉的話,就感受不到溫暖了。」

  若葉從秋朝自嘲似的嘆氣感受到了與自己相近的感覺,不禁湧起一陣的不可思議,為什麼平常總是看起來很正向的他也有如此的一面。

  「我並不想要說妳不對,只是真的要想清楚這麼做到底是對誰造成了傷害……」

  究竟是自己呢?還是自己身邊的人?秋朝想這一點若葉也一定能夠明白的。

  「似乎讓你想起不好的回憶了,對不起。」若葉很老實的道歉了,不過望向秋朝時他的臉上卻看不見哀傷,就只是有點可惜似的笑了。

  「說不難過是不可能的,但是很奇怪的我向未來前進的動力就是從這裡來的呢……」

  「說是要當醫生這件事情嗎?」

  「是啊,能夠用自己的雙手來挽救生命,算是對我自己的一種安慰吧。」

  因為自責自己在母親的身邊卻束手無策的哀怨才會想當醫生的,就是希望能夠就回更多的生命。

  而且,縱使他們不想被救,但他們仍有活下去的責任與義務,這是秋朝親眼目睹母親上吊自殺之後的心情。

  「有夢想還真好呢,我都只是過一天算一天而已。」

  「過一天算一天也沒什麼不好的啊?每個人活著的方式不一樣而已,我想會讓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才重要吧。」

  雖然是以醫生為目標很努力的讀書,但是秋朝還是會接受朋友的邀約出去玩,也作為放鬆的同時也顧到人際關係。

  「人生的感觸還真是多呢,秋朝。」

  若葉有點搖晃的拉著秋朝一起站了起來,看著他爽朗的笑了出來,雖然心情還是很糟,但是跟之前比起來算是好太多了。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對著秋朝說了點話之後,心情稍微舒暢了一些,至少是不會想在自殺的感覺了。

  「襯衫,明天還給你,我要回去了。」

  「我送妳吧,還是會有點擔心妳會不會突然暈倒在路邊,小心一點比較好。」

  「真是愛瞎操心呢,秋朝。」

  還有另外一個理由是都已經晚上了,對於一個反抗能力微弱的女生而言,秋朝覺得自己不管怎樣都放不下心。

  而且萬一有壞人的話,還有史卡普可以幫忙。



  #



  走在路上的途中,兩個人說了很多關於國中時他們共同的回憶——

  運動會的時候秋朝很努力的奔跑,結果被照相機拍到時的表情扭曲的很好笑;若葉和班上的女生一起作了許多的飯團給班上的戰力享用,不過很可笑的是那飯糰是圓形而非三角形。

  學園祭的時候班上辦的咖啡廳,竟然還要求兩個人分別穿上執事裝和女僕裝來吸引客人,結果秋朝說不願意之後更被強迫穿上小熊布偶裝,那真的是熱死人了。

  「秋朝現在應該也是沒有交女朋友吧,不過被告白的次數我想應該不少?」

  若葉壞笑的說著,因為秋朝不只是外表端正,更重要的是有一顆溫柔又愛替人煩惱的心。

  「是被告白過幾次啦,但是我都委婉拒絕了。」秋朝無奈的笑著,用手搔了搔頭。

  「不適合嗎?」

  「不清楚呢,就是感覺不太對,或許是時機問題吧?何況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陪伴女朋友,光是應付學業和朋友就有我受的了。」

  秋朝從未去思考過關於女朋友的問題,因為他認為這對自己而言是個非必須品。

  「喂!別亂跑啊——」

  「——好痛!」

  史卡普像是看到什麼的突然對著若葉的方向跑了起來,讓秋朝無法控制的朝她撲了過去,而兩人就因此跌坐到了地上。

  「對、對不起!有受傷嗎?」

  等秋朝意識過來之後,眼前卻是若葉的胸部,讓他臉紅的瞬間退了好幾步之後就站了起來,當伸手想把她也拉起來的時候:「我的腳扭傷了。」

  「這真是糟糕啊……」秋朝取得了若葉的同意之後幫她脫下了鞋子,不過那完全腫起的腳踝根本就不像沒事,要是再走路的話肯定會變得更嚴重。

  「我背妳吧。」想著也不能夠將若葉一個人丟在這裡的秋朝,半跪在她的面前向後伸出了手。

  「……」若葉什麼都沒有說的就將雙手搭上了秋朝的肩膀讓他抱了起來,要說害羞的話她早就已經紅到耳根子了,因為就連她的前男友都沒有這麼做過。

  「就算是這樣背著女生,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若葉她看不見秋朝的表情,但是也不想只有自己承受這樣的羞恥,於是就在他的耳邊如同惡魔般的輕語著。

  「說實話很害羞……若葉是讓我第一個這麼做的人。」

  「不要說啊,更害羞了。」

  原本是想對著秋朝惡作劇一下的,結果卻只是讓自己的臉更紅了。



  若葉覺得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今天的事情吧?因為被甩的傷心想要自殺,然後被曾經喜歡過的秋朝救了,扭傷了腳被他抱著回家,讓她又不自覺得愛上這個少年的溫柔。

  她永遠不知道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或許可能會再遭受挫折,也許是一帆風順,但是現在她只想要靜靜的體會那從秋朝身上傳來的溫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4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溫馨|短篇|自殺|月亦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咬絳
自殺...什麼的,不能解決問題啊......
要好好活著才有機會吧

09-02 12:29

終夜
是這樣子啊(= ̄ω ̄=)09-02 12:33

一整個就是感覺很溫暖啊!
看到最後連心窩都暖了起來:)

09-02 21:58

終夜
葵怎麼又改名字了XDD09-02 21:59

我還是叫葵啦! 這是自稱((掩面

09-02 22:06

終夜
那就拉個破折號 再加個葵吧(= ̄ω ̄=)09-02 22:07

喔喔!好XD
我先下囉,明天要考模擬考!

09-02 22:15

終夜
加油啊~~ ((揮手帕09-02 22:20

真好看呢!好青澀的兩人阿。

09-22 17:34

終夜
謝謝XDD09-22 19:30
轉瞬為風
恩,平淡的幸福,雖沒有高潮迭起,但卻平穩中帶給人溫暖

09-26 0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一句話... 後一篇:《偽GL》神的惡作劇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